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紅肉 結果共166筆

  • 一上班就頭痛!醫曝恐是「這原因」 吃香蕉、堅果不藥而癒

    開工了!不少人說「一上班就頭痛」,有網友介紹「預防頭痛要『避吃』紅酒類、醃漬食物、乳酪、罐頭食品、甲殼類、巧克力、堅果、咖啡和柑橘」等食物,「必吃」紅肉、白肉、新鮮蔬菜、雜糧等食物。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腦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廖家麟說,其實只有偏頭痛需要避免含組織胺酸的食物,其他的頭痛和食物沒太大關係,只要吃「新鮮原型食物」就沒問題!
    2024/02/15 22:26
  • 不菸不酒卻罹大腸癌!醫揪40歲女「1錯誤習慣」很多人都犯

    一名40多歲的女性,儘管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不吸菸、不飲酒,且少食用紅肉和加工肉類製品,卻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第四期,醫師一問之下才知,原來患者在飲食上有個壞習慣,且還是很多人都會犯的錯。
    2024/01/26 14:12
  • 「1肉類」增阿茲海默症風險40% 專家曝3飲食習慣可降低

    許多人喜歡吃紅肉,但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吃紅肉會增加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尤其是吃加工過的紅肉,更會讓風險提高。專家建議,願意且有能力的人,可以改吃少量動物性食物,並多攝取抗發炎、低升糖指數的食物,有助降低風險。 
    2024/01/13 10:28
  • 北京自拆貿易壁壘:澳洲紅肉部分解禁 中沙擴投資合作

    中國與澳洲陷入冰點的關係,雖然在去年,澳洲政黨輪替後有明顯改善,但主要是在經貿方面,安全議題上,兩國仍存在分歧。當前中方已逐步撤除對澳洲的單方面貿易壁壘,從煤炭、木材、大麥,最新的則是對部分澳洲紅肉解禁,澳洲三家主要肉品商的產品得以重回中國人的餐桌。除了逐步恢復與澳洲的經貿關係外,中國也透過「一帶一路」與沙烏地阿拉伯建立更緊密的聯繫,週二在北京召開的中國與沙國投資大會,中方就積極向中東資金招手。
    2023/12/13 20:00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易導致血管受損 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心血管健康與飲食是息息相關的。高血糖和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兇之二,飲食中精緻澱粉,含糖食物,都會讓血糖變高,甚至引起糖尿病,進而併發心血管疾病。飲食中的膽固醇,多存在於油脂,紅肉類,帶殼海鮮以及加工食品等等,食用過多,膽固醇又無法代謝便會造成高血脂症。謹慎的選擇飲食內容很重要!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理事長暨北榮教授黃柏勳表示,不飽和脂肪酸魚油等,在近期的醫學上已經證實,有一定程度可以保護血管,降低心血管風險。
    2023/11/29 23:15
  • 「恐龍家長」遭網路公審 韓網紅肉搜公布嫌犯名

    南韓接連發生「網路公審」,有惡意投訴老師的恐龍家長,個資被放在網路上,導致他開的店被攻擊,被迫關門。還有網紅自行肉搜,公布嫌犯資料,專家說,這是因為民眾對司法體制不信任。
    2023/11/20 18:45
  • 火龍果「紅肉vs.白肉」誰更營養?營養師授挑選技巧及差異

    每年7月至12月是火龍果的盛產期,其獨特的風味和營養價值備受消費者喜愛,然而不少人都疑惑,紅肉與白肉火龍果究竟哪一種更具營養價值?對此,營養專家蔡宜庭也揭開這兩種火龍果的營養祕密。
    2023/11/16 14:39
  • 火龍果紅肉、白肉怎分?「簡單1招」秒辨別 你一定不知道

    火龍果白肉、紅肉怎麼分?一名女子到全聯購買水果,原本打算買紅肉火龍果,怎料買回家一切開,竟然是出現白肉,讓她失望。沒想到,立刻釣出大批內行人,輕鬆1招分辨火龍果紅白肉,瞬間長知識了!
    2023/10/29 15:45
  • 罹癌風險多17%!早餐嗑1物「恐爆大腸癌」 醫示警危險數值

    雖然過去幾個月來,國旅的人潮已經有明顯減少,但仍是有不少人為了朝思暮想的美食,願意快閃目的地以滿足口腹之慾;而作為「美食之都」的台南,最常被提及的食物無疑是各大牛肉湯,卻沒有多少人知道,倘若攝入過量的紅肉,可能會導致罹癌機率大大增加。對此肝膽腸胃科陳炳諴醫師提醒,研究發現每天食用超過100克紅肉,罹患大腸癌機率就增加了17%之多。
    2023/10/22 10:34
  • 花都吸血蟲!巴黎列車、影院臭蟲肆虐 奧運危機

    2024巴黎奧運也出現新的威脅!但這項危機已與人類共存至少3500年:巴黎地鐵、火車甚至電影院,最近都出現臭蟲災情,民宅鬧臭蟲的狀況也明顯增多。儘管不乏除臭蟲的方法與藥物,但既麻煩又昂貴,尤其現在災情蔓延到公共場合,讓民眾焦慮又憤怒;除蟲專家表示,臭蟲不僅會造成身體過敏,更會引發情緒焦慮和沮喪,但並非完全不可控。法國交通部長下周要與列車運營商開會討論,積極處理。
    2023/10/04 20:00
  • 紅肉、白肉怎麼挑?營養師授買火龍果4招 加碼曝這處最營養

    又到了火龍果的產季,市面上常見紅肉、白肉火龍果,究竟哪一種比較營養?想要挑選好吃火龍果,又有何祕訣?營養師蔡宜庭表示,同重量的紅肉、白肉火龍果相比,白色火龍果膳食纖維含量較高,紅肉火龍果鐵質則較多,各有營養好處。
    2023/08/18 16:52
  • 新研發套袋降溫佳 保護宜蘭紅肉拔番石榴不日燒

    「宜蘭紅肉拔」番石榴炎夏會發生日燒,即曬傷。花蓮區農改場今天表示,高溫會引發塑膠套袋內溫度飆升,連續幾天後會發生日燒,為此已研發出降溫效果好新套袋,可降低發生率。
    2023/08/18 13:52
  • 吃紅肉.蜱蟲叮 美40萬人過敏 改吃蟲肉新風潮

    嗜吃紅肉者要特別注意了,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警告:全美可能超過40萬人罹患「α-半乳糖綜合症」,這種過敏病症,是透過吃紅肉與被蜱蟲叮咬兩項因素,共同引發;症狀包括噁心、嘔吐、昏厥或全身紅疹等,有些人可能終其一生無法治癒。但並非人人能戒紅肉,現在有另一種新選擇:吃蟲!歐美與日本都有企業開始積極推廣,蟋蟀甲蟲或蚱蜢其實蛋白質豐富,養殖牠們所消耗的水、電、農地,以及汙染和排碳,都比傳統畜牧業要少很多。
    2023/07/31 20:00
  • A-Lin「易胖體質」一吃就腫 專家:戒1物一舉兩得

     A-Lin日前奪下第34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在致詞中,她特別提到「我要感謝自己,不管高矮胖瘦,我就是我」。事實上,A-Lin只要稍不注意就很容易復胖,因此除了戒酒、少吃紅肉,還得搭配大量運動。營養師表示,每個人都有身體的能量關鍵,A-Lin的就是酒,所以戒酒就能瘦。提醒釀造酒等於液體麵包,啤酒還有氣泡會把胃撐大,一天不能喝超過330毫升啤酒。
    2023/07/27 16:27
  • 夏日消暑!紅、黃西瓜怎麼挑? 專家曝準則:糖尿病患也能吃

    炎炎夏日,不少人都會吃西瓜來消暑或幫助開胃,但西瓜又有分成紅肉與黃肉兩個品種,民眾困惑該如何挑選,因此營養師程涵宇整理了紅、黃西瓜的特性與營養,教大家如何挑選。
    2023/07/27 05:05
  • 2食物超常吃到!恐罹「絕命癌王」 9類人快就醫

    小心罹患癌王!一名60歲病患身體並無不適,怎料健康檢查竟罹患「癌王」胰臟癌。對此,醫師直言,9類人快就醫檢查,愛吃2種食物也是癌王高危險族群。
    2023/07/21 14:04
  • 美國年輕大腸癌病患增加 研究:疑攝取過多紅肉.糖份

    美國年輕人罹患大腸癌的數量越來越多,醫學團隊研究後發現,50歲以下大腸癌患者,體內的檸檬酸含量較低,可能跟攝取太多紅肉和糖分有關;美國6歲女童不但拉得一手小提琴,還是業餘畫家,未來志願當醫師的她,現在靠販售畫作,所得捐給慈善組織幫助癌症病患;連鎖超市沃爾瑪旗下的自發性組織,在全美各地幫助病童,近期在緬因州的一場活動,幫10歲的血癌男童加油打氣,吸引當地民眾共襄盛舉。
    2023/07/17 19:55
  • 巨大腫瘤穿破!女一查「癌症晚期」 醫警告1肉少吃

    一名68歲陳女士,因左側乳房巨大腫瘤穿破胸壁,不僅流血、流膿,還發出惡臭,才趕緊掛急診,診斷為蜂窩性組織炎,進一步檢查發現已乳癌晚期。
    2023/07/11 13:59
  • 打破成見!研究:全脂乳製品防心血管疾病 未加工紅肉也健康

    近年全球吹起一股健康飲食風潮,低脂飲品也成為公眾關注焦點,然而一篇發表在《歐洲心臟雜誌》(European Heart Journal)的研究指出,奶酪、起司等全脂乳製品,反而有助預防心臟病、中風和其他心血管疾病,未加工的紅肉也能成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未來可能顛覆飲食建議。
    2023/07/11 12:25
  • 吃飯愛配1食物!恐「罹死癌」 醫警告:一級致癌物

    近來有新聞提到,老牌甜味劑「阿斯巴甜」將被世衛組織列入第2B級致癌物名單,這件事情引起部分民眾的恐慌。醫師指出,偶爾吃到一些致癌物其實也無妨,養出健康的生活型態才是防癌的最好方式。
    2023/07/10 15:23
  • 吃素也能補鐵!營養師曝6類食物「巧克力」也上榜 

    常頭暈擔心貧血嗎?營養師指出疲倦、頭暈、頻繁掉髮等症狀都可能是因為缺鐵而引起的,鐵是血紅素必需的原料,不足的時候就容易引起貧血,尤其是女性朋友更是容易缺乏,因此列舉了六種食物及兩種吃法,教你不吃紅肉也能補充鐵質。
    2023/06/07 10:45
  • 紫地瓜護肝!「這顏色」最補鈣 專家曝減肥3吃法:越吃越瘦

    你愛吃地瓜嗎?有些人會把地瓜當早餐,地瓜營養豐富,在健康上也有許多令人驚喜的好處。營養師指出,地瓜是好澱粉,吃對方法還有助減重。而常見地瓜有紫色、紅色、黃色3種,哪一種顏色的地瓜最營養呢?
    2023/05/25 15:07
  • 偏愛吃「這一類」食物...罹癌年紀下降.. 確診人數升高...

    大腸癌是台灣最多人罹患的癌症,近年來大腸癌的發生年齡層有下降趨勢,有不少是四五十歲,甚至也有二三十歲年輕人,醫師不諱言愛吃紅肉燒烤類,高油等食物,都要特別小心,關鍵在於民眾生活習慣改變,造成腸癌發生率不斷升高。營養師廖誼青表示可多攝取富含鈣質的乳製品,因為鈣可以與腸道中的膽酸、游離脂肪酸結合,減少這些物質對大腸上皮細胞的刺激,可降低罹患大腸癌的風險。
    2023/04/28 23:25
  • 不吃澱粉多吃肉?減重醫揭「這種肉」吃太多 恐加速腎衰竭  

    許多人在減重時不吃澱粉食物,但是與此相反地,會因為想讓身體營養均衡,而補充「蛋白質」,既有飽足感又不怕熱量高,不過蛋白質其實有分好與壞,對此減重醫師提醒,攝取過多紅肉會加速腎衰竭的速度,紅肉可能會讓尿酸變多,導致痛風和腎結石的問題, 進一步影響腎功能。
    2023/04/25 15:27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大腸癌與飲食習慣

    蟬聯台灣癌症榜首15年的大腸癌,更是十大癌症死亡率常客。據國健署資料顯示,109年大腸癌新診斷個案有1萬6千多人,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平均約30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每年死於大腸癌的患者更超過6千位。《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的飲食習慣是否健康,網址請點我。(4/23 23:59 截止投票)
    2023/04/17 0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