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箱根 結果共65筆

  • 日本必遊景點!「江戶風溫泉館」無邊際泡湯 早鳥價900元有找

    東京無敵海景溫泉+1!著名連鎖高檔溫泉「萬葉俱樂部」將於2/1在豐洲開張,主打復古江戶時代老街建築、24小時營業、並直送箱根溫泉與湯河原溫泉到館,邊眺望東京灣邊爽泡湯,隔天又可以多逛好幾萬步了,快加進想去名單中~
    2024/01/12 23:10
  • 低薪高物價、生活艱苦 日本年度漢字「稅」再次獲選

    2023年馬上就要結束,您今年過得好嗎?持續受到通貨膨脹、物價飆漲影響,相信許多人日子都是苦哈哈,而日本每年年底都會票選「年度漢字」,以反映當年的世態。今年有超過14萬人投票,稅收的「稅」以近6000票奪冠,擊敗了職棒阪神虎的「虎」,以及酷暑的「暑」,成為2023年的代表字。這也是時隔9年後,稅字再次上榜,顯示大環境不景氣,國家的稅收政策,引發國民強烈反彈。
    2023/12/13 20:00
  • 四國美食太窮酸!秋田知事負評風波變商機

    網路、手機讓生活變得方便,卻也引發社會問題。因網路評價可隨意發表,許多店家遭受抹黑、負評,日本多個產業不堪其擾,請求網路商刪文,卻被告知需提出法院命令,讓店家難以自救。不過,秋田縣與四國地區則將負評轉換為商機。秋田知事數落四國特色美食太窮酸,引發當地人不滿;而四國竟邀請秋田參與特產會,兩地知事握手言和,被說窮酸的四國美食則大受歡迎。
    2023/11/17 19:57
  • 日本酒店人手不足 箱根溫泉旅館祭「超強手段」挽留員工

    日本觀光業逐漸從疫情打擊復甦,但隨之而來卻是人手不足的問題。對距東京新宿車程約90分鐘的溫泉勝地箱根來說,情況更為嚴峻。當地政府人員表示,因旅館和酒店員工嚴重不足,大部份只能保持有限度的服務。
    2023/10/31 08:39
  • 僅2%!春節遊日中國客恐「少於疫情前」 箱根盼迎回過往人潮

    中國等地進入農曆春節長假,但由於中國政府未鬆綁海外旅遊相關限制,研判今年訪日中國觀光客可能會大幅少於疫情前,但日本知名觀光景點箱根仍期待中國旅客早日回流。
    2023/01/21 21:57
  • 世界唯一「小王子博物館」將閉園!開業20年 粉絲超不捨

    全球唯一、位於日本神奈川箱根的「小王子博物館」因受疫情影響,來客量銳減,宣布即將在明年3月31日閉園。小王子博物館官方今(28日)發出聲明表示,閉園原因主要是由於訪客減少、建物老化。小王子博物館已經在箱根當地經營了20多年,消息一出讓粉絲感到相當不捨,紛紛表示:「真的太難過了」、「本來只要去箱根玩,就一定會去小王子博物館的」、「辛苦了,但實在太震驚了」。
    2022/10/28 15:36
  • 便宜的不吃!日本水族館抗通膨換平價飼料 遭企鵝嫌棄拒吃

    受到全球通貨膨脹影響,日本中部神奈川縣的箱根園水族館在物價飆升後,轉而餵食館內動物較低價的飼料,卻遭到挑食的企鵝與水獺拒吃。
    2022/07/06 23:24
  • 日本鐵道搶客!小學生一律50日圓 高架橋下開課後班

    新冠疫情爆發後,日本各鐵路公司都苦於乘客人數銳減,為了吸引家庭攜家帶眷來搭乘,各家無不使出渾身解數。JR東海和西日本,推出新幹線「希望號列車」,期間限定孩童免費搭乘;東京首都圈的小田急電鐵,則推明年春天開始,小學生一律50日圓,大降價大大衝擊業界。除了要找回疫情前的搭車榮景,還有更深層的原因,就是沿線人口減少,讓日本鐵路公司無不嚴陣以待,提前備戰。
    2021/12/07 19:57
  • 台日友好!3款聯名台鐵便當今開賣 鐵道迷早起瘋搶

    台鐵與西武集團日商王子大飯店台北分公司合作以促進台日交流及慶祝去年礁溪站與伊豆箱根鐵道-伊豆長岡站,萬華站與近江鐵道-多賀大社前站締結姊妹車站周年,開發3款台日聯名-旅味便當,今(4)日上午10時30分開賣,有許多鐵道迷一早8時就在台北車站大廳排隊。
    2021/11/04 11:16
  • 太魯閣號脫軌 連日登日本夜間新聞頭條

    臺鐵太魯閣號列車,因為是由日本「日立製作所」設計生產,所以日本媒體特別關注這次脫軌意外,除了有電視台在夜間新聞時段,以頭條新聞報導,並將太魯閣號拿來和往返於東京和箱根之間的「浪漫特急」來比較;日本國營的NHK電視台,也大量採用TVBS的影像,持續關心這場意外的最新進展。
    2021/04/04 19:37
  • 日賞楓新景點 車站觀景台泡足湯吃美食

    11月是日本賞楓季節,有不少業者,都推出新設施擴展客源,溫泉勝地箱根,舊車站在翻修後多規劃出觀景台,不但能一邊賞楓還可以一邊泡足湯。至於在日本海拔最高湖泊的中禪寺湖畔,新落成的旅館前陽台,就能飽覽湖水和楓葉美景。
    2020/10/04 14:01
  • 日本「白銀週」四連休 箱根旅客爆增567%

    日本春季有「黃金週」,秋季則有「白銀週」。今年從19到22號,共有4天假,配合國旅補助活動,加上疫情暫緩,悶了好久的日本人全都往外跑。科技商比較4月時緊急狀態的人潮,溫泉旅遊地「箱根湯本」在連假期間,人流竟爆增567%,澀谷也超過133%。為了防疫,許多人避開大眾運輸,選擇自行開車前往景點的「車遊」;交通與旅遊業者合作,推出結合住宿的高速公路周遊券,最多可以四天免過路費,吸引民眾開車出遊。讓日本人興奮的,還有富士山飄下今年第一場雪,當地政府發布初雪宣言,比去年早32天。
    2020/09/22 20:02
  • 火山、颱風、病毒! 日箱根溫泉挑戰「三重苦」

    日本箱根溫泉從前年開始就天災連連。包括箱根山出現火山活動、還有去年的哈吉貝颱風帶來淹水災情,沒想到今年又碰到新冠病毒疫情,都衝擊當地的觀光業。日本好不容易解除緊急狀態宣言,箱根溫泉業者現在也做好防疫準備,就連招呼客人都得保持社交距離,就是希望能度過這波危機。
    2020/06/06 18:28
  • 日本東京冷到下雪 警報級大雪吹襲箱根 

    這兩天台灣氣溫驟降,東京也下起雪來,日本氣象廳一度對東京發佈大雪警報,最後因溫度不夠低,降雪不如預期,但箱根則降下警報級大雪。
    2020/01/28 23:38
  • 韓媒獨訪武漢肺炎病患 「胸悶以為只是感冒」

    武漢肺炎在全球病例激增,現在總共有448例確診,死亡9例。其中泰國確診增加到四人,美國也首度出現確診個案。日本箱根有店家,張貼公告,禁止大陸客進入,說是為了避免疫情,但說台灣人不在此限,南韓媒體則獨家訪問到大陸武漢肺炎病患。
    2020/01/22 17:44
  • 日本閣員首例 小泉進次郎請兩週育嬰假

    日本職場壓力大,使得男性不敢向企業要求請育嬰假,即便政府推行勞動改革,請休育嬰假的男性仍是少數。為了帶動整體育嬰假取得風氣,即將迎接家中新生兒的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宣布將會請假兩週,與太太共同照顧小孩;替中央政府開創先例,成為第一位休育嬰假的閣員。
    2020/01/16 20:00
  • 箱根美食是黑的! 「可可亞燉肉」美味無敵

    日本國產和牛,美味有名,現在有店家推出黑色燉牛肉,花6.5小時蒸出美味,還有店家用紅酒熬煮牛頰肉,美味再升級,箱根則是有一款黑色燉牛肉,可可亞粉的微苦味,襯托出燉肉香氣,搭配法式長棍麵包享用最對味。
    2020/01/08 15:39
  • 日光、箱根遊客不去了? 颱風重創日本觀光

    日前颱風重創日本,豪雨造成河川潰堤,泡湯勝地「箱根」的溫泉輸水管受損,日光電車停駛,儘管現在已經恢復正常,店家也重新營業,但賞楓季節,奧日光卻是人煙稀少,店家無奈表示,遊客數只有往年的三分之一。
    2019/10/28 18:39
  • 防洪「地下神殿」奏效!新幹線泡水照曝光

    日本哈吉貝颱風過後一週,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82人,還有11人失蹤,農業相關災損至少700億日圓;但災區也一步步復原,這回受災慘重的北陸新幹線,預定本週五全線開通;箱根的蘆之湖遊覽船週末也已經恢復行駛,但山區得靠接駁巴士疏運。這次日本關東和東北地區災情慘重,不過位於埼玉縣的地下防洪設施,成功發揮功效,儲存相當9個東京巨蛋的水,也讓當地淹水災情大減。
    2019/10/21 20:07
  • 颱風重創登山鐵道 衝擊日本箱根賞楓季觀光

    日本知名的箱根登山鐵道箱根湯本站到強羅站區間,因颱風哈吉貝重創停駛,目前暫以巴士接駁,年底前恐難復駛,這對即將迎接賞楓季觀光人潮的箱根地區來說,可能造成衝擊。
    2019/10/18 16:14
  • 強颱哈吉貝重創日本物流 衝擊箱根.輕井澤觀光

    日本哈吉貝颱風災情持續擴大,現在連觀光、物流也受到衝擊。不少工廠都因水災停擺,包括拉麵連鎖店幸樂苑、汽車速霸陸,部分生產線中斷。不只東北鐵路運輸受災,連從東京往西,通到山梨線的鐵路和公路,也因多個路段山崩,無法通行。知名觀光地箱根,登山鐵道不通,年內都難以修復。而幾乎沒有受災的長野縣輕井澤,也因縣內災情慘重,旅客紛紛取消住宿。這回水災影響重大,日本也決定月底的新天皇即位慶祝遊行,延後三週舉行。
    2019/10/17 19:50
  • 哈吉貝帶暴雨 日溫泉聖地「箱根」也受災

    日本關東的溫泉聖地箱根,也是颱風哈吉貝的災區之一!因為箱根在24小時內,降下922.5毫米的雨量,不僅寫下日本氣象觀測史的日降雨紀錄,更讓不少溫泉旅館淹水、停電,甚至發生溫泉逆流,無法營業。
    2019/10/15 20:27
  • 最慘颱風路徑!哈吉貝暴雨72死 47川潰堤

    日本哈吉貝颱風過後第三天,目前已知災情72人死亡,仍有十多人失蹤,搜救的黃金72小時進入最後倒數。這次東北的福島河川大氾濫,水災是戰後最慘;長野縣也同樣大範圍淹水。專家分析指出,災情如此慘重,主要是因暴雨下在半夜,河川水位不斷上漲,導致住在一樓的居民難以逃生。東京首都圈住在高樓的民眾,則因淹水停電,也一樣受災。
    2019/10/15 19:55
  • 暴雨狂襲!屋久島登山客陷危 山洪如瀑追

    今天台灣各地雨勢驚人,日本九州南部也一樣。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的屋久島,週末降下50年一見的暴雨,導致山區道路成了大瀑布,300多名登山客受困;宮崎縣日南市的小鎮,更是幾天就下了相當一個月的雨量。而遊日知名景點箱根,則因為火山性地震增加,噴火警戒提高到第二級,火山口附近的大涌谷周邊,全面停止通行,纜車也停駛,不過大部分的溫泉區目前都不受影響,最近計畫到箱根旅遊的民眾,要隨時注意最新消息。
    2019/05/20 20:00
  • 屋久島降50年來最猛豪雨 箱根火山地震2級警戒

    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受到暖濕空氣影響,降下50年來破紀錄的豪雨,一度有330人受困山區,目前遊客已經陸續脫困,而國人愛去的箱根,昨天(18日)一天發生了45次火山性地震,日本氣象廳將警戒提升到第二級,進行週邊交通管制,箱根纜車也暫時行駛。
    2019/05/19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