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管轄權 結果共135筆

  • 最高法院批准德州州法SB4 州警可逮非法移民

    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德州移民法SB4生效,這項州法使德州執法部門,有權逮捕從墨西哥非法進入美國的移民。SB4或參議院第4號法案,在2023年12月,經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簽署後生效,原定今年3月實施,但美國民權聯盟和拜登政府都對德州新法提告,批評德州新法侵犯聯邦移民管轄權限,明顯違憲。
    2024/03/20 14:21
  • 捍衛南海主權!若遭忽視 菲律賓總統下令「將對中國反擊」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表示,儘管菲國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升高,仍將與中國合作,但若菲國在南海的主權、主權權利及管轄權遭忽視,菲方將予以反擊。
    2024/03/05 09:55
  • NONO涉性侵不起訴2案續查 小紅老師發聲嗆「社會亂源何其多」

    藝人NONO(陳宣裕)去(2023)年6月遭直播主「小紅老師」指控涉嫌性侵、性騷多名女子,最後總計10名被害人出面提告。去年12月,台北地檢署偵結具管轄權的其中3起案件,認為罪證不足,NONO獲不起訴,其中2件提起再議,最後高檢署認為將2起案件不起訴部分偵查不完備,發回北檢續查。對此,小紅老師也發聲了。
    2024/02/07 12:58
  • NONO涉性侵獲不起訴 高檢署認「偵查不完備」發回2案續查

    藝人NONO(本名陳宣裕)去年6月遭網紅「小紅老師」指控涉嫌性侵、性騷多名女子,總計有10名被害人出面提告,去年12月,台北地檢署偵結具管轄權的其中3起案件,認為罪證不足,NONO獲不起訴。其中案件中的被害人芳療師、女網友不服處分結果,日前向台灣高等檢察署提起再議,高檢署認為將兩起案件不起訴部分偵查不完備,發回北檢續查。
    2024/02/07 10:55
  • NONO遭控性侵不起訴!朱海君神隱這樣回 一度要離婚

    NONO先前被小紅老師等10名女性控訴性侵、性騷等罪名遭起訴,不只演藝事業停擺,還影響到老婆朱海君,只能接一些零星的商演賺錢,兩人還一度傳出離婚,不過檢察官偵辦後,以證據不足為由,將 NONO不起訴,至於小紅老師等7女提告部分,北檢以無管轄權為由,移轉士林地檢署偵辦,對此,NONO跟朱海君的經紀人表示:「不回應。」
    2023/12/19 10:37
  • NONO挨告性侵遭驗身體特徵 檢偵結3案罪證不足、7案續查

    搞笑藝人NONO(陳宣裕)日前遭網紅「小紅老師」指控猥褻性侵,之後更陸續出現多名女性也跳出指稱自己也是受害者,並接連前往台北地檢署對他提告。經檢方兩度傳喚訊問NONO,甚至還出動法醫檢驗、比對他身體部位後,今(19)日其中三案予以不起訴處分,另七案則是因管轄權問題轉交士林地檢署偵辦。
    2023/12/19 10:09
  • 哈瑪斯、以色列皆涉戰爭罪?國際刑事法院:有權管轄並追究

    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造成大量平民死傷,對此「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ICC)表示雖然以色列並非組織成員國,但國際刑事法院仍對哈瑪斯武裝份子在以色列境內、以色列部隊在加薩地帶犯下的「潛在戰爭罪」擁有管轄權。
    2023/10/13 13:04
  • 李靚蕾曝「美國官司勝訴」想大哭一場 王力宏律師回應「自我感覺」

    歌手王力宏的前妻李靚蕾宣布開設Podcast節目,首集自曝美國的官司已經勝訴,透露當下很想大哭一場、尖叫!不過對此,王力宏的律師回應,是因為管轄權的原因,案件移回台灣審理,對於李靚蕾「自我感覺勝訴」,無從評論!
    2023/06/07 18:38
  • 楠梓電子與移工糾紛 高市府:將反映管轄權限劃分

    多名移工今天到高雄市府前抗議,勞工局處理楠梓電子與移工間勞資糾紛態度消極;市府表示,此案由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管轄,將向中央反映管轄權限劃分未妥,並加強同仁服務品質。
    2022/07/25 17:10
  • 陸稱台海非國際水域 美軍打臉 翁履中:兩岸應重啟對話機制

    中國大陸軍方官員,近期與美國軍官會談時,一再強調台灣海峽並不屬於國際水域,引發拜登政府的疑慮,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甚至宣稱,擁有台海主權與管轄權,但美國方面認為,台灣海峽屬於國際水域,所以近期頻繁通過台海,中美雙方的態度顯然是對立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中美緊張氣氛仍持續升溫,從香格里拉對話中可見雙方緊張局勢,並沒有完全消弭,反而雙方言詞更加緊繃,尤其大陸方面所做出的言論,在雙方對談時不斷地強調且態度強勢。」翁履中補充「針對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的論述,2017年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針對當時大陸解放軍遼寧號通過台灣海峽的時候,說的是台灣海峽的水域屬於中國大陸和台灣共享的國際水域,強調解放軍在台灣海峽的航行是屬於正常的航行,不用特別的緊張,不過五年之後的2022年,大陸方面的主張且外交部也不斷強調,就提升了中美雙方差槍走火的可能性。」
    2022/06/15 15:49
  • 稱台海非國際水域 綠批大陸改變台海現狀、彰顯戰狼野心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前指出,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針對陸方宣稱台灣海峽並非國際水域、中國享有主權和管轄權一事,民進黨今(14)日予以嚴厲譴責,並表示相關說法完全不符事實。民進黨表示,中國此舉是意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完全彰顯其對外擴張的戰狼野心,赤裸裸地侵犯台灣國家主權、破壞國際海洋秩序,危及區域和平穩定。
    2022/06/14 15:07
  • 美艦今年5度穿越 陸卻稱台海非國際水域

    美媒報導,中美軍事會談時,大陸多次宣稱台海不是國際水域,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甚至宣稱,擁有台海主權與管轄權,不過,這樣的說法,也引發國民黨不滿,直言刺激性言論無助於兩岸和平,而美方則以行動打臉,到五月底前,美國軍艦至少五度通過台海!
    2022/06/14 14:56
  • 逾600台人被引渡大陸 外交部:兩岸互不隸屬

    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指出,中國在全世界「獵捕」台灣人。外交部今天說,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中國對台灣國民沒有管轄權,台灣向來積極進洽駐在國相關機構,爭取涉案國人返回台灣,以利司法檢警機關後續偵審。
    2021/12/01 10:42
  • 全面監管數據?!傳陸將針對網路平台課徵「數據稅」

    根據日經新聞報導,繼先前北京政府對諸多行業展開「反壟斷」整治後,大陸目前正擬針對阿里巴巴、騰訊等大型網路平台課徵「數據稅」,報導也稱,此舉可能與「共同富裕」政策有關。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曾任中共經濟政策官員的前重慶市長黃奇帆曾表示『國家應擁有數據管轄權及交易權』,因此日媒認為這可以顯示大陸正在考慮向網路平台徵收『數據稅』。而北京政府加大監管政策,的確也對科技產業產生衝擊,光是阿里巴巴第三季淨利潤就年減近四成,損失慘重。」 另外,根據外媒指出,中國大陸水域的船舶正從追蹤系統中悄悄消失,恐怕會對全球供應鏈帶來新危機。陳韻雯說明「全球航運數據公司顯示,過去三周,大陸大幅減少發送訊號,但大陸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再加上現在是出口旺季,應該不可能在這個時間點減少運送量,因此外媒分析,北京政府應是有意減少數據運送,並批評大陸『過度防範恐怕會自食惡果』。」
    2021/11/26 15:01
  • 陳同佳案3年多還沒完 陸委會:港承認管轄權就沒障礙

    陸委會4日表示,若香港高等法院裁定香港有陳同佳一案的司法管轄權,陸委會在對等、尊嚴及互惠的基礎上,積極提供相關證據協助港府,「絕不會設置任何障礙」。
    2021/11/05 09:36
  • 陳同佳出獄未赴台投案 港府:台政治操弄

    在台灣犯下殺人案的香港兇嫌陳同佳,在香港出獄近兩年,還沒來台投案,對此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是台灣政治操弄,不讓陳同佳來台。對此陸委會回應,此案涉及台港管轄權和公權力行使,必須雙方政府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同佳入境台灣的問題。
    2021/10/20 17:39
  • 陳同佳入境投案? 陸委會:涉管轄權台港須先談妥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至今尚未來台投案。港府今天宣稱是台灣「政治操弄」。陸委會則重申,案件涉及台港雙方管轄權行使,雙方政府須先談好相關事宜,才有陳嫌來台入境問題。
    2021/10/20 16:25
  • H&M配合大陸改地圖遭抵制 越南喊話促企業守法

    越南網友不滿H&M配合中國修改「問題中國地圖」,在網路發起抵制後,越南當局8日要求「各企業尊重越南對南海相關海域的權利,包括主權與管轄權,並嚴格落實越南法律規定」。
    2021/04/09 13:15
  • 恐嚇球員無保請回! 劉嫌又被抓裁准收押

    涉嫌拿私密影片恐嚇球員,劉姓嫌犯反而是無保請回,原來桃園法官認為,他的犯罪地和住所,都不是在桃園,並沒有管轄權,無奈只好讓他離開,但警方也立刻連繫北檢,徹夜申請拘票,劉姓嫌犯返家短短幾個小時,又被警方逮捕第二次,在北檢被聲押。
    2020/12/20 18:46
  • 快訊/球員影片案!劉嫌釋放又被抓 檢方聲押

    球員私人影片外流案,其中一名劉姓嫌犯,人送到桃園後,法官認為沒管轄權,當庭放人,警方連忙向北檢重新申請拘票,今天中午前往住處抓人,送往北檢,檢方偵訊之後,向法院申請羈押!
    2020/12/20 17:32
  • 職籃球星遭「桃色詐騙」 北檢將協助偵辦

    職籃球員譚傑龍遭設局側錄不雅影片並恐嚇,桃檢聲押2嫌,桃園地院認定涉恐嚇的劉姓男子無管轄權,裁定駁回。桃檢今天上午與台北地檢署聯繫後,北檢指派檢察官朱玓偵辦。
    2020/12/20 11:44
  • 共機侵擾台西南空域 嚴德發:鋪陳設南海ADIZ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1月迄今共276架次共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中共將南海島礁軍事化外,更宣布行政區管轄權,預判是為設置南海ADIZ而鋪陳。
    2020/11/04 13:21
  • 陳同佳擬來台投案 蘇貞昌:港府應以司法互助來進行

    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擬來台投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他是個殺人犯,這涉及到司法管轄權跟很多公權力運作,「香港政府應該跟我們政府,就有關司法互助等來進行」。
    2020/10/16 12:20
  • 快訊/Uber遭公總開罰2千萬免罰! 因屬北市管轄

    Uber2013年來台,因為沒有申請運輸業執照,遭到公路總局開了215張罰單,累積罰鍰高達2千萬元,還被勒令停業,Uber不服提出行政訴訟,18日最高法院判決出爐,法官認為,業者違法經營計程車客運的管轄權應該屬於直轄縣市或交通部,公路總局無權對Uber開罰和勒令停業,因此2千萬元的罰單將全數撤銷。
    2020/09/19 10:18
  • 涉勾結境外勢力遭逮捕 黎智英可能「被送中」

    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涉「勾結境外勢力」被捕,有美國學者稱黎智英可能被送往中國大陸受審。據港區國安法,案件涉及境外勢力介入的複雜情況,可由中央駐港國家安全公署行使管轄權。
    2020/08/11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