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稀飯 結果共133筆

  • 花蓮地震/仙境變孤島!大同、大禮部落9人撤離 受困嬤缺藥吃野菜度日

    4月3日花蓮大地震災情頻傳,且震後落石不斷,許多道路也崩塌,昔日被譽為「桃花源」的秀林鄉大禮、大同部落有9位民眾受困,缺電缺電4天後,今(7)日上午終於見到曙光,救難人員分別出動2台直升機執行撤離任務,其中被救下的70歲簡姓阿嬤表示「嚇得心臟要掉下來,完全不敢出門,三餐就只能煮稀飯配野菜吃」。
    2024/04/07 12:26
  • 跟團到哈爾濱旅遊 大陸網友氣炸控訴

    中國大陸輿論最熾熱的哈爾濱文旅,深受大陸民眾喜愛,各地文旅局紛紛開啟「攬客」模式,但近期卻傳出糾紛。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接近春節,大陸旅遊亂象也跟著變多,有網友控訴,他花了1680人民幣(約合7500台幣)跟團哈爾濱旅遊五天,結果每天只吃稀飯、饅頭,想要多吃雞蛋還必須另外付錢,甚至路費還要自行負擔,到了景點,門票也要自己買,這樣的收費方式讓大陸民眾氣炸,投訴官方。」
    2024/01/26 15:24
  • 影音/蕭美琴批「92沒共識」 趙少康駁:我吃稀飯你吃牛排就是共識

     
    2024/01/02 13:29
  • 辯92共識! 趙:蕭吃稀飯我吃牛排就是共識

    副總統辯論會上,媒體提問階段,重點仍放在外交兩岸上,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跟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更是為了「中華民國憲法」隔空交火,不過儘管如此,兩人還是有互相稱讚對手優點,只是這題,發文的其實是在要求他們說「總統候選人」的優點!
    2024/01/01 19:42
  • 「5小菜+2稀飯」要200!他拒再吃清粥小菜 內行一看笑了

    清粥小菜不只是早餐,也是夜貓族宵夜的好選擇之一。不過,一名網友近期在社群抱怨,光是5樣小菜就點到180元,讓他有些不滿表示,「讓人不敢再度光臨,比自助猜還貴」;貼文引發熱議,但其他網友認為是原PO大驚小怪,「清粥小菜一直都是比自助餐貴啊」、「不知道菜和魚價」。
    2023/12/01 16:22
  • 腸胃型感冒「飲食清淡」有迷思 醫曝吃生吐司病況恐更慘 

    近日天轉涼,開始出現不少病毒性腸胃炎,面對腸胃炎,多數患者都會選擇清淡的飲食,但醫師指出,有不少家長帶孩子回診時會問,為什麼飲食有清淡,肚子還在痛、拉肚子也還沒好;對此,醫師破除迷思,清淡的飲食指的是白飯、稀飯、清蒸魚、水煮蛋等,但多數人以為只能吃吐司、白粥、白饅頭,這完全偏離了「均衡」的方向,且現在流行的「生吐司」其實含油脂量較高,也不太適合腸胃炎患者食用。
    2023/11/08 11:18
  • 腸胃炎吃「這款吐司」超雷! 醫揭「清淡」定義:並非白色食物

    腸胃炎容易讓病患出現腹瀉,食慾不佳的狀況。近日,桃園日康診所兒科主治醫師歐淑娟分享,一名家長詢問她「為什麼飲食有清淡了,肚子還是在痛、拉肚子也還沒好?」對此,歐淑娟也說明了對「清淡」的定義,飲食清淡並非只吃吐司、白粥、白饅頭等白色的食物,應秉持營養均衡的原則,才有助病情恢復。
    2023/11/04 15:01
  • 高鈉地雷!4類食物「不鹹卻超傷腎」 油麵、稀飯配菜也中鏢

    依據衛生福利部建議,成人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即6公克鹽),不過多數國人的攝取量都超標,不只會導致水腫、高血壓,也可能增加後續心臟病、中風的風險。營養師蔡宜庭提醒,泡菜、榨菜等醃漬物,大家都會有所節制,卻忽略其他吃起來不會太鹹的隱藏版高鈉地雷,長期下來恐怕對腎臟、心臟造成不小的負擔。
    2023/10/26 13:30
  • 95歲李嘉誠「健檢全優等」!長壽養生祕訣 全靠一道平民食物

    95歲香港首富李嘉誠雖然退休多年,但每隔一段時間仍會露臉出席公益活動,每次現身時神采奕奕的模樣,實在令人好奇他究竟是如何養生的?原來,首富養生靠的是1道「平民」食物。
    2023/08/10 16:04
  • 腸胃炎別再只吃「白吐司」!醫師:補充「這成分」才是關鍵

    腸胃炎是許多民眾曾經有過的經驗,常見症況包括:噁心、嘔吐、拉肚子,不過不少長輩認為腸胃發炎應該要吃「白粥」或是「白吐司」才是正確的方法。醫師江坤俊指出,其實吃「白粥」或是「白吐司」反而有可能更傷胃,建議白粥可以多加魚肉和瘦肉補充蛋白質。  
    2023/07/29 23:11
  • 吃2物完「血糖飆破200」!一餐害罹糖尿病:很多人都中

    端午連假不免俗要吃粽子,不過小心不僅熱量恐超標,血糖也會有影響。一名糖尿病前期的女子某天只是吃了稀飯與不到1顆的肉粽,沒想到血糖竟飆到200mg/Dl以上,已屬於糖尿病階段。醫師指出,這2食物升糖指數(GI)都較高,血糖控制不佳的人最好避開,以免失控罹患糖尿病甚至腎衰竭。
    2023/06/23 12:14
  • 不愛甜食、炸物!體重「降不下來」元凶曝 醫:這些少吃

    近年來許多慢性疾病不再只是中老年人的權利,臨床上發現40歲以下的糖尿病患者確實明顯增加。新陳代謝科醫師謝孟璇以一名糖尿病史患者舉例,即使平常不愛吃甜點、炸物,但體重始終降不下來。對此,她透露,食物的「GI值」是箇中關鍵。
    2023/05/21 15:00
  • 脫逃失敗!魚奮力躍進「滾燙稀飯鍋」 下秒慘成海鮮粥

    大陸安徽一家餐廳日前出現驚人的一幕,一隻原本在魚缸裡悠游的魚,忽然一躍而出,筆直地落入隔壁滾燙稀飯鍋中被煮熟,店員見狀後,本想將魚撈起來,卻因為鍋子太燙只能無奈地將鍋蓋蓋上,重新再換一鍋粥。
    2023/05/19 18:14
  • 餐餐肉鬆會致癌?醫點名「3NG配菜」 吃多恐患大腸癌

    吃什麼會得大腸癌?門諾醫院日前到社區進行大腸癌衛教,現場一位民眾詢問,長輩早餐常吃稀飯配肉鬆,會不會造成大腸癌?醫師提醒,若是三餐長期大量吃肉鬆,可能有致癌疑慮。
    2023/03/17 09:16
  • 碳水爆炸!「澱粉+澱粉」美食推薦 2道被推爆:台灣之光

    為強化國人健康飲食觀念、降低肥胖盛行率及慢性疾病,國健署常呼籲民眾要養成良好的健康生活型態,並且均衡飲食。但有時候太過嚴守飲食戒律、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碰,身體顧到了,心情反而大受影響。就有一名網友表示,平時飲食小心翼翼,想趁著放假放縱一次,吃吃平常不敢碰的澱粉。對此,他就好奇提問「有什麼澱粉+澱粉的食物是絕配?」問題拋出後,掀起鄉民熱烈討論。
    2023/02/25 22:46
  • 腸胃炎別只吃稀飯!營養師列6重點 「真心推薦」1料理

    民眾腸胃炎時,常吃稀飯、白吐司等清淡食物,不過有影響師就指出,這類食物都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若連續幾天都這樣吃,不僅營養不均衡,對於身體修復來說也是負面的影響。她也列出6大重點,並以自身經驗為例,推薦大家可以吃「蒸蛋」。
    2023/01/31 19:23
  • 阿嬤每天早餐端醃黃瓜 他得知來源崩潰「是姊姊的味道」

    現代人常因忙碌而忘了三餐,要是能夠吃到長輩親手做的早餐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不過有名男網友可不這麼想。他表示,阿嬤早上都會煮稀飯,並準備煎蛋、醃黃瓜等食物作為配菜,沒想到近日他發現每天吃的小黃瓜竟是姐姐「敷完臉剩下的」,得知荒謬真相的他崩潰不已,也讓一票網友笑翻,直呼「是姊姊的味道」。
    2023/01/16 10:46
  • 全體注意!大年初一8禁忌統整 睡午覺恐影響事業運

    新年新氣象,迎接大年初一,不僅要拜年,還要沾喜氣、討吉利,但有些民間流傳禁忌也要小心別觸犯,恐不順1整年,像是過年不要打破碗和鏡子,忌吃稀飯、葷食、睡午覺,倒垃圾恐怕會送走財運等,以下統整初一「過年禁忌」,提供大家參考!
    2023/01/04 17:54
  • 見蔣萬安交接偷比「中指」被抓包? 柯文哲揭真相、笑回「真壞」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到北市府拜會市長柯文哲談交接,雙方禮尚往來互贈禮物,不過柯文哲卻被發現一度伸出中指,柯文哲直說大家很壞,他只是為了要撐著書而已,至於蔣萬安用飯煮久了比喻團隊越煮越香,讓柯文哲笑出聲,說煮久了會變稀飯。
    2022/12/05 18:18
  • 嚇慘!驚見店內擺「嬰兒肉鬆」 老闆揭作法

    吃稀飯少不了的配料就是肉鬆,但你有吃過嬰兒肉鬆嗎?平常逛肉舖或肉鬆店,常常會看到一項商品,叫做嬰兒肉鬆,雖然名稱讓人怕怕的,但它並非拿嬰兒做的,而是主打學齡前小朋友也能吃,而這種肉鬆口感比較細緻之外,考量到嬰兒消化系統還不成熟,因此也不會加添加物。
    2022/10/26 18:09
  • 便當配菜「紅紅的又死甜」超噁?網一看笑翻:國軍標配

    便當為現今外食族首選,除了方便快速外,選擇也相當多樣化。日前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當天自己購買便當作為午餐,但配菜中有一樣菜,「紅紅的,非常死甜」,不禁直言「超噁」,忍不住發文詢問網友「不知道這是用什麼做的」,文章一曝光,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2022/10/22 05:40
  • 才因恐嚇候選人被逮!這次脅迫取財500萬 警逮5黑幫份子

    對外以竹聯幫份子自居的43歲李姓男子擁槍自重,在新北市新店、台北市文山地區一帶涉嫌聚眾鬥毆、恐嚇取財等不法情事,今年8月至9月間還多次到台北市市議員參選人張文潔的住處外燃放鞭炮、潑灑稀飯,藉此恐嚇。新北市刑大歷經2個多月蒐證,日前兵分多路上門搜索,逮捕李男在內共5名幫派份子,全案依法偵辦。
    2022/10/19 14:08
  • 阿伯推銷蟑螂藥當場吞 男「掏錢嚐一口」曝副作用

    「蟑螂」被稱是全世界生命力最頑強的動物,因此有另一個稱號「小強」,不少人一聽到蟑螂,尤其是女性們,常會被嚇得花容失色。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他被一名阿伯推銷蟑螂藥,對方強調「100%對人體無害」,甚至還當場試吃,他見狀買了一罐,帶回家後自己想嘗試蟑螂藥味道,結果卻讓他傻眼了。
    2022/10/18 21:45
  • 北市議員參選人住處遭放鞭炮、潑稀飯 松山警逮無業男

    民進黨籍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候選人張文潔,9月中旬以來,住家多次遭不明男子燃放鞭炮、潑灑稀飯,甚至以男子在半夜大喊「幫國家做大事的人還在睡」,張不堪其擾後向警方報案求助。轄區松山分局歷經連日追查,昨(6)日晚間循線逮捕涉案的42歲李男,全案依法偵辦。
    2022/10/07 10:51
  • 腸胃炎只能吃吐司?專家曝「5飲食原則」 補充水分最重要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增添衣物之餘,也別忘了做好疾病防治。根據疾管署資料指出,秋冬期間是病毒性腸胃炎如輪狀病毒、諾羅病毒好發的季節。許多人關心腸胃炎期間該怎麼吃才能好得快?難道只有白吐司、白稀飯的選項嗎?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其實正常飲食最有效!
    2022/09/30 0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