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禮義廉恥 結果共31筆

  • 「香燈腳」吃完垃圾亂丟!白沙屯媽祖供餐店怒轟:重學禮義廉恥

    白沙屯媽祖進香來到第7天,一路上有許多店家提供食物,讓香燈腳在進香的路上補充體力,不過今年有一間店家卻指出香燈腳亂丟垃圾,讓他相當不悅,直呼下次要公布監視器畫面,「讓您們重學禮義廉恥」。
    2024/03/24 09:02
  • 拒接民眾黨中央委員? 蔡壁如:深耕台中

    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是否接下中央委員,也掀起黨內鬥爭,尤其選前去幫蔡壁如的前秘書長謝立功,因為砲轟準立委黃珊珊的雙重黨籍,也槓上發言人陳智菡,兩人互罵草包、沒禮義廉恥,內訌似乎越演越烈。
    2024/01/25 19:18
  • 霍去病變「賣滷肉飯」? 韓國瑜:中華文化根斷了

    最近引發熱議的,108課綱有不少文言文篇目被刪除,包括顧炎武的廉恥,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就砲轟。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造勢場合中提到,先前有年輕人把「霍去病」講成鬍鬚張滷肉飯,直呼中華文化的根斷了。而有不少縣市的校園,將禮義廉恥牌匾掛回學校。
    2023/12/10 13:14
  • 108課綱刪文言文「廉恥」 北一女師批「無恥」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引發各界論戰,北一女中的國文老師痛批「無恥」,認為國文課幾乎失去核心的意義,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都有提出看法,而教育部澄清沒有廢棄文言文,更沒有廢了「禮義廉恥」,都有符合規定,但還是無法平息,文言文到底該不該刪,恐怕還要持續跟相關團體討論溝通,找出最好的做法。
    2023/12/08 19:52
  • 砲轟「無恥課綱」爆紅!北一女師再嗆教育部:若成網紅很光榮

    北一女教師區桂芝4日在記者會上大砲重轟108課綱,其中對於國文課程中大幅刪減文言文更是直批缺德、不倫、無恥,認為不教文言文讓學生喪失學習品德、人格教育的機會等。而區桂芝大聲疾呼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爆紅後,她本人也現身回應,稱若因此變網紅那她很光榮,對於教育部的回應稱沒有廢棄禮義廉恥,她也質疑能引導的文本都被刪掉了,「該怎麼實踐?」
    2023/12/08 17:14
  • 北一女師批課綱「無恥」 教育部反擊:禮義廉恥不是靠背誦

    108課綱將刪掉顧炎武的廉恥,以及多篇經典古文,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4日在記者會上痛批「108課綱是個無恥的課綱」,在網路上引起迴響,對此教育部今(8)日表示「108課綱沒有廢棄禮義廉恥,而是鼓勵學子思辨和生活中實踐」,並澄清「文言選文以兼顧不同時代、不同作者、不同文類」。
    2023/12/08 12:47
  • 侯拋恢復禮義廉恥 教育教長:現在重實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出未來如果當選後,就要恢復禮義廉恥的教育,對此民進黨立委質疑是要重回以往的八股教育,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說,現在已經重視實踐和思辯,而侯辦強調的確是希望強調品德教育,但絕非要學生開課考試。
    2023/10/11 20:25
  • 侯友宜拋「恢復教禮義廉恥」 教長:新課綱重思辨和實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0日表示,如果當選,一定會恢復教育禮義廉恥。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解釋,沒有廢棄禮義廉恥,而是透過108課綱,鼓勵學子思辨和實踐。
    2023/10/11 14:11
  • 罷捷選舉公報5大理由 「問政作秀、做人不厚道」

    罷免黃捷的選舉公報上,罷捷團體提出五大理由,直指黃捷以作秀方式問政,只想問倒韓前市長,以及羞辱他的團隊,還認為黃捷做人不厚道,沒禮義廉恥,到已故議長許崑源靈堂弔唁,還抹大口紅,種種理由讓黃捷認為遭惡意扭曲抹黑,投票倒數一周,狂跑市場發春聯,做最後衝刺。
    2021/01/30 20:12
  • 搜兒房間驚「偷藏大量謎片」 媽崩潰發問…網傻眼

    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出人頭地,最怕兒女求學時期誤交損友,導致路走偏。今(5)日名嘴黃越綏發文分享有名單親媽媽的煩惱,提到先前她在高中兒子房間搜出大量A片和色情雜誌,「我差點沒昏倒」,認為誤交損友才會學壞,「我一直以為兒子很乖,懂得禮義廉恥而且功課成績也不會太差」,此文一出後,立刻引發熱議。
    2020/09/05 18:27
  • 轟綠營選舉「敢」出3招 韓國瑜:藍營有禮義廉恥做不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8日)晚出席由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主辦的「台商後援會」,歷任主席出席展現大團結。韓國瑜現場狂酸民進黨,直指民進黨不是會選舉只是「敢」,但國民黨還懂禮義廉恥,這種事做不來。
    2019/11/09 10:32
  • 免役者為何被痛恨?老鳥怒嗆:沒有禮義廉恥

    對於台灣男性而言,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義務;但過往有許多人害怕當兵,總是會想盡辦法逃役,因此對於許多當過兵的男性而言,對於這些免役者有些歧視。日前有位YouTuber分享,自己在120天內增重20公斤,最後成功免役,此舉引發許多網友議論痛批,甚至許多當過兵的男性直言,「一點禮義廉恥都沒有」。
    2019/10/14 18:57
  • 杏仁哥譙黃捷不尊重長輩 覺青女神批:廢物才用年齡壓人

    高雄時代力量議員黃捷上月28日出席活動時遭韓國瑜的支持者辱罵「垃圾」,氣得她決定提告。看到黃捷的作法,讓鐵桿韓粉「杏仁哥」看不下去,並開直播怒嗆黃捷不懂禮義廉恥、不尊重長輩。針對杏仁哥的言論,「覺青女神」周芷萱在臉書發文指出,「廢物才用年齡壓人。」
    2019/10/01 10:47
  • 挺歐陽娜娜!劉樂妍慘被嗆爆 館長酸:在大陸也不紅

    自歐陽娜娜21日發表「我是中國人」的聲明,事件延燒至今已經持續4天,館長陳之漢就在臉書發文怒嗆「真X媽的江西那,禮義廉恥這四個字學過沒?」對此,素有女版黃安之稱的前F4女星劉樂妍在微博回應「不想當中國人的,該滾出去的是你」而館長也不甘示弱地回擊,狠酸她在大陸也不紅。
    2019/03/24 16:13
  • 要教我們的事!白沙屯媽祖停轎 必見這4字在上頭

    苗栗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已有200多年歷史,每年都會進行遶境活動,吸引大批民眾跟隨,且神轎隊伍沒有固定路線,一切隨著白沙屯媽祖旨意前進,甚至過程中都會出現難以解釋的「神蹟」,令人嘖嘖稱奇,讓參加的信眾一年比一年多,而有民眾就發現,每次白沙屯媽祖停轎的地方,上頭都會有「4個字」,讓他有所感觸,直呼「這就是媽祖教我們的事」。
    2019/02/25 11:32
  • 停駕必會出現「這4個字」 信徒:這是媽祖要教我們的

    苗栗通宵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上月26日從苗栗拱天宮起駕,進香隊伍一路南下,許多信眾跪地鑽轎,祈求媽祖賜福,健康平安!而在這10多天中除了發生不少令人動容的事,也有信徒眼尖發現媽祖神轎停駕時,多次出現「禮義廉恥」的匾額,讓他頗有感觸地說「這是白沙屯媽祖要教我們的」。
    2017/03/09 00:08
  • 要求建中撤「禮義廉恥」?  教育部怒斥:亂講

    最近網路一篇文章瘋傳,內容寫著教育部要求建中校長要撤下校內紅樓掛的「禮義廉恥」牌匾,遭到建中校長拒絕,透過網路分享力量,不少民眾都看過,引發爭議,但記者求證建中校長,校長表示根本沒有接收到教育部指令,一切都是子虛烏有,但網路分享力量太大,他前後已經接了30幾通詢問電話和訊息,被點名的教育部也無奈表示,網路流言惡意中傷,讓這個月來教務部湧入不少抗議言論。
    2016/09/25 17:36
  • 提升「品格教育」 議員:禮義廉恥掛回校園

    過去國民小學慣用「禮義廉恥」當共同校訓,但教改後,這些「中心德目」被認為太權威化,因此大部分的學校都棄之不用,改用比較生活化的用語,結果不少學生根本沒聽過「禮義廉恥」這4個字。
    2016/06/17 17:55
  • 「品格」夏令營!一週3萬教溝通表達

    馬上就要暑假,許多夏令營紛紛招手,這幾年坊間很多品格夏令營,其實品格營不是字面上的直覺意思,有些人以為是不是教禮義廉恥,或是不能說謊等等,其實「品格」講的是孩子的內心怎麼想,包括溝通、情緒管理、團隊合作,或是勇敢表達,才能朝目標前進,都是品格營的內容,價格從2、3萬元到幾千元不等,不少家長送孩子去參加。
    2015/06/05 20:08
  • 認子疑雲! 凱莉諷珍妮:要知禮義廉恥

    李珍妮女兒的父親疑雲越演越烈,在一連串的新聞中,我們也看到吳春台的妻子米凱莉出面力挺丈夫,有著藝人身分的米凱莉外型亮麗,您一定覺得她有點面熟,其實她出道超過10年了,有許多電視劇和電影作品,在知名類戲劇當中也常看的到米凱莉的身影,這次事件也讓她再度成為媒體焦點。
    2013/08/18 12:57
  • 商職校訓「不做假帳」? 校長創意引討論

    講到校訓,一般不外乎是禮義廉恥、四維八德,但宜蘭商職卻與眾不同,創校快60年都沒有校訓,校長突發奇想上網查,看到大陸的商學院用「不做假帳」當校訓,簡單易懂,又有特色,希望能如法炮製,卻讓師生傻眼,覺得這種校訓聽起來,好像以前的學生都會作假帳,有負面涵義,而且學校也有普通科,這個校訓不適合所有學生,不過校長的另類創意,現在大家已經開始腦力激盪,想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校訓。
    2011/03/28 12:47
  • 施明德新構思 成立九九紀念館

    倒扁運動已經進入第22天,從一開始的倒扁手勢,到後來的禮義廉恥空飄氣球,和那斯卡線,甚至是被砸的小紅車,這些倒扁靜坐運動,延伸出來的物品,現在施明德有了最新的構思,未來要成立一座九九紀念館,把這些成為紀錄的史跡,收藏起來。
    2006/09/30 18:41
  • 迎新也倒扁? 禮義廉恥熱氣球飄空

    倒扁靜坐,設立「禮義廉恥」精神堡壘,現在竟也成了學校迎新的方式,苗栗一所技術學院,迎接新生,就在校園內高掛「禮義廉恥」的熱氣球,校方說要端正社會風氣,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活動,但碰上倒扁時刻,難免讓學生引發政治聯想。
    2006/09/27 12:36
  • 〈快訊〉施明德回到景福門 圍城宣布成功!

    施明德的車隊即將回到起始點凱達格蘭大道,而由禮義廉恥帶領的先遣隊伍已經抵達凱達格蘭大道,原本就在凱道的和陸續抵達的民眾,加上圍城遊行沿路上不願意再繼續走的民眾,超過36萬長長的人龍成功完成圍城,包圍總統府和玉山官邸。
    2006/09/15 20:40
  • 圍城誓師! 台中民眾孔廟告扁無恥

    倒扁圍城紅色火焰,一大早就竄燒全台,台中市民眾跑到孔廟向孔子請示禮義廉恥之後誓師北上,台東則有原住民,穿著傳統服飾,帶勇士刀要到台北城,請總統下台。
    2006/09/15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