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研究團隊 結果共631筆

  • 怕喝到塑膠微粒傷身 做「這步驟」可去除?!

    我們的生活中幾乎處處可見塑膠微粒,像是海洋、日常飲食等等,而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只要把水煮沸,再過濾,就能減少水中90%的塑膠微粒,研究團隊還發現,在硬水中去除微塑膠的效果最好,不過毒物科醫生認為,這樣的研究結果,不適合放在臨床上來看,像是奈米等級的微塑膠,它是小於1微米,非常小,很難過濾掉。
    2024/03/27 22:36
  • 「藍色小藥丸」不只可壯陽 研究:服藥男性死亡風險降15%

    俗稱「藍色小藥丸」的藥物「威而鋼」(Viagra),原用於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近日法國與瑞士研究團隊比對約50萬人的健康記錄發現,威而鋼竟可能還有「延長壽命」奇效,服用的男性死亡風險降低15%。
    2024/03/25 14:45
  • 中度脂肪肝一年消除!醫曝「少吃一食物」是關鍵:還瘦10公斤

    台灣脂肪肝問題嚴重,根據台灣肝病防治基金會調查,都會區30歲以下年輕人有高達30%以上有脂肪肝。《內分泌協會》研究指出,過量攝取高果糖飲食,如水果、烘焙食品、含糖飲料,與脂肪肝有顯著相關。研究團隊進行實驗,發現每天1杯含糖飲、連續喝7週,肝臟脂肪生成量增加1倍,未來可能發展成為糖尿病或脂肪肝。降低脂肪肝風險的方法,只要每天少喝1杯含糖飲,可以降低20%的脂肪肝。
    2024/03/22 18:47
  • 驚喜現身!失聯3年「黑鳶紅K7」發報器掛胸前

    屏科大2021年繫放幼鳥「黑鳶紅K7」,替牠背部裝上發報器,方便日後追蹤,牠主要活動在新北貢寮、雙溪與福隆一帶,不過沒幾個月就失去訊號,時隔3年,在基隆海洋廣場再度現身,鳥友發現牠的發報器脫落,垂掛胸前,擔心影響覓食,還好牠狀態良好,研究團隊目前持續觀察,希望繩子自然脫落。
    2024/03/13 19:54
  • 模擬斷食15天 南加大發現人體脂肪減少更健康且「變年輕」

    美國南加州大學生物學家隆戈教授(Valter Longo)率領的研究團隊,發現一種名為「模擬斷食」(Fasting Mimicking Diet,簡稱FMD)的飲食方式,不僅能夠延年益壽、還能使人在生理上變得更年輕。這種飲食方式主要包括,每天攝取約1000卡路里以下的熱量,食物主要由低脂食品、湯、能量飲料和補充劑組成。參與這項研究的對象,包括18至70歲的男性和女性,經過為期三個五天FMD飲食周期後,參與者的糖尿病風險因子明顯降低,包括較少的胰島素阻抗和血糖水平降低,生理年齡更出現平均降低2.5歲。
    2024/03/13 15:17
  • 隱眼盒變身建材.廚餘成包裝 澳廢物回收商機

    全球塑膠汙染嚴重,不論是升級再造,還是開發更永續的替代方案,近年來日益受到關注。澳洲推出「拋棄式隱形眼鏡」回收再利用計畫,把其中的塑膠、鋁再製成建築材料;另外,還有研究團隊,利用食物垃圾開發出永續的包裝材料。減塑勢在必行,不過並不是每一種塑膠都有回收的管道,澳洲在一項軟塑膠回收計畫停擺後,有民眾為避免垃圾進入掩埋場,自家倉庫堆滿收集了一年多的垃圾。
    2024/02/12 19:57
  • 「世紀之毒」戴奧辛少吃「這些東西」可避開! 清大團隊找到降解戴奧辛之祕

    被稱為「世紀之毒」的戴奧辛、多氯聯苯、DDT殺蟲劑,因為毒性高又難分解,對環境和人體健康都造成長期危害,清華大學化學系特聘教授黃國柱帶領的研究團隊,模擬大氣層的臭氧和紫外光分解反應,發現在室溫下可以將戴奧辛降解成無害的草酸,也為環境中有持久性有機汙染物,帶來解方。
    2024/01/30 22:30
  • 不痛的乳癌篩檢!「驗指紋」取代乳房攝影

    乳癌是女性最常見的癌症,定期篩檢就能及早治療、降低死亡;英國有研究團隊,開發出分析指紋上的汗水蛋白質成分及含量,就能判斷出是否罹癌的技術;這種非侵入式的檢測,既不會痛,費用也更低,有望在未來取代傳統的乳房攝影。至於降低心因性猝死風險,現在也有新科技,一款心電圖成像背心,只要穿上五分鐘,就能繪製出詳細的心電圖。
    2024/01/04 19:54
  • 神秘宇宙射線「天照粒子」 1公克就能毀滅地球

    日本大阪公立大學等國際研究團隊宣布,成功觀測到宇宙照射到日本大阪公立大學等國際研究團隊宣布,成功觀測到宇宙照射到地球表面的宇宙射線「天照粒子」。此宇宙射線擁有極高能量,只要1公克就能毀滅地球。由於科學家從它照射的方向,未觀測到可能是發生來源的天體,推測這是一種未知的天體現象。
    2023/11/27 10:30
  • 強聖嬰來勢洶洶 專家示警:未來三個月全球熱浪、洪水加劇

    今年下半年的氣溫幾乎月月創新高,秋天了秋意也才一點點,台大天氣研究團隊執行長林得恩就在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預告強聖嬰來勢洶洶,未來3個月全球部分地區的極端氣候事件會加劇,且可能會有重大影響。
    2023/11/23 15:22
  • 等了30年!石虎現蹤雲林山區 今年出現3次研究團隊樂歪

    日前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偕同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做研究,在2019年於雲林縣林內鄉捕捉到「石虎」的蹤影,為睽違30年後出現,接著陸續在近4年內,皆還有石虎的蹤影,現在不只是苗栗、台中、南投等地區,雲林也成為串聯中南部的石虎棲息的希望。
    2023/11/01 17:47
  • 久坐易早逝!將「走路」變成日常習慣 上班族也能輕鬆運動

    在西方國家,成年人每天平均坐著度過九到十個小時,這樣的久坐生活方式增加了早逝的風險,並可能導致多種健康問題,包括肥胖、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臟病。然而,一項新研究指出,每天只需22分鐘的中等至劇烈運動,就能「消除」因久坐而來的早逝風險。這項研究由挪威、瑞典和美國的大型健康研究團隊進行,研究對象包括近1.2萬名50歲以上的人。他們被追蹤了平均五年的時間,期間有805人去世。
    2023/10/29 10:56
  • 當心!醫療團隊花一年調查「這族群」癌症死亡率大增

    醫療研究團隊,花了一年時間,十萬多筆資料比對,發現罹患思覺失調症的患者,雖然罹患癌症機率低,但死亡率就非常的高,其中乳癌跟子宮頸癌的死亡率,比一般人多出了兩倍以上,醫師分析除了是這族群發現癌症的時間比較晚之外,沒有利用篩檢資源,也成了死亡率上升的關鍵。
    2023/10/25 23:13
  • 免手術!新深度腦部刺激可望治療失智症 

    治療失智症出現新曙光!英國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叫作「時間干涉」的新技術,透過放置在頭皮上的電極產生磁場,不用動手術,就能刺激到大腦的深處;早期臨床試驗指出能增強記憶功能,有望為治療阿茲海默症做出貢獻。醫療不斷進步,診斷自閉症也有新工具即將問世,美國團隊開發出一款應用程式,能追蹤眼神和動作,加快疾病的診斷,讓孩童及早獲得治療資源。至於針對未知疾病的爆發,醫學界也有所防患,正在開發一支能對抗多種冠狀病毒的新疫苗。
    2023/10/23 20:00
  • 建築的涼感衣! 清大團隊師法銀蟻研發「超冷奈米纖維」

    全球暖化,使得氣溫就算到了秋冬之際,也不容易降溫。在這狀況下,人們對冷氣越來越依賴,衝擊能源,也影響環境。不過,近期清華大學的研究團隊,研發出一款陶瓷奈米纖維,覆蓋在建築物上,能迅速降溫超過十度!而靈感,來自於撒哈拉沙漠生存的銀蟻。
    2023/10/17 22:48
  • 長新冠患者「特定器官異常率」 英研究:比一般人高3倍

    英國醫學研究團隊透過核磁共振掃描(MRI)發現,患上「長新冠」的人在肺部、大腦及腎臟等多個「主要器官異常率」是一般人的三倍以上。研究顯示,這些長新冠患者可能在確診時造成了某些器官的損傷,使得後續症狀更加嚴重且難以康復。此研究進一步解釋了長新冠的發生原因,對於未來長新冠的治療有卓越貢獻。
    2023/10/08 10:00
  • 海委會攜手台美智庫 助友邦貝里斯對抗氣候變遷

    海委會攜手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等單位共組國際研究團隊,將透過1年期的研究,產出風險評估指標及報告,提供貝里斯政府作為施政參據,並向國際金融機構爭取氣候基金,以強化基礎建設。
    2023/10/07 17:00
  • 刻意減肥恐達不到預期成效 關鍵是「這件事」醫師曝「減脂秘訣」

    美國加州大學研究團隊研究發現,60歲後刻意減肥的女性活到90歲的機率降低17%,沒有刻意減肥,體重數字卻減輕的女性活到90歲的機率,則不到50%,此研究指出,上了年紀的女性,發現自己沒有刻意減肥下,體重卻往下掉,可能是健康出問題。  
    2023/09/28 22:59
  • 全台中秋賞月指數看這邊!專家曝1原則「愈晚月愈明」

    每到中秋節必做的儀式就是賞月了,今年幸好沒有颱風來攪局,不過仍然有微弱東北風影響著台灣天氣,尤其迎風面北部、東部雲量偏多,究竟台灣哪些地區民眾有機會賞到圓月呢?台灣大學天氣研究團隊執行長林得恩博士,就在臉書粉專「林老師氣象站」分享透露各地賞月機率。
    2023/09/28 09:50
  • 紙吸管真的環保?歐盟驗出汙染物恐傷害人體和環境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抬頭,過去大家習慣使用的塑膠產品,像是飲料常見的吸管,就被認定為有害環境的加工產品。為了減少使用,店家開始改用「紙吸管」(Paper straws),但綜合英媒報導,這些被視為比較環保的吸管,卻在比利時安特衛普大學研究團隊檢測下,在紙質和竹子製作的吸管上,驗出全氟/多氟烷基物質(PFAS),一種具有環境持久性的化學汙染物質,這種汙染物不只可能傷害人體健康,一旦進入土壤或河流內,也可能對環境帶來傷害。
    2023/08/26 11:36
  • 《咒怨》導演新作孤島取景 男星體驗島上活動「遭7位死靈附體」

    打造《咒怨》的「恐怖大師」導演清水崇,推出最新恐怖懼作《忌怪島》,找來傑尼斯偶像西畑大吾挑大樑演出,在日本九州南方海面的「奄美大島」取景拍攝,講述來到島上的研究團隊「新世界」,一到島上就接連遭遇怪事、離奇死亡;而電影中出現的紅衣女,其實是改編自該島上自古流傳的「今女」傳說,導演透露,片中的〈今女之歌〉是他親自作詞,原本請會彈奄美大島三味線的人作曲,但對方接下委託後,遭到家人強烈反對,最後只請他把歌詞改成方言,可見這個傳說是當地人相當禁忌、恐懼的話題。
    2023/08/08 18:37
  • 超導體讓概念股看漲!學者存疑:原始論文有問題

    南韓的研究團隊7月下旬於arXiv網站發表論文,宣稱發現了具實用性的常溫常壓超導體LK-99,且製作方法極其容易,引起世界範圍的關注;中國與南韓部份超導體相關的概念股價格也應聲上漲。超導體是一種能使傳輸無電阻的材料,讓能量在傳輸過程中不再損失,此一特性將大幅提升人類科技的發展腳步。目前該發表尚未經過同業審查證實,但早已引起世界各地研究人員的興趣,據了解,至少兩家美國國家實驗室和三所中國大學的研究人員,正著手進行更仔細的研究,以應證南韓的實驗結果。
    2023/08/04 15:10
  • 韓論文稱找出常溫常壓超導體LK-99 作者坦言有缺陷將修正已要求下架

    韓國研究團隊日前透過論文未定稿版本網站arXiv.org發表研究成果,宣稱找到可在常溫常壓下達到零電阻的超導體LK-99,引起國際學界關注。但無論在韓國或國際上,對於這項研究成果的真實性仍無定論。
    2023/08/02 10:03
  • 罕見保育綠蠵龜爬上岸 南澳神秘沙灘列產卵地調查

    宜蘭縣南澳神秘沙灘日前發現罕見保育類綠蠵龜,研究團隊已申請將當地列「宜蘭地區綠蠵龜潛在產卵棲地調查計畫」,縣府農業處也將加強保育志工巡守訓練,持續觀察。
    2023/07/31 17:05
  • 線蟲凍土冰封4.6萬年甦醒 科學家憂「古代病菌」復活

    俄羅斯與德國等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27日於科學期刊《公共科學圖書館:遺傳學》發表的論文中指出,在西伯利亞永久凍土中,埋藏約4萬6千年的線蟲再次甦醒,已經繁衍出眾多後代。這也引發外界擔憂,隨著全球暖化等氣候變遷現象發生,西伯利亞永久凍土開始融化後,是否會讓古老的危險病菌在現代現蹤。
    2023/07/30 16: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