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真理大學 結果共78筆

  • 世新中文、真理台文傳停招 潘文忠籲「跨領域」非裁系

    世新大學中文系於今(112年)10月30日拋出震撼彈,提出「停招的規劃」,坦言「面對少子化浪潮,調整已是各大學不得不為的因應之道」;此外,近期真理大學「台文系」也證實,由於111學年度該系新生註冊率僅46%,正研議轉型停招。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期望大學能將「跨領域計畫」納入學校發展參考,並非一定要「刪除與裁併」。
    2023/11/06 17:56
  • 校園直接來?教授爆脫女學生衣要求互摸 真理大學回應了

    台灣「#MeToo」事件又一樁,有民眾在Dcard發文,指控真理大學台文系陳姓教授,不僅傳A片、色情照片給女學生,還要求女同學拍裸照,甚至要兩名女學生在其面前互摸胸。對此,真理大學表示,昨(7)日已完成校安通報,並啟動性平會議展開調查。
    2023/07/08 18:18
  • 守護古蹟文化! 淡水「理學堂大書院」救災演練超逼真

    有鑑於近年來全球發生多起廣域型重大災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暨文化資產局,昨(20)日下午13時,特別選定在新北市淡水區國定三級古蹟「理學堂大書院」舉辦消防編組暨火災搶救演練,由真理大學與鄰近消防分隊互相搭配,擬訂消防搶救計畫,展現對人民歷史保護的決心。
    2023/06/21 13:28
  • 抓到了!怪男闖大學女宿、拍打房門 「只想認識她」

    新北市真理大學1名大二女學生,日前晚間下課後獨自走回女宿途中,遭到陌生男子尾隨進入電梯內,對方甚至跟著她一起搭電梯上樓,事後還拍打房門擾擾,要求女學生應門。淡水警方獲報後積極偵辦,持續擴大調閱監視器追查,昨(10)傍晚17時許循線帶回涉案的31歲施姓男子,施男聲稱:只想認識她,絕無騷擾意圖,警方也依法偵辦。
    2022/11/11 09:32
  • 怪男闖真理大學!尾隨進女宿、拍打房門 女大生驚嚇報案

    大學女宿舍驚見怪男!新北市淡水區真理大學1名女大生,日前晚間18時許,獨自步行返回宿舍途中,遭到1名陌生男子尾隨上電梯,女學生察覺不對勁後,踏出電梯後快步返回房內,豈料,對方卻不死心,竟大聲敲打女學生房門,最後才悻悻然離區,女學生事後嚇得通報校方,目前警方已介入偵辦,將追查該名男子到案說明。
    2022/11/10 12:46
  • 女郎陳潔兒穿比基尼「布料太少」 外拍遭怪男咆哮攻擊急報警

    女郎陳潔兒日前拍攝JKF雜誌9月封面,自真理大學日文系畢業的她,因在YouTube頻道教日文而被封為「日文女神」。陳潔兒拍攝爆乳制霸教師系列,布基尼布料相較她的身材太少,南半球失守,讓粉絲享受視覺震撼,直呼:「不想下課。」陳潔兒也向粉絲喊話,「喜歡這次的作品,期待大家把我帶回家收藏。」
    2022/09/07 11:06
  • 真理大學樹倒! 圍牆被壓毀窄巷一度封閉

    軒蘭諾颱風帶來豪大雨,新北各地都有零星災情!淡水真理大學,校園內樹木倒塌、壓垮圍牆,圍牆外的窄巷一度封閉,幸好沒有人車經過釀成傷亡,而烏來山區則是出現落石、壓斷電線桿造成局部停電,部分地區,烏來更直接發布土石流警戒。
    2022/09/04 20:31
  • 軒嵐諾風強雨驟!真理大學巨木倒塌 紅磚牆遭毀巷弄堵

    強颱軒嵐諾陸上颱風警報雖已解除,但中央氣象局仍針對北部、中部多縣市發布豪雨、大豪雨特報,大台北地區仍不能輕忽。位在新北淡水的真理大學,今日中午12時半左右,因為颱風風勢過強,導致校園樹木倒塌,巨木壓毀校園圍牆,阻礙一旁巷弄交通,所幸整起意外無人傷亡,警消單位也到場協助排除、指揮交通。
    2022/09/04 14:10
  • 男大生速食店跑外送竟送命 垃圾車撞頭部、血流不止亡

    新北市淡水昨(13)日晚間發生嚴重死亡車禍!一名真理大學的李姓男大生課後在連鎖速食店打工,偶爾會幫忙外送餐點,昨(13)日晚間他送完餐欲返回店內時,卻在路上和對向的清潔隊垃圾車發生碰撞,當下李姓男大生彈飛出去、頭部重創,送醫後宣告不治。
    2022/05/14 11:09
  • 偷什麼!竊賊失風騎車逃跑遭攔截慘摔 住戶「活逮狠K」

    小偷半夜行竊被發現,摔車又挨揍!新北市淡水一名男子,日前半夜出沒在真理大學附近,翻遍公寓信箱偷東西,住戶發現後追下樓,竊賊想騎車逃跑遭到攔截,被當街痛毆、最後只能坐在地上求饒,附近大學生聽到聲響,趕緊幫忙報案,兩人當街扭打,事後也互告傷害!
    2021/11/22 19:24
  • 打AZ疫苗後猝死增2例 大學院長、空軍飛官不治

    真理大學教授兼任人文學院院長田啟文,30日去台南玉井材料行時突然昏倒,急救後不治,檢察官相驗研判死因「心因性休克」,但根據田啟文醫療紀錄,7月20日他曾打過AZ疫苗。另外,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也傳出有副隊長5000公尺健走體測時,突然休克,據了解,副隊長一個月前,也注射過AZ疫苗,但真正死因,還有待檢方進一步釐清。
    2021/09/01 21:02
  • 真理大學人文學院長「路倒逝世」 享年54歲

    真理大學教授兼任人文學院院長田啟文日前在台南市玉井區路邊,突然昏倒在地,緊急通報救護車送醫仍宣告不治,享年54歲。校方透露,田啟文在7月曾經接種過第一劑AZ疫苗(AstraZeneca),將協助家屬辦理後事,至於死因是否與疫苗相關尚待釐清。
    2021/09/01 13:32
  • 「台灣隊長」盧彥勳東奧後引退 下一步打造台灣網球訓練基地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五度代表台灣參加奧運,儘管這次無緣晉級,但仍展現出「台灣隊長」氣勢,而接下來,他的重心將放在培育網球選手上,與真理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立「盧彥勳國際網球學校」,由盧彥勳擔任總教練,用他自身豐富的國際賽事經驗,替國內訓練更多的優秀選手。
    2021/08/08 23:15
  • 快訊/真理大學淡水校區學生確診! 校長發信證實

    最新消息!真理大學稍早在臉書發出重要聲明,證實校內有學生確診,而確診的學生是在台北淡水校區。校方表示,目前確診學生已經隔離治療,學校接獲通報後也隨即展開校園全面消毒,並且完成相關疫調工作,藉此確保校園師生與同仁的健康跟校園安全。
    2021/05/29 12:17
  • 換鎖爭議!真理大學送2把鑰匙 張良澤:將退回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的台灣文學資料館換鎖封館爭議延燒,名譽館長張良澤被拒於門外,引發各界聲援!鍾肇政的兒子鍾延威在臉書發文,怒斥校方「這不是野蠻,什麼才叫野蠻?」淡水校區的學生也發起聲援行動,打臉校長積極溝通的說法,並要求校長道歉!張良澤則是召開記者會,透露校方10號深夜送了2把鑰匙給他,但他表示將退回,自此不再是名譽館長!
    2021/01/11 18:01
  • 真理大學生聲援教授張良澤籲道歉 校方暫不回應

    真理大學台文館換鎖風波引發關注,真理大學學生會今天與台灣學生聯合會等學生代表召開記者會聲援教授張良澤,高喊校長陳奇銘應向張良澤道歉等4大訴求。對此,校方暫不回應。
    2021/01/11 16:54
  • 否認真理大學約碰面未果 張良澤明日公開說明

    真理大學無預警更換台文館門鎖,8旬教授張良澤遭擋引發譁然。張良澤今天否認校方昨天與他相約台南見面未果的說法,他擔心台文館未來,明天會在台南召開記者會完整說明。
    2021/01/10 13:56
  • 真理大學台文館換鎖擋老教授 師生籲校長道歉

    真理大學換鎖風波,9日晚間有真理大學師生在網路發聲明,盼校長陳奇銘收回命令,親自向外界及遭擋的教授張良澤道歉。校方回應重申,換鎖是為了盤點釐清財權,並顧及張老師安危。
    2021/01/10 08:04
  • 真理大學台文館換鎖擋老教授 鍾肇政之子批「野蠻」

    已故作家鍾肇政之子鍾延威在臉書披露,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的台灣文學資料館,去年底遭無預警換鎖封館,不讓一手創辦台文館的82歲老教授張良澤進入,引發文史界關注。
    2021/01/09 15:09
  • 換鎖擋老教授 真理大學:遷館已溝通多次

    真理大學今天表示,台灣文學資料館換鎖主要是為盤點,校方規劃將台文館從麻豆校區遷回淡水校區,曾多次和教授張良澤溝通遷移遭反對,才這樣因應。
    2021/01/09 11:35
  • 悼念李登輝 安倍:請化為千縷微風守護日台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今天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親寫悼詞:「今後也請化為千縷微風,溫柔守護日本與台灣」;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透過影片表達欽佩李登輝全力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2020/09/19 12:35
  • 「三十九與九十八」 李坤儀悼祖父李登輝慈愛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今天在淡水真理大學舉行,孫女李坤儀以「三十九與九十八」為題發表追思文提到,阿公是慈愛的祖父與曾祖父,為了讓小朋友開心10分鐘,他願意特地起床外出散步。
    2020/09/19 11:17
  • 「他將長存在我的記憶中」 李安妮追思文透父女情深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今天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在追思文中指出,她瞭解父親對生命的詮釋,對信仰的倚靠,堅信他病榻近六個月當中,仍在與病魔奮鬥,卻也同時在等待上帝的恩召。
    2020/09/19 09:46
  • 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 移靈車隊由翠山莊出發

    前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今天在淡水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移靈車隊上午約8時45分從翠山莊出發,由李登輝孫女李坤儀手捧骨灰罈,和李登輝女兒李安妮等人一同,護送李登輝骨灰前往告別禮拜會場。
    2020/09/19 09:13
  • 美日政要訪台!飛彈危機後 共軍「最激挑釁」

    故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明天(18)在淡水區真理大學舉行,總統蔡英文將親自頒發褒揚令,包括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都會出席,而在典禮前夕,大批中共解放軍機、軍艦越過海峽中線挑釁,這舉動讓退役軍官都說,狀況似乎比當年台海飛彈危機,還要嚴峻。
    2020/09/18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