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監護人 結果共124筆

  • 馬國男童獨留校沒家回...父母「離異又消失」 他暖舉惹哭眾人

    一名馬來西亞男獨自趴在校園內的桌上,環顧四周卻一點人影也沒有。男童因雙親離異,也失去與父親的聯繫,不得已在學校裡獨自度過日子。該校在網路上發布男孩看似孤單的身影,引起網友的廣大關注。
    2024/03/01 12:00
  • 叫12年爸爸竟是親哥哥!男童聽身世崩潰 真相曝光藏洋蔥

    叫了12年的爸爸居然是哥哥?一名12歲男童某天突然被父親告知2人其實是兄弟,當年父母離異後,2人都不肯照顧小孩,於是他獨自承擔照顧弟弟的責任,成為他的法定監護人,2人一直用父子的身分生活,直到男童長大,才決定告知他真相。
    2024/01/17 19:28
  • 受「監護宣告者」首次收到投票單! 監護人急了

    從這次大選開始,「受監護宣告者」可依法行使選舉權了,不過台中有一位母親,在收到重度身障兒子的投票通知單後,非常緊張,她說以前兒子從未收過投票通知單,這次要投票,她擔心自己沒帶兒子去投票會不會觸法。對此,台中市選委會說,有關「受監護宣告者」無選舉權的規定,在去年6月9號已經被修法刪除。強調要不要投票是個人自由,選委會不會干涉與紀錄。
    2024/01/10 20:27
  • 少年命案 法官認:教唆少女「家庭管不動」

    新北國三少年在學校遇害,涉嫌教唆的女學生,當初責付給監護人管教,卻被檢警查出,她事後疑似找同學串證,種種偏差行為,被法官認為,家庭管教功能不彰,當初讓她回家由父母管教並不適當,如今裁定收容。
    2024/01/09 13:45
  • 涉教唆「乾妹」裁定收容 遭割頸枉死國三生告別式日期曝光

    日前新北市發生一名國三男學生因為阻止其他班級同學進入教室,遭彈簧刀割頸殺害,案發後持刀殺人的「乾哥」被裁定收容,而涉嫌教唆及串證的「乾妹」也從原先責付監護人,於昨(8)日再度開庭後改為收容。據了解,國三生的家長決定於這個月25日在板橋殯儀館舉辦告別式。
    2024/01/09 09:49
  • 國三生中10刀慘死!導師慟悼「這世界怎麼了」:會記得你來過

    新北市土城區某國三男學生,被其他班的男同學持彈簧刀狠刺10刀,胸部、頸部及背部大量失血,搶救2天仍宣告不治。目前涉案少年裁定收容,教唆的女學生責付監護人帶回管教。受害男同學的導師昨(27)日深夜透過社群媒體發聲,不僅細數學生盡責、認真的的優秀風範,更感嘆對於教學使命充滿困惑與存疑,「其實很想要大吼說這世界究竟是怎麼了,開始質疑很多的法條規章究竟是伸張了正義還是保護加害者。」
    2023/12/28 08:03
  • 新北刺頸案「乾妹妹」傳曾涉霸凌同學 蛋洗逼磕頭才轉學

    震驚社會的新北國中生割頸案引發各界關注,而除了涉嫌刺死人的少年之外,另名教唆的國三女學生、也就是該名少年的乾妹妹也一併遭警方逮捕,昨(26)日遭少年法庭裁定責付監護人。但如今卻傳出,其實這名少女先前就有霸凌行為,因不滿被同班另名女同學說「長得醜」,竟然於課後撂來多名同黨將對方帶到小巷,逼她下跪磕頭、砸雞蛋,事後因事件曝光校方介入處理,不得不才轉學到這所國中,沒想到卻害死一條人命。但對此,新北教育局表示,因牽涉兩校,目前尚未確定兩案主使者是同一人。
    2023/12/27 15:17
  • 快訊/彈簧刀猛刺國中生「殺人未遂」!行兇少年裁定收容、乾妹責付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昨(25)日中午發生割頸案,一名國三郭姓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妹」出頭,與另一班男同學發生口角爭執後,竟持預藏的彈簧刀攻擊對方的胸、脖割頸,導致傷者大量失血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命危。昨晚檢警偵辦後,改以「殺人未遂罪」將行兇郭姓男學生及涉嫌教唆的乾妹雙雙移送少年法庭。今(26)日上午少年法庭裁定少年收容,少女責付監護人。
    2023/12/26 07:15
  • 誰對誰錯!男趕車闖馬路撞違規機車「人滾地」

    這樣的交通景象,您認為是誰違規!有民眾分享,在北市萬華區果菜市場附近,一名行人沒走斑馬線突然衝出,和機車發生擦撞,但騎士其實也違規,因為事發路口禁行機車,警方說明行人未走人行道開罰500元,而騎士沒遵守交通標誌,最高罰1800元,還有在新北市中和,一名女童闖越馬路,嚇壞路過機車和貨車,監護人也將開罰。
    2023/11/04 19:08
  • 「教官都不敢拿我怎樣」女學生拿椅砸老師:妳算老幾 身分被肉搜

    北部某管理學院昨(23日)發生一起衝突,一名女學生竟口出惡言,不斷辱罵老師「衝殺小辣!你拿什麼態度跟我講話啦」「你算老幾喇」外,還施暴拿塑膠椅往老師頭部揮擊,凶狠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網友們義憤填膺肉搜這名女學生。對此,校方也出面回應,該女學生為特教生,目前已由監護人帶回,並會將女學生送學生獎懲委員會處置。
    2023/10/24 15:43
  • 男大生迷網路賭博負債上百萬! 債主聯繫媽媽討竟遭回這句話

    日前有一名張姓男子發勸世文表示,自己的高中男同學上大學後沉迷網路賭博,負債高達上百萬元,日前還曾向張男借錢,由於男同學欠錢不還,張男憤而聯絡男同學的媽媽,沒想到媽媽竟然冷回,兒子已經滿20歲了,法律上已不是兒子的監護人,並強調「兒子欠錢麻煩直接找他要,因為不是我欠你」。
    2023/10/18 13:39
  • 少年辱罵清潔隊員 賠償12000元還要上法治課程

    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八德區蘇姓隊員112年8月12日沿街收運垃圾時遭受邱姓未成年男子辱罵三字經,憤而向法院提告,今年10/05雙方在少年法庭開庭,法官要求邱姓男子當面向蘇姓隊員道歉,賠償蘇員1萬2000元,且邱男及其監護人還要到法院上法律輔導課程,加強法治教育。
    2023/10/12 11:41
  • 8歲小姊妹「穿越黃網線」 遭無照騎士撞飛

    昨天(9/24)下午,在新北市中和發生一起車禍,有阿嬤帶著一對8歲的雙胞胎孫女,走路要去吃飯,結果孫女們穿越黃網線過馬路時,被無照機車騎士撞飛,造成全身多處擦挫傷,好險沒有生命危險,不過,除了騎士沒禮讓行人要挨罰外,女童們也違規穿越馬路,將對他們的監護人開罰!
    2023/09/25 13:55
  • 相隔12秒!男一摔成十級傷殘...2歲童「這舉動」慘賠鉅額

    一名大陸男子急著帶孩子掛號,沒想到不慎踩到地上的「1攤尿」後竟滑倒,這一摔造成了「十級傷殘」。後該名男子氣的提告院方,法院調閱監視器後才發現是一名年僅2歲男童在事發12秒前「隨意小便」導致。法院經判定後,認定男童肇事責任重、需負70%的賠償責任,男童監護人應賠償劉姓男子11萬餘元(約新台幣48萬元)。
    2023/09/22 12:55
  • 《攻其不備》故事逆轉!球星控養父母:並未收養

    14年前,改編自真人真事好萊塢電影《攻其不備》,敘述16歲無家可歸非裔少年奧爾,如何在收留他的白人夫婦幫助下,成為美式足球聯盟球星的勵志故事;不過溫馨故事如今出現大反轉,今年已37歲的奧爾,對養父母提出訴訟,要結束雙方監護關係。今年2月,奧爾發現養父母根本沒有領養他,只是申請成為監護人,直到他18歲還控制所有的合約,包括電影合約在內,沒有分給他電影的收入。奧爾的養父母對訴訟感到痛心,否認靠養子賺錢,但尊重奧爾解除關係的決定。
    2023/08/16 19:55
  • 《攻其不備》全是假?男主角稱根本沒被收養 受騙近20年崩潰

    由好萊塢女星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主演的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內容講述一對白人父母收養一名非裔高中生,發掘他在美式足球上的天分,將他視如己出,幫助他「翻轉人生」。沒想到如今男主角奧赫(Michael Oher)卻將養父母一狀告上法院,指控圖伊夫婦從頭到尾都沒有收養他,還在他成年後哄騙他簽署將對方變成自己法定監護人的文件,把他當成搖錢樹。
    2023/08/15 10:13
  • 侯友宜餵藥案說明會「閉門談」! 家長怒:沒理由關門

    新北市板橋區某間幼兒園被爆出餵食孩童藥物一案,震驚社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昨(9)日和該案家長見面會談,不過說明會並不公開,並限受害兒童的監護人入場,再加上臨時才通知要進行說明。受害家長不滿,認為這不是個案,而是公共議題,沒有理由關起門;家長也直言,侯友宜是總統參選人,更要公開給全民檢視。
    2023/06/10 08:48
  • 舔一下不得了!壽司郎對惡搞少年提告 求償1480萬

    今年1月底,一名日本高中生到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店內用餐,卻故意亂舔店內杯子、公用醬油瓶,將口水沾到轉盤壽司上,事後還把惡劣行為當有趣,拍下影片PO上網。雖然事後高中生與其監護人向店家賠罪道歉,但損失慘重的壽司郎堅持提告,日媒報導,壽司郎已在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被告賠償67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80萬元)。
    2023/06/09 11:48
  • 弘仁會槍手奶奶現身! 陪同開庭「不認識他」

    持續追蹤這名少年槍手!今天(4/21)早上9點半在少年法庭開庭,奶奶也在律師陪同下現身,原來她才是少年的監護人,因為父母離異,父親又因為毒品案在坐牢,從小隔代教養長大,她擔心孫子長大沒有依靠,還過戶一棟價值千萬的公寓,讓少年當包租公,沒想到這回竟犯下重大槍擊案,經過半小時的審理,法官最後裁定收容。
    2023/04/21 13:35
  • 未滿13歲孩童父母代領普發6000元 只需填健保卡號

    父母幫未滿13歲小孩代領普發新台幣6000元,數位部表示,代領只需父母或監護人其中1人的身分證字號與銀行代碼、帳號跟健保卡號,被代領孩童只需輸入健保卡號,不需輸入孩童身分證字號和銀行帳號。
    2023/03/24 16:04
  • 父母看過來!12歲以下怎麼領6千?只要填這3資料就能領

    普發6000預登記將在3月22日起展開,數位部次長李懷仁表示,主要提供民眾免出門登記 不用插卡就能登記,步驟簡單。若是本人領取,只要輸入身分證號、本人銀行帳戶、健保卡號就能完成,且一定是本人的帳號,會做事後檢核,如果是12歲以下、未滿13歲兒童沒有銀行帳戶,由關係人,即父母或法定監護人登記代領,身分證號跟銀行帳戶是填父母或法定監護人,健保卡號則是領取的小孩本人。
    2023/03/16 11:42
  • 一夕噴掉38億!壽司郎怒告少年 律師:最多恐只賠23萬

    一名日本高中生到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店內用餐,卻故意亂舔店內杯子、公用醬油瓶,將口水沾到轉盤壽司上,還把惡劣當有趣,拍下影片PO上網。雖然事後高中生與其監護人親自向店家賠罪道歉,但損失慘重的壽司郎仍表示將會提告;有日本律師指出,雖然壽司郎股價受影響大跌,但該名高中生與家長最多可能只需要賠償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3萬元)。
    2023/02/04 12:43
  • 家長恐慌! 維州校園槍擊「6歲學童」朝老師開槍

    美國槍枝氾濫問題嚴重,才迎來2023年就發生校園槍擊案,而且讓人震驚的是,開槍的是一名小學一年級的學童!年僅6歲的孩子竟然只因為與老師發生爭執就掏槍,造成25歲的老師胸口中彈重傷,所幸送醫搶救後狀況恢復穩定。根據維吉尼亞州法律規定,不能讓上膛槍枝被14歲以下孩童取得,因此犯案學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將吃上官司。
    2023/01/09 19:51
  • 善有善報!吃湯包偶遇獨居老人 男照顧他8年獲贈1棟房

    真的是好人有好報!大陸上海一名男子日前外出用餐時,偶然在路邊扶起一名站不起身的老翁,兩人因此結緣。沒想到這次的偶遇,竟牽起彼此長達8年的緣分。去年老翁過世,留給男子一套位於上海蛋黃區的房產和所有遺產,消息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2022/11/02 05:54
  • 寄生上流真實版!陸男舉家搬進富婆別墅 侵占她上億家產

    一名新加坡富婆多年前到大陸旅遊時,結識當地導遊楊寅,對方後來竟然搬進富婆別墅、甚至把老婆小孩都接去住。後來他代富婆處理財務、成為她的法定監護人,甚至變賣她的古董首飾,直到富婆的外甥女發現狀況有異,整件事才東窗事發。楊寅遭指控侵占富婆4000萬新幣(約新台幣8.5億元)家產、遭判兩項失信罪,並於刑滿後遭到新加坡驅逐出境,搭機返回大陸。
    2022/06/13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