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攻台擴大範圍凱凱日本禁令人妻K小姐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網紅
  • 搜尋:

    白色恐怖 結果共263筆

  • 柯建銘嗆藍白為所欲為「白色恐佈」 黃國昌:為護航而胡鬧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1)日狠嗆,這一屆開議至今1個多月,藍白仗著國會過半為所欲為、無限擴張權力,對行政部門實施新的白色恐怖,連已故總統蔣介石在世也不敢如此。對此,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反擊,民進黨國會改革跳票8年,應該做的事情是出來跟人民誠懇的道歉,並希望總統蔡英文能站出來說幾句公道話,「制止民進黨這種為了護航而繼續胡鬧的行為」。
    2024/03/31 16:01
  • 心理學大師是冷漠母親?政治受難者創傷

    捍衛兒童福利、反對家暴的心理學大師,為何會讓親生兒子飽受心理創傷?80年代知名的瑞士心理學教授愛麗絲米勒(Alice Miller),幾乎是兒童心理學課本中必然出現的人物。但她兒子馬汀米勒(Martin Miller),卻飽受父親家暴,母親從未出手保護過他。母子關係疏離是馬汀終生的遺憾,因為自己也是心理治療師,他拜訪母親少女時的親友,想拼湊出母親無母愛的原因?這才明白母親是政治受難者,二戰時期被納粹追捕幾乎失去一切,因此在心中築起恐懼高牆。
    2024/03/21 20:00
  • 公部門爆霸凌!台大女博士「白色恐怖」 去茶室怒罰噴6千元

    職場霸凌層出不窮,公部門也不例外。擁有台大博士學位的台北市士林清潔隊文林分隊吳姓女分隊長,上任3個月,就被10多名隊員集體投訴,說她鼓勵互相檢舉、特務治隊;為了換掉班長,還自製表格,要求隊員聯署罷免,把分隊搞得烏煙瘴氣。無獨有偶,中科院也有1名技師向本刊投訴,指工程師對他霸凌,他向上反應,不但沒有改善,還被孤立、調職、記申誡,下場悽慘。
    2024/02/09 09:31
  • 三峽有美術館?吳冠德重金打造 揭「百年土牆」修復辛酸

    擁有百年歷史的三峽老街,其實隱藏了一間閩式建築風格的「美術館」,裡頭除了擺放藝術家吳冠德的珍藏,還有大伯父曾因白色恐怖而一度無法見光的台灣寫實畫作,甚至還能看到祖父級的藥櫃齒模看牙的躺椅,頗有舊情綿綿的藝術氣息。
    2023/11/13 15:38
  • 《國際+10分鐘》韓國怪獸家長與學生濫用這一法條 霸凌老師侵害教權

    韓國中小學教師們被怪獸家長和學生們逼上街頭,從七月起連續多個假日到國會附近抗議「教權」受到侵害,表示適當的管教卻被家長們稱是虐待學生情緒和心理,非常不合理。是什麼原因造成老師們管理班級變得綁手綁腳,落入教學白色恐怖的牢籠,尹錫悅政府聽見他們的聲音了嗎?國際+10分鐘帶您來了解事件原委。
    2023/09/30 09:09
  • 白恐受難者蔡焜霖告別式 文化部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

    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蔡焜霖於9月3日辭世,享耆壽93歲,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今天出席告別式,並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蔡焜霖長子蔡炎龍代表受贈。
    2023/09/24 11:51
  • 緬懷蔡焜霖 當年紅葉小將:沒有他就沒有紅葉傳奇

    紅葉少棒推手、政治受難者蔡焜霖,走完他的「意外人生」,當年紅葉小將緬懷、感謝說:「當年如果沒有他,就沒有紅葉傳奇,也沒有全國民眾日夜守在電視機前看棒球的激情」。
    2023/09/04 15:29
  • 本週強檔/《星際異攻隊3》迎最終章 劉思慕金髮造型曝光

    迎來5月份首週末假期,由瘦子(E.SO)、陳嘉樺(Ella)主演的國片《速命道》,在上映7天後累積賣破2000萬台幣票房,是上週討論度最高的電影之一。《TVBS新聞網》特別嚴選了本週焦點新片,包括「星際異攻隊」系列電影最終章《星際異攻隊3》、《尚氣與十環傳奇》男星劉思慕新作,以及描述白色恐怖時期的VR短片《無法離開的人》。
    2023/05/05 10:41
  • 男星變政治犯遭「反手吊掛」刑求 下戲留滿手瘀青:像吊豬肉

    電視劇《四樓的天堂》導演陳芯宜的VR電影《無法離開的人》,榮獲第79屆威尼斯影展沉浸式內容競賽單元「最佳體驗大獎」,今(4)日導演和演員群林鉅、許時豪、黃姵嘉、潘麗麗、陳家逵出席記者會分享拍攝過程,許時豪透露為了詮釋白色恐佈時期受刑的政治犯「阿青」,花了3個月瘦身,還天天穿著內褲到頂樓曬太陽。
    2023/05/04 19:23
  • 閃靈Doris不忍了!辣穿金色馬甲 側邊挖空被看光震暈

    睽違五年沒有新作的金曲樂團閃靈,日前宣布參戰2023年大港開唱,歌迷反應熱烈、更帶動了大港門票秒殺。除了將登台演出,閃靈也於2月28日無預警地推出全新單曲MV〈護國山〉,其中團長Doris新造型相當火辣,穿著黑金搭配的金屬馬甲,大秀完美身材,令人驚艷。
    2023/03/01 15:24
  • 王浩宇影射王世堅父背骨 蔡正元一句話神解:乞丐趕廟公

    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影射北市議員王世堅父親王明德出賣同學,王世堅則反嗆「潑糞、心靈污穢」,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提及1950年這段歷史,認為外省人的王浩宇用1950年的歷史事件,想要指控本省人的王世堅有著「背骨」的父親王明德,剛好反差出台灣俗話「乞丐趕廟公」。
    2023/01/16 09:53
  • 王浩宇稱王世堅父出賣同學 受難者家屬嘆:有心人士到此為止

    民進黨內近期開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立委高嘉瑜的聲浪不斷,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指出,《返校》故事原形是王世堅的父親王明德,出賣同學後飛黃騰達。王世堅辦公室主任沈志霖今(15)日在臉書貼文,表示他本身就是白色恐怖政治受難家屬,王浩宇不懂的是,任何黨國威權時代下的政治受難者都是受害者,沒有人是贏家,任何政治鬥爭都不應牽扯無辜且已過往的家人,希望有心人士到此為止。
    2023/01/15 15:21
  • 三代女人的傷疤!紀錄片揭政治暴力創傷

    匈牙利紀錄片《我不是倖存者》(Born in Auschwitz),記錄了政治暴力的跨代延續。一名懷孕的猶太女性,在奧斯威辛集中營生下女兒後,把經歷過納粹大屠殺的恐懼傳遞給了自己的女兒,接著這份創傷又再傳給孫女的故事。導演透過多年、跨國跟拍,讓觀眾看見政治迫害對三代女人的影響。
    2023/01/05 19:54
  • 世界人權日 文化部長李永得向政治受難者致敬

    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天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舉辦2022年「世界人權日」典禮,文化部長李永得向政治受難者致敬並表示,文化部將在人權教育、口述歷史,以及不義遺址審定上持續努力。
    2022/12/10 17:30
  • 傳承白色恐怖歷史記憶 政治受難者走訪不義遺址

    傳承威權時期政治受難者的歷史記憶,國家人權博物館舉辦2022年「政治受難者暨家屬傳承共學」活動,20日邀政治受難者及其家屬走訪台南、高雄2地的不義遺址,分享白色恐怖歷史記憶。
    2022/11/21 16:39
  • 主題曲入圍!《流麻溝十五號》聲量再升 金馬前夕快速讀劇情

    近期掀起一陣網友熱烈討論的國片《流麻溝十五號》,今年以電影主題曲〈永遠的所在〉入圍第59屆金馬獎原創電影歌曲獎。劇情描述1953年,近百名女性被當作政治思想犯關押在綠島,在導演周美玲的刻畫下,將這段被遺忘的真實歷史重現在大眾眼前。
    2022/11/19 12:38
  • 專訪/連俞涵《流麻溝十五號》靠舞蹈找自由靈魂 檢視台灣歷史傷痕

    女星連俞涵在近期上映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中,飾演女思想犯陳萍,她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表示,自己在接拍電影前,其實對白色恐怖與思想犯的背景不太了解,演出後更能換位思考為別人著想;另外,她也提到了自己的愛情觀以及曾在愛情中飛蛾撲火的過往。
    2022/11/01 11:38
  • 蔡壁如未獲撤學位審定書 邱臣遠斥「根本學界白色恐怖」

    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因碩士論文被德明科大認定抄襲,宣布請辭立委,但迄今未收到校方正式審定書。民眾黨團今(31)日舉行記者會,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曾兩次行文教育部,要求提供相關資料,教育部回覆,德明科大稱是機密、不對外公開,批「根本是學術界的白色恐佈」。
    2022/10/31 12:50
  • 公開場合拍照遭綠營控「白色恐怖」 藍議員:邏輯怪異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質疑,自己和市長候選人蔡其昌舉辦市政座談,卻有人躲在金爐後面,拿手機拍照還回傳訊息,後來發現這個人是西屯區公所的秘書室主任,質疑難道回到白色恐怖時代了嗎,對此區公所強調,公務員在下班時間參加公開場合活動都屬於個人行為,不會刻意去規範限制。
    2022/10/26 19:34
  • 國慶日探訪綠島監獄 CNN:台灣民主得來不易

    台灣雙十國慶,CNN記者再度來台採訪,並且特地前往綠島監獄探訪,CNN訪問白色恐怖時期,被關押在綠島的受害者,當中也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從綠島監獄的歷史,可以看到,台灣的民主得來不易。
    2022/10/10 20:57
  • 展現與姚文智好交情!觀賞他出品電影 陳時中:我替他驕傲

    前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018年參選台北市長落敗後,兌現承諾退出政壇,當起了電影人,其出品的首部電影《流麻溝十五號》以白色恐怖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角,訴說台灣民主歷程,給予社會極大反思。《流麻溝十五號》今(6日)於西門町的戲院舉行試映,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也到場觀影,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這個故事讓大家知道,台灣民主一點也不廉價,是靠著大家努力才有今天,今天自己正在面臨民主選舉,「我們如果沒有辦法做建立者,也不要做破壞者,因為台灣民主跨過了太多血淚」。 
    2022/10/06 16:02
  • 國片爆發! 《流麻溝十五號》台灣歷史、《哈勇家》泰雅家族

    秋季國片大爆發,有講述補習班狼師,向女學生伸出魔爪的寫實電影,也有台灣歷史片,演出白色恐怖時期,女性思想犯,被關進火燒島的事件改編。另外,也有描述泰雅族部落家族生活的溫馨小品,讓不同喜好的觀眾,都可以進電影院,感受故事。
    2022/10/02 17:32
  • 台片《無法離開的人》 喜獲威尼斯影展競賽大獎

    國家人權博物館支持拍攝、導演陳芯宜第二部VR作品《無法離開的人》,獲得威尼斯影展沉浸式競賽最佳體驗大獎。這也是繼2017年導演黃心健「沙中房間」後,台灣第2度獲沉浸式單元大獎。
    2022/09/11 08:24
  • 姚文智退出政壇認「中年轉職不易」 砸3千萬挑戰「禁忌領域」

    台灣最新史詩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是以「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軸的白色恐怖紀實電影,也是姚文智敗選台北市長、退出政壇後成立湠臺灣電影公司的首部作品。姚文智期待地說:「這將是台灣電影史上第一部根據史實,不迴避任何敏感禁忌,真正實踐『自由』而創作的電影。」為讓這段歷史能重現眾人面前,日前由湠臺灣發起,聯手牽猴子與貝殼放大於挖貝平台和電影網站的集資計畫,獲得民眾大力支持,截至今(9)日已成功募集破1200萬元、超過5700人響應,榮登2022年電影類集資冠軍。
    2022/09/09 15:23
  • NCC《數位中介法》恐致PTT關站 鄉民暴動喊白色恐怖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數位中介服務法》,針對網路平台內容進行管制,昨(18)日舉辦第三場公開說明會,平台業者對此表達不滿,指法令模糊不清,其中PTT站方更直言此舉形同「叫PTT關站」。對此,PTT鄉民也群起反抗,發布多則留言「本推文違反數位中介法已被刪除」痛酸該法,更有網友發起「我是人,我反中介法」口號,捍衛言論自由。
    2022/08/19 14: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