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產能過剩 結果共56筆

  • 歐中互啟貿易調查下 德總理逆勢推進與中經貿

    德國總理蕭茲上任三年來的第二趟中國訪問,週二落幕。三天訪問期間,蕭茲清楚展現要與中國繼續加強經貿關係的態度,也因此,涉及中國產能過剩、政策補貼,以及俄羅斯提供軍民兩用物品等爭議性主題,德方都淡化處理。而在當前,歐盟已對中國電動車開啟反補貼調查,緊接著可能再查中國的風力渦輪機;中方也對歐盟的白蘭地展開反補貼調查,雙方處在貿易戰一觸即發狀態,北京當局希望德方能夠為降低貿易分歧,發揮正面力量,但成效仍待觀察。
    2024/04/17 19:50
  • Q1亮眼!中國首季GDP增長5.3% 內需外貿齊升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周二(4月16日)公布第一季的經濟數據,包括5.3%的GDP增長,以及消費零售、工業增加值和固定投資的表現,都十分亮眼,為中國經濟注入強心針。然而隱憂仍存,包括春節拉抬效應消退後,3月部分經濟表現漸熄火,以及房地產始終沒有起色,再加上整體低迷的消費氣氛,例如蘋果和三星的手機銷售都下跌,相對低價的中國品牌小米則大增34%。此外,產能過剩問題也持續外溢,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第一季就出現罕見跌勢,馬斯克因此宣告裁員,以因應持續加劇的市場競爭。
    2024/04/16 20:00
  • 葉倫:因應中國產能過剩 不排除任何可能方法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接受CNN專訪表示,美國不排除任何可能方式,來因應中國大陸的產能過剩問題,
    2024/04/15 15:29
  • 有備而來!訪中關切大陸產能過剩外 美財長:不得援助俄國防工業

    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目前人正在大陸北京訪問,除了談美國關切的產能過剩問題,可能導致低價產品傾銷、威脅歐美勞工就業外,葉倫在會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時,當面撂狠話,強調大陸企業不得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提供協助,否則將有重大後果。
    2024/04/07 18:55
  • 美歐靠攏?葉倫訪中恐醞釀加稅 北約邀印太四國共維秩序

    美國財長葉倫周四抵達廣州,展開任內第二趟中國訪問,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與在中國的各國商界高層會談,緊接著還與在中國的美國商界代表會談,要深入理解中國經貿挑戰。其中,在北京當局政策支持下所形成的電動車等產業產能過剩,就是美方關注焦點。而歐洲除了在中國電動車傾銷議題上,與美方有類似的擔憂;在安全議題上,也與美國越靠越近。例如北約周四就主動邀請日韓紐澳等亞太區代表,與北約各國外長共同就中俄等極權威脅問題展開討論,罕見地把大西洋與太平洋的安全連結在一起。
    2024/04/05 20:00
  • 憂大陸低價傾銷電池、電動車恐血流成河 美財長葉倫訪中施壓

    大陸近年來積極發展電動車、太陽能電池和鋰電池等乾淨能源產業,不過大陸政府大規模補貼,加上內需疲軟,導致產能過剩,讓這些產品低價傾銷到全球許多國家,對當地的產業鏈形成巨大壓力。因此美國財長葉倫展開為期6天的訪陸行程,將針對產能過剩的問題,對大陸進行施壓。
    2024/04/05 19:49
  • 葉倫下月訪中見端倪 計劃討論中產能過剩問題

    才傳出美國財長葉倫,有望在下個月出訪中國大陸。葉倫在週三就表示,將會在下次訪中的行程當中,請中方解決產能過剩的問題。
    2024/03/28 11:14
  • 中產量過剩拚出口 與歐美恐再陷貿易緊張

    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國大陸工廠產能過剩大量輸出,將會對歐美國家的製造業以及汽車產業帶來威脅,可能再陷入新一輪的貿易緊張。
    2024/03/20 13:55
  • 產能過剩威脅全球!大陸鋼鐵、電車恐發動傾銷 美國高度戒備

    中國大陸這幾年經濟不佳,導致工業產能過剩的狀況日益嚴重,美國擔心,大陸可能在電動車、鋰電池、鋼鐵以及太陽能電池模組等領域,透過國際市場發動傾銷、開啟殺價流血戰,包括一旦面臨大陸競爭,各國相關產業恐怕將變成「慘業」。
    2024/02/28 18:51
  • 降風險!中美經濟小組三度會談 中澳關係生變

    中美兩國在激烈的競爭與分歧下,仍維持溝通來降低風險。美國訪問團從周一起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經濟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談」,雙方各自表達對美方加徵關稅,以及中方巨額補貼電動車造成產能過剩的擔憂。同時,美中兩國在人權與地緣政治的競爭仍激烈,例如美國後院的瓜地馬拉,有意發展與中國正式貿易關係。至於近來逐漸融冰的中國與澳洲關係,則因為北京當局以間諜罪重判澳州華裔作家楊恒均,引澳洲重怒,雙邊關係改善恐將功虧一簣。
    2024/02/07 19:51
  • 受疫情波及?特斯拉上海廠暫時停產 官方未說明原因

    路透社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上海工廠24日開始暫停生產,官方未說明原因。外界推測,停產是因為太多員工及供應商染疫影響生產,也有分析指是因為產能過剩而市場需求不足。
    2022/12/26 09:02
  • 2023年半導體前景預測不樂觀 市場恐崩盤

    全球經濟正面臨衰退和通膨危機,有分析師就指出,2023年的「晶片市場」增長將嚴重低迷,甚至可能崩盤22%,而市場上對於明年半導體的前景,也有越來越不樂觀的預測,對以「半導體出口」引以為傲的台灣恐怕會有影響。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與前立法委員許毓仁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現在半導體方面,PC處理器、儲存晶片還有顯示卡的『產能過剩』,但同時車用跟工業晶片卻大短缺,所以出現疲軟態勢,美國半導體巨頭進而削減支出,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減少,就整體來說,前景是撲朔迷離的,因為在疫情爆發初期,半導體產量衝得太高,對當下所下的訂單、後來的產能及終端消費者需求,造成不對稱的現象。」
    2022/09/20 15:31
  • 晶圓代工芭比Q了!晶片漲價不成反降價 成熟製程擴廠急凍

    最近這幾年歷經疫情衝擊,半導體供應出現嚴重晶片荒,因此全球許多大廠都在需求最旺的時候宣布擴充產能,結果一碰到央行升息、市場需求放緩,導致產能過剩、供過於求,原本要擴廠的被迫延後導入設備,喊出要漲價的也不敢漲價了。產業分析師證實,目前中國大陸的成熟製程已經掀起降價潮,恐怕再過幾個月,就連台灣的二、三線廠也難逃一劫。
    2022/07/25 23:12
  • 半導體泡沫破裂?產能過剩慘烈 英國報告:產業恐大洗牌

    全球央行升息打通膨,雖然能防止物價失控,但也壓抑了消費力道,導致終端產品庫存水位過高,加上近兩年來,晶圓代工成熟製程積極擴產,恐怕出現嚴重的產能過剩,種種不利因素,都導致近期半導體族群股價跌跌不休。英國《經濟學人》警告,當市場需求反轉向下,晶片又供過於求,晶片製造商必須小心超大型泡沫破裂,讓經濟雪上加霜。
    2022/07/12 22:56
  • 晶片荒恐延續至2023年?全球瘋狂擴廠 產能過剩埋隱憂

    2021年新冠疫情打亂全球供應鏈,尤其最核心的晶片,從2020下半年就傳出缺貨,不僅讓許多國際車廠都被迫減產,甚至許多電子零組件、終端產品都面臨停產的災情,恐怕要到明年或後年才能恢復。有鑑於2021年的晶片荒衝擊嚴峻,歐美國家開始投入晶片生產及擴廠,不過外界擔心,如果產能擴充太快,未來可能會面臨供過於求的問題,真會如此嗎?來聽聽半導體大老怎麼說。
    2021/12/25 21:49
  • 香港疫情再奪兩命 醫師:惡化快勿輕忽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今天又增加70例確診個案,其中有多達25例是源頭不明的本土個案,更令香港輿論擔憂的是,這場疫情不但帶來生死攸關的危險,也重創當地經濟,甚至幾個月前響應港府號召,參與口罩生產的業者,現在也面臨產能過剩,幾乎要血本無歸。
    2020/12/18 19:21
  • 因中國反對 鋼鐵產能過剩全球論壇不再續辦

    鋼鐵產能過剩全球論壇的部長級會議近日在日本舉行,但由於中國強烈反對論壇延續,該論壇將在2019年到期後終止。國際上應對鋼鐵產能過剩的能力有可能減弱。
    2019/10/29 11:17
  • 中國也缺電 今夏恐短缺逾一千萬千瓦

    中國先前電力產能過剩,但陸媒報導,6月底中國各省經信委、電力公司先後召開迎峰度夏工作會議,傳出中國今年夏天短缺電力升高。消息人士透露,最高可能短缺逾1000萬千瓦。
    2018/07/09 16:16
  • USTR貿易障礙報告 警示中國製造2025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指出,中國以補貼方式造成多種產業的產能過剩,官方現以同樣手法、支持「中國製造2025」計畫,恐將持續全球產能過剩的扭曲模式。
    2018/03/31 10:43
  • 中、德領袖通電話 商鋼鐵市場產能過剩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發言人說,梅克爾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討論全球鋼鐵市場產能過剩的問題,並商定在20國集團工業化國家框架裡尋求解決之道。
    2018/03/18 15:46
  • 鋼鋁關稅 美國商會憂慮貿易戰風險

    美國商會今天表示,對貿易戰的可能發展「非常憂慮」,因為美國政府若開徵鋼鋁關稅,不但讓原本因減稅帶動的經濟成長面臨風險,也無法真正解決中國鋼鋁產能過剩的問題。
    2018/03/08 08:19
  • 產能過剩!40吋電視面板跌 半年降價25%

    全球面板產業進入轉型關鍵,根據國際面板統計數據,今年11月40吋和43吋的電視面板都出現價格下滑的趨勢,其中又以40吋電視面板價格跌最兇,半年來已經下跌25%;追究原因除了主要生產面板的韓國企業增產外,大陸也加速他們的面板生產。從2012年到2016年大陸面板出貨量已經增長212%,躍升為全球第二大面板生產基地。現在面板產能過剩,整體價格下滑,要應付供需變化65吋大尺寸電視將成為銷售主力,另外高解析度的4K技術還有智慧電視也成為面板廠下一步積極開發的重點。
    2017/12/15 20:44
  • 大陸煤業求轉型 機器人下坑採礦

    大陸煤炭產業近年來有不同轉變,過去工人要深入地底下幾百公尺進行煤礦開採,危險性高,現在礦廠改由機器人代替人工,礦坑支架上裝監視器和傳感器,所有開採情況直接送到監控中心,開採出來的煤炭,透過洗煤程序能提高品質,儘管大陸煤炭產業升級,但也導致產能過剩問題,從去年開始,官方開始推行煤炭去產能化,光山西2017年煤炭去產能目標就要2265萬噸,多開採出來的煤炭得有其他運用,他們研發從煤炭提煉基礎合成油,再加工變成化妝品原料,另外,從煤炭中提取超仿棉,這種超仿棉有棉花的柔軟、吸水性,卻比棉花耐磨,還有阻燃效果。
    2017/10/26 20:11
  • 中國大陸擬禁售燃油車 將推「雙積分」政策

    在法國和英國政府,相繼宣布將在2040年,全面禁售汽柴油車、改用新能源電動車之後,擁有廣大人口、並且汙染問題嚴重的中國大陸,也可望跟上腳步,官方透露,將研擬禁售燃油車的時間表,由於過去,大陸推廣新能源汽車,長期實施消費補貼,容易使企業盲目擴張、產能過剩,官方決定讓補貼逐步退場,並擬推新的「雙積分」管理政策,一旦新政上路,車廠必須生產,一定比例的新能源車,來換取積分,否則將會被罰款,或被強制削減該車廠的、傳統燃油車產量,等於強制擴大,未來新能源車的規模。
    2017/09/11 19:19
  • 陸共享單車衝擊 轉型中高端單車製造

    大陸的共享單車目前投放數量,已經高達1500萬輛,其中又以OFO和摩拜兩家品牌最大,占市場8成,壓縮其它小品牌生存空間,還得面臨共享單車管理問題,大陸為了遏止嚴重違停亂象,現在祭出新規,要求所有用戶註冊時都要採實名制,另外12歲以下兒童也禁止租借,另一方面,共享單車也讓大陸的低價單車市場備受衝擊,產能過剩下,低價單車訂單一口氣下滑了3分之2,單車製造商搏出路,開始往中高市場單車研發下手。
    2017/08/03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