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理工大學 結果共171筆

  • 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 遭德國專家駭客手段攻破

    柏林理工大學的信息安全學者宣布,成功用黑客手段攻破了特斯拉汽車的加密芯片,讀取了其自動駕駛系統的機密信息,並逆向構造出了系統的架構。不過,普通車主不必擔心,專家所用的黑客手段只在實驗室環境下有效。
    2023/12/28 09:46
  • 美國大學驚傳隨機攻擊 男學生持刀「把人砍成重傷」遭逮

    美國又有大學驚傳隨機攻擊事件,據稱「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學」(Louisiana Tech University)13日有1名男學生持刀砍傷4人,且犯案後立刻逃離現場,所幸校方的警察僅花費數分鐘就將他逮捕。
    2023/11/14 12:15
  • 香港反送中占據理工大學遭包圍 8位示威者判決結果出爐

    香港8名「反送中」運動示威者今(29日)被法院判刑2年8個月到3年9個月不等。這8名示威者有學生,有文職人員,也有編輯及電工等。
    2023/06/29 22:34
  • 修外交學分力抗郭董?侯友宜19日訪新加坡「市政交流」

    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率團赴新加坡,進行為期4天3夜的市政國際交流,期間將就城市經濟文化發展、新創及科技產業、 青年創業、推動SDGs、疫後經濟發展、性平與民生議題等範疇,參訪包括南洋理工大學(新創基地NTUitive)在內之新加坡公私部門,並將與當地青年針對海外創業、人才培育等議題進行座談交流。
    2023/04/17 17:07
  • 日本旅遊書封面有靖國神社圖 陸出版社緊急停售銷毀

    由中國大連理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日本旅遊書「日本旅行,一本就夠」,封面右下角印有日本靖國神社的圖片,出版社今天表示存在管理及把關問題,該書已停售,將回收及銷毀,並會追究責任。
    2023/03/14 13:09
  • 農曆新年「用Lunar不用Chinese」 星大學:多樣性精神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疑似在農曆新年展板的英文使用Lunar New Year而未使用Chinese New Year,遭人惡意竄改為Chinese,引發網友熱議。校方回應表示,秉持多樣性、包容性精神,因此使用Lunar一字。
    2023/01/23 15:52
  • 伊朗大學生為女權發聲 警開槍暴力鎮壓、學生:宛如戰場

    伊朗的頭巾抗議已經來到第三週,全國各地大學生紛紛加入示威行列,甚至拍到警方在知名的夏利夫理工大學開槍打人的畫面,還有學生冒險接受CNN獨家訪問,描述警方的暴力行徑。儘管最高領袖哈米尼首度發聲,表示女學生之死是一場悲劇,卻將暴亂原因歸咎給美國和以色列。
    2022/10/04 17:47
  • 為爭公平人權和女權 伊朗頂大學生與鎮暴警察衝突

    伊朗國營媒體和人權組織今天表示,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之死引發的動亂浪潮仍在持續,德黑蘭頂尖的夏立夫理工大學學生,昨晚與安全部隊爆發衝突。
    2022/10/03 21:15
  • 城市噪音有害健康 新加坡研發智慧降噪裝置

    聯合國一份2022年的報告,點名英國倫敦、美國紐約等城市,超過人類建議接受的音量,70分貝,警告長時間噪音有害人類健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團隊,研發了一款智慧降噪系統,裝在居家窗戶上,可以利用聲波抵銷外來噪音,來看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2022/08/17 14:11
  • 北京逾百座地鐵站關閉 大學爆疫情師生遭緊急隔離

    中國北京市每日新增COVID-19本土病例數持續在50例上下波動,但至今已有超過100座地鐵站關閉。北京理工大學房山校區新發現陽性病例,校區670名師生皆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2022/05/18 19:50
  • 陸教授「台灣不是國家」要台生改國籍 義大利輿論批霸凌

    米蘭理工大學建築學院教授陳蓁線上授課時「建議」台籍學生把報告上的國籍改為中國,強調台灣不是國家。影片引發眾怒,網友與政治人物批評霸凌,媒體也撰文指控陳師侵害學生人權。
    2022/03/30 09:46
  • 香港理大成功研發! 可殺滅COVID-19病毒物料

    香港理工大學成功研發一種可以殺滅COVID-19病毒的物料,這種物料可以製造成門把、電梯按鍵或抗菌保護套,可在20分鐘內幾乎殺滅所有病毒及病菌。
    2022/01/14 09:42
  • 能源吃緊!美原油連七周揚升 全球衝「綠電」

    發展綠色能源,全球已經有不少學生動起來,包括荷蘭一間理工大學,研發出一台太陽能露營車,目前正周遊歐洲,宣導永續的重要性;在澳洲,也有一間高中,在校內設置的國際永續中心,讓孩童學習自己決定未來;至於大企業方面,石油龍頭雪佛龍周一承諾,要跳上淨零碳排的列車,因為全球解封後的需求攀升,不只帶動國際油價持續上衝,煤炭和天然氣供應不足的危機,也持續延燒!
    2021/10/12 19:55
  • 澳疫情燒!疫苗覆蓋率達八成將開放邊境?洪肇基:針對「在外澳人」

    全球對抗新冠疫情,各地爆發不同狀況,澳洲上周傳出因強制工人施打疫苗,引發抗議衝突。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洪肇基博士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澳洲部分企業強制要求員工須施打第一劑疫苗才能上班,而建築工因屬於『高密集工作場域』,因此也被要求施打疫苗,引發建築工的不滿,但根據墨爾本大學調查,部分建築工其實是反對『強制性政策』,而非反對『接種疫苗』,未來須持續觀察工會、民眾,及政府間是否能協調至最佳狀態,以達到提升疫苗接種率的目的。」 另外,澳洲十分依賴觀光事業,根據政府的計畫,若全體民眾疫苗接種率達到80%,將開放邊境管制,洪肇基說明「目前因Delta病毒的擴散,國內部分地區也封閉邊境,因此連國內旅遊都難以有所發展,而政府的開放邊境政策,其實主要是針對『在外澳人』,幫助在他國的澳洲人能順利回到家鄉,而非開放國際旅遊。」
    2021/09/27 16:06
  • 香港博士生灑鹽殺蝸牛被捕 各方熱議是否違法

    殺害蝸牛算犯法嗎?一名據稱是香港理工大學的博士生近日向幾隻爬行的蝸牛灑上鹽巴,導致蝸牛死亡,遭警方逮捕。這個議題近日成為港人關注和熱議的城市話題之一。
    2021/08/19 12:17
  • 港史上最高金額詐騙案 太平山90歲老婦遭騙9.03億台幣

    香港一名90歲老婦,從去年8月開始,就一直接到自稱大陸公安的電話,說它身分被盜,必須把錢匯到帳戶檢查,結果5個月來,陸續匯出2.5億港幣,合台幣超過9億,直到家裡幫傭覺得不對勁報警,才發現是詐騙。針對這起香港有史以來最高金額詐騙案,港警逮捕一名嫌犯,是一名19歲的理工大學學生。
    2021/04/21 12:19
  • 脊醫醫治頑劣低頭症 榮登國際權威期刊

    亞洲人口工作時間長,低頭族時常是導致都市人頸椎痛症之一。香港理工大學和紐約醫療近日發表一篇醫療案例,顯示脊骨神經科醫生可通過脊醫矯正、康復治療與預防方案,成功為病患治療頑劣低頭症,而該醫療案例作為行業經典榮耀登入國際醫學期刊。
    2020/12/18 09:00
  • 香港理工大學研究 港機場成新冠肺炎防疫破口

    一項研究指出,香港國際機場對入境的武漢肺炎患者檢測不足,是疫情近期再度在港爆發的漏洞之一。
    2020/11/17 10:46
  • 快訊/理大衝突涉非法集結 港民主黨副主席今晨被抓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今天清晨六點半被抓,港警突然上門逮捕36歲的羅健熙,根據判斷應該跟去年11月18日理工大學衝突事件有關,他涉嫌在理工大學校園外的暴動現場,進行非法集結罪,預計他將被押回香港警察總部調查,民主黨聲明表示,目前已經安排律師團隊協助。
    2020/07/15 09:31
  • 校園霸凌引爆殺機!女大生畢業典禮持刀「怒刺2室友」

    中國大陸四川省成都市的成都理工大學驚傳砍人事件,23歲孫姓女大四生10日在畢業典禮結束後持水果刀刺傷2名女同學。目擊者透露,當時一名女生突然持刀刺向2名女同學,其中一刀還劃在對方的臉上,隨後2名傷者立刻被送往醫院治療,警方也將傷人女大生帶回警局偵訊。
    2020/06/11 19:54
  • 疫情過後再算帳! 港理大圍城再起訴15人

    香港疫情趨緩,但隨之而起的恐怕是一場司法風暴,去年底,香港理工大學圍城抗議示威事件,於週一審理,又多了15人被控暴動罪,包括1名教師和4名學生,最年輕的僅16歲,而且大陸兩會在本週四,五(5/21、5/22)登場,在此之前,央視更公布一段紀錄片,抨擊去年反送中事件是外國勢力介入,嚴重破壞一國兩制底線。
    2020/05/18 23:00
  • 華南市場旁有蝙蝠實驗室 陸學者:疑病毒洩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大陸華南理工大學教授肖波濤,最新發表的論文「新型冠狀病毒源頭可能性」的報告指出,距離爆發疫情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280公尺處的武漢疾控中心,有一座動物實驗室,曾捕捉蝙蝠研究冠狀病毒,導致研究員受傷,質疑這次疫情病毒,有可能就是從實驗室洩漏。
    2020/02/16 13:22
  • 爆搶購潮! 陸發現雙黃連可抑制武漢肺炎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口罩一罩難求,香港議員表示,理工大學已經研發出一款新型布口罩,可以清洗重複使用50到70次,除了口罩搶購潮,大陸科學院上海藥物所還證實,一款叫做雙黃連口服液的中成藥,可抑制新型冠狀肺炎病毒,消息一出引爆搶購。
    2020/02/01 11:30
  • 理大開學增設門禁 校園內仍見抗爭痕跡

    去年11月間,香港理工大學爆發長達10多天的警民對峙,導致校舍遭到嚴重破壞,提早宣布學期結束,直到今天,理工大學終於開學,但校園裡,還是看得到不少當時抗爭留下的痕跡。
    2020/01/13 19:22
  • 圍城13天理大「解封」 港警:搜4千汽油彈

    香港理工大學從17日開始遭到警方包圍至今,長達13天,今天(29日)中午,總算在警消人員完成清理、蒐證之後,解除封鎖,重新開放校園跟週邊道路,香港警方表示,這兩天他們在校園內找到將近4千枚汽油彈,跟超過500支各式武器。
    2019/11/29 2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