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特生中心 結果共54筆

  • 斷掌石虎變胖又變高 「鹿谷哥」頂尖的

    南投特生中心去年在鹿谷野放一隻亞成的石虎,取名為「鹿谷哥」,鹿谷哥跑到雞舍獵食,被抓了,又送到特生中心,牠的發報器沒電,在監測中失聯好幾個月,再次出現,變胖又被高了,右前肢斷掌,自然癒合了。
    2022/12/12 13:21
  • 見證蘇花改生態恢復 特生中心發現逾20萬筆生物 

    農委會特生中心今天表示,蘇花改施工到通車後的生態永續監測迄今10年多,共發現13類物種,共逾20萬筆生物資料,且多數生物族群數量逐漸恢復,路殺也遠低於一般道路。
    2022/11/16 20:21
  • 瀕危食蛇龜「跛腳」 進醫院電腦斷層治療

    特生中心一隻食蛇龜,最近後肢突然腫脹,行動更加緩慢,因為中心缺乏設備,所以獸醫請秀傳醫院支援,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終於找到病因,原來與植入龜內晶片,位移到左腹有關,經治療後,保育類食蛇龜也順利恢復健康。
    2022/08/10 15:15
  • 順手牽羊!保育類「長鬃山羊」標本遭竊 賊竟是登山領隊

    行政院農委會的特生中心,位在高雄桃源區的中海拔試驗站,展示了一座「長鬃山羊」骨骸標本,今年2月份卻突然失竊!警方花了3個多月,比對出入車輛,從高雄到台中逮人。而這位竊嫌,還是一名登山領隊,一度辯稱,以為特生中心是廢墟,標本是沒人要的,才會「順手牽羊」。
    2022/06/01 17:58
  • 生存挑戰!石虎慘遭路殺 南投一個月連3起悲劇發生

    日前有一名陳姓男子騎單車,上南投竹山集集往中寮的139縣道,發現有一具石虎的屍體,立刻通報給相關單位進行動物遺體處理,南投集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也派員前來關心,此起案件是南投今年發生的第三起路殺案件,特生中心也呼籲民眾能夠遵守行車限速,給野生動物一個生存的機會。
    2022/02/21 18:30
  • 石虎小池野放新生不到半年 疑中套索陷阱喪命

    特生中心石虎研究團隊去年在信義鄉野放石虎「小池」,追蹤近半年可見野外生存能力沒問題,但日前發現個體活動範圍異常小,趕往救援可惜已成冰冷屍體,左後腳明顯有中套索痕跡。
    2022/02/14 14:01
  • 驚見150公分「大尾鱸鰻」 專家:野放回大海

    南投埔里有農民在水圳裡,發現一條長150公分的「大尾鱸鰻」,他先將鱸鰻安置在自家農地,並請鎮長協助聯繫特生中心,協助後續野放。
    2022/01/25 15:00
  • 近10年第2高…去年25隻石虎遭路殺 籲減速慢行

    特生中心石虎研究團隊統計2021年共有25隻石虎遭路殺,為近10年統計數據第2高,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林育秀今天呼籲駕駛人夜間放慢車速,至少遵守道路速限,共同守護石虎。
    2022/01/04 16:51
  • 彰化伸港鄉首見石虎出沒 竟命喪西濱公路輪下

    靠海的彰化縣伸港鄉首次出現石虎,不過卻在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命喪輪下,對此,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林育秀今天說,近年發現滿多石虎個體沿溪流移動,推測這隻是沿烏溪出去。
    2022/01/04 15:37
  • 不是「家貓」!救落水動物想收編 驚聞竟是超萌「石虎」

    一隻小石虎在南投市落水被民眾救起,這名民眾不知道救到石虎,原本想收養,友人提醒及上網比對特徵後,才確認竟是石虎,轉送特生中心,經獸醫師檢查,石虎健康大致良好。
    2021/09/23 08:43
  • 我是誰!我在哪?小雞長大樣貌怪 遭誤認藍腹鷴

    住在雲林山區的蘇先生,7月份在住家路邊撿到一隻小雞,帶回家飼養,小雞慢慢長大,家裡沒有適合空間,想送給學校,學校說牠是保育類藍腹鷴,不能養,農業局還說要開罰,沒入。真的養到藍腹鷴嗎?特生中心說,不是藍腹鷴,是一隻雞。
    2021/09/17 13:51
  • 苗栗6天發現3隻落單小石虎 農業處:繁殖季

    苗栗有民眾發現落單小石虎,通霄跟後龍6天內一共發現3隻,其中一隻疑似被耕耘機割傷,治療後留在特生中心觀察,農業處說目前是野生動物繁殖季,發現石虎可以通報給當局處理。
    2021/05/04 12:28
  • 巡守隊通報捕獲石虎 特生中心野放追蹤狀況良好

    南投縣中寮鄉永盛宮成立第一支以廟宇為單位的友善石虎巡守隊,經隊伍通報,特生中心石虎團隊在2個雞舍各捕得1隻公石虎,取名永哥、盛哥,裝上發報器野放,追蹤狀況良好。
    2021/03/05 15:17
  • 石虎現身南投市卻疑被車撞 頭部外傷幸生命穩定

    一隻小石虎昨天在南投市貓羅溪附近道路被發現疑遭車輛撞傷,送到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醫治,初步檢查發現頭部外傷、腦震盪,但生命徵象穩定,持續醫治,傷癒有機會野放。
    2020/12/08 14:34
  • 不是貓!騎士路過發現石虎被撞 通報搶救

    南投市華陽路,昨天出現一隻石虎,險遭路殺,機車騎士發現,路邊有小動物被撞倒,以為小貓,回頭查看,花紋特徵發現竟然是石虎,求助特生中心。獸醫師評估是一隻三四個月的母石虎,剛脫離石虎媽媽,要獨立生活。經過一夜,小石虎意識還沒有清醒,不過獸醫師評估,恢復機率很高。
    2020/12/08 13:30
  • 獲救後食慾好!台灣黑熊誤入陷阱 最愛食物是它

    日前受困台中市和平區農友設置「山豬吊」陷阱的台灣黑熊,獲救後在特生中心療養,黑熊情緒慢慢恢復穩定,食慾不錯,可進食蘋果、雞蛋、蜂蜜等,但不愛吃番茄、玉米、木瓜。
    2020/10/08 15:24
  • 黑熊中陷阱獲救傷勢穩定 農民「及時通報」不罰

    受困台中市和平區農民設置陷阱的台灣黑熊,在獲救送往特生中心療養後,目前狀況穩定。東勢林管處今天表示,因農民在私有土地設置陷阱,且案發後及時通報,因此符合規定不開罰。
    2020/10/03 14:18
  • 熱鍋旁猴寶寶!誤入陷阱母熊 保育人搶救

    南投特生中心收到民眾送來一隻猴寶寶,手指受傷,根據民眾說法,猴寶寶和猴媽媽在工寮,猴媽媽被烹煮了,民眾看了不忍,把猴寶寶送到特生中心,還有台東一隻母熊受困陷阱,用力掙扎,熊掌和牙床都嚴重發炎,被救回屏科大治療。
    2020/04/22 14:45
  • 快訊/蘇花環評假的? 調查後物種數量2年竟暴增

    蘇花改預計明年1月6日通車,沒想到最近一份報告卻顯示,10年前環評生態調查疑似存有爭議,2010年調查蘇花改沿線有7種蝙蝠、以及數量並不多的長鬃山羊,但農委會特生中心調查後,記錄的內容卻多出很多,因此遭到質疑,特生中心調查人員直言原本的調查顯然可議。
    2019/12/30 08:58
  • 台東廣原和利稻小熊健檢 頭好壯壯無異狀

    今年在台東縣海端鄉發現的廣原小熊姆拉斯(Mulas),和在利稻村偷抓雞的利稻小熊利篤(Litu),目前移交到特生中心照養,日前進行健康檢查,初步健檢都無異狀。
    2019/11/22 18:10
  • 又傳小石虎遭路殺… 苗縣今年第22隻喪命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指出,民眾通報在苗130線旁河床,發現1隻小石虎疑遭到車輛撞擊而受傷,經緊急送往南投特生中心急救,仍因傷重不治,這也是今年第22隻死亡個案。
    2019/11/15 12:34
  • 又發現小石虎 錄音原地播放幫找媽媽

    苗栗又撿到小石虎了,民眾看到有動物趴在草地上,以為是小貓,仔細看發現是小石虎,獸醫師檢查,小石虎肉肉的,是個健康寶寶,但是還離不開媽媽,目前錄音再發現地播放,吸引媽媽出現,把寶寶還給牠,觀察兩天如果沒有發現,會送特生中心,訓練野放。
    2019/10/04 13:57
  • 超萌!2石虎寶寶困水溝 民眾救援安置

    苗栗公館有民眾在路邊,撿到兩隻小石虎,分別是一公一母,出生大約3.4周,民眾說一開始以為是虎斑貓,直到看到圓形的耳朵,確認是石虎後,連忙送到農業處,目前兩隻小石虎正在特生中心,由醫護人員照料中。
    2019/09/24 19:55
  • 彩繪列車正式上路 特生中心:全國都認識石虎了

    石虎圖案爭議落幕,彩繪列車今天正式上路,特生中心主祕鄭錫奇說,以前只有部分民眾認識石虎,甚至只有「我們這些同溫層知道」,此爭議從正面來看,現在全國都認識石虎了。
    2019/09/18 15:14
  • 集集列車石虎圖爭議 江孟芝捐設計費做保育

    集集支線彩繪列車的「石虎圖」爭議一波波,設計師江孟芝今天在臉書上聲明,將捐出25萬元的設計費給特生中心,作為石虎救傷野放用途,並感謝俄羅斯設計師免費提供石虎圖供保育的美意。
    2019/08/28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