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物理系 結果共50筆

  • 台師大攜手台積電開「半導體學程」 修畢等同拿到面試門票

    搭上半導體列車,台師大工程學院這學期攜手台積電,開設「半導體學程」,透過產學合作提供整合課程,今(22)日召開說明會,參加人數超乎預期,不僅更換場地,還加開一間教室同步視訊,目前已經有340位學生報名參加課程。
    2024/02/22 12:57
  • 8500萬積蓄全捐給清大 物理學家李怡嚴離世享壽87歲

    國立清華大學前教務長、物理系退休教授李怡嚴今(5)日上午在家中辭世,享壽87歲。李怡嚴去年將畢生積蓄,包含價值8千5百萬元的財產全數捐給清華大學,如今卻傳出噩耗,讓不少師生都相當惋惜。
    2024/01/05 16:57
  • 放棄台積電高薪!學霸男星追夢成「台灣之光」 國際賽事狂摘獎

    男星朱天宇是台大物理系碩士班的高材生,為圓夢進入演藝圈,在25歲就放棄台積電的優渥薪水,從接廣告開始步步攀升,而擁有英俊臉龐和健壯體魄的他,近日在Mister Friendship國際選美大賽勇奪亞軍,更獲得國家服裝造型及最佳泳裝走秀冠軍,為國爭光。
    2023/12/26 12:15
  • 一生奉獻清大!86歲退休教授李怡嚴再捐畢生積蓄8500萬

    國立清華大學前教務長、物理系退休教授86歲李怡嚴將畢生積蓄捐給清華大學,共計有新台幣8500萬元及唱片收藏,是清大近期獲贈最大筆的捐款項目。
    2023/12/08 21:56
  • 台大直播「超導體LK-99」實驗 2萬人緊盯結果出爐

    南韓科學家日前聲稱找到常溫常壓下的超導體材料LK-99,引發全球學界、產業界關注,如果是真的將引發革命性改變。對此台大物理系教授王立民和泛科學合作進行復現實驗,直播一度吸引兩萬人同時觀看,關注實驗到底有沒有成功。不過實驗的最終結果顯示失敗。
    2023/08/06 12:24
  • 打敗電機!台灣第一志願曾是「這科系」 過來人:分數超高

    大學個人申請一階篩選結果於上月月底放榜,許多通過篩選的考生也期望能在之後的二階順利錄取心目中第一志願的科系。而提到第一志願,近期因為科技產業的蓬勃發展,電機系也躍升為夢幻科系之一。不過就有民眾發文分享,台灣曾有「1科系」緊鄰在當時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後面,貼文曝光後也掀起熱議。
    2022/04/14 05:30
  • 曾是二類第一志願!「物理系」跌落神壇 過來人曝慘敗關鍵

    科技業的高獲利,讓從業人員的薪水普遍優於其他產業,也讓許多年輕學子在選填志願時,將電機、資工等相關科系名次前移。但近日有一名網友卻發起討論,表示在約10年前,物理系曾擠下電機系成為二類組的第一志願,但現在它卻跌落神壇,因此好奇原因,「這幾年物理系是發生了什麼事?」
    2022/04/13 23:21
  • 25歲澎湖騎士特地運重機遊本島 瞬間估時速 物理老師:約182km

    屏東這起死亡車禍,王姓騎士的臉書上滿滿都是重機照,也曾和「嘉義最美星巴克」合影。其實25歲的他是澎湖人,和同鄉好友相約來台旅遊,還特地把車從澎湖運過來,沒想到卻在愛車上遭遇死劫。有物理系老師推估,事發當下,重機時速可能有182公里,撞擊力道大約1千公斤重。
    2021/11/19 20:10
  • 氣候專家獲諾貝爾物理獎 全球14%珊瑚礁死亡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出爐,由三位學者共同獲獎,得獎原因是對於了解複雜的物理系統上,有顯著的貢獻;較為特別的是,其中有兩位,真鍋淑郎和哈塞爾曼都是研究氣候變化的專家,是諾貝爾物理獎首度頒獎給氣象學者,凸顯全球暖化對於人類的威脅與日俱增。
    2021/10/06 19:54
  • 20歲女大生有「社交恐懼症」 上台報告前陳屍家中

    英國1名20歲的女大生,她患有嚴重的「社交恐懼症」,這是一種對任何社交或公開場合感到強烈恐懼或憂慮的精神疾病。2年前她原預計要在同學面前進行口頭報告,不料卻在報告前結束自己的生命。女大生的父母無法接受,提告怒控校方未盡照顧學生安全的責任。
    2020/07/21 17:44
  • 韓、美都在做!台為何不全民普篩 專家曝結果:醫療會爆

    新冠肺炎疫情越演越烈,台灣確診案例也突破300例,其中大部分為境外移入案例,不過也有多位是無症狀患者,不少民眾疑惑為何不仿照韓國用快篩檢測,開放全民普篩?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對此表示,快篩仍有誤差,大規模檢驗可能會造成許多沒染病的「偽陽性」患者,除了增加恐慌也會導致醫療超載,更可能讓染病患者無病床可用。
    2020/03/30 18:44
  • 教授被控不倫戀 還助女大生申獲國家補助

    國立屏東大學應用物理系一名已婚的教授,被檢舉與小他34歲的女大生交往,被拍下猶如情侶般摟腰逛街,甚至還把自己原本指導的碩士生趕走,就為了協助女大生取得「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名額,可以拿到一年48000元的國家補助,不過校方否認碩士生更換教授與此事有關,至於教授被指控與女學生過從甚密一事,校方表示已展開調查。
    2020/02/12 12:55
  • 夢想燃燒動漫魂 台製首部科幻災難動畫片

    台灣軟實力,在動畫界有一群人默默耕耘著,去年11月底有一部動畫電影《重甲機神:神降臨》,還沒上映就已經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因為這部動畫電影,不但是台灣首部原創科幻動畫電影,還是由兩位物理系教授和兩位導演,以及喜愛動漫的六人團隊,耗時12年和重重難關才完成的。
    2020/01/27 23:24
  • 地科奧林匹亞賽奪銀 嘉女黃英綺想讀台大物理

    國立嘉義女中高三數理資優班學生黃英綺日前代表台灣參加「第13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勇奪銀牌獎,校方與有榮焉;多才多藝的她喜愛天文科學,希望就讀台大物理系。
    2019/09/09 17:35
  • 台大內鬨! 系主任爆:拒取消吳茂昆演講

    教育部長吳茂昆在台大的演講取消,也爆出現在台大對於拔管、挺管兩派意見的衝突檯面化,台大物理系主任張顏暉說,前一天明明對吳茂昆的安全防護怎麼做達成共識,卻接到凝態中心主任的電話,要求取消演講,就連學生們也對取消演講,感到意外。
    2018/05/01 18:50
  • 「卡管」後遺症? 吳茂昆今台大演講「被取消」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原定要以「中研院學者」身分到台大物理系演講,這是吳茂昆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人事案後,首度在台大的公開活動,但台大臨時宣布,活動取消。吳茂昆說不是他自己「不敢去」,是「台大怕他進得去,出不來」。
    2018/05/01 13:01
  • 快訊/吳茂昆演講取消 台大、物理系分別聲明闢謠

    教育部長吳茂昆原訂今天下午要到台大物理系演講,因故突然取消,引發各界揣測,包括台大校方跟物理系,都各別發出聲明。台大校方表示,事前早就規劃維安勤務,確保部長安全,但主辦單位基於秩序狀況,臨時決定取消演講,校方只能尊重。物理系主任張顏暉則說,是凝態科學中心邀請吳部長,30日晚上接近10點,中心主任才打電話要他副署取消演講的公告,被他拒絕。
    2018/05/01 11:19
  • 「反拔管」今開記者會 吳茂昆台大演講急喊卡

    教育部阻止讓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讓新上任教育部長吳茂昆被質疑為拔管黑手,吳茂昆原訂5月1日到台大演講,消息傳出去後,引起極大爭議,台大昨(30)日緊急剎車,宣布取消演講;此外由4千多位台大師生校友共同發起的台大大學自主聯盟,宣布將於今天中午12點30分,在台大傅鐘前舉行國際記者會,針對教育部否決台大新校長一事,發表聲明。
    2018/05/01 08:21
  • 台大第一位女校長? 她是當年物理系唯一女生

    台大校長遴選中熱門人選之一的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如果真的當選台大校長,將是台大歷史上第一位女性校長,中研院派操作時,就認為性別話題十足,加上院士身分,學識和經歷都無可挑剔。
    2018/01/03 09:27
  • 要求齊柏林「靈魂反省」 他卻遭網友誣指性侵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不幸墜機,各界咸認痛失英才,但中興大學物理系教授張明強上週六(10日)卻發表爭議言論,要齊柏林「靈魂反省」,引來網友激烈撻伐,還有網友進行人身攻擊,誣指張明強性侵女學生,目前通緝中,張明強已到派出所報案,控告網友妨害名譽,警方正追查涉案網友真實身分。
    2017/06/14 15:56
  • 兄弟都是學霸!美14歲少年物理系畢 11歲弟將念大學

    美國一名年僅14歲的男童卡森(Carson Huey-You),正常多數人在這個年紀還在就讀國中,準備要考高中的時期,但他已經從德州基督教大學(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畢業,取得物理學學位。不僅如此,他還輔修中文和數學,還是該校最年輕的畢業生。而他11歲的弟弟,也準備在今年秋天進入該校就讀。
    2017/05/16 21:52
  • 狂!邰智源兒台大電機、物理、北醫醫學系都上了

    資深藝人邰智源的兒子邰靖,日前傳出已學測74級分的亮眼成績,一口氣錄取錄取台大電機系、物理系、北醫大醫學系,讓邰智源相當驕傲,開心勉勵兒子「現在人生才剛開始,有很多很精彩的東西等著你。」
    2017/04/25 15:09
  • 優秀!申請入學一階放榜 邰智源兒「四冠王」

    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放榜,這回通過人數首次突破8成,創下歷史新高。包括延平高中的杜晴雯,一口氣包辦五所大學醫學系,另外還有藝人邰智源的兒子邰靖,通過台大電機、物理系還有陽明醫學系篩選,堪稱四冠王。
    2017/03/17 12:48
  • 物理系畢業的會計師 周建宏接資誠執行長 7月升任所長

    國內排名前四大的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宣布,合夥會計師周建宏已於元旦接掌執行長,7月1日將再升任所長。周建宏大學念物理,研究所改念會計,曾任資誠約紐全球資本市場集團合夥人,資歷豐富。
    2017/01/16 17:45
  • 英國演算喪屍病毒爆發 半年後人類滅絕

    地球上真的會發生殭屍末日嗎?英國萊斯特大學的物理系學生,就進行了一份研究,他們假設如果真的發生殭屍攻擊事件,人類可能在100天內就會瀕臨滅絕,因為到時候全球可能只剩不到300人可以存活,而到了6個月左右人類就將徹底消失。
    2017/01/09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