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物理獎 結果共47筆

  • 解燃眉之急!美證實將扣押伊朗彈藥轉烏克蘭

    最近不論是烏克蘭記者,還是美國的CNN,到前線採訪時,都聽見烏軍說,擔憂彈藥吃緊,更有前線烏軍說,每開火1次,俄軍就反擊至少10次,偏偏關鍵時間,美國卻因為眾院群龍無首,軍援可能卡關,為了不讓彈藥供應中斷,美國出招,將百萬發從伊朗扣押的彈藥,緊急轉給烏克蘭。另外剛剛拿下諾貝爾物理獎的得主之一,匈牙利學者,也說要把獎金全部捐給烏國。
    2023/10/05 22:15
  •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揭曉! 美法奧3學者量子研究共獲殊榮

    2022諾貝爾獎今(4)日公布物理獎得主,由法國南巴黎大學物理學家阿斯佩(Alain Aspect)、加州柏克萊大學的理論和實驗物理學家克勞澤(John Clauser)及維也納大學量子論物理學家塞林格(Anton Zeilinger)同獲殊榮。
    2022/10/04 17:56
  • 諾貝爾化學獎將揭曉 中研院士翁啟惠呼聲高

    諾貝爾獎將在10月3日到7日,陸續公布醫學獎、物理獎、化學獎、文學獎以及和平獎等獲獎人名單。
    2022/10/03 15:40
  • 美加州外海漏油浩劫! 岸邊驚見大量鳥、魚屍體 

    美國南加州外海發生重大漏油意外,近15萬加侖的油,流入大海中,造成生態浩劫。加州海岸不斷有魚類跟鳥類屍體,被沖上岸。另外剛出爐的諾貝爾物理獎,今年頒給三名氣候研究學者,突顯諾貝爾也重視氣候變遷。
    2021/10/06 22:16
  • 氣候專家獲諾貝爾物理獎 全球14%珊瑚礁死亡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出爐,由三位學者共同獲獎,得獎原因是對於了解複雜的物理系統上,有顯著的貢獻;較為特別的是,其中有兩位,真鍋淑郎和哈塞爾曼都是研究氣候變化的專家,是諾貝爾物理獎首度頒獎給氣象學者,凸顯全球暖化對於人類的威脅與日俱增。
    2021/10/06 19:54
  • 50年前示警全球暖化 氣象學家首獲諾貝爾物理獎

    2021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揭曉,今年首次有氣象學家獲得傳統物理獎,總共三人共享殊榮,他們在上個世紀60到70年代的先驅研究,早已為人類造成的氣候暖化,敲響警鐘。而為了喚醒各界對氣候變遷的重視,巴黎時尚秀還出現環保人士,闖進伸展台鬧場。
    2021/10/06 16:29
  • 快訊/諾貝爾物理獎揭曉! 日德學者研究暖化獲獎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稍早揭曉!今年由兩組人馬共同獲得,第一組是日本氣象學者「真鍋淑郎」和德國海洋學家「哈瑟曼」,他們是第一個利用二氧化碳預測暖化趨勢的科學家;而第二組,是義大利物理學家「帕里西」,他的「量子色動力學」研究,對粒子物理有卓越貢獻。
    2021/10/05 18:09
  • 快訊/揭開黑洞奧秘 英美德三人獲諾貝爾物理獎

    諾貝爾物理獎得獎名單公布,由英、美、德等3位學者共同獲得,他們因為揭開宇宙的「黑洞奧秘」而獲獎,分別是英國數學物理學家羅傑、德國天體物理學家詹澤爾,以及美國天文學家蓋茲。
    2020/10/06 21:05
  • 快訊/諾貝爾物理獎揭曉 瑞士美國三學者獲獎

    2019諾貝爾物理獎揭曉了,今年物理獎分為兩部分,共有三名學者獲得殊榮;其中一半屬於加裔美籍的匹伯斯,肯定他在物理宇宙學上的理論發現,另一半由瑞士的梅爾和柯羅斯共同獲獎,因為他們在太陽系外,首度找到繞著類太陽恆星運轉的行星。 
    2019/10/08 18:47
  • 台灣科學家研究袋熊排泄物 獲頒搞笑諾貝爾獎

    一年一度的搞笑諾貝爾獎頒獎典禮12日在美國舉行,這次獲頒物理獎的團隊,也包括來自台灣的科學家。他們研究袋熊的排泄物,為什麼是方形的。不僅研究內容有趣整場典禮都充滿笑料。
    2019/09/14 13:24
  • 指考物理考諾獎「光學鑷子」 非選首見作圖題占分高

    大學指考今天第1科考物理,試題取材電蚊拍、手機無線充電等生活情境,非選擇題以2018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的研究「光學鑷子」為題材,並首見增加作圖題型且占分高達10分。
    2019/07/01 12:29
  • 辣妹熱舞宣傳科學? 諾貝爾得主影片惹議

    加拿大物理學家史崔克蘭(Donna Strickland),這星期成了超過半個世紀以來第一位女性的諾貝爾物理獎得主,為肯定女性在科學領域的貢獻邁出重要的一步。
    2018/10/07 12:53
  • 諾貝爾物理獎女得主 曾遭維基百科拒絕建檔

    瑞典皇家科學院本週宣布2018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時,大家都想在維基百科上搜尋美法加3位得主的資料,但其中一位女性得主史垂克蘭的資料卻遍尋不著。
    2018/10/05 09:12
  • 科學界的性別差異 逾百年僅3女獲諾貝爾物理獎

    加拿大科學家史垂克蘭清晨接到通知她榮獲諾貝爾物理獎的電話時,難掩訝異,因為她不僅獲得了科學界最負盛名的榮譽之一,也成了100多年來,獲頒諾貝爾物理學獎的3名女性之一。
    2018/10/03 11:39
  • 新科諾貝爾物理獎得主穆胡 攜台學者「打造黑洞」

    2018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之一的法國學者穆胡和台灣頗有淵源,去年和台大教授陳丕燊提出新穎構想,希望在實驗室打造「類比黑洞」。
    2018/10/03 03:11
  • 3學者共享殊榮 55年來首有女性獲諾貝爾物理獎

    科學家亞希金、穆胡和史垂克蘭今天因對雷射物理學的重大發現,獲2018年諾貝爾物理獎。史垂克蘭為歷來獲諾貝爾物理獎的第3位女性,也是55年來首度獲這獎項的女性。
    2018/10/02 20:30
  • 快訊/首測得重力波 美加法共獲諾貝爾物理獎

    瑞典皇家科學院,公布了今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美國科學家艾許金、法國的穆魯,還有加拿大學者史崔克蘭,因為首度成功觀測到重力波,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獎。
    2018/10/02 19:02
  • 諾貝爾物理獎即將揭曉 趣味數字搶先報

    2018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今天揭曉,最快將於台北時間下午5時45分宣布。
    2018/10/02 10:00
  • 快訊/觀測到「重力波」 美三學者奪諾貝爾物理獎

    諾貝爾物理獎,得獎名單傍晚出爐,,美國三名學者,包括衛斯、巴里思和索恩,共同獲得殊榮。他們因為觀測出「重力波」而獲獎,諾貝爾委員會形容這項發現「震撼了全世界」。
    2017/10/03 18:35
  • 開創「拓樸學」研究 諾貝爾物理獎3人齊奪

    諾貝爾物理獎揭曉,今年得獎者有3人,共同獲得表揚。
    2016/10/05 08:05
  • 快訊/開創拓樸學研究 三學者奪諾貝爾物理獎

    最新消息,諾貝爾物理獎在剛剛揭曉,今年得獎者總共有3人,包括杜列斯、賀丹以及與柯斯特里茲,這3名學者都是在美國任職的英國人,他們的成就是用拓樸學來研究物理,讓人類瞭解物質的狀態,從而開創一個未知的新世界。
    2016/10/04 19:45
  • FOCUS/愛因斯坦「重力波」預言 百年後終獲證實

    堪稱是科學界百年來最令人振奮的發現,諾貝爾物理獎的大熱門,上週美國的研究團隊,首度觀測到「重力波」,證實了百年前,愛因斯坦廣義相對論的假設,更開啟天文物理學的全新篇章,科學家觀測到的重力波是距離地球13億光年,兩個黑洞碰撞時所產生,儘管研究團隊只錄到了短短0.2秒的碰撞聲,卻是人類史上第一次聽到宇宙的聲音。
    2016/02/15 20:33
  • FOCUS/東京大學梶田隆章 顛覆證「微中子」

    日本岐阜縣的一座廢棄礦坑,在深達1000公尺的地底下,蓋了一座名為「超級神岡探測器」的研究設施,這個設施是為了驗證,直徑不到千兆分之一厘米,卻充斥在你我周圍的「微中子」,而在這裡也連續誕生了兩名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今年剛公布的諾貝爾物理學獎,頒給了東大教授梶田隆章以及加拿大皇后大學教授麥克唐諾,他們以實驗還原「微中子」震盪現象,進而證明「微中子」具有質量,推翻傳統粒子物理學的論點。特別的是,梶田隆章的恩師小柴昌俊,也是以「微中子」研究在2002年拿下諾貝爾物理獎,而日本累積至今,24個諾貝爾獎得主當中,有11個都是物理獎,而且7個都是在做粒子物理學研究,堪稱是日本的家傳絕學。
    2015/10/07 20:39
  • 快訊/諾貝爾物理獎揭曉! 日加學者同享殊榮

    2015年諾貝爾物理獎晚間揭曉,得獎者是 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梶田隆章,以及加拿大皇后大學學者麥唐納,兩人致力研究微中子,透過震盪實驗證實發現,三種微中子中最重的一種,至少有0.05電子伏 的質量,顛覆以往「微中子」理論,獲得諾貝爾獎肯定。
    2015/10/06 18:22
  • 【FOCUS新聞】諾貝爾物理獎三得主 藍光LED貢獻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貝爾獎頒獎典禮,台灣時間今天凌晨舉行,拿下物理獎的三位日本科學家,以開發出高效能藍光LED獲獎,事實上,紅色跟綠色的LED1960年就已經開發出來,但想呈現日光的顏色,三原色之一的藍色不能少,這也是藍光LED革命性的原因。得獎者之一的中村,出身日本的LED產業重鎮德島,20年前就研發出LED紅綠燈,除了比傳統紅綠燈節電85%,又能清晰呈現紅黃綠三色,讓當地交通事故率下降了25%,促使LED號誌迅速普及。而在藍光之後,LED研發目前當紅的,是具有殺菌作用的紫外線LED,對於淨化水質將有廣泛應用
    2014/12/11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