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奧運 法國人東京大阪7日遊新北市恰索夫亞爾吸珍奶家鄉美國服裝設計歐陽娜娜
  • 搜尋:

    牛頓 結果共29筆

  • 楊懿軒自願當人體鬧鐘!被洪暐哲「這眼神」惹怒:怎麼到處放電

    三立VBL系列首部《免疫屏蔽》今(28)日參加台北漫畫博覽會,主演楊懿軒及洪暐哲出席粉絲見面會活動。合唱主題曲〈牛頓與蘋果〉,讓現場粉絲尖叫連連。由於洪暐哲曾赴韓當練習生,一出場就用流利的韓語問候,楊懿軒則用泰文向粉絲問好。這次兩人因拍戲人氣高漲,一有時間就會狂滑手機看粉絲留言,楊懿軒開心表示幾乎都是正面的回饋,因為他們很在乎所有觀眾的想法。
    2023/07/28 16:25
  • 一生一次《時代的臉孔》在台南 國寶級名人肖像海外亮相

    被譽為「一生僅有一次遇上的機會」、今年必看的國際大展《時代的臉孔:從莎士比亞到紅髮艾德》,即日起在台南的奇美博物館登場了!這是英國國家肖像藝廊160年來,首次大規模的世界巡迴,展出的名人肖像橫跨500年,從莎士比亞、牛頓、英國女王到紅髮艾德等全收入,6大展區一次看個過癮,還有台灣限定的周邊商品可收藏,展期至明年2/28為止,快把握時間來朝聖一波!
    2022/09/07 13:58
  • X5 M Competition徹底魔化! Manhart打造823匹狂暴休旅

    X5 M Competition是BMW旗下的高性能休旅,車上搭載4.4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創造出625匹最大馬力以及750牛頓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僅需要3.8秒,極速可達283km/h。縱使X5 M Competition出廠時就已經夠猛,但Manhart還是替這款性能休旅開發一系列升級套件,創造出MHX5 800。
    2021/02/09 00:30
  • 沒上建中父逼發500張「落榜傳單」 少年崩潰拔髮自虐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許多華人父母心中對於孩子的期望。期許孩子考上理想的學校,出社會後可以找份理想的工作,這是所有父母盼望的。不過最近有個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了1名男學生的投稿。他提到自己因為沒考上明星高中,事後竟遭父親逼迫,發送500張落榜傳單自辱,這心酸的過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
    2020/07/30 14:22
  • 能量無法莫名生成或摧毀 但可以改變形式

    質量相同的物體,在同一直線上碰撞,有速度的一方,在撞擊時會把速度換給靜止的一方。
    2019/02/02 17:39
  • 特殊拔河! 八位小朋友拉動百噸磁浮列車

    根據牛頓第二運動定律,物體受到外力作用時,加速度和外力成正比,當八名小朋友拉動一列磁浮列車,可以移動四公尺左右,在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如果人數減少一半,列車移動的距離應該也會縮短二分之一。
    2019/01/24 15:49
  • 非牛頓流體好奇妙 遇強則強遇弱則弱

    太白粉加水,會形成料理中勾芡的「芡汁」,這種帶有黏性的流體,也就是科學中所稱的「非牛頓流體」;將這種流體鋪成競賽場,場上的選手必須不斷跑動,才不會陷入流體內。
    2019/01/08 18:42
  • 非牛頓流體遇強則強 給予小作用產生大反應

    椰子外皮堅硬在沒有工具輔助的情況下要打開並不容易,根據非牛頓流體「遇硬則硬」的原理,只要一片揉成尖錐型的口香糖就可以刺穿椰子外皮。
    2019/01/02 14:55
  • 鞦韆架橫桿換成鋼索 產生奇妙耦合現象

    盪鞦韆是美好的童年回憶,利用繩索前後擺盪,讓人隨著鞦韆上下起落。通常鞦韆繩會綁在一根堅固的橫桿上,如果把橫桿換成有彈性的鋼索,會出現能量耦合的現象,形成鞦韆先後擺盪的奇妙情況。
    2018/11/22 17:34
  • 鋼珠鏈會跳高? 位置愈高上竄程度愈高

    當鋼珠串成珠鏈,從容器裡向外丟的時候,鋼珠鏈會先向上竄高後再落地,而且鋼珠鏈所在的位置愈高,上竄的高度也會增加!
    2018/10/18 15:18
  • 伴隨戰爭和災難 牛頓生前預言「世界於2060年重置」

    奧地利一名天文學家福瑞斯特特(Florian Freistetter)整理物理學家牛頓(Sir Isaac Newton)生前遺留的文件時,竟有令人驚訝的發現,瑞斯特特表示牛頓生前曾預言,「世界將在2060年重置」,引起不少關注。
    2018/10/13 12:09
  • 噴灑一氧化二氫!農場「化學式」警告讓蘋果逃偷摘劫

    高招!台中武陵農場引進牛頓蘋果樹後代後,每年結果期總有遊客好奇採摘,擺設「禁止摘採」的告示都無效,於是貼出告示「開花結果期間施用大量一氧化二氫,請勿任意摘採」!不少遊客誤以為是農藥,紛紛保持距離,達到嚇阻效果,不過知情的人表示一氧化二氫其實是「水」啦,對場方的幽默手法表示「高招」。
    2018/05/30 17:31
  • 波士頓牛頓台灣日 福爾摩沙馬戲團展絕活

    波士頓「牛頓台灣日」今年邁入第11屆,巡迴北美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咱的故鄉」,融合歌唱、特技、雜技、舞蹈及戲劇等元素,讓海外人士見識台灣文化軟實力。
    2018/05/08 15:34
  • 霍金骨灰將放西敏寺 與牛頓、達爾文為鄰

    科學家和英國物理學家霍金的家人今天宣布,霍金的葬禮將於31日在劍橋大學的教堂舉行。霍金的骨灰今年稍後將安放在倫敦西敏寺中,與牛頓及達爾文為鄰。
    2018/03/21 10:30
  • 科幻包裝親情 「星際」上映3天全台破5千萬

    由馬修麥康納主演的電影《星際效應》,上週末上映才3天,全台票房破5千萬,很多人還沒看這部電影時,一度以為是部科幻太空片,畢竟電影提及蟲洞、黑洞,以及牛頓定律等天文物理概念,但看了之後才發現,這部電影其實也描述人與人之間的親情,因此上映之後,除了吸引天文迷進戲院,口碑也讓非天文迷掏錢買票,在全球上映一週就吸了43億台幣票房。
    2014/11/10 20:34
  • 【科學不一樣】「非牛頓流體」暫時固體 記憶效應

    玉米粉加水變成的液體,居然不會被子彈穿破,還能夠在喇叭上跳舞,這種很有趣的液體,就是「非牛頓流體」,今天【科學不一樣】帶您一起來瞭解。
    2014/08/13 23:06
  • 車輪上奢華宮殿! 英女王新馬車亮相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週三出席國會開幕大典,乘坐一輛金碧輝煌的馬車到場,這輛馬車被譽為「車輪上的移動博物館」,車內部分木材更取自牛頓的蘋果樹,由50名工匠耗時10年、斥資1億3500萬打造。
    2014/06/05 17:29
  • 我不是牛頓!果實砸凹車 車主索國賠

    路樹果實砸到車,要申請國賠!台北市的陳姓男子,日前把車停在興安公園附近,發現引擎蓋被路樹「第倫桃」的果實砸出一個洞,他氣到打市民專線1999抗議,說要申請國賠,警方還到場處理,當地里長說,小的第倫桃果實就有芭樂這麼大,樹高3米以上,果實墜落重力加速度,真的很危險,市府如果不改種別的樹木,恐怕難以杜絕意外。
    2014/01/12 12:35
  • 波士頓驚爆/波士頓封城抓嫌犯! 損失10億美元

    美國波士頓市區面積125平方公里,加上周圍的康橋、昆西、牛頓等諸多市鎮一起被稱為大波士頓區,總面積約為1.2萬平方公里,警方為了逮捕炸彈犯,封鎖水城周邊全數的鐵路、火車、機場,學校停課,家家戶戶都得待在室內,成了史上最大規模的封城行動;反觀台灣,遇到重大刑案時,並沒有如此大陣仗,像是1997年,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時,警方也僅僅針對案發的官邸周遭,進行封鎖。
    2013/04/21 14:27
  • 英2歲小神童 能認全球195國位置

    英國有一名連專家都驚訝的小小神童,年僅2歲,就能在地球儀上指認全世界195個國家,還認識人體主要器官,甚至還說得出牛頓萬有引力的原理,他的爸媽說為了怕他無聊,想讓他提早入學,學習更多新知,當地已經有學校願意提供他獎學金。
    2012/08/05 11:37
  • 商標「修修臉」 桂格先生變瘦更年輕

    商標LOGO就等同於品牌,為了幫品牌注入新形象,有時候就會在LOGO上做些改變,像是蘋果電腦剛創立時的商標,是牛頓坐在蘋果樹下,星巴克咖啡最早的LOGO可不是現在的綠色,而是咖啡色美人魚,而擁有百年歷史的食品大廠「桂格」也幫著名的人頭商標,稍微做了改變,把原本的雙下巴修掉,變得更瘦更年輕。
    2012/03/31 12:50
  • 牛頓蘋果樹移植成功 日派代表參加

    當初砸到牛頓,因此發現地心引力的蘋果樹,經過幾個世紀的轉嫁移植,現在這棵蘋果樹的第四代子孫,已經在台灣武陵農場成功種植。當初捐贈給台灣的日本本莊東區扶輪社,也千里迢迢來台參加種樹儀式。
    2007/05/21 11:33
  • K牛頓的蘋果後代 將和大家見面

    牛頓因為被蘋果砸到而發現地心引力,幾世紀後,這棵蘋果樹的子孫也來台灣。去年民間團體引進5株牛頓蘋果樹後代,經過1年栽種和隔離防疫,這個月20日,就可以移到武陵農場,和大家見面。
    2007/05/12 13:18
  • 教科書縮水! 翰林版比樣書少40頁

    翰林出版社今年出版的國小六年級國語科教科書,和樣本書出現相當大的差異,頁數也少了40頁,不僅基層師生感覺內容差異太大,消保官也質疑是詐欺,另外包括翰林、康軒和南一以及牛頓等4家教科書出版業者,從這學期起聯合停止贈送,學生作業簿,公平會認定違反公平法,處分1446萬。
    2006/09/07 12:51
  • 公平會開鍘 4教科書業者罰千萬

    教科書業者因為聯合行為被公平會開罰,包括康軒、南一、翰林以及牛頓,從95年第一學期開始,決定不再贈送學生作業簿和測驗卷,違反公平法第14條,一共被處分1,446萬罰鍰,也創下史上最重紀錄。
    2006/09/07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