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童年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蘇巧慧潛規則紅斑性狼瘡山豬卓榮泰女星不死癌症
  • 搜尋:

    營業秘密法 結果共38筆

  • 中石化內鬼案!前總座蔡錫津竊營業秘密 一審判1年2個月

    中國石油化學公司2015年爆發內鬼案,前總座蔡錫津與同夥盜取公司10萬筆商業機密,不法重製利用中石化的營業秘密、保密資料及相關資源,違反營業秘密法、刑法背信等罪,當時檢調大動作搜索,苗栗地方法院於2日一審判決,前總座蔡錫津有期徒刑1年2月,全案仍可上訴。
    2024/02/04 10:56
  • 揚智科技涉「技轉中資」!股東再控財報不實 金管會出手了

    老牌IC設計公司揚智科技遭到供應商寰宇全球指控,把寰宇全球開發出來的晶片技術和資料交給具有中資背景的公司,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屋漏偏逢連夜雨,揚智股東也向總統府和金管會檢舉揚智財報不實,以及獨董一致反對認購中國轉投資公司可轉債提案,顯示治理有問題。
    2024/01/29 08:23
  • 女教授涉營業秘密「案外案」 控調查官性騷

    調查局日前偵辦營業秘密法案件,拘提生技界一名女教授,但調查官卻沒有當面宣讀所涉罪名和法律權利,對方聲請提審後法官裁定放人,根據了解,台北市調處中正站劉姓組長,被指控拘提前向女教授通風報信,甚至還言語騷擾。
    2023/06/14 15:58
  • 涉竊營業秘密跳槽仁寶 英業達4離職員工遭搜索約談

    曾任英業達公司代理處長的江姓男子等4人,涉嫌竊取、洩漏技術性營業秘密,後來赴仁寶公司就職。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兵分8路搜索,並約談江男等4人說明。
    2023/03/16 17:53
  • 可成爆內鬼竊密帶槍投靠中國立訊 14人被起訴

    中國立訊涉以高額安家費等誘因挖角iPhone機殼供應商可成科技團隊,並竊取營業機密後帶槍投靠;新北檢方今天偵結,以違反特別背信罪及營業秘密法等罪嫌,起訴鄭姓男子等14人。
    2022/07/15 17:01
  • 政院修法 中國經濟間諜最重判12年

    為防堵大陸竊取、挖角關鍵技術或人才,行政院會今通過(17日)《國安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任何人不得為外國、陸、港、澳、境外敵對勢力,侵害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違者最重可處有期徒刑12年、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比現行《營業秘密法》第13條之2的「域外加重處罰」刑度最高10年還重。
    2022/02/17 11:03
  • 南科光學大廠業務經理勾結大陸員工 竊機密削千萬

    南科某間光學大廠前王姓業務經理涉勾結陳姓前員工及中國子公司業務經理,竊取產品設計圖等機密資料,成立新公司營利,不法獲利新台幣上千萬元。橋檢聲押主嫌王女獲准。
    2021/11/12 14:56
  • 中資公司2倍薪挖工程師 涉案4台人緩起訴

    台灣高科技產業在國際上有一定的競爭地位,不過近來頻頻傳出,大陸公司假借僑外資名義,來台設立公司,找台灣人擔任負責人,實際上是以兩倍高薪挖角工程師,或是高科技的研發人才,新北地檢署,日前傳訊四名涉案人,不過全案偵結後,予以緩起訴處分。
    2021/08/24 12:53
  • 快訊/觸犯營業秘密法! 林松慶等9人遭檢起訴

    知名電動車Gogoro公司前主管林松慶,遭前東家指控,離職後成立另一間公司,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等罪,今年二月,民事部分,林松慶勝訴,當初還說感謝司法公正判決,不過檢方調查後,認定林松慶等九人有與越南公司協議,有些員工在沒離開前公司前涉嫌外流營業秘密檔案,調查後今天偵結,提起公訴。
    2021/08/20 11:33
  • 中資公司2倍薪獵人頭 台積電、聯發科受害

    沒經過允許,被認定有中資色彩的「智鈊科技」、「芯道互聯」2家公司公司,在台灣以兩倍以上的薪水,挖角半導體人才,9日上午遭檢調搜索,三年來,他們挖走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廠工程師,人數至少超過兩百人,已經違反《兩岸人民條例》,複訊後顏姓和黃姓負責人,各以10萬和20萬交保,是否違反營業秘密法,檢調將持續釐清。
    2021/03/10 13:05
  • 醫檢所負責人離職涉刪檔案 違反營業秘密法被訴

    台北市1家醫事檢驗所前負責人吳姓女子被控離職前指示鄭姓檢驗師將電腦內資料複製在隨身碟後刪除,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營業秘密法起訴吳女、鄭男。
    2021/03/04 17:35
  •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履新:兩岸應務實判斷未來交流

    陸委會今天舉行主委交接典禮,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受訪時,針對「九二共識」表示,陸方做了新的加註後已讓台灣民眾無法接受,希望雙方能務實判斷未來的交流。
    2021/02/23 11:39
  • 邱太三掌陸委會 綠委盼推代理人法及修營業秘密法

    外界關注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後的作為,民進黨立委盼借重邱太三的法律專業,協助推動代理人法及修正營業秘密法等,研擬修正補強國安法規;國民黨團則認為處理代理人法須謹慎以待。
    2021/02/22 17:22
  • Gogoro離職主管工程師 2人涉違營業秘密法遭聲押

    生產電動機車Gogoro的睿能公司離職主管與工程師,涉嫌竊取原公司動力關鍵技術等營業秘密。檢方指揮搜索偵辦,訊問10名被告後,聲請羈押禁見石姓、戎姓2人,其餘交保、請回。
    2020/10/14 12:40
  • 涉「商諜」疑雲 安永會計前主管竊千萬機密

    國際知名的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旗下安永諮詢公司,發生內鬼竊密案!一名資深經理離職前,涉嫌下載1400多筆商業機密,檢調今(10/13)兵分3路搜索,以被告身分約談到案,全案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偵辦。
    2020/10/13 23:24
  • 快訊/安永會計爆內鬼 前主管涉竊機密遭約談

    國際知名的EY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旗下安永諮詢公司,發生內鬼竊密案!一名資深經理離職前,涉嫌下載上千筆商業機密,檢調今天(10/13)兵分3路搜索,以被告身分約談到案,全案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偵辦。
    2020/10/13 19:38
  • 快訊/翰林出版經理跳槽南一 涉違反商業機密

    最新消息,知名教科書出版商翰林出版社,一名離職的數位部門陳姓經理,疑似跳槽到競爭對手南一書局,將翰林開發的教師教學使用系統,帶到南一書局使用,後來翰林書版社發現,向檢調單位舉發。台北市調查處,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偵辦,今天搜索南一書局以及翰林出版社陳姓前經理到案。稍後將有更完整訊息。
    2020/07/30 17:01
  • 涉洩漏營業秘密 帆宣及子公司3離職員工遭起訴

    原帆宣及子公司王姓員工等3人,離職後前往芮寶生醫任職及另開振藤精密公司,涉與芮寶陳姓經理以帆宣設計圖研發儀器,北檢今天依營業秘密法起訴王男等4人及芮寶、振藤精密。
    2020/01/15 14:17
  • 涉竊取營業秘密 檢調約談知名藥廠負責人

    雲林縣某知名藥廠實際負責人李姓男子,涉嫌修改曾代工大藥廠藥品的技術規格,向食藥署申請藥證。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兵分4路搜索,並約談李男及林姓員工。
    2019/11/21 16:05
  • 未防止員工洩英業達秘密 仁寶電腦遭起訴

    江穎範等前英業達員工涉嫌跳槽仁寶電腦並洩漏英業達營業秘密,去年遭起訴。北檢認為,仁寶未盡力防止江男等受雇人洩漏英業達營業秘密,今天依涉違營業秘密法起訴仁寶電腦。
    2019/09/26 13:48
  • 涉竊老東家營業機密 頎邦科技10跳槽員工被訴

    高雄檢調偵辦上櫃公司頎邦科技跳槽員工被控竊取蝕刻技術等商業機密帶至對手公司,今天偵結,將涉案的前頎邦10名離職員工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及背信等罪嫌起訴。
    2019/08/12 15:54
  • 業務機密遭竊案 台灣巴斯夫:捍衛智財權零容忍

    桃園地檢署今天起訴台灣巴斯夫公司前員工違反營業秘密法;台灣巴斯夫公司表示,已向檢警單位提起刑事告訴,對此不合規的行為採取零容忍的態度,以捍衛智慧財產權與營業秘密。
    2019/07/24 16:45
  • 台灣巴斯夫遭竊機密案 桃園地檢署起訴5人

    男子黃奕霖任職台灣巴斯夫公司期間,涉拉攏4名離職員工,要將關鍵技術轉移給中國公司,桃園地檢署今天偵結,依違反營業秘密法、洩露工商秘密、背信及著作權法等,將黃奕霖等5人提起公訴。
    2019/07/24 15:39
  • 麻辣鍋底鬧雙包! 創辦者怒告前員工洩密

    知名麻辣鍋底業者控告,前員工疑似竊走他的配方,甚至還另起爐灶,控告他們涉嫌營業秘密法和背信等,但新北檢察官認為,鍋底配方在網路上都找得到,更沒做秘密措施,不起訴理由讓業者不能接受,不排除再上訴,至於前員工則回應,子虛烏有。
    2019/07/11 20:58
  • 涉洩密中國大陸 聯詠科技4名前員工被起訴

    聯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姓等4名前員工,涉嫌洩漏公司重大營業秘密給中國大陸地區某競爭公司,檢察官偵查後認為犯罪嫌疑重大,將全案以違反營業秘密法提起公訴。
    2019/01/14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