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燈籠 結果共371筆

  • 【台灣燈會在台南】2024台南燈會主燈秀時間、賞燈地圖、交通一次看

    2024台灣燈會地點睽違16年後重新回到台南,規劃「安平燈區」、「高鐵燈區」二大燈區。台灣燈會時間從2/3到3/10不間斷,主燈為22公尺高的金龍氣勢磅礡。《TVBS新聞網》總整理台灣燈會表演活動、免費小提燈、交通地圖等資訊,帶您一次看懂!
    2024/02/29 18:54
  • 天官賜福!揭密元宵「居家掛燈籠」撇步 整年好運旺翻了

    旺好運谷帥臻風水命理師指出,正月十五日「元宵節」為立春後第一個月圓之夜,這天又是三官大帝的「天官」聖誕,又稱「天官賜福」。天官好燈,燈為明亮可破除幽暗,故元宵節處處張燈結綵,燃燈以慶最為開運。故趁著一年一度元宵節的新春喜氣,千萬要記得居家風水簡單佈局,做好掛燈向天官祝壽,天官開心了,便可幫自己帶來整年的好運,催旺貴人、祈求喜慶,百事圓滿!
    2024/02/24 11:18
  • 元宵節秀才藝 蘇巧慧靠「娘惹糕」燈籠趁亂告白秀

    提燈籠、慶元宵,元宵節大小朋友少不了手提燈籠熱鬧應景,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揪來立法院左右鄰居李坤城、羅美玲,和頗具才藝天份的吳沛憶,在辦公室舉辦第一屆「立法院手繪花燈大賽」。蘇巧慧抽中為羅美玲畫燈籠後,決定要畫出兩人「友誼的契機」,沒打草稿便直接拿起畫筆,不到幾分鐘,一塊鮮豔、漂亮的「娘惹糕」躍於紙上,蘇巧慧還大方示愛趁亂告白,表示馬來西亞美食就是牽起兩人情誼的重要橋樑,羅美玲大笑說「下禮拜立刻寄一箱來。」
    2024/02/24 10:35
  • 全家送「寶可夢燈籠」搶翻!網怒炸:前面上班族1人全掃光

    歡慶元宵節,全家便利超商今(23日)起推出消費滿200元送「寶可夢燈籠」活動,消息曝光,不少寶可夢迷紛紛前往搶購,不過有網友怒批因未設上限,因此眼睜睜看著一個人把店內的所有燈籠全拿了。
    2024/02/23 17:04
  • 「2024桃園燈會」穿越古今 漢服遊藝體驗古代元宵賞燈趣

    在我國傳統文化中,農曆過年的氣氛是一直到元宵節才算過完年,俗稱小過年的這一天,和端午、中秋節等節慶都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節慶活動,各個地方也都有不同的慶祝方式。但近年隨著生活方式的轉變,燈會這個節慶活動漸漸變得『有燈無會』,我們還是可以看到不同燈組的展示,但卻少了兒時提著牛奶罐鑽洞自製燈籠的歡慶集會,或是上元日祈求天官賜福的喜慶味,在金龍年的「2024桃園燈會」,桃園市政府特別在虎頭山新創園區規劃了有別於過去燈會的傳統燈區,此以漢服文化為主題,納入在地宗教寺廟祈福文化和民俗遊藝集市,帶領民眾穿越時空一同體驗古代元宵節的熱鬧喜慶氛圍。
    2024/02/22 08:48
  • 元宵節燈籠「免電池」 TYPE-C「接手機」就亮

    每年台灣燈會都會發行生肖小提燈,各縣市也出各自版本,但小提燈內的電池,一年用量累積,堆疊起來高度等於23座101大樓,有業者為了環保,研發不用電池就能發光的提燈,也節省LED燈泡用量。
    2024/02/21 14:55
  • 2024台中燈會時間地點:主燈秀亮點、燈籠、市集全攻略

    2024台中燈會熱鬧登場,台中燈會主燈秀首創水上遊行機械花燈,8大燈區各具特色,台中燈會市集風格意象大不同。台中燈會小提燈要怎麼拿?交通管制措施有哪些?停車場在哪裡?接駁車要怎麼坐?帶你全盤了解。更多全台燈會新聞資訊,請參考2024台灣燈會時間地點總整理!北中南燈會主燈亮點一次看。
    2024/02/20 21:07
  • 2024元宵節燈籠免費領取攻略!全台龍年提燈發放時間與地點一覽

    迎接2024年元宵節,全台燈會陸續熱鬧登場,並推出龍年小提燈免費發放,此外7-11、全家也有滿額送特色燈籠活動。《TVBS新聞網》整理了全台各縣市免費提燈發送資訊,想入手的民衆快收藏起來!
    2024/02/20 17:02
  • 最強補財庫日!元宵節「7開運大法」曝 這樣做龍年財運強強滾

    結束農曆春節連假,緊接著到來的便是農曆1月15日的元宵節,俗稱「小過年」,今年落在國曆2月24日,是傳統新春定義的最後一天,有吃湯圓、放天燈、賞花燈及猜燈謎等習俗活動,熱鬧程度不亞於過新年期間,除此之外,這天還是補財庫的好日子,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分享了「7種開運法」,迎接龍年好運氣。
    2024/02/19 21:31
  • 2024台北燈會攻略》地點時間、3大特色燈區、交通管制一次看

    2024台北燈會「龍耀光城」於2月2日至3月3日點亮西門町和北門,高達3層樓高的主燈「城現光龍」更是結合科技及工藝。《TVBS新聞網》整理台北燈會亮點作品、活動內容及時間、交通管制資訊,讓您順利歡度燈會盛宴。
    2024/02/19 18:13
  • 2024元宵節習俗活動全攻略!從吃湯圓到放天燈由來一次看

    2024元宵節日期在2月24日,是僅次春節的重要節日,大家都知道元宵節吃湯圓、看花燈的習俗,但元宵節的由來和意義你了解嗎?帶你一次看懂元宵節故事和7大習俗活動。
    2024/02/16 12:52
  • 舊金山飄年味!街頭龍年擺飾 百貨掛燈籠

    歡慶農曆新年,可不是亞洲限定!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國舊金山,也有滿滿的年味,不只在唐人街舉辦一系列的新年活動,就連美國街頭也能看到不少龍年擺飾,美國的百貨公司更是掛起大紅燈籠,賣場更設立龍年專區,大賣龍年商品。
    2024/02/10 19:30
  • 3萬顆燈籠海綿延4公里 「這廟」超狂媽祖充氣球可鑽轎底

    雲林西螺福興宮為香火鼎盛的媽祖廟,每逢過年期間,總是絡繹不絕的民眾湧進廟,過年後元宵節也接著登場,福興宮廟前佈置3萬顆小學生彩繪的燈籠,綿延4公里,圍繞著一座大型的「太平媽」充氣球,而民眾走過燈籠海,象徵一種「鑽轎底」的祈福概念。
    2024/02/08 11:42
  • 好逼真!「九天應龍」盤旋上空加限量紅包300組

    明天(8日)就年假了,你有想好去哪裡走春嗎?這回基隆市政府跟實境公司合作,用AR科技展現飛龍在天,遊客拿起手機就能近距離觀看「九天應龍」,彰化西義安宮繼去年首推1300顆燈籠,今年再升級,增加到3千顆搭起燈籠隧道,過年家家戶戶想採買,不用怕白跑一趟,桃園兩大漁港,竹圍及永安漁港過年不打烊。
    2024/02/07 13:33
  • 燈籠整片「簡體字」 北市澄清:上海友好城市

    2024台北燈節已經陸續點燈,但就有民眾發現,在中華路跟忠孝西路交叉口處,有座高掛著猜謎燈籠的作品,上頭寫著簡體字,網友就發問「這算不算文化統一?」對此,北市觀傳局則說明,這只是16座友好城市的展區之一,像是日本大阪、韓國大邱的展區,也會在17日後一併展出。
    2024/02/06 13:44
  • 香港迪士尼過年!米奇燈籠「龍年限定玩偶」全都有 春節遊玩一次看

    為慶祝農曆新年到來,香港迪士尼樂園從即日起至2月25日舉辦一連串「奇妙年年」新春活動。遊客除了能在新的一年與迪士尼朋友分享玩樂福氣,還能接收來自艾倫戴爾王國的皇家祝福,造訪全新魔雪奇緣世界與安娜及艾莎見面。這次官方也公布6處迎福小站,邀請遊客到香港迪士尼樂園走春,蒐集最多的新年好運。
    2024/02/06 11:01
  • 空中飄燈籠!人行道擺春聯 嘉市吳鳳北路險象生

    春節逼近,嘉義市吳鳳北路的花店及賣春聯的店家,紛紛把貨品擺到人行道上,花材占據整個人行道,還有春聯及燈籠就垂掛在半空中,害得行人得彎低身子,隨時當心被打到,有時根本無法通行,只能被迫走到大馬路上,險象環生,讓人忍不住抱怨連連!
    2024/02/03 19:39
  • 2024新北燈會展現飛龍在天 為期17天

    新北燈會每年都能吸引超過百萬人次參觀,今年將在16日揭開序幕為期17天,現場會發放造型燈籠,而且這回不只打造12公尺高的巨型龍宮,還有青龍主燈及神獸,展現飛龍在天相當震撼,屆時還會邀請重磅藝人到場炒熱氣氛。
    2024/02/01 19:08
  • 2024全台燈會懶人包!12大必訪亮點、活動時間一次看

    2024迎接龍年,每逢春節前夕,全台鄉親們最期待的活動就是「元宵燈會」!小編特地整理出全台12處必訪的「龍年燈會」,包括睽違16年重返台南的「臺灣燈會」、氣勢非凡的神龍主燈、南投竹山燈會的Q版飛龍、雲林太平老街的1.6萬盞彩繪燈籠等,通通都讓人直呼太壯觀、快門按不停!
    2024/01/13 23:09
  • 新北觀光景點夯!躍升國際知名節慶之城

    台灣第一大城新北市,近年力推節慶觀光有成,成為台灣對外最具國際知名度的節慶之城!像是「新北歡樂耶誕城」就被列為全球最佳50大耶誕市集之一,平溪天燈節和九份的「紅燈籠祭」也成為旅客必訪景點,而「萬金石馬拉松」和「淡水漁人碼頭跨河煙火」,更大幅帶動周邊經濟。
    2024/01/11 20:51
  • 「2024新北燈會」首度結合IP、AR科技 9大主題燈區、5大展演活動亮點搶先看

    每年農曆春節、元宵節最受矚目的「新北燈會」,今年以「龍騰新北 福曜雲霄」為主題,將於2月16日至3月3日為期17天,把新北大都會公園妝點成夢幻燈海。近日各公所與戶所陸續邀請各界一起彩繪燈籠,為燈會暖身,預計將打造近1000顆日式手繪燈籠牆廊道,閃耀大都會公園夜空。
    2024/01/07 08:00
  • 有片/石川地震襲神社「石燈籠柱猛晃」 巫女差一秒險被砸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昨(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隨後再發生多次餘震,死亡人數仍在持續攀升中,而靠近北陸地區的新潟同樣搖晃劇烈、災情慘重,有民眾拍下新潟縣三条市八幡宮裡的石燈籠,連同整根柱子搖搖欲墜,神社裡的巫女試圖查看狀況,卻見石柱往下砸,千鈞一髮之際巫女拔腿跑開,才閃過重重砸下的石柱,情況相當驚險。
    2024/01/02 15:36
  • 宮城縣岩沼市送暖 點燈祈求和平降臨加薩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開戰,數以千計的平民百姓犧牲,世界各地不斷為以巴人民祈福,日本311重災區也向加薩送暖。以巴爆發衝突後,岩沼市民親手製作祈願燈籠,並舉行點燈會,希望和平降臨加薩。其實在日本311強震後,加薩感同身受家破人亡的心痛,於是定期舉辦祈福風箏活動,更前往災區交流;如今加薩人受戰火摧殘,岩沼市說,輪到他們來陪伴加薩。
    2023/11/30 20:00
  • 陸大咖男星驚傳一早離世!享壽86歲 導演悲痛證實

    中國資深演員馬精武,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後來在北影表演系任教,曾演出《七劍》、《夜宴》等不少經典作品。今(30)日傳出一早離世,享壽86歲。消息一出,導演謝飛證實死訊,悲痛發聲。
    2023/11/30 12:25
  • 楊貴媚爆粗口不忍了! 1舉動怒槓高官「直接閃人」嗆:就是不爽你

    楊貴媚率領閨密鍾欣凌、嚴藝文共同主持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第二季前往日本熊本拍攝,到山鹿市體驗彩繪燈籠,愛買的楊貴媚趁拍攝空檔逛商店街,每次都是大包小包走出店家,有瓶清酒讓楊貴媚嚐了讚不絕口,但她的酒量其實不好,一杯就醉,最近才開始接觸、練習。楊貴媚透露,過去曾被長官逼酒,她的「小辣椒」個性立即爆發,當場拒喝離席,「我以前脾氣很硬的,你叫我喝,我不喝,我就是不會喝,要我喝是要我死?現在年紀大了,我不會這樣了。」
    2023/11/22 0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