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熱帶低氣壓 結果共185筆

  • 布拉萬颱風24小時內生成 日本氣象廳最新預測路徑曝光

    14號颱風小犬才剛遠離,位於太平洋楚克諸島海面的熱帶低氣壓,預計於24小時內生成為15號颱風布拉萬。根據日本氣象廳公布的最新路徑,布拉萬颱風生成後,將緩緩朝西移動,並於12日開始北轉。
    2023/10/07 10:13
  • 日本氣象廳估「小犬颱風」明日生成! 最新路徑預測曝

    日本氣象廳最新預測顯示,目前在太平洋海面上的熱帶低氣壓最快明(30日)就會升格為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颱風」,稍早已經發布GW(烈風警告)。
    2023/09/29 16:57
  • 中秋連假迎雨彈!低壓夾擊全台變天 水氣激增「恐有颱風發展」

    全台各地25日多雲到晴,包含北北桃竹苗、高雄、台東在內的縣市均有36℃高溫,在水氣相對較少的情況下,僅位處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台北山區有零星降雨;中央氣象署表示,26日起受到東北風、低壓影響,全台天候狀態較不穩定,有零星降雨機率。簡而言之,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可能有雨彈攪局,而南邊海域則有副熱帶低壓、甚至是颱風發展的可能。
    2023/09/25 19:46
  • 明顯偏少!9月僅1颱 恐創「72年颱風生成數新低」

    前陣子颱風接力生成,總感覺今年很多颱風,但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共13個颱風生成,依照過去平均是18.6個,明顯偏少,而這個月將進入尾聲,僅有1個颱風「鴛鴦」生成,若9月30日前再無颱風生成,恐打破自1951年以來,9月份颱風生成數最少的1年,創下72年新低。
    2023/09/25 14:34
  • 鴛鴦颱風撲日!溫泉勝地淹成汪洋 JR車站漏水像小瀑布

    今年第11號颱風「鴛鴦颱風」直撲日本,並可能於今(8日)至明(9日)貫穿關東至東北地區,但預計會在登陸前可能就會減弱為熱帶低氣壓。然而,鴛鴦颱風還是為東京首都圈帶來暴雨,不僅千葉縣的知名觀光溫泉勝地「養老溪谷」淹成汪洋一片;JR車站建築物內部更大量漏水,宛如室內小瀑布,讓通勤時間準備下班的日本民眾叫苦連天。
    2023/09/08 16:39
  • 赴日注意!鴛鴦颱風最快5日生成 恐將直撲日本關東

    今年第11號「海葵颱風」還在台灣海峽以緩慢速度離開,第13號颱風「鴛鴦」也即將生成。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目前位在日本沖繩南部外海的熱帶低氣壓正緩慢朝東北方前進,最快24小時內就會升格成為颱風,有可能於周四(7日)起就會影響關東地區;日媒更報導,依照預測路徑來看,鴛鴦颱風有直撲關東的可能性,今後赴日旅遊的國人必須密切注意颱風動向。
    2023/09/04 17:12
  • 日最新預測:海葵明轉「強颱」撲沖繩 新颱鴻雁將生成路徑曝

    西太平洋目前相當熱鬧,依據日本氣象廳預測路徑,蘇拉颱風今(30日)最靠近南臺灣,海葵颱風也緩慢朝台灣北部海域移動,預計明(31日)天達日本「強烈颱風」標準。此外,第12號颱風鴻雁預計於24小時內生成,從目前公布的最新路徑來看,將於9月4日接近西日本地區。
    2023/08/30 11:24
  • 雙颱夾擊?日氣象廳南修蘇拉路徑 海葵這天最靠近北台灣

    蘇拉颱風來勢洶洶,日本氣象廳預測,蘇拉將逐漸北上,在威力增強的同時,於8月30日起逼近台灣。此外,位於馬里亞納群島的熱帶低氣壓,已於今(28)早上升級為今(2023)年第11號颱風海葵。從日本氣象廳初步預估的路徑,該颱風自9月2日可能最靠近台灣北部。
    2023/08/28 09:58
  • 午後雷雨下不停!熱帶低壓2連發 颱風蘇拉最快生成時間曝

    明(24日)持續受西南至偏南風影響,白天各地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北部及山區容易有較旺盛對流雲系發展,留意午後有短暫雷陣雨的發生,民衆外出時請記得攜帶雨具。今(23日)台灣附近海域陸續生成的2個熱帶低氣壓,中央氣象局也透露未來增強成颱風的可能性。
    2023/08/23 20:24
  • 倒V走!準颱風「蘇拉」下周進逼 專家曝:路徑詭譎3階段

    菲律賓東方海面今(23)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分析該熱帶低壓在周末有增強趨勢,可能成為今年第九號颱風「蘇拉」。氣象粉專指出,熱帶低壓或颱風將在短時間內滯留,但之後的「行蹤詭譎成謎」,甚至呈現倒V的路徑,因為不確定性還很大,下周初期有要出國得多加留意。
    2023/08/23 15:57
  • 「離台灣很近」!蘇拉颱風最快這天生成 專家:準備時間相當短

    颱風季要來了!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昨(22)日預告,下週西太平洋將進入今(2023)年颱風季的下半場,依最新歐洲模擬顯示,預估10天內,颱風可能形成的兩大熱點,其中一個熱帶低壓距離台灣很近,一旦發展又靠過來,「準備時間會相當短」。氣象局今(23)日表示,熱帶性低氣壓TD10,預估週六(26日)增強,不排除成為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目前預估分歧,仍待觀察。
    2023/08/23 11:42
  • 蘭恩轉熱帶低壓 外圍雨帶持續肆虐日本

    第7號颱風貫穿日本近畿地方後,進入日本海往東北前進,目前已在北海道西部海面轉為熱帶低氣壓。而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引進水氣,鳥取縣形成線狀對流,單日雨量為8月平均的2.5倍,打破觀測史紀錄;大雨沖斷道路、橋樑,當地數個村落成為孤島,缺水、斷糧,等待救援。颱風鋒面延伸到靜岡一帶,出現龍捲風與暴雨,造成新幹線嚴重誤點,影響超過30萬人。
    2023/08/17 19:56
  • 快訊/暴雨釀落石坍方 中橫便道關閉4.5小時搶通 

    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西南風夾帶大量的水氣,為全台部分地區帶來降雨,今(16)日,台中市和平區谷關因降雨量已超過管理值,且4公里處有間歇性落石,為求安全起見,中橫便道從中午12點開始暫停開放,谷關工務段視雨勢狀況,評估於4點30分將開放通行,和平警方也全程戒備,也提醒民眾,山區下雨易造成土石鬆動,發生坍方、落石,行駛山區道路請小心慢行,隨時注意車前及路面狀況,確保行車安全。
    2023/08/16 16:34
  • 快訊/雨彈炸山區!間歇性落石滾下 中橫便道午後暫關閉

    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西南風夾帶大量的水氣,為全台部分地區帶來降雨,今(16)日,台中市和平區谷關因降雨量已超過管理值,且4公里處有間歇性落石,為求安全起見,中橫便道從中午12點開始暫停開放,到下午4點30分將視雨勢狀況,會再評估是否開放,現場用交通錐管制人車通行,和平警方也全程戒備,也提醒民眾經過該路段,需多多注意。
    2023/08/16 15:41
  • 卡努颱風席捲南韓 大邱山洪暴發1死1失蹤、4萬戶停電

    卡努颱風席捲南韓,陸、海、空交通受影響,更有多達4萬戶停電。根據韓媒報導,昨(10)日下午大邱市軍威郡有1名60多歲男子洪水沖走、發現時已身亡;達城郡則有1名坐輪椅的男子失蹤。目前卡努颱風已經抵達北韓,並於當地時間今(11日)上午6時在距離北韓平壤東南80公里處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2023/08/11 10:09
  • 雨多時段出爐!下週恐又有熱帶低壓生成 週末天氣一次看

    中度颱風瑪娃逐漸遠離,各地雨勢明顯趨緩,但受到外圍環流偏北風影響,新竹以北及宜蘭山區仍有較大雨勢發生。週五颱風遠離後,北部地區的降雨將有所趨緩,但花東地區午後仍有零星短暫陣雨;北部、東半部也還是會有長浪發生,提醒民眾非必要切勿前往海邊。
    2023/06/01 20:19
  • 變天了!奈格颱風最快明生成 週末雨彈狂炸「下週恐更冷」

    台灣東南邊的熱帶性低氣壓,預估今(21)日或明(22)日會經過巴士海狹進入南海,雖然以熱帶低氣壓強度通過機率仍較大,但若強度增加,下午進入南海後恐變輕度颱風,最快明日下午就有機會生成第22號颱風「奈格」,強度可能在輕颱下限。值得注意的是,熱帶性低氣壓外圍水氣,恐讓東北部、東部一帶雨勢加強,週日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將轉涼,其他地區晚間起亦轉涼。
    2022/10/21 20:12
  • 颱風尼莎將生成「威脅台灣」恐發海警! 致災豪雨狂炸2區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5)日上午5時15分針對5縣發布市大雨特報。而呂宋島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TD23,最快今天生成颱風尼莎,不排除發佈海警,將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為迎風面帶來致災性降雨。
    2022/10/15 07:40
  • 日本氣象廳預測第18號颱風將生成 9月7颱高於往年

    日本氣象廳今天預測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熱帶低氣壓,可能在未來24小時內形成今年第18號颱風。根據統計,往年9月平均生成5個颱風,第18號颱風一旦生成將成9月第7颱。
    2022/09/28 13:14
  • 晚起北東變天! 2颱風「塔拉斯、諾盧」可能接力生成

    目前洋面上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都有發展為颱風的趨勢,預計最快在今天就會生成今年第15號颱風「塔拉斯」和第16號颱風「諾盧」,但是目前在接近日本的熱帶低壓,環境不利發展,持續朝日本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倒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結構逐漸整合後變得紮實,而且海洋熱含量高,有利於發展,未來朝呂宋島往南海的方向前進,不過就算它成為颱風,因為暴風圈跟環流很小,所以要發布海警機會不高。
    2022/09/23 10:03
  • 颱風「梅花」最快今生成!中秋水氣增 最新預測路徑曝光

    又有「新」颱風生成?目前台灣東南方海面上新形成一個熱帶低氣壓TD15,預計會先往西後再朝北轉往琉球海面前進。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今天或是明天形成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不排除中秋連假期間水氣增加,提高各地降雨機率。再來,若系統北轉角度偏西向,對台造成影響大。
    2022/09/07 13:09
  • 軒嵐諾「吞併」低氣壓還會增強!鄭明典PO圖曝罕見現象

    強颱「軒嵐諾」逐漸與其南方的熱帶低壓合併,昨(8/31)晚間開始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雨勢增大,由於導引氣流較弱,移動速度將逐漸放慢,緩慢行進一段時間之後再北上,未來極有可能影響到台灣北部及東半部海面,而本週五、六(2、3日)將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晨在臉書貼出衛星雲圖,指出「軒嵐諾」合併了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的雲系後持續增強,並表示這不是常有現象。
    2022/09/01 07:46
  • 熱帶低壓生成!最快今增強為颱風「木蘭」 對台影響曝光

    又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中央氣象局指出,若確定這波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颱風,將會是今年第7號颱風「木蘭」。針對「木蘭」接下來的路徑走向,預計會朝北方移動並往海南島、廣西一帶前進。
    2022/08/08 16:27
  • 一周天氣統整! 多雨天氣到這天後「盛夏」回歸

    輕颱艾利目前持續往日本方向移動,海面條件不利發展,加上登陸後結構將受到破壞,預計在72小時之內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至於芙蓉颱風在3日下午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後,晚間8點再降為熱帶低壓。
    2022/07/04 09:57
  • 又有熱帶低壓!颱風「艾利」最快明生成 雙颱炸雨時間曝

    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於上午生成,暫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擾動也形成熱帶低氣壓。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在明天或後天(7/1、7/2),有機會形成第4號颱風「艾利」,預估從明天開始全台變天,週末慎防明顯大雨。
    2022/06/30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