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白冰冰真面目常駐商品外交部天秤座地震早餐店卓榮泰Lulu退白冰冰通告
  • 搜尋:

    演奏家 結果共82筆

  • 古今結合?歐陽娜娜新劇「穿古裝拉大提琴」 網傻眼:導演腦洞大

    星二代歐陽娜娜在音樂上極具天賦,自幼學習大提琴,12歲便舉辦第一場個人演奏會,成為國家音樂廳年紀最小獨奏家,以「音樂才女」光環踏入演藝圈,事業重心放在中國大陸,亦有電視劇演出,然而,演技卻經常遭到批評,近日主演的古裝劇《永安夢》播出,令人傻眼的是,她竟穿著古裝拉大提琴,畫面曝光掀起熱議,網友們直呼「導演腦洞也太大了吧!」
    2024/03/05 09:24
  • 北京奧運煙火總監打造香港跨年秀 12分鐘煙火熱鬧迎2024

    香港將在 12 月 31 日晚上,為全球旅客和市民帶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香港跨年倒數」慶典。此次活動以「新年新傳奇」為主題,結合盛大的除夕煙花音樂匯演,使維多利亞港的天際線煥發獨特魅力。今年的煙花匯演由北京奧運開、閉幕式煙火項目主管及煙火運營總監劉琳設計,以四季變幻為靈感,橫跨中環至北角一帶,整個範圍達 1300公尺,總時長達 12 分鐘,盛況空前。音樂匯演主唱,由國際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姚珏主持。
    2023/12/28 15:51
  • 87歲「台灣國寶」驚爆身體欠安!痛起來要命仍硬撐:我不能放手

    兩年一度「總統文化獎」日前完美落幕,享有「台灣第一苦旦」美譽的歌仔戲資深演員廖瓊枝獲頒「文化耕耘獎」,主辦單位文化總會特別為得獎者拍攝紀錄片,由台視新聞台團隊進行專訪及剪輯製作,透過訪談廖瓊枝本人及曾經指導過的學生,穿插歷史照片及演出畫面呈現,片中配樂由知名電影配樂創作人及流行音樂演奏家作曲人蔣榮宗,特別量身打造,透過鏡頭帶大家了解廖瓊枝的一生。
    2023/10/28 13:00
  • 鮮肉鋼琴家張育瑞撞臉李玖哲 忙辦演奏會掛病號「狂燒40度」

    台灣新銳鋼琴演奏家張育瑞(Rick)畢業於伯克利音樂學院研究所,年僅24歲的他外型帥氣,被不少親友認為長得像金曲歌王李玖哲,更被封為「鋼琴界李玖哲」。他27日將在Zepp New Taipei舉辦人生第一場大型售票演奏會,他難掩興奮說:「很期待可以跟厲害的樂團、樂手合作還有專業的製作團隊合作!」
    2023/08/24 14:41
  • 探尋自我認同 旅法音樂家周少葳吹奏長笛新語言

    台灣旅法長笛演奏家周少葳4月底在法國推出首張專輯,為極少數在法國推出個人專輯的台灣演奏家。周少葳告訴中央社,台灣女性認同是她出發點之一,希望作品展現多元、突破侷限。
    2023/06/10 09:16
  • 為找稀世楓樹闖歐洲火藥庫!義大利製琴師復刻傳奇

    典樂壇女王、南韓小提琴家鄭京和,母親不惜「賣屋買琴」,只為支持女兒能夠演奏世界上最頂級「史特拉底瓦里名琴」。義大利最偉大製琴師史特拉底瓦里(Antonio Stradivari),製琴工藝300年來無人能超越,也讓他的作品傳世至今,被國際演奏家爭相典藏。為什麼後人都沒有辦法完美複製「史特拉底瓦里名琴」?挪威和荷蘭合拍電影揭密,義大利當代製琴大師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挑戰復刻傳奇,還得冒生命危險闖入「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只為找「一棵樹」!一起來看史特拉底瓦里名琴的秘密。
    2023/05/26 19:53
  • 雙子二重奏美國巡演 敲出台灣脈動

    由台灣雙胞胎兄弟演奏家組成的「雙子二重奏」獲選美國國務院「中央舞台」(Center Stage)的巡演機會,不僅在華盛頓特區的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演出,更深入美國草根社區,透過音樂讓更多人感受台灣的節奏脈動。
    2023/02/16 14:48
  • 女性不能當指揮?瑪琳艾索普「不讓鬚眉」交響人生

    在古典樂史中,有名的女演奏家不勝枚舉,但「女指揮家」卻猶如鳳毛麟角;一向由男性制霸的指揮台,因為「她」的出現,撼動了那頂看不見的玻璃天花板。今天要看世界首席女指揮瑪琳艾索普(Marin Alsop)的奮鬥故事;曾經有人跟她說「女性不能當指揮」,「女指揮會讓樂手分心、褻瀆舞台」,但當我們閉上雙眼聆賞時,其實根本無從分辨指揮家的性別。「刻板印象」阻擋女性出類拔萃,瑪琳艾索普緊握指揮棒,完美詮釋不讓鬚眉的交響人生。
    2023/02/10 19:55
  • 森木管三重奏發光 偏鄉演出推廣音樂

    《森。木管》三重奏是由傑出的單簧管、雙簧管和低音管演奏家組成。成立十多年來,三人各自有教學和樂團工作,卻又堅持發表音樂會並且下鄉做公益演出,今年更在傳藝金曲獎綻放光芒。
    2022/12/16 21:50
  • 木村拓哉的驕傲!長女心美演奏長笛 蘋果庫克也讚不絕口

    木村拓哉和工藤靜香的一雙愛女心美(Cocomi)與光希(koki),外貌姣好又有才華,出道後隨即受到全球矚目。小女兒光希不僅演技佳,也時常擔任模特兒,在演藝圈和時尚圈都相當活躍。長女心美除了擔任模特兒之外,也是一名長笛演奏家,近日即將推出演奏專輯。她13日受邀到日本Apple Store進行演奏時,訪日的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到場,對心美的演奏讚不絕口。
    2022/12/15 17:47
  • 五月天、蔡琴御用樂手!蘇聖育組「唐川大樂團」 明年1月盛大開演

    台灣知名薩克斯風演奏家蘇聖育,前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蘇聖育Organ3-Ciao Bella》,獲金曲獎最佳演奏專輯肯定,同時也入圍金曲最佳作曲獎。今年他籌組11人陣容的「唐川大樂團」,推廣台灣爵士樂演奏與管樂演奏風氣。
    2022/12/09 17:20
  • 涉嫌嫖妓消失螢光幕1年 李雲迪傳「11月澳洲復出」

    曾被封為「鋼琴王子」大陸鋼琴演奏家李雲迪,原本形象良好走紅國際,加上帥氣外貌深受不少女粉絲喜愛。不料在去年10月,李雲迪因涉嫌嫖妓遭警方逮捕,完美形象瞬間崩壞,之後就消失在螢光幕前。時隔將近1年,最近卻有消息傳出,李雲迪將在11月於澳洲復出,立刻引發眾人熱議。
    2022/09/20 19:13
  • 琵琶戰鼓響徹翟山 金門坑道音樂節19日起售票

    大提琴家張正傑今天帶著琵琶演奏家陳昱蓉,在翟山坑道入口處戰車前和坑道裡,合奏Ave Maria和「十面埋伏」,宣告2022坑道音樂節10月15日登場;8月19日下午2時開放售票。
    2022/08/17 16:33
  • 獨自在俄駐美使館前演奏 馬友友:每個人都必須做些什麼

    國際知名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昨天在華盛頓的甘迺迪中心(Kennedy Center)演出,此前他獨自前往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館前演奏,傳達和平之意。
    2022/03/09 17:11
  • 吉他詩人蔡世鴻 師承泰雷嘉學派

    吉他演奏家蔡世鴻,出身柳營藝術世家。父親是畫家,但他走上音樂之路,到巴黎深造吉他演奏。多年來,他將吉他音樂與其它樂器合奏,開發出吉他多元風格。
    2021/12/03 22:06
  • 委內瑞拉最大管弦樂團 1萬2千人合奏!有望刷新金氏紀錄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在14日做出一項創舉,約1萬2000名演奏家聚集在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一字排開氣勢驚人,他們共同演奏俄羅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Pyotr Ilyich Tchaikovsky)的「斯拉夫進行曲」,並試圖藉由這場「世界最大管弦樂團」來刷新俄羅斯在2019年締造的金氏世界紀錄。
    2021/11/15 18:11
  • 絕對音感即聽即彈 日街頭鋼琴家超神演奏

    影音直播主成為新興行業,也讓名不見經傳的素人,有了成名的機會,日本一位街頭鋼琴演奏家,把演奏影片上傳的影音網站後一炮而紅!不僅頻道觀看人數累計突破2.4億次,現在更被經紀公司簽下,已經在半年內,發行了兩張鋼琴演奏專輯。
    2021/02/14 16:21
  • 國寶級演奏家「番王」成絕響 心臟衰竭過世享壽80歲

    國寶級薩克斯風演奏家「番王」王吉宣曾與已故歌手鄧麗君、鳳飛飛等人合作,他的兒子王鐘逸今天證實王吉宣過世消息,他凌晨2時55分因心臟衰竭過世,享壽80歲。
    2021/01/31 15:43
  • 金曲31/林俊傑跨界演奏家熱唱 高音狂飆嗨炸全場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於今(3)日晚間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今年邀請了金曲歌王林俊傑壓軸演出,林俊傑攜手鋼琴演奏家黃裕翔、以及跨界小提琴家蘇子茵帶來重量級的表演,讓全場陶醉其中。
    2020/10/03 23:16
  • 穿戴裝置震動導航 視障跑者挑戰馬拉松

    新科技幫助人類生活更便利,也讓許多殘疾人士圓夢,英國一位超馬視障選手,戴上新發明的穿戴裝置,透過震動導航,完成超過20場馬拉松賽事,另外一位南韓打擊演奏家,過去由於視障看不見指揮,無法加入交響樂團,如今透過穿戴裝置,完成夢想。
    2020/09/27 21:00
  • 沈子傑以大地為音樂廳 帶樂迷從「心」認識台灣

    薩克斯風演奏家沈子傑2014年以來推出「大地音樂廳」計畫,把古典音樂帶進鄉鎮,他今年首度帶著這些走踏鄉鎮記憶回到音樂廳,帶著樂迷從「心」認識島嶼台灣。
    2020/09/27 14:18
  • 《女力》輔導長斜槓小號手 獨奏表演瘦4KG

    在電視劇《女力報到》飾演心理諮商師的陳謙文,可說是被演技耽誤的小號演奏家,他從國中開始就是管樂社社長,學了十幾年,日前和交響樂團同台表演,獨自吹奏《天空之城》的音樂片段,獲得全場觀眾熱烈迴響。
    2020/08/30 20:47
  • 盲人演奏家滯留德 曝剩「廚房紙巾」可買

    曾榮獲總統教育獎的盲人女演奏家蔡明秀,她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滯留在德國,蔡明秀說她在德國,外出採買都靠朋友載,買不到衛生紙,只能買廚房紙巾應急,加上她大部分得靠觸摸辨識,家人擔心她比一般人感染風險更高,但又無法寄口罩過去,只能透過視訊關心她。
    2020/03/21 21:59
  • 文化部建議演出採梅花座 表盟:乾脆停演

    確診澳籍演奏家曾經在國家音樂廳表演,引發不少民眾擔憂,就怕類似事件重演,文化部建議未來大型演出,都要採取梅花座來保持適當距離,卻遭到表演藝術聯盟砲轟,梅花座等同票房對半砍,乾脆停演算了!
    2020/03/09 13:48
  • 鋼琴女神曾遭轟「腫得像豬」 戲份全被刪光

    30歲馬來西亞鋼琴演奏家李元玲,平時經常在社群網站分享健身照片、性感火辣照片,前凸後翹的身材更被網友封為「真人版娜美」,不過,她13日發文自爆,曾經在演戲時遭導演「禁食」,更嘲諷她「腫得像豬」,後面的戲份還全部被刪除,李元玲坦言,「從此我對『健康體重或以上』開始產生陰影。」
    2019/11/13 15: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