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派系 結果共1,219筆

  • 傳鄭文燦掌海基會? 綠委:盼更好位子

    卓榮泰內閣已經公布三波人事,卻始終沒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位子,外傳賴營將推派鄭文燦出任海基會董事長,不過賴政府內閣名單被批評多是新潮流人馬,520地方黨部主委選舉,也提早上演派系大戰。
    2024/04/17 19:15
  • 賴清德第三波內閣!曾遭彈劾申誡「他」聲量最高 昔招標案惹議

    準閣揆卓榮泰16日上午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共6位部會首長名單。其中5位皆為產學界人士出身,數十年各自深耕於其專業領域,且從未入閣、沒有黨籍與派系色彩。520上任的新內閣,至今已公布15位準閣員,分別為13位男性、2位女性。《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帶您掌握最新內閣名單的網路聲量。
    2024/04/17 10:35
  • 邊緣正國會? 新北黨部主委戰「新英蘇」聯盟

    2026新北市長選舉,內政部長林右昌和立委蘇巧慧都是潛在人選。正國會前立委余天宣布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要整合派系,被解讀要為林右昌提前「鋪路」,對此蘇系立委蘇巧慧也出招,要正面對決,合體新潮流和英系議員立委前往領表登記。
    2024/04/15 19:04
  • 賴清德內閣布局8年?驚爆「狂踩蔡英文底線」 鷹派全面輾壓

    賴政府520執政倒數,新內閣發布首波及行政院團隊,卻爆出黨內派系不滿開砲;而外界最關注的國安國防外交人事,更挨轟是賴清德「台獨鷹派」勢力抬頭。媒體人認為賴清德看似「蔡規賴隨」,其實是在踩蔡英文的底線。新內閣還沒完全公佈,但2026首長卡位戰,新北市派系率先開了第一槍!
    2024/04/15 13:43
  • 迎戰正國會余天 蘇巧慧組「新蘇聯英聯盟」登記選新北黨部主委

    正國會「大哥」、前民進黨立委余天昨(14日)表態,將參選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蘇系立委蘇巧慧隨即也宣布今參戰並將領表登記。蘇巧慧今(15)日上午在多位現任、前任議員及立委陪同下前往,派系色彩橫跨蘇系、英系、新潮流,蘇巧慧也宣示「如果我有幸擔任新北市黨部主委,我有信心、也有能力強化、團結黨部基層戰力,迎戰2026年九合一選戰,繳出更好的成績單。」
    2024/04/15 13:26
  • 賴清德三度約見 林佳龍點頭接任外交部長

    準總統賴清德,昨天公布首波內閣名單,原先被視為閣揆熱門人選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卻沒有入列,反到是被點名將接下外交部長一職,對此他也證實,曾被徵詢擔任外交部長的意願,不過他是拒絕的,但就在同天下午,賴清德三度約見,林佳龍終於點頭答應!
    2024/04/11 18:52
  • 小鬼、龍劭華《角頭》身影重現?!監製親曝真相「北流見!」

    《角頭》系列電影昨(10)日舉辦「角頭宇宙10週年感恩宴」,演員群王陽明、龍天翔、懷秋、高捷、王識賢、鄭人碩、施名帥等人都一同出席接受媒體訪問,同時宣布《角頭》IP續作《角頭-大橋頭》強勢回歸,時序將倒回《角頭》之前,結合三部系列電影《角頭》《角頭2:王者再起》《角頭-浪流連》中的各大派系聚首,在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加入過去曾演出的已逝男星黃鴻升(小鬼)及龍劭華的畫面?監製張威縯也親曝了解答。
    2024/04/11 12:44
  • 不談林佳龍! 王世堅:我只評論有格調的人

    520過後,民進黨將步入「賴清德時代」。如今也傳出,賴清德已內定,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任行政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接任副院長;至於先前,一度呼聲頗高的「正國會掌門人」林佳龍則沒有入列。對此,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也被問到,會不會感到遺憾?他表示自己只評論「有格調的人」。
    2024/04/09 18:30
  • 蘇巧慧想追隨老爸選新北!這一戰得先贏正國會 英系動向成關鍵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上任,緊接著2026年九合一縣市長選舉。目前以新北市長部分,最為激烈,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立委蘇巧慧等多名要角都被點名。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能再連任,綠營派系評估,此局有機會拿下,新潮流、正國會、蘇系三方動作頻頻,角逐新北大位之爭逐漸檯面化。不僅如此,新北市長一戰也牽動派系在新北的佈局。
    2024/03/30 17:24
  • 4月電價漲 柯文哲酸「綠友友綠電吃飽」:台電虧損一塌糊塗

    電價費率審議會今(22)日登場,行政院同意撥補台電千億元,預期4月電價平均調幅約11%。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質疑,為什麼光電、風電,「綠友友的綠電都吃飽了,然後讓台電虧損的一塌糊塗,然後再叫大家來補這缺額?」黨團總召黃國昌也嗆,民進黨有多少人是在幫這些綠營派系權貴的綠電集團護航?預告下週質詢就喚醒大家的記憶。
    2024/03/22 10:57
  • 桃機歲修釀航班大亂 藍委曝綠營安插酬庸「月薪7萬以上」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進行年度歲修,導致多架班機起降延誤、改時而引發民怨,桃機、交通部成箭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5)日開記者會質疑,桃園機場在5年內從國際機場排名13掉到82名,交通部、桃機公司責無旁貸,並質疑民進黨派系將桃機公司當成禁臠,不斷安插人事,而桃機董座楊偉甫不符專業,釀成本次航班大亂。
    2024/03/05 10:46
  • 岸田首度出席政治倫理審查會 為獻金醜聞致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四首度出席眾議院政治倫理審查會會議,就執政自民黨派系收取政治獻金回扣醜聞道歉。岸田對事件引起民眾的疑慮,及不信任感到抱歉,強調經過自民黨調查後,沒有發現有人把超出籌款指標的資金,用在政治活動以外及違法用途。
    2024/03/01 13:06
  • 基市府看板批綠派系 綠:市民納稅錢變禁臠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市長謝國樑以市府名義刊登大型看板,替微風說明年租金和媒體回饋金,更點名民進黨正國會亂指控,綠營批謝國樑這是公器私用嗎?根本就是用公權力再替謝國樑硬凹,這面大小和租金粗估至少一個月10萬元。
    2024/02/25 14:25
  • 唐鳳遭鬥爭?郭正亮曝國安單位不滿內幕:不積極配合台美1計畫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日前遭到媒體大篇幅報導,稱出席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不僅自貶官方身分,還刁難深偽分析,婉拒台美合作,遭外界解讀為綠營派系鬥爭,不過綠營已否認此說法。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認為,是國安單位認為唐鳳不積極配合美國跟台灣合作的認知作戰計畫,所以才被鬥爭。
    2024/02/21 09:43
  • 新潮流逼宮?數發部遭朝野圍剿 唐鳳出聲了:去留由長官決定

    數位發展部揭牌不到2年,屢屢被在野黨立委詬病預算浮編,打詐不力,近期數發部長唐鳳又被質疑出席聯合國相關會議「自貶」為資安院董事長,雖然人在日本,卻用以視訊出席會議而慘遭綠營砲轟,被外界解讀為派系鬥爭。對此,唐鳳今(20)日親上火線自清,沒有自我矮化的問題,至於去留由長官決定。
    2024/02/20 09:18
  • 交接前夕! 唐鳳遭批出席會議「自貶身分」

    數發部長唐鳳遭平面媒體批出席會議,自貶官方身分,還刁難深偽分析,拒絕台美合作,加上先前新系立委一連串攻擊標的瞄準唐鳳,引發聯想,是否是跟即將改組有關,新系立委回應,是太多人有失望,和派系沒關係。
    2024/02/19 18:56
  • 搶數發部大餅? 藍委:綠營派系開始鬥爭唐鳳

    數位發展部揭牌不到2年,屢屢被在野黨立委詬病預算浮編,打炸不力,近期數發部長唐鳳又被質疑出席聯合國相關會議「自貶」為資安院董事長,雖然人在日本,卻用以視訊出席會議,遭綠營砲轟。對此,國民黨立委認為,民進黨內派系為搶奪數發部大餅,已經開始鬥爭唐鳳,唐鳳若要自清,最好公佈相關會議紀錄,秉持公開透明原則。
    2024/02/19 17:01
  • 2026藍台南高雄「定一尊」 綠派系爭搶接棒

    藍綠都開始備戰2026地方選舉,因為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任期都將屆滿,只是民進黨內派系多人想角逐,就像是賴清德的本命區,除了子弟兵林俊憲動作頻頻外,正國會的陳亭妃就喊話,要有初選制度,讓最強人選出線!
    2024/02/15 19:27
  • 民眾黨茶壺風暴?他曝柯文哲「最重要任務」:小心失去選民信任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後,民眾黨雖成功拿下8席不分區立委,但近日卻頻頻傳出「內部矛盾」的聲浪,引發各界熱議。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認為,對年輕的民眾黨來說,出現派系與內鬥並非全然是壞事,但黨主席柯文哲仍該試著找一名擅長協調的人來擔任秘書長,否則恐讓民眾黨失去3百多萬選民的信任。
    2024/01/28 18:13
  • 檢討黃珊珊快炸鍋?前幕僚爆「中評會3勢力出手」洩壓內幕

    民眾黨內選後爆出風暴,前黨秘書長謝立功猛攻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雙重黨籍一事,民眾黨中評會也開會決議,通過不分區立委2月1日前未辭另一個政黨黨籍,就不能接任不分區立委,被稱為「黃珊珊條款」。前民眾黨文宣部主任柯昱安就列出,中評會分別為謝立功派系、後援會、「華董」李偉華3勢力,選後大家急著檢討黃珊珊,中評會祭條款某種程度也是受不了黨內太多壓力,「謝立功在外面講,搭配中評會是兩把刀下去,某種程度是在幫黨內洩壓」。
    2024/01/28 09:58
  • 自民黨民調創下新低 岸田政權恐倒數計時

    日本自民黨陷入政治獻金風暴,儘管包括安倍派等黨內三大派系宣布解散,但仍然挽回不了民眾的信心,最新民調顯示,自民黨支持率創下1960年來新低。
    2024/01/22 14:35
  • 自民黨主要派閥全廢!重整體制.消弭民怨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最大派系「安倍派」,透過募款餐會收取非法獻金,其他派系也遭到調查,全黨陷入危機。為贏回民心,首相岸田文雄宣布,解散自己曾任會長的「宏池會」(岸田派)。而安倍派、二階派今天(19號)下午緊急召開議員總會,傍晚左右,兩派閥陸續公布解散決定。
    2024/01/19 19:51
  • 喊裸辭拚連任立院龍頭? 游錫堃埋伏筆

    國會龍頭大作戰在國民黨鎖定「韓江配」後,民進黨內普遍共識以游錫堃搭配蔡其昌,對此游錫堃鬆口表示,若黨需要「就會繼續來服務」,只是搭檔以現任副院長蔡其昌為主,但這一次選舉僅小贏對手拿下連任還適任嗎?對此民進黨內不同派系都表示支持「游蔡配」。
    2024/01/19 13:27
  • 4閣揆人選浮現!賴清德退流「他機會最高」 地下院長爆出局了

    第16屆總統、副總統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和蕭美琴,以558萬票當選,打破過去8年政黨輪替的魔咒,民進黨邁入連續執政12年。對於賴政府的行政院長人選,各界高度關注,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從經歷、派系、優缺點與戰功等各面向分析,斷言鄭文燦、林佳龍、鄭麗君、潘孟安這4人的機會不低,尤其賴清德宣布退出新潮流,替講究「派系共治」的綠營創造出閣揆空間,大大增加新潮流出任的機率,只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爭議纏身又輔選失利,同樣屬新潮流的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許會出線。
    2024/01/19 08:36
  • 日自民黨安倍派將開大會 是否解散成焦點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系「安倍派」,爆發政治獻金募款餐會申報不實疑雲,自民黨正進行派系改革。
    2024/01/18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