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泰國大選 結果共50筆

  • CNN揭「拜習會」內幕 習近平承諾拜登:不干預美今年大選

    《CNN》30日獨家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在舊金山「拜習會」時告訴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北京不會干預美國今年的總統大選,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上周在泰國會晤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時,也重申此事。
    2024/01/31 09:55
  • 皮塔遭夾殺!泰國總理難產.第三輪投票延期

    泰國大選結束兩個多月,到現在都還沒有選出總理,在野的「前進黨」在皮塔的帶領下勝出,成為國會最大黨,他也被推舉參選總理,不過卻遭軍政府極力阻撓。皮塔在第一輪選舉差52票當選,原本要再戰第二輪,沒想到由軍政府掌控的參議院,竟直接投票否決了他再提名的資格;另外,憲法法庭也以皮塔違反選舉法為由,暫停他的議員職務。皮塔在政治和司法的夾殺下,已無望成為總理,支持者在街頭示威,抗議落敗的軍政府,不願把權力交出來。
    2023/07/26 19:54
  • 流亡海外數十載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擬8月返國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流亡海外數十年,今年多次表達返泰意願。泰國5月大選後,和戴克辛家族淵源深厚的為泰黨獲得組閣機會,戴克辛的么女今天表示,父親將在8月10日抵達曼谷廊曼機場。
    2023/07/26 15:49
  • 泰國國會再選總理 今天先辯論皮塔能否再被提名

    泰國前進黨黨魁皮塔在13日的國會總理選舉中失利,國會今天將再度表決選總理,8黨聯盟同意再提名皮塔,但各方對於皮塔究竟能不能再被提名意見分歧,國會今天開會將先辯論此事。
    2023/07/19 09:35
  • 泰國會今選新總理! 投票前選委會申請要讓皮塔競選失格

    泰國5月中旬完成新一屆國會改選,反對派由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奪下最大黨資格,在各黨派共同推舉下,該黨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成為下屆總理最熱門的人選。新國會今天(13日)下午當地時間下午五點舉行總理投票,但泰國選舉委員會卻在12日晚間丟出震撼彈,向憲法法院提出申請、要求撤銷皮塔競選總理的資格,瞬間讓眾多選民和外媒大感震撼。已經有小部份的學生與運動團體,12日晚間從烏汶叻差他尼和曼谷上街,表達對選委會的不滿,揚言倘若還有任何奧步出現,或是故意讓皮塔落選和失格,他們會再次發動曼谷等5大城的大規模街頭抗爭。
    2023/07/13 10:40
  • 泰國大選47處須重新計票 維持7月公布當選名單

    泰國選舉委員會昨天公布,國會眾議院選舉有16個府47個投票站的票數和候選人得票數不符合,必須重新計票。官員表示,這不影響選委會必須在7月中前公布正式當選名單的時程。
    2023/06/09 14:58
  • 泰國選舉前進黨大勝 首投族「世代交替」成關鍵

    泰國大選落幕,本屆選舉投票率為75.22%,刷新歷史紀錄,在野的前進黨和為泰黨,以大幅度的得票率,扳倒由軍政府為班底的執政聯盟。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教授兼人文學院院長陳佩修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2023年的泰國大選結果,最受矚目的就是反對黨大有斬獲,從塔克辛政府時代就延續至今的為泰黨,如外界預期表現良好,年輕的前進黨也堪稱是一大驚奇,在上次選舉時,前進黨還是未來前進黨,後來軍政府依政治獻金等法規,將未來前進黨解散,這次前進黨在大選中得票率一舉超越為泰黨,以黑馬之姿成為第一大黨。以選舉結果來看,為泰黨跟前進黨兩個反對黨,在眾議院加起來的席次是非常有支配性。」
    2023/05/18 16:32
  • 曾反買陸疫苗 泰新總理熱門人選皮塔:盼與台灣建親近關係

    泰國眾議院大選於14日登場,提倡修改冒犯君主罪等政見的在野黨前進黨,獲得最多議席。前進黨黨主席皮塔(Pita Limjaroenrat)將爭奪總理寶座,盼與「為泰黨」等六個在野黨組成執政聯盟。外媒指出,皮塔曾反對泰國購買大陸疫苗,競選期間也表示要改善泰台關係。因此有分析認為,皮塔當選「對中國不會是好消息」。
    2023/05/17 10:47
  • 泰國大選在野前進黨完勝 能否終結軍方掌權一次看

    泰國14日舉行眾議院選舉,兩大在野黨「前進黨」和「為泰黨」囊括席次大勝軍方所支持、執政9年的總理帕拉育勢力。接下來各黨派將合縱連橫,8月初之前讓新內閣出爐。
    2023/05/16 13:26
  • 「前進黨」成泰國大選贏家! 皮塔協商6黨聯合組閣

    泰國大選,今天完成計票,確認最大贏家,就是組黨才三年的前進黨,黨魁皮塔表示,他已經做好當總理的準備,同時將協商6個政黨,組成聯合政府。有望成為新總理的皮塔,目前單身,他的前妻是泰國明星,兩人在2019年已經離婚。
    2023/05/15 21:21
  • 泰國前進黨宣布勝選將組執政聯盟 皮塔:準備好擔任總理

    泰國國會大選結果出爐,獲軍方支持、執政近10年的政府遭遇重大挫敗,進步派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今天宣布勝選。
    2023/05/15 15:36
  • 泰國高富帥前進黨黨魁皮塔 因明星前妻與愛女爆紅

    泰國國會大選即將完成計票,新興反對勢力的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有機會在和盟友合作下,成為該國新一屆總理,也讓海外非常好奇、這位41歲擁有哈佛與麻省理工學院(MIT)雙學位的皮塔,他究竟是何方人物。《亞洲衛視》(CNA)報導,皮塔曾讓負債累累的家族企業起死回生,在泰國商界闖出名聲;後面則因為與當紅女星楚緹瑪(Chutima Teepanat)的婚姻(兩人於2019年離婚),以及兩人可愛的女兒,讓皮塔聲名大噪,躍居擁有130萬追蹤的知名網紅公眾人物。
    2023/05/15 15:19
  • 成立才3年! 前進黨「反軍政」躍上泰國最大黨

    泰國大選票快開完,在野兩大黨遙遙領先,其中預計拿下最多席次的前進黨,3年前才正式成軍,已經放出消息,不排除和第二名「為泰黨」組聯合政府。另外土耳其周日總統大選,目前看來沒有任何人拿下過半票數,幾乎確定,前兩名候選人將要進入第二輪決選。
    2023/05/15 12:58
  • 泰大選/反對派大勝卻無喜悅 執政門檻過高需4黨聯盟

    泰國14日舉行國會大選,5200多萬合格選民,投下神聖一票決定該國未來數年未來。由於有大批年輕選民,在野勢力非常積極動員,希望摧出高投票率,並重新「奪回」執政權,讓泰國回歸民主政治。綜合泰國當地媒體,開票進度已超過8成,目前兩大反對派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與為泰黨(Pheu Thai in party)獲得非常亮眼成績,兩大黨預計都能獲得國會破百席次,相比現任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帶領的「團結建國黨」(United Thai Nation Party),差距高達2至3倍之多。
    2023/05/15 09:55
  • 泰國大選完成97%計票 反對派朝扳倒軍方勢力挺進

    泰國選民明確反對獲軍方支持的政府繼續執政。選舉委員會今天數據顯示,國會大選幾乎完成計票,兩個主要在野黨遙遙領先,執政近10年的政府遭遇重大挫敗。
    2023/05/15 05:18
  • 圖輯/年輕世代期望改變現狀!泰國大選再現超高投票率 

    泰國14日舉行地方和國會改選,這次大選將決定國家未來走向。全國5200多萬合格選民中,超過半數屬於年輕世代和首投族,也讓期盼推倒軍政府力量的在野勢力積極動員,希望摧出更高投票率與得票,聯手其他小型民主黨派,重新「奪回」執政權,讓泰國真正回歸民主政治。
    2023/05/14 18:16
  • 泰國大選開始投票! 年輕人盼「拚經濟」將成勝敗關鍵

    泰國國會大選開始投票!今年共5200多萬選民中,有將近一半都是年輕族群,將成為勝選關鍵。尤其這次選舉更是現總理帕拉育,與呼籲全面改革的在野黨決戰,刺激對軍政府長期掌權的民眾動員。不過根據選前分析,在野的「為泰黨」雖然民調領先,不過想要執政,還是得聯合其他小黨才行。
    2023/05/14 14:12
  • 泰國大選今登場!在野黨贏面大 是否結束軍人執政成焦點

    泰國國會大選於今(14)日登場。根據各政黨支持率,2006年因軍事政變遭推翻的前總理戴克辛派的最大在野黨「為泰黨(Pheu Thai)」獲得優勢。第二大在野黨前進黨(Move Forward)的支持率也直線上升。受到民眾對既得利益族群的反感,親軍政黨處於劣勢。本次大選是否會讓2014年政變後,軍人執政的狀況產生變化,也受到外界矚目。
    2023/05/14 10:29
  • 產後首露臉!泰國前首相塔克辛之女 貝東丹喊「帶來改變」

    泰國大選,將在週日登場!根據曼谷郵報報導,提前進行的不在籍投票,投票率衝破九成,如果加上周日的實體投票,整體投票率也可望達到8成7,寫下最近12年來的新高。泰國媒體認為,民心思變,是這場衝高選舉投票率的關鍵。而且在選前最後造勢,已經一個多月未露臉的前首相塔克辛的女兒貝東丹,終於在產後首度露面催票。
    2023/05/13 12:37
  • 泰國大選最後衝刺 各大政黨選前之夜全力造勢

    泰國國會大選本週末即將登場,這是泰國在2014年軍事政變後第二次大選。今天晚間是選前最後一個可以舉辦競選活動的晚上,各政黨無不卯足全力造勢,凝聚支持者向心力營造勝選氣氛。
    2023/05/13 09:02
  • 泰國大選14日登場 維持現狀與終結軍人執政之戰

    泰國國會大選本週末即將登場,這是泰國在2014年軍事政變後第二次大選。2014年上台掌權的總理帕拉育在位超過8年,這次選舉可以說是希望維持現狀和終結軍人執政兩大陣營的對戰。
    2023/05/12 14:16
  • 泰國大選倒數 流亡前總理戴克辛稱7月返國

    泰國將在5月14日舉行大選,前總理戴克辛9日放話,他將在今年7月返國。
    2023/05/10 11:51
  • 泰國大選14日登場 7日提前投票選民不畏高溫

    泰國眾議院選舉14日登場,7日是提前投票日,讓選舉當天無法投票,或是不在籍的選民可以提前投票。
    2023/05/08 14:14
  • 新生兒成泰總理大選焦點 貝東丹選前誕下一子

    泰國大選,將在14日登場。民調領先,先前挺著大肚子的總理候選人貝東丹,選前順利產下一名兒子,新生兒立刻成為選戰焦點。大麻在泰國目前已經合法化,反對派候選人喊出,如果拿下政權,將把大麻再列入違禁品。
    2023/05/03 18:35
  • 一言不合就換黨!泰國5月國會大選 政治人物新瓶裝舊酒

    泰國5月將迎來國會大選,總理帕拉育在位超過8年,民心思變。但放眼泰國政壇,看似眾多政黨和參選人,其實仍是同一批人在輪轉,新瓶裝舊酒的泰國政治,缺少令人耳目一新的氣象。
    2023/04/12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