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沉陷 結果共34筆

  • 基泰大直坍塌爆弊!董事會2門神來頭大黑白通吃

    上市公司基泰建設興建「基泰大直」建案,因施工不當,造成附近多戶民宅坍塌,引發全國關注,其實早在案發前44天,基泰委託的監測單位就已經發現異狀,監測報告明確指出:「地面沉陷點、建物沉陷點都大於行動值,建物傾斜計也大於警戒值。」,但基泰不甩,執意開挖,最終釀成重大意外。
    2023/09/12 07:56
  • 杜蘇芮颱風過後南橫中斷 想爬嘉明湖只能東進東出

    杜蘇芮颱風過後,豪雨造成南橫公路柔腸寸,斷雖然經過搶通部分道路,但是在啞口到向陽中間路段發生路基流失與路基沉陷,道路完全中斷。即日起,將管制禁止通行,預計10底搶通。想登嘉明湖的山友,只能東進東出。海端部落族人希望能盡快搶通,否則村民經濟又將再次受到打擊。
    2023/07/31 11:53
  • 北市天坑再擴大 蔣萬安急赴現場找原因:深層汙水管破損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8日深夜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個天坑,且越擴及越大,灌漿修補完成後於9日20時許左右通車,但大約今(10)日凌晨1時許又開始發生塌陷。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今一早到現場勘查。由於新的沉陷點距離民宅更近,蔣萬安表示,目前北市府已經找出沉陷的發生原因,確定在深度比較深的汙水管有破損,已經即刻先做了分管,會將破損的這一段廢止。
    2023/07/10 09:26
  • 連北歐都愛爆!Lexus連11年奪下挪威服務品牌冠軍

    Lexus在台灣人的心目中不是只有舒服的駕駛感受而已,在顧客滿意度部分也有很高的分數,這個情況來到北美市場當中其實也是如此,現在就連北歐也都沉陷在Lexus的魅力當中。因為在挪威最新的滿意度調查當中,該品牌連續11年證明了自己的價值,不只拿下了第一名的寶座,這次更是在滿分1,000分的評比當中拿下935分,這是個破紀錄的成績。也代表著挪威人對於這個來自日本的高階品牌越來越滿意,不論是產品優秀的品質亦或者是售後的服務、購買時的體驗,都獲得了他們極高的評價。
    2022/06/13 10:35
  • 高鐵彰雲嘉段沉陷 13年來最大

    據台灣高鐵公司委託工研院對彰化、雲林及嘉義路段沉陷最新監測報告,2021年較前一年增加的年下陷量,為2009年以來最大,尤其雲林少數墩柱有較顯著的差異沉陷,但仍在安全範圍內。
    2022/04/16 15:00
  • 南鐵地下化工程道碴沉陷成凹洞 南工處緊急修復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東區中華陸橋下方今天出現道碴沉陷,形成枕木旁有個面積400平方公分、深度10公分凹洞,迫使當時列車減速慢行,交通部鐵道局南部工程處緊急補碴修復。
    2022/03/18 14:27
  • 有片/乾旱鑿井殺雞取卵?狂抽地下水救急 恐加速國土沉陷

    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為止,全台遭逢56年一遇的嚴重乾旱,政府不僅重啟數百口備援水井,甚至還開鑿許多新的水井應急,最後終於度過難關。但審計部指出,全台有許多違法水井都沒有列入納管,到底抽了多少地下水、根本無從得知,對地層下陷勢必產生負面影響。現在雖然政府啟動了地下水保育管理計畫,但能否在下一次乾旱來臨前、回補足夠的地下水,恐怕隱憂還在後頭。
    2021/10/11 23:06
  • 布袋老婦身陷泥灘 海巡人員一步一泥坑揹負脫困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昨天下午在布袋鎮龍宮溪出海口旁泥灘地,趁漲潮前及時救出半身沉陷泥中老婦人。海巡人員說,揹負婦人時每走一步就陷入泥中,累得快虛脫。
    2021/09/02 15:11
  • 邁阿密大樓倒塌原因找到! 建築出現「差異沉陷」

    美國邁阿密濱海公寓倒塌,釀成9死,150多人失聯,當中有很多,都是專程到美國打疫苗的南美洲人。這棟12層樓的建築,究竟為何瞬間倒塌?今天被踢爆,其實去年就有報告指出,這棟大樓地基逐年下沉,建築物主體出現「差異沉陷」,有可能是主結構鋼筋不斷被往下拉,造成建物中間開始塌陷。
    2021/06/28 22:13
  • 捷運疑遭掏空 鄰居「日震300次」控官方隱匿

    捷運新店站附近大建案開挖期間,被住戶控訴每次捷運進出站,震動變得頻繁,甚至震度曾經高達6級,屋內牆壁地板也出現龜裂,追查發現建案挖地下6層,和捷運隧道緊鄰只有5公尺,之後更測得沉陷3.3公厘,住戶心難安希望捷運局出面解決,對此台北捷運局回應,下沉量在安全範圍內,完工通車路段會降低車速和磨軌來改善。
    2020/10/26 18:57
  •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 檢方:各方資訊皆列調查範圍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交通部提供宜蘭縣政府委託做的檢測報告,內容指伸縮縫變形損壞沉陷,外界也質疑南方澳跨港大橋鋼索鏽蝕。宜蘭地檢署表示,各方資訊皆列調查範圍。
    2019/10/02 17:00
  • 南方澳大橋檢測報告公布 伸縮縫變形損壞沉陷

    南方澳跨港大橋昨天斷裂坍塌。交通部今天提供宜蘭縣政府委託做的檢測報告,報告指出,伸縮縫變形損壞沉陷。台灣港務公司回應,伸縮縫清理已改善,但未回應變形與沉陷問題。
    2019/10/02 12:54
  • 快訊/民權大橋沉陷! 北市府:報告出爐再研議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釀災,台北市307座橋梁當中,建國高架道、舊環南高架道的耐震能力未達6級地震強度,民權大橋沉陷30多公分,市府針對前兩者正在進行耐震補強工程,至於民權大橋的檢測報告顯示,認定沉陷原因為橋板伸縮縫變形,還在彈性範圍內,等後續報告出爐,會再研議改善方案。
    2019/10/02 09:26
  • 減緩雲林地層下陷 掌握25萬口私有水井是關鍵

    雲林是台灣傳統農業大縣,但地面水資源無法供給產業需求,超抽地下水的結果,就是導致地層不斷沉陷,每逢豪雨幾乎淹水釀災,政府從種植節水作物、建置水庫、滯洪池等層面著手,雖然近年下陷已趨緩,但水資源供需失衡的根本問題仍在,如何確實掌握彰雲地區25萬口的私有水井用水狀況,就是眼前難題。
    2019/09/20 17:21
  • 彰雲路段異常沉陷趨緩 高鐵:營運安全無虞

    高鐵沿線彰雲路段有4處異常沉陷路段,台灣高鐵公司今天公布2018年監測報告,數據顯示4處過往有異常沉陷路段的沉陷幅度均趨緩,營運安全無虞。
    2019/03/04 17:58
  • 高鐵沿線地層下陷 經部:均勻沉陷不影響安全

    雲林縣政顧問李鴻源指出高鐵沿線地層下陷問題,經濟部今天表示,近年持續推動改善雲彰地區地層下陷工作,定期檢測結果顯示雲彰地區屬大範圍均勻沉陷,不影響高鐵行車安全。
    2019/02/23 13:09
  • 「陷」在進行式!國土下陷面積 年增3.7倍

    台灣長期以來面臨國土沉陷危機,而危機還在擴大當中。水利署調查,目前仍在下陷的地區有雲林、彰化、嘉義、屏東,其中又以雲林的366平方公里最嚴重。針對地層下陷區域,政府近年來也持續推動國土規劃,希望將下陷村落的地基墊高,或是改變當地以養殖業為主的產業型態,打造成濕地或觀光景點,才可能降低逢水必淹的風險。
    2018/09/04 23:59
  • 快訊/高鐵「超抽地下水」下陷 鐵道局:無安全疑慮

    正在興建的港鐵沙中線,遭踢爆工程導致地盤下陷,其實台灣鐵道工程也曾出現下陷案例,其中高鐵過去幾年,因為居民超抽地下水出現墩柱嚴重下陷,外界憂心是否會導致高鐵停駛,不過鐵道局說,觀察15年來高鐵沉陷問題,去年起已趨緩,目前無安全疑慮。
    2018/08/12 12:39
  • 真靈驗!三媽神轎撞擊石雕 發現地層下陷將遷移

    西濱快速公路白沙屯至通霄段上週六(2日)通車典禮,白沙屯拱天宮「三媽」領上千信眾賜巡行福途中,鑾轎突然劇烈搖晃,執意進入三角公園撞擊媽祖石雕基座;經勘查後發現石雕處地層沉陷,導致基座裂損,立委陳超明召集廟方和相關單位討論後,決定順應神意遷移石雕。
    2018/06/06 17:45
  • 農民憂土鬆農機沉陷 彰化環保局有保證

    彰化縣遭重金屬污染土地整治後陸續解除列管並開始復耕,但農民擔心改善後的農地土質鬆軟,可能使農耕機具沉陷。環保局表示,農地經地力回復驗證,犁底層都能負荷農機作業。
    2018/03/19 17:36
  • 快訊/阿官火鍋沉陷地下 阿官餐飲捐100萬賑災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一樓阿官火鍋沉入地下、災損嚴重,阿官餐飲集團宣布捐出100萬協助賑災,並將全力協助花蓮阿官火鍋重建。
    2018/02/07 10:43
  • 快訊/北市光復、八德路搶修完畢 下午5點恢復通行

    最新訊息,台北市光復、八德路口,日前因為地下洞道施工時,發現路面沉陷,趕緊封路,經過幾天的搶修,確認地層穩定後,下午五點正式開放路段全線通行。
    2017/05/18 16:52
  • 快訊/搶修八德路沉陷道路 明晨6點部分通車

    因為台電施工,造成台北市八德路與光復南北路口路面沉陷,今天封路搶修進入第五天,北市府晚間表示,經與台電協調明天上午6點起,八德路與光復北路口將開放南北向單車道通車,光復南北路將開放外側車道供小型車直行及右轉通行;八德路於東寧路東往西方向,以及北寧路口西往東方向,仍禁止車輛進入。
    2017/05/04 20:22
  • 快訊/榮服處建物傾斜 台電:灌漿後獲得控制

    光復北路、八德路口塌陷,台電晚間10點發表聲明,今日監測最大沉陷值達到11.8公分,評估沉陷開始減緩,另外光復北路1號的榮民服務處,建物監測傾斜值超過警戒值,台電進行地盤灌漿,聲稱建物傾斜已獲得控制,安全應無虞,將持續監測。
    2017/05/03 22:39
  • 增2cm!光復八德路口沉陷11.6公分 封路塞車

    台電電源線路洞道施工滲水,導致八德路與光復南北路路面下陷,截至今天(3)凌晨,最大沉陷量增加到11.6公分,也因為配合修復工程,八德路、光復南北路部分路段封路,公車、小客車全都得改道,一早交通大打結,但有可能在8日封路期限到之前搶修完畢通車嗎?台電表示將和專家討論後,盡快對外說明。
    2017/05/03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