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水利處 結果共109筆

  • 動保志工持通行證 遭控進公園危險駕駛

    台北市彩虹河濱公園內,一名動保處志工被人指控,因為有通行證進到河濱公園的管制區域,不僅直擊她開上堤防,還在自行車道呼嘯而過相當危險,對此動保處回應,如果婦人違規狀況屬實,經水利處查核後,就會收回通行證,狀況嚴重的話也會撤銷志工身分。
    2024/01/25 19:16
  • 賞花海驚見「垃圾海」!河濱公園公廁挨批噁心

    近期許多民眾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朝聖向日葵花海,不過就有北市議員收到民眾陳情,表示花海現場公廁髒亂不堪,出現「衛生紙海」,實在好噁心,連小孩都不敢進去換尿布。水利處表示會協調環保局支援流動廁所車,另外也會再檢討提升清潔頻率。
    2023/11/10 00:33
  • 防颱!北市5點部分水門「只出不進」 今晚9點拖吊堤外車輛

    颱風小犬逼近,北市水利處今(3)日表示,因小犬颱風外流環流即將帶來間歇性降雨,且10月份起東北季風將逐漸增強,加上考量上游水庫已進行調節性放水,如降雨量加劇極可能加大調節性放水超過疏散門關閉標準,台北市將於今日17時執行淡水河沿線疏散門(淡6至新3-2)及基隆河中山橋至洲美大橋間越堤坡道(百齡左右岸)「只出不進」管制,並於21時起開始拖吊堤外滯留車輛。
    2023/10/03 15:30
  • 颱風小犬逼近 北市:河濱疏散門隨時可能只出不進

    颱風小犬逼近,北市水利處今表示,因應外圍環流可能帶來豐沛降雨, 石門水庫已開始調節性放水,河濱疏散門隨時可能只出不進或關閉,呼籲民眾遠離河濱區域。
    2023/10/03 14:33
  • 布袋2天前大潮淹水影像曝!緊急布設擋水板防颱

    嘉義布袋2天前因為大潮,沿海發生海水倒灌,監視器清楚拍下漲潮淹水,居民急著牽動機車,狗狗也嚇得亂竄的情形,面對海葵颱風即將來襲,縣長翁章梁一早就前往布袋視察,水利處在布袋及東石布設1550片擋水板因應,沿海漁港下午也宣布封閉,而在台南北門,大潮也造成保安林被衝破,破口達40米,颱風要來,居民憂心!
    2023/09/02 19:28
  • 北市水門下午4時全關 颱風假北北基桃共討論

    颱風海葵來襲,北市水利處今天下午4時將關閉全市疏散門及越堤坡道;市長蔣萬安說,昨天第一波關閉淡水河沿岸等水門,已拖吊129台滯留車輛;颱風假會北北基桃一起討論。
    2023/09/02 17:00
  • 海葵颱風挾豪雨!適逢北市年度大潮恐釀災 西南沿岸防海水倒灌

    今年的第11號海葵颱風來勢洶洶,台北市水利處早早展開河濱撤離作業。他們出動大型吊車,將藍色公路碼頭的引橋移開。此外,他們也將各種可移動的貨櫃、廁所、施工機具和車輛全數撤離至堤防內。由於海葵颱風的路徑逐漸南修,預計會為台北市帶來豪大雨。同時,9月3日前又碰上年度大潮,河川水位比平時高,再加上上游水庫接近滿水位,隨時可能調節性放水,因此相關單位絲毫不敢大意。
    2023/09/01 22:19
  • 哭!他們也沒颱風假...市府水利局處防颱抗洪全天候戒備

    北台灣正面臨颱風侵襲及天文大潮的雙重考驗,為了防範可能造成河川水位上漲的情況,雙北水利單位緊鑼密鼓做好防洪應變準備。抽水站操作人員在颱風前進行前置檢查,確保抽水機引擎運作正常,並透過移動式抽水機在低漥易淹水的地區提前設置,防止汙水地下水系統因過多雨水而滿管氣衝現象發生。此外,台北市水利處也密切監控水情,透過遠端影像掌握易淹水處,讓民眾在通訊軟體上即時查詢水位、雨量及抽水站狀況,提高自主防災能力。
    2023/08/03 23:16
  • 極端氣候暴雨頻繁 北市時雨量超過78.8毫米能擋嗎?

    北台灣政府積極防範豪雨颱風來襲,特別針對都市排水系統,進行結構安全檢測,以確保排水通暢。北市水利處下工科科長邱佑銘表示,詳細的巡視工作包含檢查纜線附掛是否穩固,並多次確認排水系統的狀況,以保障都市在極端天候下的排水效率。
    2023/07/26 22:50
  • 颱風杜蘇芮逼近 翁章梁指示全天候監測防汛設備

    中央氣象局預計今天下午發布杜蘇芮陸上颱風警報,嘉義縣長翁章梁上午到朴子過埤子抽水站視察防汛狀況,指示縣府水利處嚴陣以待,需24小時嚴格監測,即時做出應對措施。
    2023/07/25 16:16
  • 真互踢皮球?諷2處室互推責 議員質詢揪傳球

    苗栗苑裡鎮有3000多公頃農地重劃區,部分道路因為自來水延管工程造成破損,縣議員張顧礫為了表達縣府地政處、水利處互推責任,在議會質詢上,直接帶一顆躲避球,叫兩處長互相傳球,質疑兩處室互踢皮球。
    2023/05/31 18:06
  • 砸逾8千萬!苗栗石虎公園淪蚊子園 縣府:活化轉型待研議

    苗栗縣卓蘭鎮大安溪生態公園(石虎公園)因石虎棲地爭議閒置已久,縣議員陳春暖今天詢問活化、轉型可能性;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表示,有待與鎮公所及民間團體討論研議。
    2023/05/25 22:00
  • 北市水利處副工程司涉貪「包庇廠商」 法院裁准羈押禁見

    台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方姓副工程司涉嫌貪污包庇廠商驗收不實,台北地檢署昨天約談方男等人後,今天下午向法院聲押禁見方男。台北地院晚間裁准。
    2023/04/20 23:32
  • 天龍國民注意荷包!北市河濱禁放鞭炮、煙火 最高罰6千

    春節過年期祭,不少民眾會燃放鞭炮增加過年氣氛,不過台北市水利處提醒,依照《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北市河濱公園禁止燃炮放煙火,最高可開罰6000元,提醒民眾別因此傷了荷包。
    2023/01/21 10:26
  • 3000萬金質獎滯洪池 布袋蓮浮萍舖滿水面

    雲林縣府2020年爭取水利署補助,斥資3千萬元在虎尾打造平和滯洪池,還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現在池中長滿浮萍跟布袋蓮,像草地一般,美景也被埋沒。縣府表示,冬季枯水期,沒有排水,水生植物才會蔓延,一月底就會處理完成。
    2022/12/22 13:49
  • 被浮萍攻佔!得獎滯洪池淪雜草荒地 民眾散步驚喜轉驚嚇

    雲林縣政府於2020年完工的「平和滯洪池」,為解決雲林縣虎尾鎮因豪雨來就淹水的慘況,除了蓄水和防洪的功能,也成為了生態的棲息地,綠意盎然的美麗環境,還曾榮獲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過去有許多民眾在步道散步,如今該地確變成浮萍佈滿水面、步道生出雜草的慘況,嚇壞不少居民,對此,雲林縣政府表示,根據民眾反映不美觀的問題,將會擇日放水做清理。
    2022/12/22 12:44
  • 豪雨辦馬術競賽! 議員批北市「草菅馬命」

    上周北台灣遭豪雨侵襲,台北市的馬場町公園,卻照常舉行馬術錦標賽,使得馬匹非得在惡劣的場地環境下競技。就有議員看不下去,痛批北市體育局,給了200萬補助,卻放任比賽繼續,甚至16日雨勢最大的當天,水利處都宣布要關閉水閘門了,直到中午,比賽卻還在進行。
    2022/10/19 19:41
  • 被關河堤外險遭滅頂!柯文哲喊「不信邪」 她怒:怪罪市民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連日出現大雨,各地更出現淹水等災情,台北市百齡橋下提外停車場16日更是一片汪洋,上百輛汽車都泡在水中。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爆出,原先要在河濱公園舉辦活動的設備廠商,因為沒有接獲通知受困於水門之外,到了晚上才被救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針對此事回應,表示水利處已經事先通知,不過民眾「不信邪」,認為未來必須建立「發訊息給你,你一定要跑」的文化。
    2022/10/18 20:19
  • 14台吉普車闖管制區 颱風天渡溪360度翻車

    有14台吉普車違規闖入雪霸國家公園,管制的河床區域,其中一台渡溪時,還受困溪床,幸好沒有任何人受傷,不過已經違反水利法,苗栗縣水利處,也將依法開罰
    2022/10/18 18:51
  • 這樣怎麼打球啊?籃球場搭帳篷為求風乾 水利處:母湯喔

    怎麼會有人把帳篷搭在籃球場上呢?在屏東河濱公園的籃球場,16日禮拜天,有人搭了帳篷,占據了籃球場1/3的寬度,運動民眾根本無法打球,讓人很傻眼!負責管理的水利處表示,這還真是前所未見,由於影響了民眾打球的權益,如果有人通報的話,會立刻前往勸離,拆除帳篷。
    2022/10/17 22:43
  • 基隆河新店溪水位高漲 北市籲移出堤外車輛

    颱風尼莎持續帶來豪雨,台北市水利處指出,淡水河沿線水門已關閉,而基隆河及新店溪水位持續高漲,呼籲車輛停於堤外的車主盡速駛離,達警戒水位時將隨時關閉水門。
    2022/10/16 17:11
  • 3天2起車禍!機車撞進施工區 騎士摔車跌入坑洞 

    目前苗栗縣三義鄉水美街淹水改善工程正在進行施工,台13線南下車道部分路段施工,因此而封閉,在上個月底,發生一輛貨車衝撞施工區翻覆的意外,昨(1)日晚上,又傳出有騎士衝入工區,還慘摔入坑的事件,兩人皆受傷送醫,目前苗栗縣政府水利處接獲短時間兩起車禍的案件,已派員了解,進一步了解案發原因和施工單位的安全措施。
    2022/09/02 17:57
  • 防颱風豪雨違停!北市河濱新制9月上路 最高罰4800元

    台北市水利處表示,為提高颱風、超大豪雨期間違規停車車主自主移車意願,9月1日起,未移置車輛將依車型大小處1800至4800元罰鍰,車主還要另繳移置費及保管費。
    2022/08/30 18:34
  • 縣府出手!首開罰「漂漂河」業者私挖河道

    宜蘭縣府水利處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指控南澳南溪的漂漂河業者,擅自改變河道,破壞環境,導致下游居民恐有安全疑慮,縣府介入調查後,發現業者確實未經許可進行開挖,影響河川面積約60平方公尺,依水利法開罰3萬5百元,成為首例。
    2022/08/13 12:59
  • 6層樓高溜滑梯! 對面住戶怒「憂被看光光」

    苗栗縣府斥資2千萬經費,在頭份興建音樂公園,原本這個月要完工,但裡頭「六層樓高溜滑梯」,卻引起對面住戶不滿,認為貼近大樓容易有隱私問題,對此水利處也設法改善,會在平台入口貼東西遮蔽,保障住戶權益。
    2022/04/25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