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地震肉體交疊Lulu蔣萬安撿屍學校停課降雨暴雨金牛座
  • 搜尋:

    民間 結果共5,427筆

  • 社宅租金改「身分別」!低薪青年無保障 民團:犧牲真弱勢

    內政部推出「社宅租金分級收費草案」,租金收費原則,從各地方政府推的「所得收入」分級,改採為「身分別」,但民間團體和北市、桃園、台中政府都反彈新政策,認為年輕人實職低薪的權益會受影響,內政部因此改為雙軌制,兩種分級方法都可以,不過,民團認為反而會衍生更多爭議。
    14小時前
  • 出席猶太屠殺紀念總統提「哈瑪斯恐攻以國」 民團籲抵制以色列吳釗燮韓國瑜未回

    國際猶太大屠殺紀念日17日在台北賓館舉行,總統和立法院長韓國瑜都有與會,總統呼籲團結消除仇恨至關重要。但對於國內出現呼籲抵制以色列的聲音,韓國瑜和外交部長吳釗燮都沒有回應!
    17小時前
  • 林佳龍:公私協力 加速台灣邁向2050淨零轉型

    第21屆全國NGOs環境會議會前會昨天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說,政府已將多項民間長期訴求轉化為政策,像是環保署改制為環境部、啟動碳權交易平台等,期待公私協力,加速台灣邁向2050淨零轉型。
    22小時前
  • 人猴共生?獼猴搶食事件頻傳 農業局長怒:脫序獼猴

    高雄柴山野生獼猴猖獗,常發生搶食抓傷民眾事件,為此市府與民間團體常宣導「人猴共生」的安全環境。今(16)日高雄市議會進行農林部門質詢,議員簡煥宗針對「人猴共生」的友善環境提出質詢時,農業局長張清榮竟語出「脫序獼猴」、「行為不當的猴子」等用語,讓簡煥宗笑場糾正人家猴子是肚子餓跑下山覓食,哪能叫「行為不當」,質詢過程笑翻眾人。
    1天前
  • 唐鳳掰了!數發部長由資安學者黃彥男接任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記者會,公佈第三波內閣人事,其中備受關注的數位發展部長將由資安學者黃彥男接任。黃彥男是台灣資通訊領域的頂尖專家,涉足資通訊科技做跨領域研究,在資安、AI、智慧物聯網領域皆有專業,也是許多政府部門的民間諮詢委員,其專業能力深受公私部門信任。
    2024/04/16 10:19
  • 台中救護車載病童出勤!司機撞死酒駕無照男 因鑽車縫遭判刑

    2022年,一位湯姓民間救護車司機,為了要載確診新冠肺炎並轉成橫紋肌溶解的病童就醫,行經松竹路3段與后庄路交岔路口時闖紅燈,不巧撞上酒駕、無照的田姓機車騎士,造成田男傷重不治。湯男一審被判刑2個月,上訴二審後法官認為,湯男的疏失是「在前方一台小客車與機車之間的縫隙要闖過去,時速又高達53公里」,因此駁回上訴。
    2024/04/14 15:17
  • 暴走老人.失智走失 日本高齡問題接踵來

    日本正邁向「高齡失智大國」,官方估算,全日本65歲以上失智患者超過600萬人。而高齡者中,其中不乏汽車駕照持有人,導致駕駛行為不良,因暴衝、反應遲鈍等釀禍,也被日本民間稱為「暴走老人」;福岡縣列管高齡肇事者,實施個別約談,引導繳回駕照。另外,失智者走失事件也成為日本社會問題,兵庫的地方政府推出定位器,長者行經城市裝有感應器的地方,系統就能自動記錄方位,防止老年人走丟。
    2024/04/12 19:56
  • 民間救護車鳴笛 有人禮讓挨撞、有人狂閃按叭也不理

    救護車有分公家和民間,而民間救護車主要是協助轉院病患,在執行勤務時,比照道交法特種車輛,沒有行車速度限制,一般車輛也要禮讓救護車,就有小客車為了讓車減速,結果遭後方車輛追撞;還有在88快速道路沒有路肩行駛,小客車不管救護車怎麼叭、怎麼閃車就是不禮讓。
    2024/04/12 12:59
  • 衛福部賑災專戶「已募7.2億」 專款專用4項目

    花蓮大地震後,政府和民間都陸續開設募款專戶,各界愛心湧入,但募來的錢用在哪,衛福部表示,將用在災民援助等四大項目,至於花蓮縣府也說,會依募款情形,由各局處提跟災民有關的計畫。
    2024/04/11 19:43
  • 安妮淚流不止!前往尼泊爾做公益稱「我來自台灣」 獲頒感謝狀

    來自俄羅斯的伊林藝人安妮,日前赴尼泊爾展開10天的公益之旅,此行最重要的任務,是在短短7天內在尼泊爾努瓦科特高山區的學校,打造一座兒童遊樂場,行前安妮壓力爆大,數日輾轉難眠,深怕計畫無法完成,所幸在當地民間企業的支持協助下,遊樂場順利在學校50週年校慶當天啟用;安妮開心不已,過程中數度感動落淚,「我看到這麼多小朋友開心的玩著,覺得一切的付出努力都值得!」
    2024/04/11 18:17
  • 海科館棧板「波浪般」翹起破損 扶手斷裂

    今年年初,有民眾發現,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的區域探索館廣場棧板翹起龜裂,甚至像波浪一樣隆起,一不小心就會被絆倒跌倒,甚至還有護欄的扶手斷裂,變得相當尖銳,過了三個月遲遲沒有改善。對此,海科館表示,區域探索館已經委外給民間營運管理,將會盡速修復改善。
    2024/04/11 14:34
  • 美國「一美元商店」驚傳將收攤!Costco金條卻大賣

    美國通膨嚴重之際,在全美擁有371家分店的「1美元商店」,因為頂不住上漲壓力,要全數收攤。而現在金價飆漲,美國的Costco現在最熱賣商品之一,就是金條。分析師認為,大陸經濟疲弱不振,民間避險投資需求大增,讓金價節節攀升。
    2024/04/10 22:33
  • 接賴清德首任閣揆 卓榮泰宣示打造「行動創新AI內閣」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0)日宣布,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任行政院長。卓榮泰表示這是一個發揮積極行動跟創意思維的行動創新AI內閣,所以行動會在站在面對問題、提出解方、處理爭議的第一線,創意會來自更多民間專業人士的加入,提供更多新的智慧科技知識,並強調會將其導入到政府的機關跟公共領域當中,「我們會用科技創新、服務創新以及數位創新,提高政府的效能,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真正的智慧科技島。」
    2024/04/10 09:43
  • 川普未支持全國墮胎令 迄今最明確表態:交由各州決定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打得火熱,各項議題都成為關注焦點,川普8日在自家社群平台上貼出影片,對墮胎權進行表態,他認為在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判決後,各州應該自己決定墮胎規定;不過他主張對性侵受害者、懷孕危及性命的婦女應該被允許墮胎,這讓保守團體相當不滿,認為川普態度不夠強硬。現任總統拜登則批評川普是在撇清責任,還說民間絕對會用選票究責。
    2024/04/09 20:00
  • 血汗錢被通膨吃掉了!日本實質薪資連23個月下滑

    高物價時代,辛苦賺來的薪水都被通膨吃掉了嗎?日本公布2月實質薪資,同比竟下降1.3%,連續第23個月萎縮,去年春鬥3%的加薪,明顯追不上物價。而今年春鬥調薪幅度超過5%,再創新高,日本民間智庫預測,大約夏季能見效。另外,為解決交通運輸缺工問題,日本政府終於同意開放白牌計程車,東京在週一(4/8)已率先上路,橫濱、名古屋等其他城市陸續實施。
    2024/04/09 20:00
  • 帶「台積電」團隊賑災! 張淑芬:給民間最大幫助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今天(9日)一早帶領專業技師團隊,前往花蓮勘災,她提及政府正在執行的,就不會特別參與,一旦是民眾比較需要的,將會盡全力的給予協助,並親自前往受災戶家中查看。
    2024/04/09 13:49
  • 天狗吞日來了!日全食8禁忌 命理師警告恐地震:3生肖快避災

    北美洲台灣時間週二(9日)凌晨2時將迎來睽違7年的日全蝕(日全食)天象,古代民間又稱此為「天狗吞日」。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指出,這天世界恐迎來動盪受苦之兆,分享日全食8大禁忌,當天容易發生地震,並點名3生肖要避災。
    2024/04/08 10:46
  • 故宮正館大門擬設玻璃亭 藍批去中化、醜化

    故宮北院再修復計畫中,要在正館大門蓋「玻璃的入口亭」,兩年前被北市文資否決,因為認為恐怕遮蔽整體意象,沒想到這計畫捲土重來,讓民間團體擔憂,故宮恐怕變得「不中不西」,破壞美感,國民黨立委也批評是去中化!
    2024/04/07 19:51
  • 日本報恩!讀賣巨人、新潟天鵝皇募款 陽岱鋼:盼給災民力量

    花蓮強震過後,日本民間團體趁這個週末,在各地發起募捐活動。包括日本職棒的讀賣巨人隊、以及陽岱鋼效力的新潟天鵝皇都在比賽前呼籲球迷捐款。陽岱鋼還說,希望能用球場的表現,帶給災民們重建的力量。
    2024/04/07 13:02
  • 黨捐百萬助花蓮再被問「個人」? 柯文哲:唉呦

    0403花蓮強震,民間紛紛捐款賑災,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28位議員也捐出5.6萬元,不過卻被民眾黨幕僚批評這金額真的太離譜,而議員張維倩就回擊,別用金額多寡來衡量愛心,而身為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是否要用個人身分捐款,他聽到僅大嘆一口氣。
    2024/04/07 12:58
  • 假訊息再+1!傳「網路車」被燒掉 數發部急澄清:明顯不一樣

    本(4)月3日上午,花蓮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2的大地震,傳出多起意外事故,許多民間和政府單位也紛紛投入救災。數位發展部支持建置的「應變網路行動車」也挺進災區,只是網路上卻傳出這台網路行動車,因發生火警而燒掉,數發部馬上發出澄清。
    2024/04/07 09:55
  • 展現台日友好! 日本政府捐3200萬賑災 民間捐款持續湧入

    花蓮強震導致許多災民無家可歸,道路柔腸寸斷,日本外務省今天(5日)宣布,將捐贈1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3200萬,協助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工作。外交部回應,感謝日本政府慷慨捐款,充分展現台日之間相互扶持的珍貴情誼。
    2024/04/05 19:52
  • 花蓮地震/建築傾斜但不倒!美媒讚台灣做足防震功課 民間力量有韌性

    台灣4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921地震後25年來規模最大。外媒注意到相較國外強震後一片廢墟的景象,幾十年來從震災學得教訓、加強建築法規範讓台灣更能抵禦地震來襲。
    2024/04/05 15:27
  • 李明川歡慶49歲!宣布「重大驚喜」 麻衣鑑定過大讚

    「超級斜槓大師」李明川7日將滿49歲,依循「逢9不過生日」的民間習俗,今年他沒有慶生的計畫,倒是安排了一整天的親子行程孝敬「母難日」辛苦的媽媽,並宣布在生日當天上線〈就是喜歡你〉日文版,當作給自己的禮物,也是給喜歡《絕對佔領》日本粉絲的特別彩蛋。
    2024/04/05 13:35
  • 花蓮7.2強震! 慈善基金會協助重建家園

    花蓮強震當地災情頻傳,民間慈善基金會深入災區援助,要幫忙受災戶重建家園。另外,花蓮縣府和衛福部也開設募款帳戶,接受海內外募款。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率先開出第一槍,要捐出一個月薪水。
    2024/04/04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