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大S台灣天氣手機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保護媽媽全台下雨袁澧林大雨勢
  • 搜尋:

    毒蛋 結果共96筆

  • X光照一團黑!巴西男「生吞89顆毒蛋」想入境 遭逮急送醫排毒

    國際上經常聽到有毒販會在入關的時候,施展各式各樣的花招藏毒。其中,大陸澳門在今年10月30日時,就有一名巴西籍的男子在入境的時候,竟直接把89顆裝有古柯鹼的膠囊吞進肚子裡。不過,由於當地警方早已發覺該男子行跡可疑,故馬上將他逮捕並照X光,這才揭發了他的罪行。
    2023/11/06 09:51
  • 進口蛋流向說不清 台農、信興10天內罰1130萬

    台農蛋品和信興蛋品遲遲說不清進口但品流向,高雄衛生局也繼續開罰10天內就罰了超過災千萬元,台北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也說進口蛋被搞得像是「毒蛋」,不過菜農林佳新也說林天來錯了這樣的說法是本末倒置,林天來也怒嗆他是哪根蔥,請林佳新來台北單挑。
    2023/09/25 14:25
  • 網傳「茶葉蛋是進口巴西毒蛋」 四大超商闢謠:都是國產

    進口蛋爭議一天一天爆,近期社群平台與通訊群組出現這樣的訊息,稱「最近千萬不要去全家、711買茶葉蛋,昨晚謝寒冰和黃陽明他們已經說了,現在超商的茶葉蛋是進口的巴西毒蛋!」4大超商皆澄清該訊息,茶葉蛋是使用國產雞蛋,且經過CAS驗證,都有相關標示。
    2023/09/23 13:50
  • 台灣防疫首次採用抗原快篩 原理、效果一次看懂

    因應北市萬華區茶藝館群聚案,政府首度採用抗原快篩。專家說,抗原快篩主要檢測病毒蛋白質,精準度略遜於PCR,但陽性者代表病毒量已偏高,有助分流、找出漏網之魚。
    2021/05/14 14:05
  • 忌妒同學成績太好 埃女餵資優生「毒蛋糕」慘喪命

    成績太好引來殺身之禍!有3名女學生疑似因為忌妒班排前3名的同學成績比自己優異,竟偷在對方蛋糕中下毒,造成3名資優生蛋糕下肚後,立刻出現中毒反應,3人嚴重嘔吐不停,最終導致1人喪命,其餘2人仍在昏迷當中。
    2021/02/06 16:52
  • 新冠病毒再有解 日本成功研發「駝鳥抗體」

    抵抗新冠病毒日本再有新研發。京都一名鳥類獸醫博士研究鴕鳥多年,曾透過鴕鳥蛋成功研發出多種傳染病的抗體;現在則繼續開發能對付新冠病毒的抗體。團隊以人工製造新冠病毒的無毒蛋白,注射到鴕鳥體內,讓產出的蛋同樣帶有抗體,再透過分離法萃取出抗體液,測驗證實鴕鳥抗體能防禦新冠病毒。而日本政府最新宣布,因疫情嚴重,28號起全國暫停「GO TO」國旅補助。
    2020/12/14 20:00
  • 網傳快篩非全球第一 中研院闢謠:與中國不同

    中央研究院日前宣布已合成能辨識新冠病毒蛋白質單株抗體群,未來可在15至20分鐘完成快篩,卻遭質疑非全球第一,中研院今天在臉書闢謠,強調研究與中國不同。
    2020/03/11 15:08
  • 不用加入WHO 中國大陸:我們很照顧台灣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而病毒發源地中國大陸,其代表竟在8日WHO會議上公開表明「很照顧台灣」,且中研院研發出的快篩病毒成果,也是來自於中國大陸的貢獻。對此,中研院長廖俊智嚴正駁斥,已合成能辨識新冠病毒蛋白質單株抗體群完全都是中研院的研究成果,「與中國一點關係都沒有」。
    2020/03/09 15:44
  • 發現武漢肺炎篩檢關鍵 中研院:完全與中國無關

    中研院昨天說已合成能辨識新冠病毒蛋白質單株抗體群,未來可在15至20分鐘完成快篩,但中國卻傳出研究是來自中方成果,中研院長廖俊智今天說,完全是中研院成果,與中國無關。
    2020/03/09 10:50
  • 快訊/15分鐘快速逮新冠病毒! 中研院快篩技術出爐

    最新消息!防疫再有新突破,中研院在19天內製造抗體,宣布成功合成能辨識新冠病毒蛋白質的單株抗體群,開發出只要「15分鐘」就能快篩的裝置,未來如果成功量產,就能大幅縮短篩檢時間,原本需要4小時,現在只需要15到20分鐘,就能知道檢驗結果,如果一切順利,希望廠商能在三到四個月內,通過衛福部驗證,就能量產,無疑是對防疫作業大大加分。
    2020/03/08 14:00
  • 防毒蛋來台 8月起進口蛋須附官方食安證明

    去年國際間雞蛋食安事件頻傳,為避免國外問題蛋品進口台灣,食藥署今天宣布食安新制,8月起進口蛋品、蛋製品須附輸出國官方出具的食安證明,否則不接受報驗。
    2019/05/20 17:52
  • 快訊/補救毒蛋問題! 農委會:未來檢驗48hr內出爐

    彰化縣順弘牧場雞蛋,先前遭驗出農藥芬普尼超標,總計超過46萬顆毒蛋流入雙北,而且被民眾吃下肚,農委會表示,這次因為雞蛋抽驗到結果出爐,中間期程長達20天,導致毒蛋進入市場難以追回,未來將要求地方防疫所當天採樣、當天送件,並且畜產會必須在48小時內完成檢驗。
    2019/02/19 10:08
  • 毒蛋事件頻傳 國民黨團將修法加重廠商責任

    日前再度爆出毒蛋事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政府在處理蛋的問題不及格;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表示,未來將藉由修法,加重惡意黑心廠商的法律責任。
    2019/02/18 18:10
  • 驗出芬普尼通報卻拖20天! 疑慮毒蛋品早售出

    違規毒蛋已流向雙北市,但是事實上,蛋品是在1月25日就由中央畜產會檢驗出農藥芬普尼超標,但拖了20天,直到2月13日農委會才正式通報食藥署,進行後續處置,蛋有疑慮的但幾乎都已經銷售出去,牧場老闆更喊冤。
    2019/02/16 13:33
  • 又見芬普尼毒蛋! 46萬顆賣光「流向仍查嘸」

    彰化順弘牧場雞蛋被檢出芬普尼超標,而經追查,台北的貿信輝蛋行,光是同批號的蛋,就進了374箱,另外還有1995箱非同批號蛋有疑慮的蛋,除了66箱被查扣,都已經賣完;而由於下游又再轉賣,目前完整流向,一時難以全部釐清,就怕這46萬顆蛋,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難以追查。
    2019/02/16 13:30
  • 義進金毒蛋回收再賣 負責人50萬交保喊冤

    名列全國五大蛋品供應商之一的義進金蛋品,日前遭嘉義縣農業處,抽檢出蛋品有「乃卡巴精」殘留,沒想到這批問題蛋回收後沒銷毀,被檢警查出疑似改標,還更換牧場名稱再販售,黑心蛋將近萬顆流入市面,甚至打散成液體蛋賣,讓人無法分辨,負責人蘇文源訊後50萬交保,業者喊冤是遭離職員工挾怨報復。
    2018/10/09 20:14
  • 義進金涉賣黑心蛋 食藥署:有違法將裁處

    媒體報導,義進金公司涉嫌將逾期變質蛋品改標或以液蛋形式販售。食藥署今天表示,9月20日展開搜索,沒有發現違規事證,且動物用藥、微生物檢驗均合格,未來若檢調發現有逾期改標等違法問題,將依相關規定裁處。
    2018/10/09 17:39
  • 涉回收過期蛋改標上架 義進金3兄妹交保

    CAS優良蛋商、全台蛋品主要供應廠商之一的「義進金食品公司」,遭爆驗出動物用藥「乃卡巴精」,且涉嫌改標後重新上架,甚至將逾期蛋打破和回收破損的雞蛋混在一起又上架販售。義進金公司負責人蘇文源等3兄妹涉違反《食安法》、加重詐欺和偽造文書,各以20萬到50萬不等交保候傳。對此業者喊冤,懷疑是離職員工挾怨報復。
    2018/10/09 14:56
  • 快訊/義進毒蛋3兄妹交保 進貨全聯緊急下架

    今年七月份義進食品被驗出雞蛋含有動物用藥,甚至被檢方查出疑似將過期和藥物殘留雞蛋回收改標再上架,全案經過橋頭地檢署指揮偵辦,公司負責人蘇姓三兄妹依違反食安法20萬至50萬元交保。而進貨廠商之一包括全省連鎖賣場全聯福利中心宣布,即日起相關蛋品下架,並且接受消費者退換貨。
    2018/10/09 13:34
  • 毒蛋驗出「乃卡巴精」 吃多傷腎更傷胎

    動物用藥 「乃卡巴精」在過去媒體報導中並不罕見,它是合法飼料添加物,可以適量添加在肉雞的飼料中,但產蛋中的蛋雞飼料則不宜添加。人體長期攝取過量,會影響胎兒發育,引發腎臟水腫和神經系統病變,活動力也會變差。
    2018/10/09 13:31
  • 慎入!毒蛋竄全台 手撈蛋黃超噁畫面曝光

    名列全國五大蛋品供應商之一的義進金食品公司,也是全聯福利中心主要供應商,卻被離職員工爆料將品質不佳的破損雞蛋,「加工」成瓶裝液體蛋,再賣給各地烘焙店和早餐店。畫面中員工用手掌直接撈起塑膠盆內蛋黃,黏稠的蛋白汁液不時從指縫滲下,光是聯想到翻煎蛋餅就令人作嘔。
    2018/10/09 09:54
  • 戴奧辛蛋簽結! 彰檢:偶發事件「查無污染源」

    去年發生戴奧辛毒蛋事件,但經過一整年包括衛生局和彰化地檢的調查後,檢方最近結案以「查無污染源」簽結。去年檢察官在專家學者協助下展開調查,發現戴奧辛蛋確定是片段而非持續污染,是一個偶發事件,可能是某一段時間飼料或運輸車的污染,已經無法查證,查無污染源;衛生局則認為可能是錯過第一時間,錯失追查來源的契機。
    2018/03/30 12:55
  • 快訊/毒蛋風波!彰檢:偶發事件「查無污染源」簽結

    去年戴奧辛蛋事件,彰化地檢調查認為查無污染源簽結。檢察官調查戴奧辛蛋確定是「片段」而非「持續」污染,是一個偶發事件,可能是某一段時間飼料或運輸車的汙染,已經無法查證,查無污染源。
    2018/03/29 11:05
  • 這些食物別放冰箱! 雞蛋受潮恐變「毒蛋」

    很多人習慣把食物都往冰箱塞,認為這樣保存期可以比較久,然而有些食物其實並不適合冷藏,營養師列出了35種不能冰的食物,其中竟然還包括雞蛋、青椒、芒果等冰箱常客,營養師就提醒,冰箱的溼度可能會讓雞蛋受潮,變成一顆可怕的「毒蛋」!
    2018/02/27 16:07
  • 禽蛋芬普尼標準將放寬 最快4月上路

    去年爆發芬普尼毒蛋事件,全台超過50萬顆蛋遭封存,農委會認為現行標準5ppb太嚴,和食藥署召開專家會議決議將芬普尼限量放寬至10ppb。食藥署今天預告此草案,最快4月上路。
    2018/01/09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