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新聞莎莉夫人性侵闌尾炎外交部淡水大雨特報寶林案台北手術截肢
  • 搜尋:

    檢疫犬 結果共45筆

  • 和檢疫犬朝夕相處!防檢署徵「4領犬員」 起薪最高45K

    近年來為因應非洲豬瘟疫情,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增加了檢疫犬配置,在各機場、港口執行郵包及快遞貨物檢測,杜絕疫情擴大。日前防檢署公布將招募4名正職的「檢疫犬領犬員」,將與檢疫犬每日近距離相處,起薪為3.7萬且離島還有加給可到近4.5萬元,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手刀報名起來,期限到113年1月底止。
    2024/01/04 15:50
  • 消毒新利器 桃園機場全面使用二氧化氯確保檢疫犬與人員安全

    為嚴守國門防線,桃園國際機場每天大規模全面清消,旅客入出境區域的設備、人員工作環境更是每小時都有專人仔細擦拭消毒並記錄,必須使用大量清潔消毒藥劑。桃園機場公司考量須能有效滅菌、對環境友善、對人體安全,及兼顧交通場域特殊環境等因素,採用二氧化氯(Chlorine dioxide, ClO2)作為全場域消毒用藥,讓清潔消毒的功效發揮至最大效用。
    2021/06/01 09:00
  • 期刊研究 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增染疫風險

    新冠肺炎爆發已經超過一年,5月份一項在《歐洲內分泌學期刊》發表的研究顯示,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女性,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比沒有這項婦科疾病的女性,機率多出顯著的51%,而且它對於染疫風險的影響力比糖尿病還高,建議民眾如果確診,主動告知醫護人員這方面的病史和服藥的紀錄。另外在英國,有一項訓練檢疫犬的研究有了初步的結果,經過6-8周的訓練,狗狗可以精確分辨新冠肺炎患者的準確度高達90%;如果下一步的實地測試和戶外測試,成效一樣好,未來有機會在機場等大眾場所替疫情把關。
    2021/05/27 19:58
  • 憲兵緝毒犬超萌但不能太親近人 以防執勤失誤

    軍方為協助國軍毒品防制,憲兵指揮部編成緝毒犬分組,由於緝毒犬是工作犬,不能像家犬一樣「跟人太好」太親近,玩樂、執勤分寸不同,以免執勤時出現失誤。
    2020/02/19 12:25
  • 時力凍防疫預算 挨批砍檢疫犬罐頭錢

    有臉書粉專踢爆,時代力量黨團凍結農委會防檢局,百分之十的預算,就被質疑會影響到辛苦執勤的檢疫犬,但時代力量也跳出來澄清,並不會影響到防疫犬,而且凍結的目的只是為了希望防檢局針對防堵豬瘟疫情,提出改善報告。
    2020/01/17 18:35
  • 防非洲豬瘟入侵 日本成田機場增派檢疫犬

    日本成田機場為了防止在亞洲國家疫情擴大的「非洲豬瘟」入侵,今天開始增加檢疫犬查緝旅客是否私帶肉品進入日本,進一步強化防疫工作。
    2019/10/01 11:57
  • 機場檢疫開箱!護國神犬曝光 網暴動:想被處理

    全球最近掀起「真人版」開箱熱潮,這股風潮甚至燒到台灣公家機關及各行各業,紛紛曬出地表最強裝備照,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日前也加入挑戰,陸續在臉書曬出「機場檢疫開箱」和「港口檢疫開箱」,除了搬出各種裝備、旅客和檢疫人員以外,就連超萌「檢疫犬」也參與其中,被網友們直呼「史上最萌開箱!」
    2019/09/26 20:26
  • 中秋防堵非洲豬瘟 增派主動犬赴金門檢疫

    中秋節接近,防檢局今天指出,為防堵非洲豬瘟,8日至10日增派檢疫犬中的主動犬Boris配合海巡署執行專案安檢,在金門檢疫的200件入境郵包中,皆無違規品,順利完成任務。
    2019/09/11 14:15
  • 海巡配合檢疫犬杜絕違禁品 防堵非洲豬瘟

    海巡署今天表示,中秋連假將屆,郵包數量近期暴增約一倍,中秋假期前,協調農委會檢疫犬支援金門料羅港安檢所執行X光勤務,透過2道防線杜絕違禁品,並間接防堵非洲豬瘟。
    2019/09/11 10:42
  • 防堵非洲豬瘟 護國神犬「定期健檢」萌樣曝光

    近來為了防範非洲豬瘟疫情,防疫單位無不嚴密把關,防疫局也出動防疫犬,守護台灣的養殖業。恩典動物醫院臉書專頁日前就貼出檢疫犬接受定期健檢的照片,護國神犬在醫護人員指示下做出各種動作,可愛模樣萌翻不少網友。
    2019/04/16 13:57
  • 不滿二度檢查 旅客出手攻擊檢疫犬、領犬員

    為了防堵非洲豬瘟,機場重重檢疫關卡,多半旅客都非常配合,但沒想到一名緬甸的華僑,認為行李已經過了X光機,但因為檢疫犬聞了覺得有味道,又被要求得再打開檢查,他一氣之下竟然就出手攻擊檢疫犬,一旁領犬員見狀,趕緊用身體保護,導致他頭部重擊,手部扭傷,事後這名男子被依妨礙公務送辦。
    2019/03/21 11:58
  • 不滿行李被檢查 旅客推車撞犬打人送辦

    一名緬甸籍華僑昨天入境台灣時,疑因不滿檢疫犬嗅聞其行李,情緒一時失控涉以推車推撞檢疫犬,並拍打領犬員頭部,被報警處理,男子今天被依妨害公務罪嫌函送法辦。
    2019/03/20 17:31
  • 內政部臉書爆紅 幕後功臣就是他!

    內政部臉書粉絲頁近來爆紅,幕後小編陳緯僑目前為替代役男,八年級生,去年底剛分發至內政部服務,陳緯僑也是一名「鄉民」,經常長時間掛在網上,尋找靈感、發想題材。
    2019/03/03 13:57
  • 一坐20萬!護國神犬聞到異樣 旅客急翻行李竟是這惹禍

    為了防範非洲豬瘟,政府不斷加強防疫措施,其中被封為「護國神犬」的檢疫犬更是功不可沒,只要旅客偷帶豬肉入境,牠們就能立刻聞到,並直接坐在有問題的行李前方,被網友戲稱坐檯費高達20萬元。而一名黃小姐昨天(19日)搭機返台時,剛好有隻檢疫犬聞了附近旅客的行李後直接坐下,嚇得該名旅客差點哭出來,沒想到竟是漢堡紙袋殘留的食物味道惹禍,讓她忍不住大讚護國神犬的鼻子真是「滴水不漏!」
    2019/02/20 22:25
  • 踹檢疫犬移民官確定調職 狗狗受驚嚇心理治療

    高雄機場防檢局檢疫犬遭移民署陳姓移民官腳踹,全案移送移民署調查,今天確定調職;受驚嚇的2歲檢疫犬Jenna先休假,防檢局與獸醫安排動物行為療程治療,應可恢復往日健康。
    2019/02/14 13:49
  • 踹到慘叫!心理創傷嚴重變膽怯 「護國神犬」停工休息

    查緝非洲豬瘟肉品,功不可沒被譽為「護國神犬」的檢疫犬,日前遭到陳姓移民官出腳痛踹,讓狗狗Jenna當場慘叫一聲,受到極大驚嚇,引發網友怒火。風波愈演愈烈,陳姓移民官13日緊急出面道歉,但Jenna已受到心理創傷,只要聽到聲響就會悲鳴,讓人心疼!獸醫師建議休息3至5天,若未改善,再配合獸醫師的行為矯正專業協助。
    2019/02/13 23:45
  • 走私水蛭?他行李箱藏5千隻 官員見蠕動身影好頭痛

    走私毒品、槍械經常在新聞報導中出現,但走私「水蛭」你是否見過?1名自俄羅斯返國的加拿大男子,在機場被檢疫犬查出行李箱裡夾雜莫名物品,打開後發現其中竟藏有數量高達5000隻的水蛭,讓現場人員相當頭痛。
    2019/02/13 19:12
  • 檢疫犬嚴防豬瘟 移民署官員竟踢狗挨轟

    檢疫犬嚴防豬瘟移民署官員竟踢狗挨轟,上週六在高雄小港機場,移民署一位陳姓課員,因為小時候被狗咬過害怕,所以踢了靠近的檢疫犬一腳,還和領犬員發生爭執。過程被PO上網,引發議論!踢狗的官員被調離現職處分,下午也出面道歉。
    2019/02/13 18:08
  • 莫名狠踹護國神犬 移民官辯「怕狗」出面道歉

    受「非洲豬瘟」影響,機場檢疫犬工作壓力沈重,沒想到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竟發生移民署官員出腳踹檢疫犬,一名防疫局高雄分局領犬員難忍怒氣,上網po文希望「相關單位應正視動保法,且需嚴厲譴責加害人」,該位移民署官員也在今(13日)下午出面道歉,表示因兒時曾被狗追咬,才會對狗產生恐懼感,並非故意。
    2019/02/13 16:57
  • 移民官踹護國神犬道歉 動保團體要求嚴懲

    防疫非洲豬瘟當下,9日卻發生被網友譽為「護國神犬」的檢疫犬遭移民官腳踹事件。防檢局下午安排當事人道歉,並予以行政處份;動保團體更是憤怒,要求嚴懲。
    2019/02/13 16:47
  • 護國神犬被踹了! 移民官跋扈嗆:就是不喜歡狗

    護國神犬被欺負了!移民署高雄航空站陳姓移民官,9日深夜疑似因為情緒不佳,突然伸腳踹檢疫犬,讓狗狗當場慘叫一聲,雖然沒有受傷,但檢疫犬受到極大驚嚇,在場的檢疫人員出聲與他理論,雙方爭吵10多分鐘,陳男堅持「你碰到我,我也去告你們,我從頭到尾都說我不喜歡狗!」連航警都出聲訓斥「你這樣真的很難看!我在旁邊看了你久,你那種道歉的方式根本沒有誠意」。
    2019/02/13 14:07
  • 我會找到你! 內政部PO文挺「護國神犬」

    最近政府對於非洲豬瘟的防疫措施更加嚴格,全台機場出動數十隻檢疫犬,來回穿梭工作,為了力挺防疫犬的辛勞,內政部推出了「護國神犬」的文宣圖,以幽默的文字來加強宣導,再度引起網友迴響。
    2019/01/28 14:20
  • 我會找到你! 內政部一張「護國神犬」萬人推爆

    近日政府對於非洲豬瘟的防疫措施更加嚴格,全台機場出動數十隻檢疫犬來回穿梭工作,就是怕有受感染的豬肉闖關。內政部26日中午貼出一張檢疫犬圖片,搭配文字描述「我會找到你」,短短3小時就有上萬人按讚,將近6千次分享。
    2019/01/26 16:06
  • 包被聞過不要了!「護國神犬」防疫被罵:笨狗髒

    非洲豬瘟疫情爆發,全台防疫工作完善,其中,目前全台有47隻檢疫犬在全國的港口、機場及國際郵包中心等地值勤,然而,領犬員卻透露,在檢疫犬檢疫時,遭到不少旅客刁難,被罵「笨狗」,或嫌髒稱「被聞過的包包不要了」等,讓檢疫過程變得更加艱辛。
    2019/01/26 10:46
  • 好冤!肉包沒吃完出國又帶回 機師霸氣現繳20萬

    長榮航空1名台灣籍機長,昨晚(18日)從上海飛返台灣高雄小港機場,卻遭查獲攜帶肉包入境,罰款20萬元。檢疫局高雄分局表示,檢疫犬在該名台籍男子的手提箱內聞到肉製品,打開行李赫然發現有顆重約200公克的肉包,男子稱肉包是執勤前沒吃完,放在箱內忘記了,但依規定開罰,機師二話不說,當場繳交20萬元罰款。
    2019/01/19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