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檢疫所 結果共810筆

  • 睹貓思情! 蕭美琴不捨:還要2天才能見4愛貓

    選戰倒數,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分進合擊,賴清德衝新竹,副手蕭美琴則是鎖定新北,搶攻藍營大本營,蕭美琴助陣自家小雞,跑到中和的貓咖啡廳,但看到貓咪,忍不住想起陪她從美國回來,還在隔離的4隻貓咪,說捨不得牠們還關在檢疫所裡。
    2023/12/05 23:18
  • 首爆H9N2禽流感!曾「禽傳人」死亡 匡列21名接觸者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檢局)今(17)日證實,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金門防疫所)執行禽流感防疫計畫時,在金門縣金寧鄉1紅羽土雞場採樣監測,經家畜衛生試驗所昨(16)日檢出H9N2低病原性禽流感,由於此株病毒曾有人類感染案例,先採取高規格處置,全場撲殺土雞4551隻及場區清潔消毒作業,維護公共衛生及產業健康安全發展。
    2023/03/17 16:26
  • 男星遭爆囚禁女友毆打重傷! 怒揭她暴走狂抓「身上都是血」還藏秘密

    男星林曜晟之前遭爆與女友在居家隔離時,出手毆打導致女方重傷。林曜晟日前上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討論播出主題「今天講完就不再講了,以後再提就翻臉」,他表示最想撕掉「家暴男」的標籤,「新聞寫我邀她來我家隔離,囚禁毆打她重傷住院,我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其實是她說不想去檢疫所,來尋求我的幫助,我才讓她來我家,但每天又有不同男生送餐給她吃。」
    2023/01/01 12:02
  • 陸疫情又燒、過年台商返鄉 薛瑞元憂:對台恐有一波衝擊

    本土疫情趨緩,今(1)日起戶外免戴口罩正式上路,不過農曆新年將至,外界擔憂台商返台過節恐影響本土疫情。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回應,確實可能帶來一波衝擊,台灣的因應措施就是維持醫療量能、整備集中檢疫所。
    2022/12/01 10:06
  • 護理之家確診多!兒控被逼接回爸 否則付8千/天

    桃園一間護理之家,上個月底因為爆發群聚,所以要求家屬把住民全接回家,如果不從就要送到林口長庚,並收每天8千塊錢的看護費,此舉讓家屬氣炸,家屬曾先生像我們控訴,護理之家至今沒說可否退費、也沒給補貼賠償,甚至詢問機構負責人還遭已讀不回。對此,衛生局也回應,機構爆發確診SOP可請家屬接回、原地隔離或送集中檢疫所,但無論哪種都不應收費,會進行了解。
    2022/11/01 20:15
  • 被控剽竊「防疫旅館」! 珊:陳不收回法院見

    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日前表示防疫旅館政策,是北市發想,不過卻被對手,民進黨籍的候選人陳時中指是剽竊,對此黃珊珊今天(10月18日)說重話,要求陳時中收回,否則法院見,但陳時中仍堅稱,政策的概念就是從集中檢疫所來的!
    2022/10/18 20:48
  • 被控剽竊「防疫旅館」! 珊:陳不收回法院見

    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日前表示防疫旅館政策,是北市發想,不過卻被對手,民進黨籍的候選人陳時中指是剽竊,對此黃珊珊今天(10/18)說重話,要求陳時中收回,否則法院見,但陳時中仍堅稱,政策的概念就是從集中檢疫所來的!
    2022/10/18 14:47
  • 0+7將上路!外國旅客在台確診費用怎算? 王必勝回應

    行政院今(29)日拍板,入境0+7政策將在10/13日正式上路,屆時入境將不需要進行居家檢疫,可以正常生活僅需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同步也開放一般社會訪問和觀光,但這樣會不會造成國內疫情升溫,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入境陽性大約3%佔國內確診只有1%以下,因此影響不大。如果外國旅客在台確診,王必勝表示一樣要隔離七天,在集中檢疫所或地方加強型防疫旅館基本上不用費用。
    2022/09/29 14:37
  • 0+7將開放、防疫旅館全面退場? 王必勝:無繼續的必要

    邊境開放即將來臨,入境實施0+7最快10/13日有望上路,屆時入境將不需要進行居家檢疫,這也表示現行的防疫旅館將有可能要退場。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8)日在記者會上證實,的確未來不會再保留防疫旅館,如果入境需要隔離,將會利用集中檢疫所或是地方加強防疫旅館處理。
    2022/09/28 14:44
  • 9/1起開放入境旅客自駕前往檢疫所

    配合指揮中心政策,桃園機場自9月1日起,開放入境旅客自行駕車前往檢疫地點,並規劃第一航廈P2及第二航廈P4為指定停車場,以確保旅客自身與他人健康與安全。
    2022/08/31 18:10
  • 掌事的去選舉!防疫獎金剩67元 醫護津貼遭追回原因曝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最辛苦的莫過於守在第一線的醫護,指揮中心也提出「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及防治發給補助津貼及獎勵要點」,不過卻是爭議不斷,現在又有網友在PTT爆料,指控在集中檢疫所工作,但防疫獎金卻在最近遭到「追回」,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原本不確定兩間集中檢疫所是不是有收確診者,不過現在已經認定,所以不用繳回。
    2022/08/27 14:30
  • 裴洛西到立法院 游錫堃確診靠這樣視訊致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3)日到立法院拜會朝野黨團立委,不過立法院長游錫堃因確診,目前仍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隔離、無法出關,由副院長蔡其昌接待。游錫堃今早透過視訊方式,向裴洛西致意,只見立法院幕僚「捧著」平板電腦,讓裴洛西得以向畫面中的游錫堃打招呼,形成有趣畫面。
    2022/08/03 11:40
  • 裴洛西今拜會立院!游錫堃「快篩陽性」 改由蔡其昌接待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日晚間抵達台灣後,預計今(3)日上午8時50分拜會立法院,不過日前確診,還在集中檢疫所隔離的院長游錫堃,一早經醫事人員篩檢仍為「陽性」,確定無法出席,改由副院長蔡其昌代表立法院率四大黨團領導人接待。
    2022/08/03 08:18
  • 獨/游錫堃確診遇裴洛西訪台 CDC擬解隔促台美議長會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閃電訪台,剛從捷克訪問返台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卻剛好確診,仍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內隔離,不過據《TVBS新聞網》獨家掌握,由於裴洛西層級相當高,繼任順位僅次於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基於外交禮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研擬解套方式,根據今年4月所公布的防疫規定,若游錫堃二次篩陰或兩次PCR檢測Ct值大於等於30,就符合解隔規定,可馬上出關,以國會議長身份接待裴洛西。
    2022/08/02 10:08
  • 卸任前出新書 陳時中曝:最感謝竟是「藍營的盧秀燕市長」

    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公開活動也進入選戰模式,衛福部今(7/12)將發表《戰疫堡壘》,尚未卸任部長的他將親自打書。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透露,這本書主要紀錄檢疫所在2年半來擔任防疫最後一道關卡的成果,且是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寫序。
    2022/07/13 09:00
  • 陳時中曝:疫情間最感謝「藍營的她」 收容武漢包機台商

    衛福部長陳時中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他今天出席《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會時被問到,這本書是否是指揮官畢業典禮禮物?他說,「不能這樣講」主要是為了當作檢疫所的心得,本來要等疫情結束才推出,中間也面臨很多的辛苦同仁們一起把書完成,「請大家給檢疫所同仁鼓鼓掌、拍拍手、繼續往前走。」他也提到,當年武漢包機要返台,但找不到場所入住檢疫,他便去拜託台中市長盧秀燕,她也義無反顧地扛下,「我能體會地方政府的壓力,但歷史上是會記上一筆的。」
    2022/07/12 13:08
  • 網路民調輸蔣萬安25個百分點 陳時中:沒看到但祝褔他

    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2日)出席集中檢疫所防疫紀錄「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會。他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怎麼看《蘋果》網路民調顯示自己輸給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25個百分點?陳時中回應,自己還沒有看到民調,「但這樣要祝福蔣萬安」。
    2022/07/12 12:00
  • 疫苗、快篩、藥物遭疑未超前部署? 陳時中這樣解釋

    衛福部長陳時中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並在今天舉辦集中檢疫所防疫紀錄「戰疫堡壘」新書發表會。不過,回顧這2年多戰役,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說,台灣邊境管制做得很好,可惜政府未趁前2年守得很好期間準備充足疫苗、快篩和治療藥物,今年4月Omicron本土疫情爆發才發現不夠。陳時中今回應,台灣購買疫苗起頭得算是早,且整體計畫也算早,雖然中間有波折、干擾,但在許多國家協助下,成功補起破口,疫苗與口罩策略的成功下,形成「善的循環」,讓疫苗能及時到位。
    2022/07/12 11:31
  • 20隻「幼幼班」萌犬超親人 新竹市動保所開放民眾認養

    新竹市動物保護及防疫所目前安置逾20隻幼犬,經照顧及隔離檢疫期滿,平均年齡3個月,正是社會化的黃金期,今天宣布開放給民眾認養。
    2022/06/18 18:09
  • 柯被爆欠薪 徵退休醫護 拖欠3到4個月薪水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徵召退休醫護重返前線,卻被醫護集體陳情,大家上工後,不管是到中央或北市的檢疫所工作,到現在都還沒拿到薪水,有人甚至被欠薪達七、八萬元,柯文哲說這是因為中央還沒撥款,北市府會先代墊。
    2022/06/07 18:22
  • 南投確診1歲男嬰「不斷抽搐」 疑為腦炎轉院治療

    南投縣府發布新聞指出,埔里鎮1名男嬰5月30日因確診住進檢疫所,今天上午因不斷抽搐送南投醫院,醫師診斷疑似腦炎,中午緊急轉送台中中國附醫治療。
    2022/06/04 19:09
  • 確診找嘸旅館稱要「睡車上」 憂傳染給洗腎妻

    彰化一名男子日前確診,擔心傳染給長期洗腎的妻子,不敢回家,但想要找防疫旅館入住,卻被告知不收國內確診者,讓他無奈表示只能睡車上,對此,衛生局則回應,目前已經安排男子入住檢疫所。
    2022/06/02 14:38
  • 醫院即起只收「3類確診者」 孕婦嬰兒、長者改住檢疫所或旅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表示,鑒於國內社區疫情持續擴大,為保全醫療量能,即日起調整COVID-19確定病例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以確保確定病例即時獲得醫療照護。
    2022/05/17 14:11
  • 確診者可提早出關 陳時中:輕症者「關7天」解隔免再採

    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7)日公布,確診個案解隔條件調整,如是居家照護者,距離發病日或採檢日達7天,無須採檢可直接解隔,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如是在醫院或或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得輕症確診個案,如是無症狀或症狀緩解,且2次快篩陰性或發病/採檢日達5天1次快篩陰性、或距離發病日或採檢日達7天,無須採檢可直接解隔。
    2022/05/07 15:04
  • 再加碼!最高1.6萬元補助 這類人「連領7天」錢狂領

    再加碼發救命金!勞動部昨(5)日放寬公布最新規定,不論是收治在醫院、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或在居家照護,只要這期間因此不能工作拿薪水的人,最高可領到5343元;不過,還有「1類人」最高可零到領1萬6986元。
    2022/05/06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