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強降雨醫療疏失大S氣象李智凱韓綜PRADA出血尿褲子
  • 搜尋:

    機密法 結果共36筆

  • 中石化內鬼案!前總座蔡錫津竊營業秘密 一審判1年2個月

    中國石油化學公司2015年爆發內鬼案,前總座蔡錫津與同夥盜取公司10萬筆商業機密,不法重製利用中石化的營業秘密、保密資料及相關資源,違反營業秘密法、刑法背信等罪,當時檢調大動作搜索,苗栗地方法院於2日一審判決,前總座蔡錫津有期徒刑1年2月,全案仍可上訴。
    2024/02/04 10:56
  • 3名保加利亞人涉當俄國間諜 遭英警國安調查逮捕

    英國《BBC》報導,警方已在一項重大國安調查中逮捕3名涉嫌替俄羅斯從事間諜活動的嫌疑人,並將3人起訴。根據報導,這3人均為保加利亞公民,被指控為俄羅斯安全部門工作,於2月份因面臨重大國安調查而被拘留。
    2023/08/16 10:32
  • 翁山蘇姬遭加判3年 違反政府機密法罪名成立

    知情人士表示,緬甸軍政府法院判處遭罷黜的文人政府領袖翁山蘇姬和她的澳洲籍經濟顧問杜內爾(Sean Turnell)3年有期徒刑。
    2022/09/29 15:40
  • 可成爆內鬼竊密帶槍投靠中國立訊 14人被起訴

    中國立訊涉以高額安家費等誘因挖角iPhone機殼供應商可成科技團隊,並竊取營業機密後帶槍投靠;新北檢方今天偵結,以違反特別背信罪及營業秘密法等罪嫌,起訴鄭姓男子等14人。
    2022/07/15 17:01
  • 斷交隔天秒入籍! 我前駐尼國大使吳進木滯留未歸

    尼加拉瓜去年12月,宣布與我國斷交,奧蒂嘉政權甚至沒收我國館產擬轉贈大陸,而我方前大使吳進木,也在兩國斷交後隔天入籍尼加拉瓜,這讓立委質疑,涉密人員離職還滯留,恐怕會產生國家機密保護漏洞,對此外交部也表示會檢討。
    2022/01/03 12:15
  • 南科光學大廠業務經理勾結大陸員工 竊機密削千萬

    南科某間光學大廠前王姓業務經理涉勾結陳姓前員工及中國子公司業務經理,竊取產品設計圖等機密資料,成立新公司營利,不法獲利新台幣上千萬元。橋檢聲押主嫌王女獲准。
    2021/11/12 14:56
  • 緬甸軍方關閉無線上網 翁山蘇姬被控違反機密法

    國際電信公司Ooredoo表示,緬甸軍政府已下令網路服務提供商,關閉國內的無線網路服務。
    2021/04/02 09:22
  • 兼職合法.核准出境 北檢查管中閔「無不法」

    台大校長管中閔當選後捲入許多風波!包含被指控,違法兼職,以及跑到大陸兼課,涉嫌違反國家機密法,當初北檢以「他字案」偵辦,經過兩年後簽結,管中閔沒有違法,檢方調查,兼職的部分都有依照程序,而且比對出入境和核准文件,確認沒有逾越,對此,管中閔也在臉書PO文說,「正義雖然遲到,但不會永遠不到」。
    2020/11/04 15:12
  • 安永諮詢爆內鬼竊密跳槽 聲明「沒有客戶機密曝光」

    安永(EY)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旗下的安永諮詢公司爆出「內鬼竊密跳槽」案,前員工涉嫌違法營業祕密法遭檢調偵辦,對此,安永今天發出3點聲明,感謝檢調努力,並澄清過程中沒有客戶機密資訊曝光。
    2020/10/14 15:56
  • 涉「商諜」疑雲 安永會計前主管竊千萬機密

    國際知名的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旗下安永諮詢公司,發生內鬼竊密案!一名資深經理離職前,涉嫌下載1400多筆商業機密,檢調今(10/13)兵分3路搜索,以被告身分約談到案,全案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偵辦。
    2020/10/13 23:24
  • 快訊/安永會計爆內鬼 前主管涉竊機密遭約談

    國際知名的EY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旗下安永諮詢公司,發生內鬼竊密案!一名資深經理離職前,涉嫌下載上千筆商業機密,檢調今天(10/13)兵分3路搜索,以被告身分約談到案,全案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偵辦。
    2020/10/13 19:38
  • 涉竊老東家營業機密 頎邦科技10跳槽員工被訴

    高雄檢調偵辦上櫃公司頎邦科技跳槽員工被控竊取蝕刻技術等商業機密帶至對手公司,今天偵結,將涉案的前頎邦10名離職員工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及背信等罪嫌起訴。
    2019/08/12 15:54
  • 業務機密遭竊案 台灣巴斯夫:捍衛智財權零容忍

    桃園地檢署今天起訴台灣巴斯夫公司前員工違反營業秘密法;台灣巴斯夫公司表示,已向檢警單位提起刑事告訴,對此不合規的行為採取零容忍的態度,以捍衛智慧財產權與營業秘密。
    2019/07/24 16:45
  • 台灣巴斯夫遭竊機密案 桃園地檢署起訴5人

    男子黃奕霖任職台灣巴斯夫公司期間,涉拉攏4名離職員工,要將關鍵技術轉移給中國公司,桃園地檢署今天偵結,依違反營業秘密法、洩露工商秘密、背信及著作權法等,將黃奕霖等5人提起公訴。
    2019/07/24 15:39
  • 快訊/延長管制兩年 馬表達強烈不滿嚴厲讉責

    因應國家機密法新制,涉密人員出境管制最長6年。總統府今天發函給卸任總統、副總統等人員,調整管制期限,若前總統馬英九要登陸,必須再等2年。馬英九透過辦公室表達強烈不滿,並嚴厲讉責,指控這明顯因人設事,戕害民主價值。
    2019/05/17 18:39
  • 總統府發函延長出境管制期 馬吳批濫權鬥爭

    總統府延長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等人的出境管制期限。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馬英九對於這種違憲濫權、侵害人權的作法,強烈不滿與遺憾,並嚴厲譴責;吳敦義也批,根本是政治鬥爭。
    2019/05/17 17:19
  • 總統府發函卸任正副總統 調整出境管制期限

    因應國家機密法新制涉密人員出境管制最長6年。總統府今天發函給卸任總統、副總統等人員,調整管制期限;前總統馬英九若要登陸,必須再等2年。
    2019/05/17 12:24
  • 擋馬赴陸? 綠版國家機密法立院闖關

    民進黨版的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正案,7號在立法院闖關成功,未來離職或退職的涉密人員,以後都要至少都要3年才能解除管制,最多還能延長到6年這麼長。選在前總統馬英九520前急著修法闖關,被質疑根本是衝著他而來。
    2019/05/07 16:57
  • 踢爆羅興亞屠殺判7年 路透記者上訴遭駁回

    2017年揭發緬甸軍方屠殺羅興亞人的兩名路透社記者,到現在已經坐牢十六個月,他們的報導獲得普立茲獎的肯定,卻被緬甸當局以違反「政府機密法」的罪名,在去年判刑七年,兩人不服、提起上訴,如今又遭到最高法院駁回,唯一的希望就是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能夠出面特赦兩人,但一直到現在,她依舊保持沈默,人權形象大崩壞。
    2019/04/25 00:00
  • 路透記者報導洛興雅遭重判 上訴至緬甸高院

    2名路透社記者採訪洛興雅危機被緬甸仰光的地方法院以違反國家機密法重判7年,2名被告11月提起上訴,受理上訴的上級法院將開庭審理。
    2018/12/24 16:34
  • 員工外流機密 英業達:主動請檢調偵辦

    針對媒體報導,英業達前代處長江穎範等3人,涉嫌外流高階伺服器機密技術文件,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將3人起訴,英業達指出,是公司發現後主動提請檢調單位偵辦。
    2018/09/07 16:07
  • 揭發緬軍血洗屠村! 路透社2記者遭重判7年

    揭發緬甸軍方血洗羅興亞的2名路透社記者,遭緬甸法院判處7年重刑。他們在去年取得羅興亞人慘遭屠殺的照片後,疑似遭到警方設局栽贓,被控違反「政府機密法」加以逮捕,現在判決出爐,引發國際譁然,報導真相卻被判重刑,人權團體和記者組織都出面呼籲,緬甸當局無條件放人。
    2018/09/04 23:53
  • 報洛興雅危機遭緬重判 路透社記者:我無所畏懼

    緬甸法官今天裁定,路透社記者瓦隆和喬索歐在報導洛興雅危機期間,違反緬甸嚴苛機密法罪名成立,判處兩人7年徒刑。瓦隆在判決出爐後說,他沒做錯任何事情,因此無所畏懼。
    2018/09/03 15:31
  • 台積電副理涉竊密 檢方偵結起訴

    台積電去年查獲一名周姓技術副理涉嫌竊取機密資料,並打算跳槽上海華力微,主動報請檢調偵辦,新竹檢方偵查終結將周嫌依背信與商業秘密法罪嫌起訴。
    2018/08/31 12:34
  • 台積電副理為跳槽陸廠 狂印機密文件遭起訴

    在台積電任職10年的周姓工程師,被公司提拔技術副理不到數月,就與大陸同業私下接觸,甚至為了跳槽當部長,外洩台積電內部機密,公司發現周男惡行提出告訴,新竹地檢署依背信與營業秘密法罪嫌將他起訴。
    2018/08/31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