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榮譽教授 結果共89筆

  • 趙春山:政府處理陸船翻覆案「令人不安」 加速北京統一步伐

    「廣角智庫」頻道今(9)日舉辦「金門事件與兩岸關係」論壇,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出席與談。談及陸船翻覆案,趙春山表示,政府在處理金門事件的流程令人不安,導致謠言四起,造成兩岸民意對抗,「這會加速北京方面統一的步伐」,並提醒民進黨,如果賴清德政府520就職以後,至少要建立或是創造一個,除了九二共識以外,兩岸都能夠接受的一個協商的模式。
    2024/03/09 15:32
  • 少碰「無糖汽水」 每天一杯心臟疾病風險提高2成

    美國賓州大學營養科學榮譽教授克里斯-埃特頓(Penny Kris-Etherton)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每週飲用兩公升或以上的人工甜味飲料,相當於每日飲用一杯中杯速食店的「無糖汽水」(diet soda),與不飲用這類飲料的人相比,罹患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疾病的風險高20%。心房顫動是一種心臟不規則跳動,許多罹患此病的人描述,有如為心臟在胸腔內顫抖或翻滾。引用同量的含糖飲料,會讓罹患此病症風險增加10%︰如果改成純橙汁或蔬菜汁、每次約攝取四盎司份量,則可降低罹患風險8%。
    2024/03/06 17:21
  • 全球首位AI CEO再創紀錄 成大學首名「沒心臟」榮譽教授

    波蘭酒廠Dictador公司的「AI機器人執行長」Mika,於華沙一間大學的就職典禮上獲頒榮譽教授頭銜,成為全球首位「沒有心臟」的榮譽教授。這是她繼「史上第一位AI執行長」後,再次創下的新紀錄。Mika在就職典禮上發表演說,說明人工智慧的優勢,並謙虛的表示將自己的榮譽歸功於Dictador公司的勇敢與創新,強調這是一個「象徵性」的時刻,向人類的偉大思維致敬。
    2023/11/09 18:08
  • 高虹安遭爆黑料逼走官員 他建議:「好朋友」任副手兼掌文化局

    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爭議連連,現又被甫卸任新竹市文化局長的錢康明連發多篇文直指高的「好朋友」疑干預市政,受到高度關注。南應大榮譽教授、作家魚夫今(11)日建議,高的「好朋友」可以接任新竹市副市長,並兼任文化局長,如此可以省去約出去單獨談事情。
    2023/09/11 12:57
  • 侯友宜、郭台銘將喝咖啡談合作? 藍委駁:與黨內想法南轅北轍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投下震撼彈,宣布參選2024總統,未來還要進行獨立連署,並稱要約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喝咖啡。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趙春山今(29)日透露,郭、侯原訂明天見面喝咖啡,但因為時間太趕,可能會延期,但這幾天就會見面,但預料不會觸及副手問題。不過,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該說法與國民黨內不論是高層或基層的想法,都南轅北轍。
    2023/08/29 17:35
  • 曝侯、郭已談過 趙春山:兩人有默契不對外說

    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爆料,侯友宜和郭台銘已經先談過,而且談話過程只有兩人在場,只是談了什麼郭台銘向他表示,兩人有默契內容不多說,另外郭台銘喊完參選後,今天(29)可望率先同台柯文哲,據傳郭董已準備好果汁要請柯文哲喝。
    2023/08/29 13:23
  • 嚥不下?和解咖啡延後 郭、侯相見不談副手「先談理念」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大動作宣布參選2024總統,未來還要進行獨立連署,他同時要約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喝咖啡,「我喝奶茶」,在野整合看似尚未破局。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趙春山今(29)日,郭、侯原訂明天見面喝咖啡,但因為時間太趕,可能會延期,但這幾天就會見面,但預料不會觸及副手問題。
    2023/08/29 10:11
  • 猛攻高虹安「綠營反輸大選」?學者揭原因:全台恐挺柯文哲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詐助理費遭起訴,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榮譽教授廖達琪就指出,目前網友認為此案是「政治追殺」,民進黨炒作過頭不見得會有好影響,若高在2024大選前一審被叛有罪,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向能言善道,搞不好會變「全台出來投票挺柯文哲」,反對綠營政治迫害的氛圍​​​​​​​。
    2023/08/16 17:32
  • 內參民調保密遭笑「葵花寶典」 朱立倫認:離勝選有距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透露內參民調顯示,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已趕上民眾黨柯文哲,並且和民進黨賴清德差距縮小,不過遭淡江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則勸朱立倫公布民調,還反問他難道是有「葵花寶典」嗎?對此,朱立倫5日受訪時則說,既然是內參民調就不會公佈,且民調數字都是滾動式的,不會因民調上升就自滿,但他也坦言,侯友宜「離勝選還有一段距離。」
    2023/08/06 09:50
  • 巴金森氏症治療有新進展! 助17病患擺脫輪椅告別行動不便

    高齡化社會來臨,巴金森氏症患者逐年增加,北科大榮譽教授林宏裕,2010年罹患巴金森氏症後開始投入研發,花了七年時間,開創全新非侵入性療法,不僅成功擺脫輪椅,還能跑步、跳舞,更幫助17名病患告別行動不便。
    2023/04/24 22:48
  • 曝馬英九原期待「馬習二會」 趙春山:擔心衝擊2024作罷

    今(28)日是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將赴陸祭祖及交流之旅第二天,由於這是兩岸分治74年以來,首度有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訪陸,因此備受外界關注。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國政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透露,馬英九其實對「馬習二會」有所期待,本來規劃訪陸也有想赴北京與習見面,不過,因擔心衝擊藍2024選舉等諸多因素而作罷。
    2023/03/28 15:54
  • 避免變兩岸重大事件 學者預測金門上兵將被遣返「怕影響2024」 

    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今(14)日出席國民黨智庫所舉辦的座談會,解析中國大陸兩會之後的最新情勢,他指出,2024總統大選前,北京對台灣蔡政府只會冷處理,甚至近期發生金門二膽島上兵游到對岸風波,中共也是冷處理,預判應該會遣返回台,不讓此事變成兩岸重大政治事件。
    2023/03/14 12:38
  • 習近平邁入第三任期 學者研判將「兩步走」促統 時機點曝光

    中共兩會甫結束,習近平獲全票通過續任國家主席,新的領導班子上任後,牽動兩岸局勢,國民黨智庫今(14)日舉辦座談會,邀請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針對兩會提出觀察。趙春山指出,配合第二個百年目標,大陸對台政策在2027年習近平第三個任期結束前,將完成從「反獨」到「促統」的戰略轉移,2024新任台灣總統上任前,都會冷處理蔡政府,未來將以「兩步走」策略開展「促統」進程。
    2023/03/14 12:21
  • 訪中見宋濤、王滬寧感想 趙春山:對岸並不希望打仗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之旅結束返台,今(20)日舉行記者會向外界報告訪問細節。與會的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國政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表示,自己行走兩岸30餘年,從這次副主席訪問團可看出,從沒經歷對岸如此高規格接待,一路上給予相當大的便利,誠意相當足夠。趙春山也說,觀察對岸態度發現,新的領導班子並不想透過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對岸並不希望打仗、國共都不希望打仗,都希望和平,這次此行最深刻的印象。」
    2023/02/20 11:27
  • 九十高齡鄭清茂教授榮獲「第35屆梁實秋文學大師典範獎」

    國立東華大學榮譽教授鄭清茂老師榮獲第35屆首設之梁實秋文學大師典範獎(相當於終身貢獻獎)。鄭清茂教授一生投注於翻譯志業,深厚的學養與典雅有韻味的文字,使其譯作擁有高度的評價,屢獲國家文藝獎翻譯獎、日本政府頒發旭日中綬章的殊榮。
    2023/02/03 10:48
  • 新黨前立委、淡大教授陳一新在美辭世 享壽72歲

    前立委陳一新驚傳辭世,享壽72歲。陳一新出生於香港,後移居台灣,曾代表新黨出任立法委員,生前職務為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的榮譽教授,經常受媒體邀訪評論國際和兩岸時事話題。
    2023/01/01 15:25
  • 分析/「習家軍」團進中共權力核心 貫徹「習意志」打破人事常規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今(23)日第一次全體會議新選出7名包括習近平為首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習近平三度連任總書記領導大位以外,也率領另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當中除現任常委王滬寧跟趙樂際留任,另四名新進常委,則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指出,未來習近平的人事安排,已無法再用過去慣例來做預測,另外,新任「習家軍」常委,不僅反映出習的核心圈要求忠誠與穩定外,其年齡普遍偏大,尚且瞧不出有接班人的蹤跡。 ​​​​​​​
    2022/10/23 17:51
  • 柬埔寨詐騙問題在哪?他批「政府獨尊半導體」 薪資差距大

    近期不少國人禁不住高薪誘惑,抱著發財夢遠赴柬埔寨,豈料淪為「肉票」遭凌虐,甚至有活摘器官等慘況,年輕人「低薪問題」也成為熱門話題。對此,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則有不同想法,提出「薪資差距問題」呼籲:「政府不能再獨尊半導體工業了,而應該全面性地提高我國的工業水準,否則我國的薪資差距會越來越大。」
    2022/08/25 15:51
  • 陸11枚東風導彈越過台灣上空 嚇阻美日達「拒止戰略」

    大陸解放軍在4日實彈軍演的第一天,從下午1點56分開始到下午4點,朝向台灣周邊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導彈,落在台灣北、東、南方向的外海,其中日本防衛省證實有4枚飛彈穿越台灣上空。淡江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陳一新今(5)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的用意不外乎是想讓演習『常態化』,而隨著飛彈試射步步進逼,未來可能會從現在的20公里、16公里慢慢接近台灣領海,甚至突破領海,遊走在領海邊緣,所以大陸解放軍趁現在為『常態化』做準備,並藉此試探台灣的反應。」
    2022/08/05 14:57
  • 裴洛西訪台!趙春山:悄悄來、匆匆去 對兩岸最好的結果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2)日晚將搭乘美軍行政專機訪台,預計明日將會晤蔡英文總統,台海局勢高度緊繃。資深兩岸學者、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指出,美中都還是在危機管控內,不可能為此有軍事衝突,反倒是台灣夾在中間要擔心別「擦槍走火」,裴洛西此行若是「悄悄地來匆匆地走,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這將是對兩岸最好的結果。
    2022/08/02 11:55
  • 3年內5度大選 以色列總理解散國會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宣布將解散國會並下台,班奈特遇上什麼樣的政策難題才決定解散國會?淡江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陳一新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首先問題是通膨,這次烏俄戰爭對各國通膨都有影響,以色列物價也不斷飛漲,使人民不滿。同時有人認為這位總理班奈特跟中東、以前以色列的敵人開始來往,也造成多人不滿。這兩大原因導致班奈特下周將在國會面臨不信任投票,他發覺情勢不妙,於是提前辭職。」
    2022/06/21 15:01
  • 美對台軍售案 已付完錢卻遭長期延宕 「預算考量」和「分批採購」兩大因素

    面臨台海情勢緊張,美國等西方國家不斷要求台灣加強國軍戰力,但卻傳出我國跟美國採購關鍵且可快速成軍的不對稱戰力裝備,遭長期延宕,舉例來說,人攜式短程飛彈,5年前就已付完超過7900萬美金,但到現在始終還沒交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否認。淡江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軍售延宕有各種原因,通常美國從擬訂、採購、成案到送出第一批武器,需要『少則兩三年 ,多則五六年』的時間,故台灣在川普執政時期所購買的武器,於總統蔡英文執政的8年內都不會到貨,此外,美國常常會在成案後對武器『做修正』,或『研發新軟體』,所以台灣想分批採購,以確保獲得最新型武器,目前台灣有預算考量問題,若陸海空三軍對武器價錢沒共識,就要重新議價,且很多武器不是熱機、熱艦,若美國評估認為台灣購買的武器不足,就會執意台灣多採購。」
    2021/12/27 16:00
  • 向美國挑釁?普欽暗示邊境恐爆衝突 陳一新:俄羅斯對美國列出3大要求

    烏克蘭邊境局勢緊張,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2日表示,俄羅斯和美國將在明年初舉行安保會談,俄羅斯將分別與美國、北約,針對莫斯科提出的安全保障訴求,在明年1月展開首次討論,並強調俄羅斯並不希望發生衝突。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12月17日俄羅斯提出『安全保證清單』,列出3大要求,第一、美國不能讓新成員加入北約組織,包括烏克蘭,第二、北約和美國不得在東歐國家、烏克蘭設置新軍事基地、第三、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不要太過度介入烏克蘭和東歐事務,要自我設限,對此,美國當然不完全接受俄羅斯的看法,但也不會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組織。」
    2021/12/23 15:34
  • G7外長會議聲明 再次重申台海重要性 陳一新:為台灣也注重自己「國家利益」

    七大工業國(G7)外交部長結束近期在英國利物浦召開的兩天會議,周日發表會後聲明,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對「脅迫性的經濟政策」表達關切,而今年5月G7外長會議就曾提到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和台海議題,可謂歐洲對台灣、台海議題的關心越來越強烈。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G7會後聲明提及台海,除了為台灣還有為自己,歐洲注重自己『國家利益』,看到大陸對立陶宛施加很大的壓力,讓他們有點不滿,立陶宛雖然是小國,但歐洲很多國家也想跟台灣發展關係,他們想要同時與台灣、大陸都發展關係,所以看到立陶宛被大陸霸凌,很多歐洲國家都忿忿不平,未來也將會有更多的歐洲議員陸續訪台,這也顯示大陸霸凌做得太過頭,引起歐洲的反感,因為歐洲國家認為與台灣發展關係,沒有要違背一個中國政策,但大陸卻把任何台灣的外交突破、外交進展,皆視為違反一中政策。」
    2021/12/13 15:49
  • 拜習會後 美中關係未緩?陳一新:諸多議題檯面下已達共識

    美國聯邦眾議員高野25日晚間率領跨黨派議員抵台,此行預計停留2至3天,主要是就國防議題與我國交換意見,總統蔡英文也將接見訪團成員。而日前美方也宣布將舉行民主峰會,我國將派行政院政委唐鳳及駐美代表蕭美琴與會。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台灣雖然受邀參與民主峰會,但並非由總統蔡英文出席,這可以解讀為拜習峰會後『控管台獨』的結果,但若未來台灣能在美中間找到適當平衡點,拜登任內的民主峰會,我國仍有機會提高與會官員層級。」 另外,拜習視訊峰會結束後,美國似乎沒有放軟姿態,背後含意為何?陳一新認為「其實在拜習峰會前,美中雙方官員已互動高達36次,雖然較敏感的問題未於峰會中公開討論,但其實許多議題早已在檯面下達成共識,台灣無須插手。」
    2021/11/26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