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榮譽市民 結果共30筆

  • 亞錦賽/世界的全壘打王 王貞治獲頒台北榮譽市民

    亞錦賽即將在12月3日登場,今(2)天舉行開幕儀式,中華棒協特別邀請到世界全壘打王「OH桑」王貞治蒞臨開球,台北市長蔣萬安、中華棒協理事長暨亞洲棒球總會會長辜仲諒也親自帶王貞治參觀大巨蛋,乘坐高爾夫球車進場。蔣萬安也現場頒發「台北市榮譽市民」給王貞治,感謝王貞治特別來大巨蛋,見證台灣棒球歷史性的一刻。
    2023/12/02 14:51
  • 前大使斷交不回國還入籍尼加拉瓜 外交部曝內幕

    我國於去年12月10日與尼加拉瓜斷交,但我駐尼國大使吳進木卻未返台,後續也傳出吳進木與太太都已取得尼國國籍。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4)日表示,這部分外交部事前並未獲得告知,不過也已透過私人管道聯繫吳進木,並希望他就外界的相關質疑,自己盡快對外說明。
    2022/01/04 15:05
  • 賣房搬至桃園10幾年!龍劭華曾獲榮譽市民

    龍劭華原本住在台北,但一個月房貸要繳13萬,太昂貴負擔不起,決定直接賣掉,搬到桃園南崁,一住就是十幾年!社區對面的早餐店,聽到龍劭華過世的消息,還一度以為是假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更曾頒過「榮譽市民」給龍劭華,他說,若桃園有需要幫忙,絕對義不容辭,個性阿莎力。
    2021/09/15 11:48
  • 悼念龍劭華 鄭文燦:他是桃園人的榮耀

    資深藝人龍劭華昨(14)日驚傳在高雄猝逝,享壽68歲,消息一出震驚外界。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晚在臉書哀悼,「記得幾年前頒榮譽市民給龍劭華,當時,他和我說,獲得榮譽市民,是桃園市民最高榮譽,我想,桃園擁有一位終身對演藝生涯努力付出的市民,這也是身為桃園人的榮耀」。
    2021/09/15 11:16
  • 擁有榮譽市民證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我是台北市民

    繼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1日在立法院以中文表示「我是台灣人」後,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今天也說:「我是台北市民,不僅是宣言,還是事實。」 
    2020/09/04 14:39
  • 遠端勤務帶動移居潮 東京人想搬離首都圈

    日本因應疫情,許多企業都推行居家勤務、遠端工作,甚至列為常態性的正式辦公模式,進而改變日本人對於居住環境的要求。不動產業者表示,近期許多民眾都希望能在客廳規劃書房,除了可以在家辦公,也不會錯過與家人的互動話題。遠端勤務讓員工不用進公司,更因此帶起了移居潮流;調查顯示,首都圈將近2成的上班族有意願搬到空間開闊的外縣市居住,已經有不少東京人開始規劃或已經搬進二線城市,追求更好的居住生活品質。
    2020/06/26 20:00
  • 志村健獲頒榮譽市民 招牌「啊咿」手勢致敬

    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今年三月因新冠肺炎病逝,他原本計畫要在東京奧運當火炬手,在家鄉的東村山市接下聖火,卻不幸病逝,25日志村健也被東村山市,選為榮譽市民,由哥哥代為領證書。
    2020/06/26 13:14
  • 韓國瑜抵矽谷受歡迎 獲贈榮譽市民與歡迎之鑰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搭機由洛杉磯抵達聖荷西,隨後出席僑宴,所到之處大受歡迎。「韓國瑜,選總統」的呼聲不斷。當地政府贈與韓國瑜郡市歡迎之鑰匙和榮譽市民,表示歡迎。
    2019/04/15 16:51
  • 彩虹爺爺獲頒榮譽市民 林佳龍肯定貢獻

    台中市知名旅遊景點「彩虹眷村」最近獲選全球值得探訪景點,造就彩虹眷村的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天獲台中市長林佳龍頒發榮譽市民證書及獎章,肯定彩虹爺爺對台中市的貢獻。
    2018/01/15 15:15
  • 陳金鋒難站穩大聯盟 賴清德:英語是關鍵

    台南市長賴清德又引發爭議,這次還是跟富邦棒球隊的副領隊陳金鋒有關,因為賴清德日前出席活動時,竟然說陳金鋒在美國大聯盟表現不如小聯盟,問題不在實力,而是英文不好,而陳金鋒今天也透過經紀人回應,會要求小孩把英語學好!
    2017/08/05 18:41
  • 美國歌手亞莉安娜獲頒曼徹斯特榮譽市民

    美國歌手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5月在英國曼徹斯特的演唱會發生恐攻事件,她之後攜眾星舉行義演募款,曼徹斯特市政府12日決定頒發榮譽市民給亞莉安娜。
    2017/07/13 10:38
  • 首例!柯文哲頒發「榮譽市犬」 頒發骨頭項圈

    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頒獎給導盲犬,這也市第一次不是頒發榮譽市民,而是「榮譽市犬」,因為這些導盲犬都是陪在主人身邊,協助主人日常生活很多年的小狗,因此不只會拿到一個狗骨頭的項圈,還會有一年份的殺蟲藥,讓這些導盲犬都能很健康,不過就在頒獎過程,柯文哲摸了他們的頭,也被飼主說其實不能這樣摸。
    2015/11/28 17:51
  • 「見風轉舵」挺方仰寧? 郝龍斌澄清:態度如一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411遭到群眾包圍,分局長方仰寧「被迫」三度出面和群眾對話,最終道歉,甚至口頭請辭。台北市長郝龍斌在第一時間發出簡訊「力挺」局長,但當天晚間10點郝龍斌公開受訪,對警方執勤「有沒有瑕疵要再調查」,隔天一早才定調「聚眾違法」,外界質疑郝龍斌先軟後硬,是見風轉舵,對此郝龍斌非常在意,下午頒發榮譽市民狀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後,特別澄清。
    2014/04/13 16:51
  • 動物園99週慶 「圓仔」獲頒榮譽市民

    台北市立動物園上週六舉辦99週年園慶,台北市長郝龍斌特別參加園慶活動,並且頒發榮譽市民證給「圓仔」。
    2013/10/29 09:21
  • 少年Pi慶功宴 市府頒榮譽獎章給李安

    李安的少年Pi奇幻漂流奪下奧斯卡導演等多項大獎,頒獎時他特別感謝台中市,今天台中市政府隔海頒發榮譽市民獎章,邀請李安的媽媽和弟弟李崗到場,對於CNN專欄描述台灣人對於李安得獎,主要是因為台灣人覺得台灣可能很小,在外交上被孤立,但也值得在國際社會發出聲音,因此只要一有台灣人在國際發光,台灣人都會覺得與有榮焉。
    2013/03/03 18:28
  • 戲院架大螢幕轉播! 李安得獎鄉親瘋狂

    李安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李安在台南老家鄉親與有榮焉,大家擠在電視機前放鞭炮慶祝,還有電影院在外頭架設大螢幕全程轉播,號召鄉親集氣,得獎的那刻大家都開心極了,總統馬英九第一時間頒發賀電,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說要考慮頒贈李安榮譽市民,搶搭李安熱潮,還有外國籍的台灣女婿把自己的中文名字取為李安,就是要沾大導演的光。
    2013/02/25 18:54
  • 關東動物新偶像! 海豹小荒成榮譽市民

    距離東京郊區30公里的埼玉縣志木市,10月出現一隻迷路海豹,吸引了一堆人跑來看,最近當地政府頒發了市民證給牠,還取名為「小荒」,現在海豹小荒更成為當地的超級偶像。
    2011/10/31 10:48
  • 送章魚哥球衣 西班牙封榮譽市民

    德國章魚哥保羅,因為精準預測西班牙會在世足賽奪冠,成為西班牙人的幸運之神,不過德國水族館堅持不賣,西班牙市長乾脆親自飛往德國探視章魚哥,還送上西班牙隊的8號球衣,封章魚哥當「榮譽市民」,他們甚至把8月8日定為章魚日,希望請章魚哥到西班牙走一趟。
    2010/07/23 16:20
  • 快遞聘書 胡志強邀許世楷任顧問

    前駐日代表許世楷,11日正式卸下公職回台中老家,市政府馬上寄聘書,邀請他擔任市政顧問,許世楷雖然樂於接受,但他也擔心,如果變成藍軍議員炒作的話題,那他就要重新考慮;而有意參選下屆市長的林佳龍,則建議市府應該頒給許世楷榮譽市民。
    2008/07/12 13:01
  • 坎城60/「秘陽」捧紅密陽 封全度妍榮譽市民

    坎城剛出爐的影后韓星全度妍,昨天在影迷盛大歡迎下,回道涵國,得獎電影「秘陽」的拍攝城市密陽,還特地封這位影后為榮譽市民。
    2007/05/30 19:14
  • 恬妮岳華定居加國 樂當慈濟人

    6、70年代的性格武打小生岳華,和野艷女星恬妮,結縭30多年,打打鬧鬧,感情卻是卻來越好,現在兩個人定居加拿大,在慈濟當義工,岳華還因此當了加拿大的榮譽市民,當年脾氣火爆的恬妮,在慈濟的付出,讓她體驗到從未有的滿足感,看看這對銀色夫妻,對人生不同的體驗。
    2007/02/09 22:42
  • 台灣之光謙虛 婉拒台中榮譽市民

    16日洲際盃記者會,王建民開心收下個人畫像,其實,台中市府原本還想要頒發榮譽市民證給王建民,卻遭到婉拒,因為王建民相當謙虛,不好意思收下這份大禮,市長胡志強說沒關係,只要王建民知道台中有太陽餅這些美食就夠了,而昨天王建民休息的飯店精心準備完整剪報,也讓建仔開心得不得了。
    2006/11/17 12:32
  • 〈快訊〉減馬困擾 許財利退北市榮譽證書

    基隆市長許財利因為圖利罪,一審遭判刑,許財利為了避免造成馬英九的困擾,除了退出國民黨外,下午也主動退回榮譽市民證書給台北市政府,希望所有事件就此平息。
    2006/09/27 17:18
  • 馬贈許榮譽市民證書 議員要求收回

    基隆市長許財利被判刑,當年力挺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非常尷尬,他今天到市議會備詢,遭到親民黨議員不滿痛批,質疑馬英九當年為何不支持親民黨的劉文雄,也要求馬英九必須收回,曾經發給許財利的台北市榮譽市民證書。
    2006/09/25 18:21
  • 以你為榮!南市定4月28日為李安日

    台南市的第一位榮譽市民是大導演李安!台南市長許添財親自頒發榮譽市民的獎給李安,也特別送了一個交趾陶「登峰造極」給李安大導演。
    2006/04/28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