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核能 結果共727筆

  • 全球首屆核能峰會登場 發表宣言振興核能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21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辦首次全球核能高峰會,一共集結超過300位企業執行長、創業家和科技專家,以及37位政治領導人參與。
    2024/03/22 12:16
  • 中國官方資料自招:核電廠排水含氚量高日本福島廠9倍

    中國2023年版「中國核能年鑑」記載2022年中國核電廠排放的水當中, 所含輻射物質氚的數量相較於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年間排放量的上限,最多達9倍。
    2024/03/10 09:15
  • 人類定居月球不是夢? 俄羅斯計畫聯手中國「在月球建核電廠」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首長波瑞索夫(Yuri Borisov)5日透露,俄羅斯和中國正考慮要在2033年至2035年期間、在月球上建造1座核電站,更表示「此舉將讓人類實現有天能在月球上定居的夢想」。
    2024/03/06 11:15
  • 日本核電廠突狂冒濃煙 排氣扇馬達竄出火花

    日本福井縣敦賀核能發電廠1號機,今日清晨突發生異狀。當地消防接獲通報,稱核電廠內的渦輪發電機廠房冒出濃煙並竄出火花,緊急到場進行確認後,推測是排氣扇馬達出狀況,所幸沒有引發火災。這起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也沒有引發輻射外洩。
    2024/02/08 09:53
  • 藍白立院「法案合」? 藍喊修法解套核廠延役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總統期間,都表態主張核能廠延役,選後國民黨率先拋出修法主張要來解套核電廠延役法規,更向民眾黨遞出橄欖枝,對此這被視為立院藍白法案合作的試金石,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態度樂觀表示,只要是對民眾有利的法案都能詳細討論細節走向。
    2024/01/24 13:24
  • 觀察/吳欣盈辯論「牛頭不對馬嘴」 沒準備好就上戰場

    副總統辯論會今(1)日正式落幕,但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不管在媒體提問或交叉詰問,似乎都沒釐清題意,幾次回答牛頭不對馬嘴,像是被問若當選如何團結台灣,她竟離題講述《個資法》、最低稅收、企業能源轉型等議題,被問兩位對手優點,她反稱讚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且當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問核能議題時,她不但突然補充稱讚對手,還建議一起吃buffet,讓人看了不禁一頭霧水,不是說她昨晚與幕僚演練到很晚,最後表現卻像是根本沒準備好就上戰場。
    2024/01/01 19:36
  • 東電停機令解除!全球最大核電廠復工有望

    日本經歷「311福島核災」後,官民皆以高標準檢視核能發電與東京電力公司,甚至一度停止全境的核子反應爐運轉。而同屬東京電力的柏崎刈羽核電廠,因嚴重違反核能安全規範,主管機關在2021年下令全面停工,並要求澈底改善。東電實施一系統改正措施,且受到主管機關認可,在停機2年8個月後,獲得解禁。柏崎刈羽核電廠發電規模全球最大,但想要順利重啟,還須得到在地政府與民意的支持。
    2023/12/27 19:51
  • 再交鋒!柯批賴核能誤導 侯無法有效打詐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再持續跟藍綠對手交鋒核能跟打詐政策,柯文哲抨擊賴清德說核二核三用滿三十年就要停止是誤導社會大眾,並以降低吸毒率指出侯友宜的打詐政策,根本沒辦法達到有效成果。
    2023/12/27 14:11
  • 影音/藍綠白互批能源政策 柯酸賴:堅持非核「票都跑一半了」

    2023/12/27 12:16
  • 賴清德稱時間到才停核電廠 柯文哲嗆誤導:民進黨不延役才停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中,談到核能議題,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若真的堅持2050非核家園,企業界的票先跑掉一大半,更稱賴若迴避就代表沒長期規劃、只想炒短線,而賴回是因為核電廠時間到將其停掉。柯文哲發表會再指,賴清德回答是誤導,「核電廠是可以延役,今天是民進黨不延役才停掉,所以賴清德禁不起科學上考驗,明顯誤導全國民眾」。
    2023/12/26 16:48
  • 總統政見會/柯文哲酸賴清德:「票都跑一半了」還堅持非核家園?

    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6)日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第三輪談到核能,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真的堅持2050非核家園?「真的堅持票先跑掉一大半,帶著企業界」,更稱賴若迴避就代表沒長期規劃、只想炒短線;另外柯也指出因為​​​​​​​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主政的新北市政府卡關乾式貯存槽,導致核一、核二反應爐中的用過燃料棒無法取出,「難道這就是你的『猴猴做代誌』嗎?」
    2023/12/26 15:53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8第二週談判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進入第二週談判,今(8)日邀請到願景工程基金會的特派記者劉十賢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最引起台灣民眾關注的莫過於各國簽署的核能倡議,但其實這份倡議並不是屬於聯合國大會的決議,而是22個與會國家私下簽署的志願型協議,目的是希望可以爭取更多對核能電廠的投資,此外,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也提到核融合的技術,希望未來可以用在減碳的進程上,不過,台灣的現況還是要面對核廢料到底要放哪等問題。」
    2023/12/08 14:55
  • 射勞工政策4箭 柯文哲拋企業減稅加薪

    COP28在杜拜舉行,美日等22國,號召在2050年將核能發電提升至,以2020年為基準的3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開嗆,民進黨兩大神主牌,就是台獨跟核能,現在慈禧太后跟義和團官員的主張,恐怕要開始面對世界列強的檢驗,還建議,雖然不用道歉,但至少要趕快懺悔。
    2023/12/05 20:06
  • 吳欣盈抵杜拜 柯文哲酸外界關注國籍:重點在如何淨零碳排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深陷雙重國籍爭議,昨(4)晚她啟程飛往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遭名嘴張銘祐質疑出國避風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5)日貼出吳欣盈抵達杜拜的照片,酸大家把重點放在國籍,但對台灣來說,這個峰會真正的重點在於「如何真的達到2050淨零碳排」。
    2023/12/05 14:44
  • 美日同意核能升3倍 柯文哲酸綠營「慈禧太后、義和團」快懺悔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正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城市杜拜(Dubai)舉行,包含美日在內的22國同意到2050年,將核能發電量提高至2020年的3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酸,民進黨長期拿兩大神主牌台獨、核能,「慈禧太后跟義和團官員們要面對世界列強主張,民進黨是不是趕快出來懺悔還來得及」。
    2023/12/05 12:09
  • 美日多國允諾「提升核能發電」 侯轟賴清德:與國際趨勢背道而馳

    針對美日等多國在杜拜舉行的COP28會議中,承諾要在2050年之前將核能發電提升3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能源是國安問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主張的非核家園,卻完全與國際趨勢背道而馳。
    2023/12/03 17:42
  • 核能是「綠電」!承諾淨零排放 全球22國要提高核電產能

    氣候峰會「COP28」第三天,全球22個國家,包含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在內,共同簽署倡議,承諾要在2050年之前,將核能發電提升到現行的3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更強調,如果沒有核能發電,人類無法在2050年達到全球淨零排放的目標,更無法阻擋氣候變遷的威脅。
    2023/12/03 13:23
  • 賴清德扯「缺工是因民主社會」 侯狠酸:詐騙是民進黨心裡最軟一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29)日出席工辦政見發表會,表示台灣因民主社會,有多元的就業環境,所以才會有缺工問題。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狂酸「缺工低薪在賴清德眼中變美德」,直指過去民進黨曾言勞工是心裡最軟的一塊,現在看來詐騙集團、作奸犯科的人才是。
    2023/11/30 18:12
  • 日本第3波核廢水入海 擬2024年後排第4波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以下簡稱東電)今天結束福島第一核電廠第3波「核處理水」排海作業,預計約於2024新年後排放第4波「核處理水」入海。
    2023/11/20 15:59
  • 憂懼氣候變遷!奧立佛史東紀錄片 探究核安

    「核能」為人類文明帶來巨大變革,卻也讓人聞之色變,過去幾次重大核災,確實引發民眾恐懼。紀錄片《新核能時代》由金獎導演奧立佛‧史東,耗費三年時間探究歐美、俄羅斯的核能工業,本來是反核人士的他,希望透過紀錄片讓大眾能冷靜權衡,在眼下迫切的氣候危機中,核能可能是讓我們摒棄燃煤的乾淨能源!
    2023/11/17 19:56
  • 日本再向中韓強調 福島「核廢水」入海對人體無害

    日本環境大臣伊藤信太郎今天在日中韓環境部長會議上,談及福島第一核電廠排放「核處理水」時表示,基於周邊海域監測結果等,「已確認對人體及環境沒有影響」,期望中韓能理解。
    2023/11/04 16:28
  • 陳建仁稱「核電是綠電」遭閣員打臉 馬英九:是蔡英文下令的?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於立院備詢「核電是綠電」一席話,再度讓能源及核電議題搬上檯面,掀起各界討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4)日直呼,這個政府怎麼回事?能源政策是國家重大政策,國家最高行政首長的政策性談話,居然會遭到部屬公開糾正,「陳院長提出政策之前,沒有在行政院內部討論過嗎?難道是蔡總統下令要王美花與林子倫發言糾正陳建仁的嗎?這不是面子問題,更是我國能源政策混亂落伍問題。政府究竟是誰在決定能源政策?」
    2023/11/04 11:13
  • 稱「核電就是綠電」遭質疑立場 陳建仁: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稱「核電是綠電」,引發外界關注民進黨核能政策是否轉向,且針對在野黨能源政策提出支持核電,並要在2030年達到占比10%。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非核家園已經是台灣社會的共識,政府會往這個方向來努力,政府的政策從來沒有改變。至於有些在野人士所提出來的核能占比要10%,實際上除了要蓋核四以外,還需要蓋核五、核六,這並不符合人民所期望,也非可行的方向。
    2023/11/03 09:48
  • 陳揆「核能綠電說」 藍綠委互槓「翻舊帳」

    行政院長陳建仁的「核電是綠電」說法,不到一天時間多位閣員紛紛「校正回歸」,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認為,民進黨非核家園只是為了鞏固基本盤選票而已,玩文字遊戲難以掩蓋缺電事實,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核二核三延役,對手賴清德發言人痛批只是讓台灣走回「核能老路」。
    2023/11/02 13:32
  • 柯文哲喊能源配比「核能占10%」 綠委打臉:曾喊核災會滅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日針對能源政策,提出2030能源占比目標,其中核能占了 10%。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日砲轟,柯文哲曾提到,台灣沒一間醫院有能力處理大規模核能災害,若發生核災會滅國,如今卻態度180度大轉變,「難道當時柯文哲也只是為了討好民進黨跟台灣公民社會反核嗎」?
    2023/11/02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