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核二廠 結果共255筆

  • 釣客驚見浮屍!男「頭套塑膠袋」雙腳遭綑綁

    位於新北市萬里的台電核二廠,今天(4/17)下午有釣客在出水口海域,發現一具男性浮屍,警方到場初步檢視,死者穿著黑上衣跟牛仔褲,身上沒有外傷,但頭套著黑色塑膠袋,雙腳也用塑膠袋綑綁,懷疑案情不單純,立刻透過證件,聯繫家人到場釐清。
    1天前
  • 核二廠驚見男浮屍!「手腳遭綑綁」棄出海口 頭套塑膠袋滅屍

    新北市警察局金山分局今天下午獲報,萬里區核二廠出水口有1具男性浮屍,頭套黑色塑膠袋且雙腳遭綑綁;警方初步檢視無致命外傷,不排除遭殺害棄屍,將持續查證死者身分。
    2024/04/17 19:13
  • 核二廠出海口驚見浮屍!他雙腳遭綑 「頭套塑膠袋」飄水面亡

    新北市萬里區17日下午傳出一起浮屍案件,警消、海巡單位於下午4時許接獲民眾通報,得知位於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有一名男子漂浮水面、毫無動靜疑似已經死亡,緊急趕抵現場打撈上岸後,確認為一名身穿短褲的男子,詳情仍待調查。
    2024/04/17 19:03
  • 國民黨:核一、核二與核三都延役 核四評估無虞重啟

    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台灣陷入缺電危機,希望民進黨正視台灣需要核電作為基載電力的事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張能源政策就是核一、核二廠確認安全無虞後延役20年,核三廠也要準備延役,核四廠若經國際專家專業評估檢驗,確保萬無一失後可重啟。
    2023/07/06 14:06
  • 賴清德拋「緊急時刻重啟核電」 郭董發千字文轟:別再騙

    能源議題成為2024總統大選熱門話題之一,民進黨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曾表態,非核家園仍是主要目標,但緊急時刻也不排除與社會溝通、重啟已停止使用的核電廠,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1)日在臉書上表示,「緊急時重啟核能電廠的說法是欺騙」,因為核一、核二廠要重啟至少要花2到3年時間,怎麼可能作為緊急備用能源?
    2023/06/20 12:45
  • 電價漲!靠綠能分攤「核二2號機」 專家:成本太高

    核二廠2號機正式除役之後,引發缺電危機,雖然經濟部長王美花保證不會缺電,還說有大潭8號機來分攤,但學者分析直言,部長說的替代機組早該在去年就上線,如果想以再生能源補足這個缺電缺口,成本會太高,原本核電一度1.5元,再生能源,水力發電平均2.2元,風力發電最高,每度要7.14元。
    2023/03/19 19:18
  • 台灣用電出事了?她爆「台電人員被封口」批蔡政府:不敢面對

    電費調漲只是時間問題?過去突發性大停電、限電的情況仍歷歷在目,如今隨著核二廠2號機於昨(14)日期滿、正式除役,外界也不禁擔憂將讓本就有疑慮的用電情況雪上加霜;對此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指出,她從地方群組得知,其實台灣的用電早就出現了問題,只是相關人員卻被長官下了封口令。
    2023/03/15 09:18
  • 南部水情告急 電費將調漲?王美花:還在提供意見階段

    南部水情告急,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已成立中央抗旱應變中心,從調度、增加水源及節水等幾個面向來努力;5月前屬於枯水期,盡量維持穩定供水。
    2023/03/06 14:01
  • 全台大停電倒數計時?核二廠2號機3月除役 夏季供電缺口怎麼補?

    國內八大工商團體日前拜會總統蔡英文時表示,非常擔心爆發缺電危機,希望政府適時運用核電,讓供電更加穩定,但經濟部和台電都強調,由於有水力發電等多元調度措施,因此向全民掛保證,今年不會缺電。學者警告,3月中旬核二廠2號機除役後,台灣將出現160萬瓩的供電缺口,不僅會讓供電燈號進入警戒的橘燈,也就是備轉容量率低於6%,而且只要有一部中大型機組跳機,全台大停電的惡夢就會重演。
    2023/02/28 22:57
  • 核二廠2號機將除役 經濟部次長「3點掛保證」:不會缺電

    核二廠2號機將在3月停機除役,外界擔心缺電問題。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昨(25)日表示,「我可以很肯定地說不會」,主要是再生能源裝置容量、發電度數將持續成長,以及核電對台灣電力系統的影響力已經下降。
    2023/02/26 08:42
  • 核二2號機停機將漲電價、停電? 綠嗆藍:去跟侯友宜說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抨擊蔡政府能源政策,並質疑核二廠2號基將在3月除役,恐讓電價漲價。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也舉行記者會,對於國民黨團質疑提出回應,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表示,國民黨的指控跟作為幾乎都是矛盾的。核二為何除役,因為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核二用過的燃料棒,相關乾儲設施執照不核發,讓核二反應爐燃料棒幾乎爆滿,如果國民黨希望核二持續運轉,應該要跟同黨籍的侯市長說一下。
    2023/02/13 11:04
  • 趙少康突發「如果我選總統」!提3大主張解決缺電:評估重啟核四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日在臉書發文,首句就見「如果我選總統」,看起來角逐2024意味濃厚,他認為,任何角逐2024總統的人,都不可以迴避缺電問題,若是他自己選總統,他主張核二廠、核三廠延役,並且將請國內外專家重啟核四廠評估,並且評估核一廠轉為SMR(小型模組反應爐)的可行性。
    2022/12/23 17:40
  • 批吳怡農當侯友宜擋箭牌 王鴻薇:核三不在新北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主張核二核三延役,讓綠營頻頻搬出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立場來反擊,王鴻薇嘲諷民進黨改把侯友宜當神主牌,侯友宜也從沒講過反對核二廠延役,還酸吳怡農,是不是不清楚核三廠在哪,把屏東當塑膠嗎。
    2022/12/09 13:05
  • 盼支持興建乾貯設施 台電:核廢問題需共同面對 

    針對外界關心核廢處理問題,台電表示,已規劃推動核二廠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因此使用過的核燃料無法退出,讓核一廠1號機於去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21:30
  • 侯友宜籲「中央快處理核廢料」 台電回嗆:新北市府卡關

    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被問及此事,表示核廢料擺了很久,希望中央趕快處理。對此,台電今也發出聲明,表示為了讓核二廠使用過核燃料安全順利退出反應爐,台電已規劃推動「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使乾貯設施無法施工,因此用過核燃料無法退出,也使得核二廠1號機於110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15:59
  • 規模6.8強震狂搖!「8地區停電」核電機組正常運轉

    台東昨(17)日晚間發生規模6.4強震,今(18)日餘震未停歇,於14時44分發生規模6.8有感地震,氣象局表示為新的主震。台電說明,核三廠1、2號機正常運轉,核二廠2號機正常運轉,目前全台電力系統皆正常運轉,雖地震造成東部兩條161kV線路跳脫,但不影響供電。
    2022/09/18 16:02
  • 核二廠除役環評案通過 原能會將依法核發除役許可

    核二廠除役計畫環評案今天過關,原能會表示,確認台電取得環保署認可的環境影響評估資料後,將依法核發核二廠除役許可,並持續執行相關視察及安全審查,嚴格管制除役作業。
    2022/08/10 17:35
  • 「歐盟將核能列綠電」台可重啟核能?王美花:新北不給蓋

    歐洲議會6號投票通過,核能和天然氣,都可繼續被列為「綠色能源」,以達成2050年「零碳排」的目標,同時,國內電價7月開始調漲,引發外界反彈,質疑政府能源政策及廢核議題。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8)日表示,台灣在核能這一塊並不是躁進的廢核,位在新北市的核二廠1號機,並非不使用到年限,是因燃料池滿了,「但新北市政府沒有讓我們去蓋乾儲相關的許可」,她並指,使用核能的相關問題,需要地方政府要跟中央合作。
    2022/07/08 16:30
  • 王美花暗指新北遲不發照卡核二? 侯友宜反擊:在等中央

    電價將在7月進行調漲,其中用電大戶最高一次飆漲15%,蔡政府的能源政策引起各界不滿,而經濟部長王美花29日指出,核二廠一號機提早停止運轉,是因新北市政府遲遲不核發乾貯執照,似乎在暗指新北市卡核二。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受訪指出,中央遲未把安全標準的修改方案送到新北核定,「我們也在等待,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把核安做好」。
    2022/06/30 13:46
  • 傳讓核二、核三延役?台電闢謠:連用到屆齡都做不到

    傳出蔡政府研議核二、核三延役,台電澄清,核廢料的處理是中央地方要共同面對的難題,以核二廠1號機為例,因新北市政府遲未核准興建乾貯設施,不得不提前停機,「現有核電機組連使用到屆齡除役都無法做到,更遑論延役」。
    2022/05/26 22:51
  • 核二廠2號機大修完畢 原能會同意起動運轉

    核二廠2號機自2月下旬開始大修,原能會今天表示,經整合台電送審文件、大修期間現場查證等,確認機組現場狀態符合起動要求後,同意2號機組起動運轉。預估台電將在2至3日後提出併聯發電申請。
    2022/03/30 13:46
  • 核二廠2號主汽機凌晨異常關閉 原能會:降載檢修

    原能會上午表示,核二廠2號機於今天凌晨主汽機節流閥異常關閉,目前機組已降載,電廠正進行檢修,將持續追蹤後續處理情形。
    2022/02/14 10:53
  • 核二廠深夜突發輻射警報 原能會:偵測儀器故障

    核二廠昨天深夜通報廢料廠房輻射監測器發出警報訊號;原能會今天下午表示,原因是偵測儀器故障誤發警報,核二廠已更換輻射偵測器電路板,至今未再出現異常狀況。
    2022/01/18 14:39
  • 核二廠輻射監測器深夜警報 原能會:原因查明中

    核二廠深夜通報廢料廠房輻射監測器發出警報訊號;原能會表示,原因待查明中,將持續追蹤電廠後續處理情形。
    2022/01/18 10:11
  • 核二1號機執照今到期 待環評通過發除役許可

    核二廠1號機運轉執照今天到期,明天進入除役期間;原能會表示,目前台電正辦理環評作業,將在獲得環保署審核通過、並經原能會審查確認後,依法核發核二廠除役許可。
    2021/12/27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