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李遠哲 結果共366筆

  • 台灣60學校恐「集體倒閉」!一排全倒了 老師全失業

    台灣一排學校倒閉,確定15所大專院校退場!其中光是去(2023)年到今年,就有7所大學「確定退場」,怎料如今爆出還有學校要倒了,高達60間恐退場,北中南全都有!
    2024/04/11 12:54
  • 李遠哲撇教改責任「不是我的錯」 藍委示警:還有60所大學恐退場

    台灣教育改革多年來爭議不斷,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近日出書「撇教改,劃界限」,在受訪時表示,台灣現在碩博士滿街跑,不是自己的錯。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李遠哲倒是點出現在高教最嚴重的問題,過去像便利商店一樣廣設大學,甚至曾經高達164所,這幾年陸續出現退潮現象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賴清德要面對少子化衝擊,已經陸續15所大專院校退場,未來還有60所被鎖定可能退場。
    2024/04/11 12:11
  • 小黨求生!吳念真挺時力 基進找金馬男配

    選戰倒數,藍綠白三強鼎立,小黨也想辦法獲得選民支持,時代力量發布宣傳影片,推薦人是知名導演吳念真,這也是吳念真第3度表態支持,另外基進黨則找來金馬男配角陳慕義、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拍宣傳片,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勤跑基層,用親民形象拉抬選情。
    2024/01/06 14:38
  • 大小綠搶政黨票 李遠哲錄影挺基進黨

    搶政黨票,綠營鬩牆了嗎?被視為深綠的基進黨,請來諾貝爾奬得主李遠哲錄影支持,爭取政黨派,希望突破5%門檻,更嗆聲民進黨做不夠的,就讓基進黨來。
    2023/12/19 13:14
  • 賴清德稱沒用電不足 他曝李遠哲預言成真:蔡英文不負責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5日聲稱,台灣沒有用電不足,真正問題在於綠電不足。事實上,過去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就曾拜訪總統蔡英文討論淨零碳排放,結果蔡英文竟回「我總統只幹到2024」。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李遠哲早就講了,蔡英文這個人就是極不負責任,說對不起我只做到2024,丟台灣人的臉」。
    2023/08/07 16:37
  • 2050年難達淨零目標 李遠哲嘆領導團隊沒遠見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今天表示,當前致力於全球均溫上升控制在攝氏1.5度及淨零排放是不理想的世界,要做更大改變、減少碳排;呼籲選舉投給真正為人類將來著想且願意採取行動的人。
    2023/04/07 15:48
  • 柏克萊化學院院長訪台 點出培養高等人才關鍵

    美國頂尖學府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培育出不少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殊榮的學者,包括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都是校友。化學院院長克拉克也帶領團隊,來台灣訪問進行交流。克拉克教授也特別接受TVBS的獨家訪問,除了大讚台灣的高等教育,也認為培養優秀人才,校園當中不斷延續的學術交流是重要關鍵。
    2023/02/08 23:33
  • 李遠哲跳出轟「執政加速腐敗」 沈富雄:對民進黨傷很重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12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民進黨二次執政後加速腐敗,還感嘆已無法與總統蔡英文溝通。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昨(14)日在《少康戰情室》節目表示,李遠哲是深綠,這些話對國家社會有用,但對民進黨的傷很重很重,但現在李遠哲唯一希望擺在副總統賴清德上面,不過這沒有一個交代,主持人趙少康也表示,李遠哲指望賴清德是不切實際。
    2022/10/15 14:22
  • 李遠哲突狂轟蔡英文、綠快速腐化 她戳真相:正是李寵壞的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近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直言民進黨二度執政,得到政權後就開始腐化,比過去更快,他更砲轟蔡政府的能源政策錯誤不斷、已無法與總統蔡英文溝通。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痛批,「民進黨的腐化,正是李遠哲自己,還有像他這樣的人,不顧顛三倒四,永遠死忠相挺給寵壞的」。
    2022/10/14 19:11
  • 總統曾說「2024後沒我的事」? 李遠哲證實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接受網路媒體專訪,直言政黨拿到權力後,腐化的速度比以外更快,更批評總統蔡英文淨零碳排政策錯誤,過去他想跟總統討論,但總統卻回應說「2024後不是我的事」!
    2022/10/13 18:24
  • 不滿總統能源政策 李遠哲:我有意見就被換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接受網路媒體專訪,直言政黨拿到權力後,腐化的速度比以外更快,更批評總統蔡英文淨零碳排政策錯誤,過去他想跟總統討論,但總統卻回應說「2024後不是我的事」!
    2022/10/13 17:13
  • 李遠哲稱有意見會被蔡英文換掉 綠委:與事實有差距

    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接受媒體專訪,稱如果總統府資政對總統蔡英文有意見,下次遴選會被換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說,這與他了解的事實有一段差距,蔡總統不是偏聽的人。
    2022/10/13 15:41
  • 李遠哲批2050淨零排放「做不到」 蘇揆:資訊有落差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昨(12)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能源政策錯誤不斷,兩人對溫室氣體排放交換意見時,蔡竟說「2024年後不是我的事」,如果要2050淨零,2030年就應該減半,現在已經2022年了,根本做不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回應,「如果在資訊上有落差,我們應該多溝通」。
    2022/10/13 14:45
  • 【今日熱搜】林志玲/李遠哲/解封/長榮航/台積電法說會

    今(12)日熱搜關鍵字為「林志玲」。47歲「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睽違2年再復工,她與AKIRA今年除夕生下兒子,正式升格新手媽媽,回憶求子過程不惜打針吃藥,現場一時感觸眼眶泛淚,哽咽透露自己從來沒有放棄。林志玲還提到曾有產後憂鬱,不但身體沒復原,心情也很低落,多虧有AKIRA一直在身旁耐心陪伴。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13 12:37
  • 「政黨執政後腐化比過去更快」 李遠哲:台灣社會在向下沉淪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12日在網路節目上被問及,22年前他拋出的問題「台灣到底是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淪?」他回應,台灣在某些學術方面確實提升不少,但綜觀整個社會,他是感到很失望的,「從整個社會看,往下沉淪的力道還是很大」,所以整個來說,「我不能說台灣的社會是向上提升」,政黨輪替,應該要越來越好,卻沒有看到,執政團隊得到政權後,就開始腐化,「腐化程度比過去更快」,政黨輪替使社會提升的這道力量力量沒有了,這方面是讓他失望的。
    2022/10/13 09:33
  • 李遠哲批蔡政府能源政策 總統府:說法與現況有落差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12)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李遠哲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能源政策錯誤不斷,兩人對溫室氣體排放交換意見時,蔡竟說「2024年後不是我的事」,如果要2050淨零,2030年就應該減半,目前作法是做不到的。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回應,表示李遠哲的相關說法與政府政策推動現況顯有落差,蔡英文上任後大力推動「能源轉型」,有目共睹,台灣更與世界同步致力2050淨零轉型的推動,持續以實際行動推動國家永續發展。
    2022/10/12 21:59
  • 日媒:台灣將成立安倍晉三之友會 擬由陳唐山任會長

    日本產經新聞獨家報導,台灣的知日派前政要、企業家、學者等正在籌備成立民間交流團體「安倍晉三之友會」,希望透過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交流等,促進台日親善。
    2022/05/05 13:17
  • 2050淨零轉型 蔡明忠:現在還在談三接已落後

    全球拋出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對於國際重視永續發展的趨勢,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觀察企業主從過去的觀望轉為焦慮,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則指出,台灣現在還在討論三接,可看出淨零進程已落後。
    2021/12/01 17:26
  • 尷尬!美方要求說4不1沒有? 扁呂僵持不讓

    前總統陳水扁的廣播專訪他的前副手呂秀蓮,陳水扁大爆內幕,說當年的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本來要陳水扁換掉呂秀蓮改搭檔李遠哲,他也當面問呂秀蓮為何寫,是美國要求陳水扁在兩千年就職演說講四不一沒有。
    2021/09/12 17:05
  • 陸欲阻達賴喇嘛與李遠哲演說 逾百諾獎得主控「霸凌」

    上百位諾貝爾獎得主指控中國政府試圖「霸凌科學界」,企圖阻止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和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在今年稍早的諾貝爾獎峰會發表演說。
    2021/07/29 10:01
  • 快訊/資政、國策顧問名單 李遠哲、宋楚瑜未續聘

    總統府今天日公布遴聘資政、國策顧問名單,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還有獨派大老吳澧培、彭明敏都沒續聘,至於前監察院長張博雅、兩位政院前院長林銓、張俊雄,以及獨派大老辜寬敏等人列在資政名單中。
    2021/02/09 21:56
  • 新戰場!挺萊豬「糖、鈉有毒照吃」李遠哲網路罵聲超高

    政府於今年元旦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1月5日表示,若萊克多巴胺在安全標準內,對健康影響不大,「我們吃的很多食物都有毒,例如糖、鈉這些東西都有毒」,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看,這段發言讓李遠哲的網路聲量創新高,許多網友痛罵「怎麼會把人體必需品跟萊克多巴胺比」。
    2021/01/07 18:01
  • 陳時中若不同意「糖是毒」 蘇偉碩喊告李遠哲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力挺萊豬,他說,萊豬在某一個限度下是沒問題的,也以「糖」、「鈉」來比喻,說這些都是毒品,但大家持續在吃,反萊豬的醫生蘇偉碩就批評,這代表政府把民眾當13歲小孩,用過度美化的說法,說服大家接受萊豬。
    2021/01/07 13:32
  • 超時空打腫臉!他力挺李遠哲見解「說的沒錯」

    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元旦起開放進口,引發國人食安疑慮,諾貝爾獎得主、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日前表示,萊劑在安全標準內對健康影響不大,更舉例糖及硝酸鈉也是毒「大家還是吃」,神邏輯掀起熱議。「宅神」朱學恒昨(6)日在臉書上引用李遠哲6年前發言,直呼「他說的沒錯」!
    2021/01/07 10:41
  • 葉毓蘭恭請李遠哲統領「萊豬試吃國家隊」 無害就力挺

    今年元旦起政府開放萊豬進口,萊豬的食安疑慮也引發民眾討論。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昨(5)日表示,在安全標準內,萊劑對健康影響不大,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對此建議,應該請李遠哲統領總統蔡英文和萊豬立委們擔任「萊豬、核食的試驗國家隊」,連吃1年,若完全無害,全國再力挺。
    2021/01/06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