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北車站台北車站淹水花蓮地震破浪人生Lulu地震新聞淹水美魔女外交部
  • 搜尋:

    李大維 結果共292筆

  • 海基會邀台商餐敘 李大維:兩岸不該是「你死我活」爭鬥

    海基會今(16)日於台北圓山飯店舉行「2024大陸台商春節活動」,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持續尋求兩岸對話的可能,希望能逐步恢復雙邊有序的交流。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也強調,兩岸不應該是「你死我活」的爭鬥,而是促成「相互成就」的合作關係。
    2024/02/16 14:18
  • 你是大小姐嗎? 蔡英文:沒聽郭董這樣說過耶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爭取國民黨總統選提名時,爆政府阻擋購買BNT疫苗,他接到時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的電話,對方跟他說「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外界解讀「大小姐」就是指蔡英文。蔡英文今(20日)舉行就職七周年談話,並開放記者提問,媒體詢問「您是大小姐嗎」,蔡英文停頓一下回答說,「我沒有聽過郭董這樣說過耶」,過去大家為了疫苗一起努力的那段時間,回憶很美好,希望記憶留能夠在大家共同努力的時間。
    2023/05/20 10:19
  • 為何與民進黨漸行漸遠?郭正亮自曝「源頭」:真的很可惡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突然爆料,他在2021年出手購買BNT疫苗時,遭到時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以「大小姐叫你別買」為由阻擋,引發各界熱議。後來,更有媒體揭露BNT大股東的電子郵件,稱台採購協議之所以無法執行,全是因為台灣政府堅持此為BNT與「獨立」台灣政府的協議。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相當氣憤地直言:「我跟民進黨越走越遠,BNT就是源頭!」
    2023/05/12 09:12
  • 陳時中稱郭台銘過河拆橋 黃光芹反轟陳前部長「就是最大阻力」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槓上CDC,公開疫苗採購內幕,各持一說的情況讓外界對於事件的暸解霧裡看花;先點名前總統府秘書長、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曾替「大小姐」傳話、以及衛福部駁郭台銘「獨立的台灣政府」一說。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說,「賴清德如果不一點一滴清除路障,等選戰正式開打,高端系列弊端才是真正的大菜。」
    2023/05/11 16:34
  • 轟蔡政府貪腐無能 郭台銘:疫苗真相會一步步浮出檯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槓上CDC,公開疫苗採購內幕,並點名前總統府秘書長、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曾替「大小姐」傳話,叫不要買疫苗、多睡一點,衛福部疾管署則發聲明指郭言論並非事實,雙方隔空交火。郭台銘今(11)日表示,真相只有一個,他絕對會讓真相一步一步浮出檯面,並怒批,疫情造成許多人死亡的原因就是政府貪腐無能。
    2023/05/11 13:12
  • 郭董沒說謊!政壇「內圈稱謂」全曝光:能叫大小姐絕非一般人

    有意角逐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期緊咬政府阻擋購買BNT疫苗,日前他發文透露當初接到時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的電話,對方跟他說「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讓他氣得整晚睡不著。對此,前立委邱毅昨(10)日表示,和總統蔡英文相熟的人,私底下都叫她「大小姐」,所以當郭一提到李大維說是「大小姐指示」,明眼人就知八九不離十了,他更加碼 爆料其他政壇人物的特殊稱謂。
    2023/05/11 08:44
  • 蔡英文擋BNT?郭正亮揭「被迫讓步」真相:重量級人物施壓

    隨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發聲,近期「政府擋疫苗」議題被推到議論焦點,遭提及的時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更是緊急出面回應,兩派陣營各執一詞;而前立委郭正亮10日在節目透露自己「介入全過程」所看到的情況,坦言其實未必有政治力影響、單純是「商業利益」而已。另外郭正亮也補充,蔡政府最後放行BNT採購的真正原因,在於證嚴法師的一番言論。
    2023/05/11 07:54
  • 劍指賴清德? 郭台銘:阻疫苗是綠「最大派系」

    控訴2年前,採購疫苗遭阻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僅拖出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以「大小姐」來稱呼幕後的主使者,今天甚至透露,反對疫苗採購的,就是綠營的「最大派系」。
    2023/05/10 19:46
  • 反擊!駁擋疫苗 周志浩秀合約「沒寫獨立台灣」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指稱,政府堅持必須寫「獨立的台灣政府」,導致購買BNT破局,衛福部原本不願公開的疫苗合約,一次全部解密,大動作開記者會反擊,不只時任疾管署署長的周志浩強調,政府買BNT,從來都不是因為合約內容,問題是出在新聞稿,反駁絕非擋疫苗,而前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大家都很努力促成購買,直指郭台銘的說法是過河拆橋。
    2023/05/10 14:58
  • 誰阻買疫苗? 郭台銘:總統是接受派系妥協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公開疫苗採購內幕,還指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曾替「大小姐」傳話,叫他不要買疫苗。對此,郭台銘,今天依舊不想多談,只說,這是總統向派系妥協的結果。
    2023/05/10 14:25
  • 他揭疫苗採購關鍵電郵關鍵:李大維跟郭台銘僅1人說實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指控當初購買BNT疫苗遭到蔡政府阻擋,並點名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致電給他說,「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但後續有媒體曝光關鍵電郵,指郭台銘早知私人無法購買疫苗,真相為何引發各界關注。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0)日在分析該封電郵內容提出「2個重點」,直言「李大維跟郭台銘,只有一個人,說的是真的!」。
    2023/05/10 11:52
  • 陳時中喊「絕對沒擋疫苗」 嗆郭台銘:過河拆橋不好

    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2024總統參選人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9日爆料,總統蔡英文曾派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阻擋他買BNT疫苗,李向郭說「大小姐說你還是別買了」。儘管總統府、李大維已駁斥該說法,仍引發各界熱議。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0)日受訪表示,政府絕對沒有阻擋BNT疫苗購買,當時BNT疫苗採購過程,最後四方合約有成,政府絕對出了很大力氣,「很多人盡很大力量,過河拆橋是不好的事情」。
    2023/05/10 11:49
  • 郭台銘控「政府堅持名稱卡BNT」!王必勝列時序酸1句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點名前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直指對方就是擋BNT疫苗的原兇,事件越演越烈,不僅李大維本人出面駁斥該說法,更有媒體爆料,郭早知私人無法購買疫苗,卻仍將買不到的責任甩給政府。對此,衛福部次長、前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9)晚發文證實,開酸「初選困難可以理解,但造謠抹黑不應該」;疾管署今(10)日早也開記者會大動作澄清。
    2023/05/10 11:32
  • 郭董買疫苗遭擋!沈富雄1句話諷「大小姐」:不該管的管一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9)日突然爆料,他在2021年想要出手買BNT疫苗時,遭到時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以「大小姐叫你不要買了」阻擋,引發各界一片譁然。對此,前立委沈富雄也發表了個人的看法,認為這位「大小姐」可以說是「該管的事情不管、不該管的事情管一堆」。
    2023/05/10 11:31
  • 政府擋疫苗?徐巧芯還原完整過程:大小姐叫郭多睡一點

    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2024總統參選人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9日爆料,總統蔡英文曾派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阻擋他買BNT疫苗,李向郭說「大小姐說你還是別買了」。儘管總統府、李大維已駁斥該說法,仍引發各界熱議。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0)日還原疫苗採購過程,曝2021年郭希望再怎麼「委曲求全」都要買到疫苗,但當時整個團隊但非常沮喪,夜夜難眠,因為「大小姐說不能買了」,據傳李大維甚至說:「大小姐說叫他(郭台銘)多睡一點」。
    2023/05/10 11:23
  • 郭台銘買BNT被擋! 媒體人批徐巧芯1舉動:邪門歪道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點名前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直指對方就是擋BNT疫苗的原兇;隨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更在直播時公開郭台銘在宴席中的影片,郭聲稱當初蔡總統派的代表就是李大維。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就批評徐巧芯的做法,不僅是邪門歪道,以後也沒人敢跟她當朋友。
    2023/05/10 09:45
  • 加入疫苗戰!柯文哲提過往採購疫苗碰壁:蔡政府「莊效維」

    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2024總統參選人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9日爆料,總統蔡英文曾派海基會現任董事長、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阻擋他買BNT疫苗,儘管總統府已駁斥該說法,但仍備受各界關注。同時,已登記代表民眾黨參加2024總統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及他擔任台北市長任內,想自行採購疫苗「根本不可能」,最後只能選蔡政府力推的高端疫苗,結果高端不被國際承認還得再去補打其他疫苗,真是「莊效維」。
    2023/05/10 09:38
  • 郭台銘控政府「堅持名稱卡BNT」!疾管署2點澄清反擊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昨(9)日突然驚曝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替總統蔡英文傳話「大小姐叫你不要買了」的消息,引發各界熱議。後來,郭台銘辦公室又提出,BNT疫苗之所以遲遲進不了台灣,全是因為政府對於「簽約名稱」的堅持。對此,疾管署也在今(10)日凌晨發表聲明反擊。
    2023/05/10 07:36
  • 代「大小姐」傳話擋BNT 郭董:就是李大維

    到底是誰擋BNT疫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點名,就是前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還怒指當時李大維還用「大小姐」來稱呼蔡總統,不過李大維發聲明駁斥,還提郭台銘最篤信的關公精神,而總統府也表示根本毫無邏輯是不實謠言。
    2023/05/09 18:59
  • 擋疫苗?李大維駁說過「大小姐說別買」:郭先生是為選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爆出總統蔡英文派「代表」阻擋他採購BNT疫苗,引發熱議。郭台銘今(9)日再爆料,幫蔡英文傳話的人就是海基會現任董事長、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當時李對他說「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對此,李大維回應,從未有過該談話內容,事實受到扭曲,並稱,站在曾經跟郭是朋友的立場上,知道郭是為了選舉,但凡事要遵循關公忠義信實的精神。
    2023/05/09 16:12
  • 被擋買BNT 郭台銘怒爆李大維致電「大小姐說你還是別買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爆出總統蔡英文派代表阻擋他採購BNT疫苗,引發熱烈討論,郭台銘今(9)日在臉書上回應BNT疫苗採購爭議,直言當時晚上甚至氣到睡不著,「叫我不要買疫苗的,就是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並指手中握有很多證據,必要時會整理公佈。
    2023/05/09 14:18
  • 郭台銘曝「李大維代蔡英文傳話」阻買BNT疫苗 海基會澄清

    外傳時任總統府秘書長、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曾經傳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要購買BNT疫苗,海基會今表示,幕僚向李大維查證後,確認查無此事。 郭台銘曝「李大維帶蔡英文傳話」阻買BNT疫苗 海基會澄清
    2023/05/09 14:11
  • 今上任海基會董事長 李大維喊話「希望及早赴陸走訪」

    海基會今(14)日舉行臨時董事會,進行董事長選舉,選出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為新任董事長。李大維上任第一天,致詞時將調性放得柔軟,強調兩岸未來來往會更加緊密,稱只要兩岸用更寬廣心胸與智慧,對兩岸關係保持正面積極態度,自然可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化解阻力」,並稱「海基會希望及早赴陸,實地處理在陸台商、國人各項需求」,更向對岸喊話,「海基會、海峽會可以逐步展開互訪」。
    2023/02/14 17:46
  • 林佳龍任總統府秘書長 盼溝通協調創造更團結台灣

    總統府新、卸任秘書長今天交接,新任秘書長林佳龍表示,在這個非常關鍵的時刻,面臨的國際政經情勢的考驗,有挑戰、也有機會,他會珍惜為國家和人民服務的機會,做好總統府秘書長的工作,也希望能夠創造更團結的台灣。
    2023/01/31 13:51
  • 蔡明彥接棒陳明通「國安局長」 管碧玲任海委會首位女主委

    總統府今(26)日表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原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回任海基會董事長;國安局長陳明通去職,由外交部次長蔡明彥接任。
    2023/01/26 2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