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有機米 結果共44筆

  • 好市多白米超雷?他挑出「一顆顆小蛀牙」嚇壞 秒遭真相打臉

    美式賣場好市多商品種類繁多、份量大,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消費,而先前曾有會員分享,他購買了一款口感不佳的「美國長米」,只好回歸平常吃的米,釣出網友強調「米就相信台灣自己的吧~世界級水準!」如今,又有會員買了本地白米,怎料仔細檢查外觀後發現,宛如一顆顆小蛀牙,讓他忍不住抱怨,「有點雷!」
    2023/07/25 08:08
  • 池上有機米達人獲全國模範農民 台東縣府紅榜恭賀

    台東縣池上鄉農友官聲燐榮獲第33屆全國模範農民,縣府農業處表示,今年選拔競賽以「友善環境、產業共好」為評選標準,官聲燐栽種有機稻米獲肯定,特地張貼紅榜表達恭賀。
    2022/11/30 17:07
  • 宥勝帶妻飛澳洲蜜月「揭第三胎喜訊」 自爆有凍精:會被殺掉!

    男星宥勝今(17)日參加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的「GREENTOPIA永續會展城市」提案競賽頒獎典禮,近來他投入種有機米的推廣,遊走在農民、里長農會間,生活非常忙碌,他說:「現在還在燒錢階段,但一切都在行進中,老婆有告誡說,『你不要用到自己貼錢又賠錢』。」而宥勝透露下週將帶老婆到澳洲玩19天,走訪以前去過的地方。
    2022/11/17 23:06
  • 百年農會辦「穀東會」 鼓勵「小穀東」零股交易

    飲食習慣改變,米吃得越來越少,農民們辛苦種的米也越來越難賣出去,台中霧峰農會鼓勵農民種有機米,為了幫農民賣米,農會辦認購,不只打造「穀東會」,還鼓勵小穀東們「零股」交易!
    2022/11/12 20:48
  • 噁心慎入!2億隻椿象擠爆台東 「地板全黑」居民快崩潰

    台東縣關山地區是台灣重要的有機米產區,但近2年來飽受黑椿象蟲危害,造成稻米產量銳減,由於政府禁止使用燒稻草的方式來解決蟲蟲危機,幾年下來台東遭到上億隻椿象侵襲,近日更從稻田蔓延到住宅中,包括地板、牆柱滿滿都是,令人看了猛爆雞母皮,當地民眾苦不堪言。
    2022/11/04 18:00
  • 這招好!長者覆蓋率衝不高 這地方打疫苗送「1公斤有機米」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5日,台灣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劑覆蓋率已達74.42%,正在衝刺第二劑覆蓋率,不過最早開打的族群70歲以上長者的首劑覆蓋率還卡在7成左右停滯不前,以前外國就曾以抽獎、送贈品、獎金等方式催出打氣,前台大醫師林氏璧今(7)就在臉書發文,指出高雄有地方打疫苗就送1公斤的米,是不錯的方式。
    2021/11/07 11:54
  • 寶寶米餅「工業氮氣填充」流入市面 業者:我只在意成本

    知名嬰幼兒食品「樂扉寶寶米餅」主打有機米,業者甚至聲稱取得有機工廠標章,在台灣、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都有販售,豈料遭踢爆使用工業用氮氣封存食物,而老闆蔡文淵僅表明「我只在意成本」,衛生局今(2)日也親自證實並下架497公斤產品。
    2021/03/02 10:32
  • 參賽人數創新高 稻米達人賽冠軍出爐

    農糧署主辦的「稻米達人冠軍賽」邁入第16年,今年由台中自烏日的農友林凡閔,及台東池上高齡87歲的農友謝美國,分別拿下好米組及有機米組冠軍。
    2019/09/26 22:10
  • 稻米達人冠軍賽揭曉 雙強出自台東

    強調品種、品質和品牌,農糧署舉辦「稻米達人冠軍賽」,今年好米組和有機米組冠軍,都出自台東,分別由關山和池上農民奪得,另外也邀請歷屆米王站台,分享職人精神。
    2018/09/28 09:34
  • 李來希曬「縮食」4菜1湯 網友諷:以前都吃滿漢大餐

    軍公教年改7月正式上路,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日前發起「節衣縮食」運動,常常在臉書上跟網友分享他的3餐,昨(15)日他也再度發文,秀出4菜1湯的午餐,表示節衣縮衣持續進行,但由於菜色太豐盛,引發網友熱議。
    2018/07/16 08:11
  • 搶搭世足賽熱潮 宜蘭三星7月辦水田足球賽

    今年7月登場的宜蘭縣三星鄉有機米香節為搶搭世界盃足球賽熱潮,在活動期間將舉辦4場水田足球賽,屆時將可欣賞運動好手在田地泥濘中競技,精彩可期。
    2018/06/20 17:46
  • 宜蘭三星有機米香節 7/7登場

    一年一度的宜蘭縣三星鄉有機米香節將於7月7日起一連兩天登場,鄉公所除安排多項傳統美食手作體驗活動之外,還有土拖拉力賽與稻田足球賽,歡迎民眾屆時前往參加。
    2018/06/13 16:52
  • 以蟲治蟲 花蓮富里入選聯合國《里山案例》

    清晨六點,在花蓮富里有機米產銷班第2班副班長范青富的帶領下,走進位在海岸山脈半山腰的水稻田區,只見范青富循著太陽光線照射,在整片綠意盎然的田埂以及剛插完秧的水稻秧苗之間,指出了一群生態嬌客「長腳蛛」。
    2018/04/23 10:00
  • 噴藥昏倒頓悟 農民轉種有機米成達人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南區分署行銷有機農作物,農民陳家成生產的有機米頗受肯定。陳家成原本以傳統方式務農,20多年前在田間噴藥時昏倒後決心轉型,還號召其他農民加入。
    2018/02/04 10:45
  • 稻米達人選拔、精饌米獎 看見農民實力

    促進台灣農民精進栽培技術、種植高品質稻米,農委會多年來舉辦「全國稻米品質競賽」,分為好米組和有機米組,強調安全、溯源。
    2017/12/18 00:07
  • 台灣越光米不輸日本 精饌米獎奪冠軍

    選出優良市售國產好米,農糧署舉辦「精饌米獎」選拔,分為好米組和有機米組,經過重重考驗冠軍出爐,其中俗稱台灣越光米的「台南16號」拿下好米組第1名,證明台灣米不輸日本。
    2017/12/12 23:32
  • 台灣每人年食米量44.48kg 創歷史新低

    台灣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吃米的數量逐年減少,去年每人每年米的消費量只有44.48公斤,創下歷史新低,農糧署研擬對策,除了增加米食的料理變化程度,也鼓勵農民種出好吃的稻米,今年的台灣稻米達人賽,好米組和有機組,剛好都落在桃園,而且兩位冠軍得主還是堂兄弟。
    2017/11/15 22:27
  • 闖過重重關卡 稻米達人冠軍出爐

    找尋台灣最強種稻高手,農委會連續多年舉辦全國稻米品質競賽,今年分成好米組和有機米組,都由擁有30多年經驗的農民奪下冠軍,抱走30萬獎金。
    2017/11/01 23:05
  • 接棒務農變好米達人  農二代陳毅鴻闖出頭

    高雄市大寮區農二代陳毅鴻從猶豫要不要返鄉務農,到產生興趣接棒種有機米種出成績,連續7年榮獲「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獎肯定,成為有機米達人。
    2017/10/10 13:55
  • 品嚐台灣有機米 花博農民市集辦活動

    北市產發局今天說,為讓民眾了解台灣農民自行栽種的有機米種,16日在花博公園農民市集舉辦「白米金厲害」活動,當天有品嚐會、農學講堂,品嚐會共50位名額,即日起開始報名。
    2017/09/06 14:10
  • 棄商返鄉務農 蘇程隆種出有機好米

    台南市善化區稻農蘇程隆曾是涮涮鍋店的老闆,但在40歲那年選擇回鄉務農,朝有機耕種的方向努力,並把自種的有機米冠上故鄉「牛庄」的名稱行銷,盼讓更多人吃到好米。
    2017/08/14 16:04
  • 宜蘭有機米香節 新推溪流奪寶活動

    宜蘭三星鄉公所將在7月1日舉辦有機米香節,除有5000支梨花小傘點綴的廊道外,還有新登場的溪流奪寶、做粿體驗、有機饗宴及手作童玩等活動,12日起於公所網站開放報名。
    2017/06/09 17:49
  • 尷尬!縣府烏龍 過期有機米當伴手禮

    過期米變成烏龍伴手禮。宜蘭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歷時18年規畫建置,22日正式開放,縣長林聰賢邀請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參加開幕典禮,縣府會後,贈送蔡英文在內等貴賓有機米當成伴手禮,但有人發現米上面的期限只到20日,換句話說已經過了2天保存期限。
    2016/04/23 13:35
  • 頂新彰化種米一期就喊停 稱有機卻不有機

    頂新魏家還有什麼能相信?去年董事長魏應交曾經回到故鄉彰化,說是要回饋鄉里,和農民合作種出台灣優質米行銷大陸,但才一季的合作時間,就因為價格談不攏喊停,轉而收購雲林稻米,而且傳出,當初農民按照傳統栽種法噴藥施化肥,頂新宣傳時卻說這是有機米,讓他們好傻眼。
    2014/10/30 18:42
  • 「俗米充高價」 農糧署拖報告挨批隱匿

    農糧署抽驗發現有8款米標示不實,各別開罰4萬元,標榜採用台稉九號米的金農米被抽驗10粒米,找不到半粒台稉九號米,台糖有機米只找到1粒台梗九號米,關山農會生產的芋香益全香米也有米不純的問題,而更令人質疑的是,這份農糧署的調查出爐之後,早該在10月公布,但農糧署只私下告知糧商改進,卻沒讓消費者知道,被批包庇業者,農糧署自清沒有包庇,而消保處也介入,要求量販通路除了下架,還要協助消費者退貨。
    2013/11/27 14: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