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普悠瑪翻車 結果共171筆

  • 驚險!自強號撞軌道「瓦斯瓶」 台鐵:報警調查

    台鐵在普悠瑪翻車事故後,訂定ATP故障應該如何操作的SOP,沒想到卻遭爆高層不遵守,基層人員不敢發車,還被質疑為何不能開,對此,台鐵局表示絕對沒有責罵,甚至還敘獎;另一起事故則發生在今天(2日)早上,竹南到香山段自強號列車,因為撞上軌道上的瓦斯鋼瓶,造成大誤點,還好有及時減速,才沒造成嚴重傷害。
    2023/05/02 14:43
  • 普悠瑪翻車案「超速是主因」 司機員二審仍判4年半

    台鐵第6432次普悠瑪列車3年前翻覆釀18人死亡,司機員尤振仲一審遭判4年半。二審高院認為,尤振仲超速行駛致多人死傷,一審論罪量刑無不當,今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2022/10/27 14:57
  • 「無罪答辯」沒用!普悠瑪事故 司機仍判4年半

    四年前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18人死亡,兩百多人受傷,司機員尤振仲一審遭判刑4年6個月,檢方不服判太輕提上訴,今天二審宣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有罹難者家屬到場表示,司機也是受害者,願意原諒他,呼籲台鐵落實改革,別讓18條人命白白犧牲。
    2022/10/27 12:42
  • 普悠瑪翻車事故釀18死 司機尤振仲二審仍判4年6月

    台鐵第6432次普悠瑪列車,4年多前在行經蘇澳新馬站時翻覆,導致18人死亡、215受傷,宜蘭地方法院認定列車司機尤振仲涉嫌超速且擅自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因而釀成重大意外,依過失致死罪判刑4年6月。尤不服判決,上訴高等法院,今日二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4年6月。
    2022/10/27 10:05
  • 普悠瑪翻車事故一審宣判 家屬批:全推給司機員

    台鐵普悠瑪號3年前在宜蘭新馬站翻覆,造成重大傷亡,宜蘭地方法院今天宣判,司機尤振仲判4年6個月,台鐵2主管無罪。罹難家屬董小羚說:「顯見出事全部推給司機員」。
    2021/10/18 14:32
  • 「阿姨,我夢到你了」 女教師斷魂普悠瑪 家屬悼念痛哭

    3年前台鐵普悠瑪翻車事故,釀18死、215人輕重傷,宜蘭地方法院今(18)日公布判刑結果,而罹難者之一的台東卑南國中教師李詩涵的家屬,今日上午特地前往案發地點新馬車站弔唁,大家心中充滿悲痛,紛紛流淚,姪兒還痛喊「阿姨,我夢到你了」。
    2021/10/18 13:51
  • 快訊/3年前普悠瑪翻車18死意外 宜蘭地院判司機員4年半徒刑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翻車事故3周年了,當時列車高速過彎出軌翻覆,造成18死215傷的慘劇,今(18)日上午11時宜蘭地院宣判結果,司機員尤振仲依過失致死罪,判刑4年6月;前台鐵機務處副處長柳燦煌、前台鐵綜合調度所所長吳榮欽則無罪。
    2021/10/18 11:17
  • 3年前普悠瑪翻車18死意外 宜蘭地院判司機員4年半徒刑

    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於2018年10月21日行經宜蘭縣新馬車站,高速過彎出軌翻覆,釀18死、215人輕重傷,宜蘭地檢署依過失致死罪起訴司機員尤振仲、前台鐵機務處副處長柳燦煌、前台鐵綜合調度所所長吳榮欽等3人。案經宜蘭地院審理,於今(18)日上午11時宣判一審結果,尤振仲遭判4年6個月徒刑,而柳燦煌及吳榮欽則獲無罪。
    2021/10/18 10:03
  • 普悠瑪翻車事故釀18死 宜蘭地院18日宣判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民國107年10月21日行經宜蘭新馬站時翻覆,造成18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台灣宜蘭地方法院今天表示,經審理將於18日宣判。
    2021/10/15 17:41
  • 普悠瑪改善計畫遭退件!她喊話蘇貞昌:太魯閣事故已被淡忘

    台鐵4月2日發生408車次太魯閣事故,造成49人死亡,運安會今(23)日舉行事實調查報告,不過台鐵早在2018年就發生過普悠瑪翻車事件,運安會要求台鐵做出18項改善,王薇君質疑做了這麼多建議,台鐵都沒有改善導致發生太魯閣事件,誰該負責?對此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回應,已經收到台鐵的普悠瑪事故改善計畫,不過無法接受已經退件。
    2021/08/23 12:07
  • 普悠瑪換成太魯閣 蔡總統台鐵改革宣言「複製貼上」?

    台鐵太魯閣號釀成嚴重死傷,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接連宣示啟動台鐵改革,不過回顧2018年10月普悠瑪翻車後,蔡總統就曾承諾「台鐵改革無上限」、「只接受一個結果,就是改到好為止」,結果太魯閣悲劇仍難以避免。另外在野黨立委也踢爆,普悠瑪事故後沒多久,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累計多達110次的行政院院會中,卻從未出現與台鐵改革相關的報告和討論,痛批台鐵改革根本喊假的。
    2021/04/09 22:57
  • 台鐵改革不能等! 經營走「公司化」?票價調漲?

    太魯閣號事故意外,造成嚴重傷亡,這也讓台鐵改革進度,成為各界矚目的焦點,尤其,在普悠瑪翻車意外後,就已經有提出總體檢計畫,但遲遲沒有具體的進度,現在各界也都把矛頭指向台鐵的營運模式,是不是要走向公司化,以及票價是否也要漲價來解決龐大的財務虧損,而台鐵工會則是提出,建議啟動北高直達列車班次,台北到高雄直達車約3小時,票價訂在843元、早鳥票505元,希望藉此提升競爭力。
    2021/04/09 22:51
  • 台鐵疑卸責! 內部高層:「責任要導向監造、降低負評」

    在普悠瑪翻車事件後工會痛批台鐵沒有決心改革,才造成憾事發生,因為他們認為,台鐵因為人力不足導致工程必須發包出去,因此品質以及管理都很難落實,而在太魯閣事故發生第二天,竟然還傳出台鐵高層想卸責,將一切責任全部推給包商。
    2021/04/03 19:40
  • 3年前請假躲普悠瑪翻車 33歲司機員改開太魯閣號殉職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昨(2)日上午自樹林開往台東,卻在崇德=和仁間東線、花蓮清水隧道間遭一輛滑落邊坡的工程車撞擊出軌,車頭直接削半,多個車廂卡在隧道內嚴重變形,已造成50死、186人輕重傷,其中殉職的33歲司機員袁淳修,曾因請假躲過2018年的普悠瑪翻車意外,然而此次卻因連假調度難逃一劫。
    2021/04/03 12:47
  • 普悠瑪事故挨告 Kolas:賴清德尊重運安會調查

    2年前普悠瑪翻車意外,家屬指控時間有不同版本,將提告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涉嫌偽造文書,運安會與鐵道局今天澄清時間一致。總統府發言人Kolas表示,賴副總統從不允許偽造文書,尊重運安會獨立專業的調查。
    2021/01/22 13:35
  • 沒有安全 只想漲價補虧損?魯明哲:中央補助1099億 台鐵喊漲「不合理」

    台鐵繼22日傳出「斷軌事件」,23日再爆弊案,現任台鐵局電務處長周祖德,被控擔任台北工務段長期間,浮報預算、護航華盛營建多賺500多萬,涉及重大貪汙罪;22日檢調搜索,並約談15官商到案釐清。 從普悠瑪翻車事故、斷軌、誤點、官員爆發重大貪污,事故累累的台鐵,虧損累計高達1224億元;百年沉痾、改革牛步,台鐵高層竟寄望「虧損黑洞」,由「調高票價」補上,但「沒有安全」卻又要「調漲票價」,這合理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台鐵在服務帳面上確實呈現虧損,若是因「收支失衡」導致虧損,那真的需有「票價調漲」空間。 魯明哲拿出106年至111年,中央補助台鐵資料顯示,排除各縣市鐵路地下化、高架化等建設,中央這5年在軟硬體設備上,補助台鐵總計達「1099億元」,包括票務系統整合上等等,皆非台鐵自行支付;魯明哲指,台鐵這幾年喊要「公司化」,盈虧得自付,那調漲票價、才合情合理,但沒那麼容易;台鐵是「百年事業」,現階段不改造不行,而且得從「高層」檢討起,上行下效才會有用。
    2020/10/23 18:16
  • 運安會稱「怕家屬傷痛」取消記者會?!家屬:不知有何關聯?

    普悠瑪翻車意外至今已過兩年,「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於18日下午,向罹難者家屬說明「最終調查報告」,不過罹難者家屬董小羚接受媒體訪問時卻表示,「運安會在說明會中,並無解釋最後結果,另外還要求家屬必須簽署『保密條款』,但報告都已出爐,為何還須簽保密條款?是不是搞小動作?」對此,董小羚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昨天所看到的資料,運安會稱為「最終報告」,代表已調查結束,為何不能對外說明我們對這項調查報告的看法?4月份也曾召開過一次會議,那時因調查還未結束,我們有義務、也須配合「調查不公開」原則,但昨天明明是調查結束,卻還要我們簽署「保密協定」、有點矛盾。而且資料內容,實在沒必要簽保密協定,大家都知道,運安會將責任歸咎於台鐵的「四大缺失」,但這「四大缺失」真是造成列車翻覆的主因?還是只是指出普悠瑪列車缺點?當然,所有調查人員都很辛苦、也很用心,我們都體會得到,但調查報告的確還有一些地方有待加強。 而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上周宣布19日將於記者會公布普悠瑪事故最終調查報告,卻突然喊卡,改以網路形式發布,原因竟是「怕家屬傷痛,才基於人道立場取消記者會」,身為罹難者家屬看法為何?董小羚表示,「是否開記者會是運安會的決定,昨天我們就已經知道結果,所以開不開記者會與家屬會不會傷心有什麼關係?為什麼硬把帽子扣在家屬身上?」另外,對於這次的調查,會否認為不夠開放?董小羚則表示,「家屬們認為該調查的重點,幾乎都沒有查到,他們聲稱是『權限有限』,但大家可以去看運案會法案,『當運安會向相關單位要求證據資料時,單位必須提供,不得拒絕』,所以為何說『沒有權限』?這說法,令人質疑。」
    2020/10/19 17:14
  • 快訊/普悠瑪翻車案 監委提案彈劾台鐵局3官員

    普悠瑪列車107年翻車事故,造成18死2百餘傷重大意外,監察院完成調查,將提案彈劾臺鐵局前局長鹿潔、前副處長柳燦煌及綜合調度所所長吳榮欽3人。
    2020/03/10 14:34
  • 仍不敢搭!普悠瑪翻車 乘客心有餘悸淚崩

    普悠瑪翻車意外至今已經一年,但對傷者來說,傷害卻永遠復原不了!今天再度開庭,因為傷者太多,法官分成三批,其中一名傷者古秀琴,至今還是得穿上護頸還有鐵衣,才能支撐著身體,她說去年為了奔喪搭車要趕回台東,偏偏遇上意外,今天開庭真的是得克服很大的心理障礙,才能踏上火車。
    2019/10/30 12:19
  • 普悠瑪主風泵檢修 台鐵:9月底已完成

    普悠瑪翻車事故即將滿週年,台鐵局今天說,9月底前已完成18列普悠瑪列車共72組主風泵檢修更換,未來仍將持續落實相關檢修及改善工作,其中主風泵重要零組件也已採購辦理。
    2019/10/08 16:25
  • 「黑盒子僅譯本」 駕駛盼台鐵公布錄音檔

    台鐵普悠瑪翻車案,今天第二度開庭,檢方起訴三名被告,認為關閉ATP超速,造成翻車,但包括駕駛在內通通不認罪。對此,家屬批評,台鐵在案發後,不斷的卸責說謊,難道是搭車的罹難者或是傷者有罪嗎?甚至不滿列車駕駛的律師,把過錯推給台鐵文化造成。而尤振仲也在鏡頭前,抱怨台鐵,為何不公布錄音檔案,只提供譯本,讓他難以信服。
    2019/10/03 21:54
  • 普悠瑪奪愛子命! 罹難者家屬淚眼出庭

    普悠瑪翻車案已經一年,但對傷這跟罹難者家屬來說,卻是難以抹滅的痛!12歲的罹難者陳睿杰,是家裡的獨生子,母親至今難以忘懷,勇敢到法院出庭,只是,一想起兒子就淚流滿面。而在台東監獄服務的邱姓替代役男,也在車禍後離開人世,還有一群到韓國參加校園交流的女學生,翻車後,秀氣臉龐腫了半年才消下來,身體的傷可以癒合,但心裡的痛,已經深深深烙印。
    2019/10/03 20:32
  • 「我要真相」!普悠瑪案開庭 家屬批台鐵說謊

    普悠瑪翻車意外,釀成18人死亡267人受傷,被害人與家屬相當多,宜蘭地院分三天開庭,上午再度傳喚57名受害乘客與罹難家屬,回想案件屆滿一年,走進法庭,還是相當傷痛。
    2019/10/03 13:54
  • 又關ATP! 台鐵驚爆列車開過頭「偷偷倒退嚕」

    距普悠瑪翻車造成18死、215傷的意外,還未滿1年,竟傳出有區間車司機擅自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讓開過頭的列車「偷偷倒退嚕」,還好後方的自強號司機發現,緊急停車才未發生事故。據了解,這名關閉ATP的司機已被台鐵暫停乘務,通報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調查。
    2019/09/29 13:43
  • 「總統、蘇揆聽到了嗎」 尤振仲喊話訴委屈

    普悠瑪翻車事故將近周年,駕駛尤振仲出面為自己平反,但其實他點出的諸多問題過去不是沒人提過,立委黃國昌就痛批,台鐵過去竟然都沒什麼動作,而駕駛今天也向交通部長林佳龍、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更點名宜蘭地檢偵辦有瑕疵。
    2019/09/26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