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普天間 結果共24筆

  • 墜機釀8死!駐沖繩美軍魚鷹機復飛 事故細節未公布惹民怨

    駐日美軍一架魚鷹運輸機於去年11月在鹿耳島縣近海發生墜機事故,導致機上8人身亡,隨後美軍宣布魚鷹機在全球停飛,事隔約3個月後,美軍解禁停飛措施,今(14日)上午魚鷹機在冲繩縣普天間基地復飛,然而墜機事故原因的細節並未公布,沖繩縣政府對此感到不滿,當地居民對此也感到相當不安。
    2024/03/14 17:11
  • 反美軍基地搬遷.沖繩告國家 敗訴定讞

    日本沖繩因地緣因素,戰略價值相當高,二戰時是主要戰場之一,如今則是美軍駐守亞洲的重要據點。全日本大約7成的美軍基地都在沖繩,造成當地人反感。當中的「普天間基地」遷址,因沖繩不同意新基地的填海工程,與中央對簿公堂;沖繩在一審敗訴後上訴,最高法院週一(4號)駁回請求,並提醒沖繩有義務按照國家指示批准工程。
    2023/09/05 19:54
  • 美軍基地遷址擬變更設計 沖繩縣政府敗訴定讞

    日本沖繩縣政府,就美軍普天間基地遷址變更設計,跟中央政府對簿公堂。
    2023/09/05 10:58
  • 直擊普天間美軍基地! 周遭住戶:不安全又吵

    沖繩美軍普天間機場,被視為世界上最危險機場之一,因為四周都是滿滿民宅,附近居民都很擔心有意外發生,而近期再度發生美軍直升機疑似飛行時掉落零件,引發居民恐慌,另外當地學者表示,台灣有事不是日本有事,是最靠近台灣的沖繩才會有事。
    2023/03/19 18:20
  • 不受疫情影響 美軍普天間機場2020年起降創新高

    駐日本沖繩的美軍普天間機場,2020年全年航機起降次數高達1萬7500次,看似未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創下日方開始調查以來新高紀錄。
    2021/02/03 16:54
  • 連續4天確診破200 東京醫療面臨極限

    東京確診數居高不下,一連四天單日新增超過200人,13號雖然下降,但仍有119人染疫。大阪的疫情也超過「大阪模式」標準,因此亮起了黃色警報;沖繩兩處美軍基地也爆發群聚感染,超過60人被感染。雖然日本政府強調醫療仍足以應付,但東京防疫小組卻表示,防疫旅館減少後,輕症者直接住院,增加醫院負擔,認為醫療體制隨時會遭遇極限。但也有商機因為疫情而興起,有建商就推出了防疫住宅,從玄關開始就設有洗手檯、吸塵器,衣帽間還附設紫外線殺菌,要讓病毒無法進到家中。
    2020/07/13 19:58
  • 駐沖繩美軍普天間機場爆群聚感染 新增32例

    駐日本沖繩美軍普天間機場爆發群聚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今天再新增32例確診病例,累計共有71例確診病例。駐沖繩美軍至今已有5處基地淪陷,病例數共98例。
    2020/07/13 17:03
  • 沖繩戰「無差別殺人」161.8高地點燃導火線

    二戰末期的1945年沖繩戰役,沖繩是日本唯一經歷過陸上戰爭的城市;為期82天的戰爭,結束在南邊的糸滿市,讓糸滿與沖繩戰有了直接連結。而促使這場戰爭變為"無差別殺人戰"的導火線,其實是發生在中部村落的「161.8高地戰」,不熟地形的美軍登陸沖繩後,遭到藏在碉堡中的日軍襲擊。而這場衝突成了沖繩戰的轉捩點,因為心生恐懼的美軍,為了活命見人就殺;許多平民不想落入軍方手中,因此選擇集體自我了斷,讓中城村超過5千位村民在戰火中犧牲。
    2019/07/09 19:59
  • 沖繩人公投:NO!7成反美軍基地遷建

    日本政府計畫在沖繩名護市邊野古沿岸地區填海造地,以作為普天間美軍基地遷移的新址,但地方政府反對,與中央對立,在這樣的背景下,昨天(2/24)舉行全縣公投,投票率52.48%,七成二選民投下反對票,一成九贊成,另外也有一成的人選擇「兩者皆非」的選項。這項公投並沒有法律效力,但因為持反對意見的人,超過總選民人數的四分之一,因此地方政府得將公投結果通知日相及美國總統,不過日本首相也說了,不會因為這項公投而放棄遷移計畫。
    2019/02/25 19:59
  • 公投反對遷普天間基地 安倍:問題不能再拖

    日本沖繩縣昨天舉行縣民公投,反對為搬遷美軍基地進行填海造陸的票數,超過合格選民1/4。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說,誠摯地接受公投結果,但實現歸還普天間基地已不能再拖。
    2019/02/25 17:56
  • 沖繩公投說「不」 美軍基地搬遷問題仍難解

    針對駐沖繩美軍普天間基地遷至名護市邊野古一事,沖繩縣24日舉辦公民投票,反對填海造地建美軍基地的票數占多數,但這項公投不具法律約束力,美軍基地搬遷問題仍難解決。
    2019/02/25 10:08
  • 日本沖繩美軍基地遷移公投 反對票超過7成

    日本沖繩美軍普天間基地是否遷至名護市邊野古,沖繩縣昨天舉辦公民投票,最終計票結果今天出爐,反對邊野古沿岸地區填海造地興建美軍基地的票數比例高達72%。
    2019/02/25 10:06
  • 正式啟動沖繩填海工程 日政府:方針不變

    日本各地還在沉浸在歡慶新年的氛圍裡,沖繩縣居民卻是神經緊繃,因為日本政府宣布,今年起,就要正式展開美軍普天間基地遷移的填海計劃;外界預計,此舉可能將讓沖繩縣,經由下個月舉辦的縣民投票,表達人民反對的意願。沖繩只占全日本國土1%的面積,但74%駐日美軍基地都設在這裡,讓沖繩人感到相當不滿;除了安全問題,還有就是噪音,以當地的嘉手納基地來說,目前住在附近的居民,就飽受美軍軍機頻繁起降之苦,特別是大半夜最吵,使得許多人嚴重到無法入眠,身體不適,健康亮紅燈。
    2019/01/02 19:52
  • 1%國土納74%美軍設施 沖繩不平之鳴

    沖繩美軍基地爭議加劇,日本中央不顧沖繩民意,12月開始在沖繩東北方填海,Focus團隊跟著抗議民眾,前進邊野古填海現場,卻遭到海上保安廳追趕,帶您直擊衝突。另外,在同樣深受美軍基地困擾的宜野灣市,我們也訪問到市長,在接受訪問當中,市長直接透過鏡頭,對美國及日本政府嗆聲,要求遷走美軍基地,還地於民!接下來沖繩還要舉辦公投,中央和地方的對峙,顯然是越演越烈。
    2018/12/19 20:16
  • 反基地派勝! 玉城鄧尼當選沖繩知事

    牽動美日,甚至東亞敏感神經的沖繩縣知事選舉,週末揭曉,反美軍基地派的玉城鄧尼,大勝安倍執政黨支持的候選人。玉城以繼承前知事遺志為號召,獲五成五沖繩選民支持,執政黨推薦的候選人則拿下四成三選票,未來沖繩縣將繼續阻止中央,在沖繩東邊填海蓋新基地,恐再引爆日本中央與地方新一波衝突。
    2018/10/01 19:51
  • 沖繩知事翁長雄志 胰臟癌逝.享壽67歲

    曾說過與台灣的關係,跟兄弟一樣親的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8號因胰臟癌過世,震撼沖繩當地。翁長雄志四年前上任後,就高喊反對新設美軍基地,反對把現在位於市區的普天間基地,搬到沖繩東邊的邊野古海岸,甚至不惜槓上日相安倍的中央政府,但美日基於安保考量,強勢進行搬遷工程,預定下個星期,開始在海岸投入土砂,當地反對基地的團體,則預定星期六舉行萬人大會抗爭。
    2018/08/09 19:54
  • 反駐日美軍沖繩知事離世 繼任選戰引關注

    過去一直力阻駐日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至邊野古的日本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昨天去世,繼承遺志的反對遷址派人士將與支持遷址的自民黨人士對決,繼任選戰結果備受各方關注。
    2018/08/09 14:01
  • FOCUS/駐日美軍魚鷹首傳墜毀意外 日要求停飛

    13日晚間,一架駐日美軍的魚鷹運輸機緊急迫降在沖繩名護市的外海,造成主機翼斷成2截,駕駛艙也和機身分離,散落在海面、岸邊陸地上讓當地居民飽受驚嚇,成為日本境內首度發生的魚鷹機重大事故,再加上近年來,魚鷹運輸機在全球發生的飛安事故頻傳,讓日本民眾,對於魚鷹機的安全性有著強烈的不信任,就在今天一早,日方立即要求美方查明迫降的真相,並確保飛行安全,美方則隨即通知日本政府暫時停飛魚鷹運輸機。
    2016/12/14 20:24
  • FOCUS/「憤怒超過界線」 6萬5千沖繩人怒吼

    美軍駐沖繩基地人員殺害一名當地20歲女性命案,激起沖繩長久以來的反美情緒,週末在沖繩縣議會多數黨派的號召下,6.5萬沖繩民眾出席抗議集會,手持「憤怒超越極限」的標語,要求美軍陸戰隊撤出沖繩,並放棄普天間基地縣內搬遷。
    2016/06/20 20:14
  • FOCUS/沖繩警方重大記者會 美軍勒死民女

    日本下週將舉行G7高峰會,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將藉著這個機會,赴廣島向二戰原爆受難者致意,偏偏就在這個宣傳美日友好的時機點,沖繩美軍基地人員殺害一名20歲女性遭到逮捕,根據沖繩警方數據,過去40多年,駐沖繩美軍設涉及的刑事案件竟高達5896件,這也是為什麼沖繩人對美軍基地深惡痛絕,尤其1995年曾發生3名美國士兵性侵一名小六女童的案件,震驚全日本,導致隔年美日達成協議要將普天間基地遷出沖繩,但20年後的今天依然沒有實現,而新的美軍殺人命案只是讓基地遷移問題更加棘手。
    2016/05/20 20:21
  • ​【FOCUS新聞】地方官槓中央 沖繩!抵制探勘壞生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沖繩面積只占日本國土0.6%,但經濟領先全日本,去年700萬觀光客創下史上新高,不過沖繩卻有74%的駐日美軍設施,因為美軍基地問題,地方槓上中央。1954年二戰時美軍佔領,沖繩普天間、嘉手納機場戰後接管,1960年簽訂美日安保條約,延續10年前條約,也包括美軍駐日條文。但1995年發生3名美軍陸戰隊員,性侵12歲沖繩女孩,2004年美軍運輸直升機,墜毀沖繩大學,機場位於市中心,噪音空汙治安問題,引發抗議更是層出不窮。2006年美日兩國決議,搬遷到沖繩北部沿岸,預定2020年一半部隊移駐海外,但居民多數反對搬遷,希望直接移出沖繩本地,至今紛爭仍多。去年2014年底,沖繩新任知事,主張反對遷移美軍基地而當選,現在下令基地預定地的海底調查工程停工,但遭政府拒絕,地方中央互槓
    2015/03/26 20:45
  • 【FOCUS新聞】從日本「普天間」飛往岩國基地 美軍動

    美軍駐沖繩普天間美軍基地,飽受地方抗議,現在陸續進行遷移動作。美軍駐日本基地從東北到東京橫田基地,以及離島沖繩都有,這次15架美軍空中加油機,移往日本本島山口縣的岩國基地,之後還有59架航母戰鬥機進入,未來三年,將成為美軍在東亞最大規模的軍事基地,岩國基地是美軍在日本本土,唯一的海軍陸戰隊基地,位於西日本,美軍戰略考量就是針對北韓而來。
    2014/08/29 21:31
  • 【FOCUS新聞】貨輪送軍機 12架美國魚鷹機進日本

    日本的沖繩、山口和東京,有可能都出現美軍基地嗎?尤其是東京,如果出現美軍軍機佈署,引發的日本民情反彈將不可同日而語,現在傳出除了大家熟知的沖繩普天間基地之外,東京橫田基地,和山口岩國基地,都有可能安置美軍軍機,岩國基地附近的日本民眾氣到要「軍機滾回美國去」,而普天間基地,已經有12架,美國的MV-22魚鷹機,現在傳說最甚的,就是東京的橫田基地,也就是在日本「首都圈"」的範圍內,有可能出現美軍軍機。
    2013/07/31 22:15
  • 上萬琉球人手牽手 圍美軍基地抗議

    為了要求美軍撤出琉球,多達1萬7千名琉球民眾,再度上街發出怒吼,他們手牽手,組成13公里長的人龍,將普天間美軍基地,團團包圍,眼看琉球民眾不滿聲浪持續高漲,美國國務卿希拉蕊,這個星期將前往東京,和日本展開緊急協商。
    2010/05/17 17: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