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早自習 結果共55筆

  • 國中小「早自習禁考試」將無預警視導 8月上路

    教育部最近預告,依照國教法規定,明定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下課時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能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週舉行,辦法已經實施一陣子,但8月份開始,將正式實施更詳細的督導辦法,視導員將無預警到校抽查。
    2024/04/15 14:51
  • 中小學「早自習不得考試」8月實施 教育部:降低學生學習負荷

    教育部近日預告「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正常教學督導辦法」草案,預計今(2024)年8月起,學校學習評量不得在上午第一節課前的早自習、課間、午休時間或課後輔導時間進行,國三升學模擬考也不可在寒暑假結束後第一周舉行,要求各地方政府訂定視導計畫,且將無預警抽查各校及實地視導。
    2024/04/14 14:47
  • Handsome不能翻帥氣? 國一英文小考「這樣改」!媽傻眼了

    學生時期時,可能會在早自習,或課間進行小考。而近期一名媽媽透露,看了國中一年級孩子英文小考的試卷,幾個中文字被圈起來扣分,但也不太理解,明明翻譯的也沒錯;對此,不少網友批評是「國文老師嗎」、「矯枉過正」。
    2023/09/07 17:42
  • 獨/國中生選會長「超狂政見曝」 狂電台大經濟系

    台大校園選舉近期掀起爭議,其中經濟系有學生因政見發表涉歧視言論,受到外界批評,最終也未當選系學會會長。近日一名國中老師分享了校內學聯會會長選舉公報,只見7名候選人均為國中一年級學生,洋洋灑灑寫下各自訴求的政見,包括協助規廣學校安全教育、爭取早自習集會權,以及更改戴飾品規定,尊重多元文化等,內容相當豐富,讓該名老師大讚自己看到了年輕人對公共參與和議題的關注,「根本狂電某大學經濟系的競選政見」。
    2023/06/03 10:56
  • 「山羌」衝入校園 最後在女廁「落網」

    基隆市百福國中今天出現不速之客。一隻「山羌」在早自習跑進教室,引起騷動,山羌更是慌張亂竄,最後在女廁「落網」。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人員檢視山羌頭部有擦傷,但無礙,隨即帶到山區野放。
    2023/04/24 14:40
  • 「東山、明德高中」遭點名 學生怒:早自習仍考試

    這學期開始,教育部實施早自習新制,不能強制學生參加早自習,但青民協調查,發現有46%高中沒有落實,更點名東山高中跟明德高中,變相創造新名詞,以像是「引導學習」、「建議辦法」,安排學生早自習考試,甚至有部分學校雖然早自習考試不列入成績,卻是有考有加分,學生納悶開學近三周,早自習卻跟以往相同。
    2022/09/14 12:51
  • 名校無視8:10到校新制 教育部硬起來:請縣市政府介入

    教育部新制明訂學生可以不再早自習,學生僅需在8時10分到校即可,老師也不能強制安排考試,豈料今(30)日全國中小學開學日,卻有部分高中未遵守規定,要學生7時30分就到校。對此,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30)日出席「反霸凌專線1953」啟用儀式,表示:「教育部會督導各縣市教育局處去瞭解,讓學校確實執行相關規範。」
    2022/08/30 12:27
  • 名校不甩新制 內湖高中、道明中學07:30到校

    全國中小學將在今天(8/30)開學,雖然教育部先前宣布,新制是學生8點10分前到校就可以,不用強制參加早自習,老師也不能在正課以外時間考試,但台北內湖高中卻有老師發通知單,告知家長還是要讓學生7點半前到校;高雄道明中學校方,也發給全校學生一封信,一樣要求7點半到校,原因是家長憂慮。
    2022/08/29 23:21
  • 高中到校時間延後! 教育新制上路:早自習不得考試

    教育部宣布新制8/1上路,學生可以不用再早自習,除了一周一次的集會外,最晚可以8:10到校,老師也不能強制考試,多數學生支持,但是部分老師認為,這樣反而壓縮教學時間,學習成效不佳。
    2022/07/28 18:18
  • 8月新制一次看!育兒津貼升至5000 高中早自習禁考試

    8月開始眾多新制將上路!行政院推動「0至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自8月1日起第一胎育兒津貼提高至5000元,且公共化、準公共幼兒園學費也相應調降。另外教育部也宣布,高中每週最多實施1次全校集合活動,其餘4日之早自習時間學生可自主規劃,且學生於上午第一節課開始前到校即可,學校也不得進行任何考試或測驗。《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8月新制一次看。
    2022/07/28 14:41
  • 高中若未落實早自習學生自主 遭檢舉將逐案查核

    高中早自習1週至少4天由學生自主規劃,8月1日起實施。學生團體擔心學校不落實或迂迴規避,教育部今天說,會列到校視導項目,學生也可向政府相關信箱檢舉,將逐案查核。
    2022/06/19 10:05
  • 拍板!高中朝會每週最多開1次、早自習不考試 8/1實施

    教育部國教署今(8)日宣布,每週最多實施一次全校集合活動,而其他日數學生可以自主運用,且學生在上午第一節課開始之前到校即可,而且不得對學生實施任何評量,預計8月1日起正式實施。
    2022/03/08 10:22
  • 可以睡晚一點!9月起高中延至8:10到校 培養自主學習

    高中生可以延後上學了!教育部預計從111學年開始,廢除早自習,不能強行要求學生8點10分前到校,也不能利用早自習或課後輔導進行考試測驗,讓不少學生、家長都很贊成,除了能多睡一點,也能讓學生開始養成自主學習的能力。 
    2022/02/28 23:17
  • 高中朝會每週限一天 早自習「至少4天」學生自主運用

    高中「延後到校」議題連日引起社會關注,教育部今天和縣市達成共識,每週全校集合活動(如朝會)最多一天,至少有4天早自習時間,由學生自主規劃運用。
    2022/02/23 19:50
  • 高中早自習擬禁考試 青民協連署籲一週5天適用

    為增加高中生自主運用時間,教育部擬規定一週數日早自習不得用考試強迫學生參加。台灣青年民主協會連署,呼籲「全面開放」早自習自由參與,一週5天都適用,不該因輿論壓力而退縮。
    2022/02/23 15:38
  • 早自習、第8節「禁考試」 老師、學生「不見得支持」

    台灣學生上課時間長,教育部希望減少早自習、朝會,也禁止利用上課以外時間考試,讓孩子能有更多自己時間,培養自主規劃學習能力。但國中校長就直言,定期考試是為了段考、會考做準備,未來老師也是會利用上課時間考試,學生也認為,考試能夠督促他們複習,為大考做準備。
    2022/02/21 18:48
  • 9月起高中早自習禁考試 教長再宣布國中小學也跟進

    先前教育部最新公布,九月起,不能強制高中生早自習,也不能考試,等於學生8:10以前到校即可,而國中和國小,由於年紀較小,多配合家長上下班接送,原本沒打算跟進,不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1)日表示,早自習、第八節課不能強迫考試的部分,國中小也適用,預計三月初會有詳細規劃出爐,111學年度,也就是九月開始實施。
    2022/02/21 18:01
  • 早自習廢除!「到校時間延後」掀論戰 兩派觀點一次看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週內「到校時間延後」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高中生到校時間延後的網路聲量討論,以及網友的意見與看法。
    2022/02/17 19:02
  • 高中生可延後上學!他轟「求職者一堆奇葩」點燃世代戰火

    台灣學生平均每天上課時數高達9.5小時,表定從上午7時30分到下午5時,是目前全世界上課時間最長的國家,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將國高中上學時間延後至9時30分。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111學年(今年9月)起全國各高中落實新制,不得強制規定學生8時10分前到校,形同廢除早自習,減少朝會次數。一名老闆引述延後上學的新聞,怒指現在教育制度下的年輕人是越來越奇葩。
    2022/02/17 12:30
  • 高中生08:10到即可!9月「早自習、第8節」禁考試

    教育部最新公布,九月起,不能強制高中生早自習,也不能考試,等於學生8:10以前到校即可,至於國中和國小,由於年紀較小,多配合家長上下班接送,因此沒跟進,不過,新制上路,原本的早自習,都會安排考試或複習,老師備課和安排時間,得要再因應。
    2022/02/16 14:01
  • 廢早自習!9月起高中生延後上學 侯友宜表態:樂觀其成

    由於我國高中以下學生上課時間長,有學生團體主張國、高中「延後上學」,在近來引發熱議,教育部15日宣布,預計從今年9月起,實施高中生延後上學時間。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受訪表示,高中生已經有獨立思考及判斷能力,讓他們在朝會時間選擇自己想做的職涯發展、興趣,這是好事,「這次教育部做彈性處理,我樂觀其成更給予尊重」。
    2022/02/16 10:37
  • 高中生免早自習好幸福 網友預言「這後果」令人發毛

    台北市成功高中日前決議取消早自習,學生8點10分前到校即可,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5)日也表示,以後國高中將取消早自習並減少朝會次數,預計最快今年9月開始實施。雖然不少經歷過早自習惡夢的網友對此感到羨慕,但有人點出學生跟上班族出門時間重疊,將是一大問題,預言將來會「塞車塞更慘」。
    2022/02/16 09:45
  • 教育部廢除早自習 高中生9月起08:10到校

    高中的早自習制度,從今年九月起全面取消,教育部長潘文忠(2/15)宣布,全國各高中落實新制,第一節前不得要求學生強行到校,同時禁止考試等活動,學生要在早上8點10分前到校,教育部將和各縣市政府討論溝通,預計3月公布正式方案。
    2022/02/15 23:24
  • 松山高中創「出席朝會可銷警告」 學生反應兩極

    繼北市成功高中取消朝會及早自習後,松山高中也從這學期開始實施參加朝會8次可銷一支警告的措施。有學生對此表達認同,認為可更有效利用時間;有學生指不如直接廢除朝會。
    2022/02/15 19:18
  • 廢早自習有共識 潘文忠:三月公布細節以「高中生」為主

    北市成功高中日期取消強制早自習、廢朝會,並起在11日開學當天就實施,學生可以八點十分前再到校就好,也就是可以比平常多睡半小時,引發各界關注,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經過教育部和各界及縣市政府討論後,傾向第一節課前時間可以由學生自由運用,並減少朝會次數,預計三月初會公布正式實施方案細節。
    2022/02/15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