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重複加熱國中黎明詩墜河性慾大學再婚婚外情學生香港
  • 搜尋:

    日支費 結果共22筆

  • 空服飛國外「不出旅館」! 回台免隔離引論戰

    空服員值勤,屬於高風險,國籍航空祭出重賞,只要願意出勤第三級警示歐美加拿大地區,就會給75小時飛時,以及保障200小時日支費,相當月薪六萬五,不過卻有空服員說,這根本就是敢死隊,另外,為了避免航空公司人力不足,指揮中心同意,只要空服員在外站,專車接送到過境旅館,禁止外出,自我防護,回台就不用14天居家檢疫,也引發正反論戰。
    2020/03/20 15:00
  • 苦戰17日! 工會槓「純民營長榮」釀持久戰

    長榮空服員罷工,創下航空史上,不少第一,不但時間最長,影響層面也最廣。不過,跟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主打「血汗過勞」相比,這次選擇,「日支費」當主議題,讓民眾以為是「為錢起義」,失去不少輿論紅利,再加上,工會這次面對的是「純民營公司」,政府難施力,也成為持久戰主因。
    2019/07/27 22:29
  • 罷工落幕?禁秋後算帳 勞方原訴求皆輸

    長榮罷工第10天能不能劃下句點,現場投票即將揭曉,不過從28日開始投票後,內部意見分歧,有工會幹部要大家投同意票,但也有空服員希望大家抗戰到底,不過協商後談定的六大共識,跟一開始的勞方訴求「差異大」,禁搭便車、日支費沒下文,此外國定假日2倍薪資、外籍組員不超過2人,資房也完全不讓步,勞方似乎僅拿到了「禁秋後算帳」訴求!
    2019/06/29 13:21
  • 罷工露曙光?工會釋出4大調整方案 盼重回談判桌

    長榮罷工持續進行,勞資雙方始終沒有達成攻勢,昨(27)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經過會員討論,針對8大訴求提出4大調整方案,包含不再堅持禁搭便車條款、不再堅持調整日支費、不再堅持勞工董事,關於過夜航班也已將方案交予勞動部。勞動部表示,只要雙方準備好,隨時都可以進行協商。
    2019/06/28 11:12
  • 「首訴非飛安、有漏洞」 空服罷工未獲民心

    長榮空服員的罷工持續,不過資方強硬,被逼著退讓給對案。罷工卻沒成功讓資方退讓,外界解讀,除了不是內部企業工會發起的行動,外部工會,可能不受資方重視,以及訴求的內容部分沒有法源依據,最重要的,是讓協商破裂的第一項訴求,是增加日支費,看起來像提高他們個人收入,而不是飛安,恐怕也讓社會支持度降低。
    2019/06/27 21:43
  • 工會讓步「新4大訴求」 學者:資方不能全說NO

    長榮空服罷工進入到第八天,在資方強勢的態度下,工會率先讓步,放寬先前提出的八大訴求,其中在日支費,過夜航班跟禁搭便車等4項訴求上,提出對案,還跟資方喊話,快來協商,勞工學者也呼籲,勞方已經退讓,資方不能全面說不,只是對於工會不讓取回三寶,長榮依舊態度強硬,下午律師帶著的委託書,到警局報案。
    2019/06/27 21:41
  • 長榮態度軟化 工會8大訴求「有條件退讓」

    長榮罷工進入到第八天,勞資雙方的態度對於空服三寶仍然堅持不退讓,但工會在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八大訴求的對案,包含在日支費、過夜航班跟禁搭便車等問題上,工會態度已經軟化,表明可以談,長榮方面則表示今天不會協商,會再回去研議。
    2019/06/27 13:48
  • 空服員工會調整訴求 日支費、禁搭便車讓步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8天,工會成員以分組方式討論調整訴求,今天上午10時公布修正過後的對案,包括不堅持調整日支費,禁搭便車部分,同意不在薪資方面做差別待遇,具體方案已提供給勞動部。
    2019/06/27 12:04
  • 工會將提「新八大訴求」! 盼明午後能協商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7天,長榮航空再出招,取消三寶委託認證,協助空服員辦新護照,費用公司吸收。不過人力依舊是問題,到7月5日之前班機都受影響。不過到底什麼時候,雙方才能坐上談判桌,好好談彼此訴求,今天上午工會態度明顯軟化,要分組討論出「新八大訴求」,包括日支費、勞工董事、禁搭便車都有轉圜空間,希望最快能在明天下午跟資方協商。
    2019/06/26 13:12
  • 罷工有解? 資方「軟硬兼施」、勞方「連4讓步」

    長榮罷工進入第六天,現在似乎透出一絲絲曙光!昨天資方軟硬兼施,先是強硬拒絕禁搭便車條款,但傍晚又發出內部信,要發獲利2萬2千元的獎金,而且強調罷工空服員也享有,似乎勞方也因此願意釋出善意,除了在日支費、禁搭便車、勞工董事這三項訴求,表示可以調整,更強調資方如果有具體方案,不排除提早結束罷工。
    2019/06/25 13:30
  • 長榮航罷工有解 交通部:勞資有望釋善意

    罷工邁入第5天,交通部政次王國材(24)透露,勞資雙方進行非正式協商,有機會願意各退一步。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表示,長榮航願意以飛安服勤獎金,增加空服員收入,其他條件也可以討論。空服員工會也做出善意回應。
    2019/06/25 09:31
  • 長榮罷工100小時露曙光 工會首釋善意:3訴求可調整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無預警從20日起罷工,至今(24日)晚9時將邁入100小時。連日來雙方態度堅決僵持不下,造成航班受影響,旅客抱怨聲四起。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日受訪時透露,對於「日支費金額」、「禁搭便車」、「勞工董事」、等3項訴求願意調整,進一步協商,希望勞資爭議早日落幕。
    2019/06/24 21:08
  • 快訊/長榮航罷工有解 勞資釋善意願各退一步

    罷工邁入第5天,勞資雙方首度釋出善意,願意各退一步。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表示,長榮航願意以飛安服勤獎金,增加空服員收入,其他條件也可以討論。空服員工會傍晚回應,強調願意讓禁搭便車條款有其他可能性,另外日支費調升,也可用飛安服勤獎金做備用考慮選項。
    2019/06/24 20:28
  • 傻眼!18空姐登機門前喊參加罷工 丟下旅客閃人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在6月20日協商會中宣佈,長榮空服員從下午4點開始罷工,但在當天下午2點30分及40分報到開始計算日支費的18名工會空服員,竟在班機起飛前「臨陣罷工」,完全不顧兩班飛機,共566人旅客權益,造成班機延重誤點,根本刻意放旅客鴿子。長榮航空後來也證實確有此事。
    2019/06/24 19:15
  • 長榮日支費低? 前空服:計算時數優於華航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20日與長榮資方協商,在第一條「日支費提高至150元」時就破局,宣布罷工。工會還拿新進員工和華航相比,收入實際短少1萬元,是落後華航的關鍵。但從整體福利來看,長榮福利其實並不少於華航。
    2019/06/21 21:03
  • 談不下去!長榮協商僅70分 工會突襲喊「罷工」

    空服員工會今天下午,和長榮資方進行直播協商,過程中要從八項訴求的第一項,提高日支費、禁搭便車條款開始,但討論了50分鐘,工會先喊暫停,回來就要求發言,表示認為資方從頭到尾給了對案,跟一年前講的都一樣,突襲宣布,下午四點即刻開始罷工,連現場主持的勞動部政務次長都嚇了一跳。
    2019/06/20 20:50
  • 勞資協商破局!長榮、工會各有堅持 勞動部:遺憾

    長榮勞資今天進行協商,但雙方對禁搭便車條款各有堅持,最後仍宣布破局。勞動部對此表示遺憾,並強調如果勞資雙方若有意再協商,勞動部大門永遠敞開。
    2019/06/20 17:39
  • 快訊/長榮禁搭便車破局! 勞部:遺憾、歡迎回談判桌

    勞動部表示,長榮航空勞資協商因「禁止搭便車」互有堅持,勞動部對協商會議暫停表示遺憾。今日協商由勞動部政務次長劉士豪主持,范雲教授及柯莉娟律師共同協助,經勞動部協助,公司雖願意提高日支費,但因雙方對「禁搭便車」互有堅持,到下午接近3點協商會議暫時結束。勞動部強調,雖然工會已經宣布將於4點開始罷工,但勞動部仍希望雙方能展現誠意,盡速回歸談判桌,勞動部願意再度提供雙方協商平台,透過協商解決紛爭,才能達到雙贏局面。
    2019/06/20 16:07
  • 長榮協商第1項就破局 工會宣布下午4時罷工

    長榮航空今天進行勞資協商,但因第1項的日支費與禁搭便車條款沒有共識,會議進行70分鐘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下午4時開始罷工,資方隨即離席,勞動部官員勸說無效。
    2019/06/20 15:46
  • 長榮勞資協商破局 工會宣布:今16時起正式罷工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爆發勞資爭議,雙方多次協商仍破局,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於6月7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後,空服員罷工在即。長榮勞資雙方今(20日)下午進行空服員取得罷工權後的首次協商,工會主張日支費加禁搭便車條款,雙方談不攏日支費,協商最終仍無共識,工會宣告今日下午4時起正式罷工。
    2019/06/20 14:14
  • 工會啟動罷工投票 學者:長榮空服日支費優於政府官員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啟動罷工投票,訴求之一是調高長榮空服員日支費。開南大學空運管理學系副教授盧衍良今天受訪說,罷工應符情理法,長榮空服日支費已高於政府官員。
    2019/05/13 10:50
  • 快訊/調查出爐! 長榮航空「日支費」沒比同業少

    長榮航空表示,收到桃園市勞動局函文告知,入廠查核「長榮航空日支費成本結構之報告」,認為長榮與華航,兩家公司,時數計算方式不同,而且長榮還有提供空服員自助式早餐、外站休息時間也比華航長,因此調查小組認為,長榮日支費沒有比華航少!
    2019/04/29 2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