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數學 結果共1,197筆

  • 被小學數學考倒!孩子「答案沒括號」被扣分 老師親曝原因

    為了激發學童們的潛能,現在的小學數學題目設計得越來越靈活,也讓不少大人看得霧煞煞。對此,就有一名父親分享孩子的數學作業,好奇為何孩子明明算出正確答案,卻因「沒有括號」而被扣分。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2024/04/20 10:13
  • 陸女專生猝死 親友控:導師逼跳早操

    大陸高中招生考試俗稱「中考」,將體育和語文、數學列為必考科目。各地開始進入「體考」季節,結果市面上出現一款「體考神器」的飲品,號稱喝了就能跑更快,但有學生服用後送醫洗胃。另外吉林還發生,女學生被逼跳早操死亡案件。
    2024/04/18 18:17
  • AI靠大數據分析 企業招手「數學、統計」人才

    AI崛起,各大企業除了找資工人才之外,因應大數據分析或傳產自動化越來越興盛,開始向數學、統計系學生招手。一名台大數學系畢業的沙先生分享,求學期間意識到出路不好,才會塊領域至電機、財經系選修。根據數位部發展調查,未來三年對於ai專業人才需求,平均每年會增加到四千人。
    2024/04/11 12:56
  • 18歲就出道! 周曉涵認想「重當大學生」:只聯誼過一次

    胡宇威、周曉涵在微電影《遊戲開始》之數學篇《The Prime Test》與物理篇《The Quantum Quiz》中飾演教授與老師,今下午(7)日下午3點在TVBS 42頻道全球首映,飾演老師的周曉涵興奮表示:「我從沒想過音高和三角函數頻率之間有關係」,數學篇男主角張豐豪也同意這關讓他印象深刻,「以前我玩音樂的時候很常看到簡譜數字,但真的沒想過可以讓圓周率和簡譜放在同一關解謎。」
    2024/04/07 13:41
  • 數學天才少女靠「打麻將」賺房租 贏回所有積蓄發現人生新方向

    曾獲法國凱薩獎「最具前景女演員」的瑞士女星艾拉朗夫(Ella Rumpf),近期演出勵志愛情電影《瑪格麗特戀習題》(Marguerite’s Theorem),在片中艾拉朗夫飾演一位在巴黎高等師範學院攻讀數學博士的天才少女瑪格麗特,在她一度放棄對數學的熱情之時,卻在華人房東身上發現了「麻將」這樣事物,開始沉迷於麻將手遊的瑪格麗特在繳不出房租之際,靠著麻將贏回了所有的積蓄,更從中發現了能夠解出「哥德巴赫猜想」的奧秘。
    2024/04/04 12:44
  • 胡宇威驚曝「帳號慘遭駭客入侵」!傻眼喊:真的嚇了一大跳

    國科會微電影《遊戲開始》數學篇《The Prime Test》、物理篇《The Quantum Quiz》,分別由胡宇威、周曉涵、張豐豪、盧以恩主演,今(2)日公開雙篇預告,數學篇中,張豐豪置身詭異校園,學生一個個昏倒在地,限時倒數展開密「弒」遊戲,周曉涵一閃而過的冰冷眼神藏秘密。物理篇中,盧以恩親眼見學長慘遭車撞,和胡宇威聯手運用裝置企圖扭轉過去,人生無限重蕊,但她朝著學長走去,一台車反而向她而來!兩人要主宰命運,竟然要靠數學、物理知識闖關。
    2024/04/02 12:36
  • 苦讀7年畢業30K!內行勸「轉戰1行業」 年薪翻上300萬

    現今社會房物價持續飆漲,大部分年輕族群面臨買不起車房情況,為了更加分而去拚搏學歷,希望能夠加入高薪行業。然而,一名網友無奈表示,大學苦讀7年後,目前正職月薪只有3萬元,引來內行人分享,只要跳到另一個行業,年薪即可翻倍。
    2024/03/22 15:54
  • 謝忻私密照外流!遭疑自導自演「罹患1疾病」 雞排妹讚:身材蠻好

    TVBS《11點熱吵店》特別邀請到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來代班,理科太太首次挑戰電視主持棒,把第一次就獻給了沈玉琳。主持人沈玉琳感到非常榮幸,提到自己高中數學只考8分,甚至被母親放棄,卻有幸和理科太太同台,期待之後能夠受邀到理科太太的網路節目,即便無酬也願意去上。本集來賓邀請到潘若迪、孫德榮、謝忻、劉涵竹、鄭家純(雞排妹)等五位「話題製造機」,在「熱吵記者會」中把身為公眾人物過去被社會大眾誤解而貼上的各種荒唐標籤,講清楚說明白。
    2024/03/20 15:45
  • 超級電腦破紀錄!75天算出「圓周率第105兆位」 數字揭曉

    圓周率(π)的數值大約等於3.14,但小數點後的數字有無數位,是一個具有無限個不循環小數位的無理數。圓周率在幾何學上有著重要的意義,多年來人類透過超級電腦計算圓周率,去年已經能夠算出圓周率小數點後的第100兆位,今年又再度有了新的突破,計算出了圓周率小數點後「105兆位」的數字,突破世界紀錄,也再次挑戰了現代電腦硬體設備的極限。
    2024/03/18 15:41
  • 進大學念什麼很重要 美研究點名4科系「未來錢景堪憂」

    隨著念大學成本愈來愈可觀,不少美國年輕一代開始更仔細評估,大學學位的真實投資報酬率。外媒引述最新研究顯示,雖然擁有學位必然是值得的,但有些特定科系的報酬率,就是比其他領域更高更吃香。喬治城大學的研究報告中,甚至直接點名科系優劣,其中統稱「STEM」的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科系的學生,預期出社會總體收入更優渥;其次則是健康與商業類,至於最慘的四種專業,則分別是教育、心理學、社會工作與藝術,其中教育是收入最低的一個專業領域。
    2024/03/15 14:29
  • 寫作業問AI還答錯 日教師一查驚:過半數學生照抄

    AI熱潮席捲全球,生成式AI在各個專業領域的運用日漸受到矚目,也有不少學生開始會使用AI輔助學習。日本東京一所私立國中近日發生使用AI寫作業的爭議,老師發現國中1年級有超過半數的學生都寫錯自然科作業,而且寫的答案全部都錯得一樣,讓老師感到十分疑惑,一查之下發現原來是因為學生們直接照抄AI給出的答案,卻沒有發現AI寫錯,就直接交出了作業。
    2024/03/08 10:12
  • 高中生吐口水痛毆老師! 他列「7衝突點」:第一時間沒被信任

    北市一名男特教高中生,在課堂間情緒失控,對數學老師進行了攻擊,包括吐口水、拳打腳踢等行為,對此,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俗稱漸凍症)的身障者胡庭碩認為,這起事件不僅需要反思我們的教育方式,同時也提出一個問題,那就是如何與特教生和諧共處,因為他們也是這個社會的一份子。
    2024/03/05 14:13
  • 小一數學「6+6=12」被打叉!高中生愣:到底錯哪 内行秒解

    隨著不同的時代,學生的教材多多少少都會有些挑整或改變。近日有位即將升高一的同學在網路社群Threads上po文求助,不解弟弟的小一數學題目「6+6(拆3、3)=12」為何被畫叉叉,但是「7+5(拆3、2)=12」卻拿到勾勾,「身為一個要升高一的人真的看不懂」。
    2024/03/01 15:36
  • 答錯題目被打!陸女童遭師「搧巴掌、扯頭髮」 飆罵:妳這個蠢貨

    近日,陸網瘋傳一段女老師毆打學生的影片!女學生因不會做數學題,竟遭女老師言語羞辱,甚至被扯頭髮、掌摑,惡劣行徑被PO上網後,立刻引起大家公憤。對此,當地教育局表示,涉事教師已被停職並接受調查,後續也會安排專業人員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
    2024/02/29 18:21
  • 盧以恩狂奔慘摔!體力活靠高熱量撐下去 胡宇威用想像力飆演技

    由盧以恩、張豐豪分別主演的微電影《遊戲開始》數學篇《The Prime Test》、物理篇《The Quantum Quiz》,為國科會指導、中華民國數學會與台灣物理學會合作出品、絡思本娛樂製作,還找來胡宇威與周曉涵各別飾演充滿神秘感的物理教授,以及又正又兇的數學老師。在最新前導預告中,張豐豪彷彿置身大型闖關遊戲,盧以恩則是瘋狂騎車飆速,懸疑詭譎氣氛爆棚,令許多網友看了十分期待。
    2024/02/28 15:07
  • 周曉涵化身「又正又兇數學老師」 張豐豪見本人驚呆:以為在看電視

    微電影《遊戲開始》數學篇《The Prime Test》、物理篇《The Quantum Quiz》,分別由張豐豪、盧以恩擔任各篇男女主角,並找來胡宇威、周曉涵特別演出。最新前導預告曝光,張豐豪彷彿置身大型闖關遊戲,而盧以恩瘋狂騎車飆速,懸疑詭譎氣氛爆棚,讓人好奇正式影片出爐後,內容如何與深奧的數學與物理知識結合。
    2024/02/28 14:24
  • 周曉涵戴眼鏡化身「超兇數學老師」 小鮮肉被迷倒喊:太漂亮了

    國科會指導、中華民國數學會與台灣物理學會合作出品、絡思本娛樂製作的兩部微電影《遊戲開始》之「數學篇」(The Prime Test)與「物理篇」(The Quantum Quiz」,分別由張豐豪、盧以恩擔任各篇男女主角,找來胡宇威、周曉涵特別演出,胡宇威飾演充滿神秘感的物理教授,周曉涵則是又正又兇的數學老師,最新前導預告曝光,張豐豪彷彿置身大型闖關遊戲、盧以恩則是瘋狂騎車飆速,懸疑詭譎氣氛爆棚,讓人好奇正式影片出爐後,內容如何與深奧的數學與物理知識結合。
    2024/02/28 14:04
  • 辣模爆交往7年沒愛愛!「進行一半被推開」崩潰哭 深夜全裸討論數學

    模特兒Vega日前上《單身行不行》分享感情話題,她說自己有段7年的異國戀,因為男友有心病,兩人交往7都沒有發生親密關係,是柏拉圖式的戀愛,連Vega想將頭靠在男友身上、親臉都不行,若靠近一點男友會告訴她:「請妳不要碰我。」讓她好難過。
    2024/02/26 16:16
  • 小兄妹鐵人行程曝光網驚呆 虎媽找兒童家教「這兩堂」最熱門

    一家美語補習班PO出一對兄妹的每日鐵人行程,讓不少網友驚呆,不過因為少子化世代來臨,家長對子女的期望提高,砸重金栽培小孩,請家教規劃才藝課。根據接案PRO360達人網統計,平台上熱門的兒童家教課程,以「數學」最夯,佔兒童課程的38%,第二名是兒童英文,佔了35%。
    2024/02/22 14:41
  • 國小兄妹只睡6小時鐵人行程 教育專家:傳統菁英教育已過時

    北市一對兄妹每日的鐵人行程表,在網路上發酵,也引發對「菁英教育」的討論。親職教育專家楊俐容表示,從PO文上看到的案例,媽媽所重視的英文、數學、才藝專業其實都是傳統的菁英教育的概念,但現在時代的變化,這種菁英教育的培養方式已經過時了,取而代之的是去發展孩子的「潛能」。
    2024/02/21 17:55
  • 兄妹日睡6小時行程爆表 教育專家不贊同:應留空白時間

    北市一對就讀國小的小兄妹每天早上不到6點就起床算數學,接著上課、練琴到晚上11點半才睡覺,就連學校作業、晚餐都是在車上解決,這樣的行程引起網友熱議。親職教育專家陳安儀表示,不太能贊同把課程排的太滿,認為小孩子必須要有自己「空白」的時間,最重要的是,對孩子來說應該要有時間玩、有時間運動、有時間閱讀。
    2024/02/21 14:18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國小生每天補習幾小時較適當?

    北市一間美語補習班20日介紹一對國小兄妹密密麻麻的作息行程,兩人從早上起床後,除了公立學校課程外,還要學習英文、數學、鋼琴等才藝課,直至晚間11時30分都不間斷,晚餐都在車上吃,引發家長、醫師熱議,因每天只睡約6.5小時,外界擔憂恐睡眠不足影響身心健康。對此,《TVBS新聞網》發起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認為,國小生每天花多少時間校外補習較適當?投票請點此。(投票至2/27 24:00截止)
    2024/02/21 12:53
  • 專訪/愛雅苦尋亡母好味道「慘賠→千萬業績」 做人計畫進度曝光

    35歲愛雅(張艾亞)自《大學生了沒》出道,給人的印象一直是傻白甜,其實相當精明有生意頭腦,不僅出身自數學系,近年還搖身一變成了老闆,因為想找回記憶中已逝母親的好味道,創辦了「愛雅辣喲」品牌,經過不斷打樣、測試、報銷的地獄過程,最終做出了營收千萬的素食麻辣鍋,年節到來,她日前特別找來阿萬師合體為《TVBS新聞網》示範年菜,讓大家只要用湯底,就能簡單變出超豐盛年夜飯。
    2024/02/11 07:30
  • 被考倒!小六數學題「有多少顆糖」太難 全場傻眼:考文言文?

    人生會背叛你,但數學不會背叛你,不會就是不會!隨著國小的數學題越來越多元,不少家長也看得霧煞煞。最近,就有一位網友發文貼出國小的數學題,抱怨「國小六年級的數學都這麼奇毛嗎」,貼文PO出後,釣出不少神人解答。
    2024/02/04 14:30
  • 小學5年級兒子「數學題目」太難! 醫師爸:卡關一整晚

    小兒科醫師陳敬倫日前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則親子教育的趣事,他表示,國小五年級的兒子一道數學題目讓他卡關了一個晚上,這道題目是要計算出梯形中對角線圍成的兩邊三角形塗色面積。
    2024/01/31 1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