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大正偷情發錢機車健康超級冰冰秀華為黎明詩母子均安電腦
  • 搜尋:

    改標籤 結果共41筆

  • 蹭日本珍奶!過期珍珠粉圓「改標+2年」 外銷日本27公噸

    冷凍倉儲公司遭揭發販售過期珍珠粉圓至日本市場,引起關注。根據檢調調查,這家位於屏東九如的知名公司被指控將過期的珍珠粉圓重新改標籤,將有效日期延長2年,然後出售給日本商家,導致日本消費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食用過期產品。據初步估計,已出口27公噸的「過期粉圓」,半年內獲利至少313萬元。高雄地檢署已完成調查,根據食品安全法等相關罪行對負責人起訴。
    2023/07/12 20:06
  • 進口商涉竄改標 負責人100萬交保遭抗告

    宜蘭地檢署日前和多名警方,進到一間食品公司搜查,也查扣多項商品,原來這間公司的負責人涉嫌將已經過期的商品,竄改標籤後再次販賣,銷售給星級飯店以及知名連鎖餐廳,負責人聲稱是合法的冷藏轉冷凍,檢方強調犯罪嫌疑重大,儘管負責人被諭知一百萬交保,仍會持續抗告。
    2022/09/16 21:57
  • 扯!搶「全聯」惜食折扣 這款客「先放籃子等店員貼」

    離譜行徑來看,店員們的難題,各大賣場現在都推「惜時折扣」,時間一到商品會打折降價,偏偏這美意,被貪小便宜的客人盯上,有顧客,故意在一早就去把要的商品藏起來,下午再拿出來等店員貼折扣,或提早半小時到,把要的商品放籃子,逼店員幫忙改標籤。
    2022/09/07 18:27
  • 不反對廠商改標「中國台灣」? 經濟部回應了

    近期大陸要求台灣廠商進口產地須標註「中國台灣(Taiwan, China)」,否則不能通關,業者進退兩難,有媒體報導披露,經濟部官員稱廠商可先改標籤因應,經濟部不認同也不反對,引起討論。對此,經濟部貿易局今(10)日表示,出口標示皆依照現行規範辦理。
    2022/08/10 14:35
  • 攔截大陸棄單近200萬劑BNT 陳時中:台積電告知

    開學前,將有大約200萬劑BNT疫苗分批到貨,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上午接受專訪,透露這批BNT疫苗,是台積電告知,而他在三小時內拍板!但為什麼以前印有復必泰和上海復星標籤的疫苗不願購買,現在可以?陳時中強調,因為這是現貨,不會要求對方改標籤,否則就是延誤了!
    2021/08/27 16:32
  • 黑心海鮮改標籤竄全台 老闆倉庫囤3千公斤問警:嚴重嗎

    又是食安問題!新北市中和一間知名海鮮批發公司涉嫌竄改食品有效期限,將已過期的標籤撕掉後換上新的期限,目前已有不少黑心海鮮流入市面,包括五星級飯店、知名餐廳及私立學校都遭殃。檢警跟環保局人員日前前往該批發公司的倉庫查扣3000多公斤的黑心海鮮食材,怎料陳姓負責人被逮後還反問警方「有這麼嚴重嗎?」令人不禁搖頭。
    2020/07/28 07:58
  • 無良廠商撕改標籤 過期海鮮竄五星飯店

    檢警破獲一間中和的海鮮批發商,竟然將五月就過期的海鮮,撕掉標籤並貼上新日期,再賣到下游廠商,多家知名飯店、親子餐廳、海鮮餐廳還有私立學校全都有引進,已被許多人吃下肚,目前負責人跟兩名會計師都被逮捕,以食安法跟詐欺罪移送。
    2020/07/25 13:39
  • 快訊/涉改標進口核災食品 大創前主管遭判5月

    司法焦點,國內平價通路大創百貨去年爆發竄改標籤的案件,涉嫌鑽漏洞,將大批日本核災區的食品帶進台灣銷售,遭檢方起訴,現在北院一審認定,劉姓物流主管涉嫌偽造文書,判刑五個月,可以易科罰金,緩刑兩年,日籍前總經理因為沒有到案,目前法院還在拘提中。
    2020/02/17 18:42
  • 「以色列製」商品來自屯墾區 加拿大:誤導民眾!

    消費者購買商品,習慣會看標示產地,但如果拿到以色列製造的商品,可就得稍作留心;以色列長年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地區,也就是「屯墾區」,雖然不被國際間承認,但以色列仍然繼續在這裡插旗,每年出產的農作物中,有3成左右都來自屯墾區,而且都貼著「以色列製造」標籤,為國家帶來一年好幾百萬元的收入!歐盟2015年就明令禁止以色列繼續魚目混珠的行為,加拿大法院也在本周一宣布,針對屯墾區出產的紅酒,如果標示「以色列製造」有欺騙消費者之嫌!認為這會誤導民眾,雖然是否將要求以色列改標示,將交給食品檢驗局決定,但此舉無疑讓屯墾區的合法性爭議,再度浮上檯面!
    2019/08/01 20:07
  • 未來果乾! 梅珍園竄改「波羅蜜」效期多10月

    已經經營28年的梅珍園食品公司,被新北市衛生局查獲涉嫌竄改越南進口的菠蘿蜜片有效日期,原本十月五日就要到期改成今年八月五日才製造,衛生局說已經違反食安法,而業者坦承,確實是銷量不佳才會想要改標籤繼續賣。
    2019/07/28 12:15
  • 快訊/即期波羅蜜脆片 改標下月製造封存297公斤

    新北市土城的蜜餞工廠梅珍園,涉嫌竄改標籤,即將過期的波蘿蜜脆片,食用期限到今年10月,卻被業者改標,延長近1年效期,新北市衛生局突擊稽查,封存已改標籤的產品297公斤,業者涉嫌違反刑法虛偽標籤罪,最高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另外標示不實,違反食安法將裁罰最高4百萬。
    2019/07/27 20:23
  • 喜願行4款產品標示不實 檢偵辦詐欺

    彰化二林喜願行被檢舉竄改產品有效期限,衛生單位調查,味增、義大利麵、黑芝麻有更改標籤,延後了有效期限,還有黑豆醋,涉嫌用過期原料製造,業者雇用身心障礙人士當員工,澄清是沒有把員工教育好,違反食品衛生法也涉及詐欺。
    2019/05/20 13:40
  • 《大老闆故事》都是「葡萄王董事長寶座」惹的禍?

    上周五,葡萄王改標事件有了初步偵結,現任董事長曾盛麟接獲北檢緩起訴書,對於這個結果,集團最大家長曾張月,忍不住激動哽咽。四年多了,在這段家族企業最紛擾的時間裡,曾張月失去大兒子曾盛陽的所有音訊,小兒子曾盛麟則因企業內鬼、產品爆出竄改標籤等,風波接二連三。
    2019/01/26 09:50
  • 同仁堂被爆使用過期蜂蜜 稱相關產品未外流

    中國大陸知名中藥店北京同仁堂合作工廠被爆使用回收的過期蜂蜜,還更改標籤日期。同仁堂表示,這是子公司監管不力,相關產品在11月已全部封存,並未流向市場。
    2018/12/17 11:31
  • 你是MIT不能叫MIT? 傳商品銷陸「被改標」

    兩岸關係緊張,就連MIT商品銷陸,都不能叫MIT了嗎?有台商透漏,商品在大陸,因為產地註明了「台灣」,遭無預警下架,除非改標為「中國台灣區」才能恢復,甚至傳出有台商為了自救,只好製作「雙標籤」因應,對此陸委會表示,沒有具體個案,強調台灣商品通關一切順利,只不過台灣已經在國際外交空間,屢遭大陸打壓,要是連MIT商品都被盯上,真的是無所適從。
    2018/09/04 23:53
  • 天良無良!涉竄改效期再賣 「兩層標」露餡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天良生物科技公司,查獲有16萬瓶感冒液的標籤遭到竄改,當場查封;仔細追查,才發現業者早在102年就已經改標感冒藥標籤,大多已經被民眾喝下肚,衛生局勒令業者全數下架回收。
    2017/05/25 17:51
  • 感冒液也出包 天良諾克涉竄改標籤效期

    新北市衛生局今天指出,天良生物科技公司涉竄改「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批號及效期,重新貼上新標籤,總計查獲1524罐。衛生局依藥事法移送法辦,並要求下架。
    2017/05/25 15:57
  • 春橋田涉竄改期限 「光中杏」過期9年還賣

    高雄知名的有機產品進口商春橋田,驚傳竄改標籤販售過期食品,衛生單位除了查扣29公噸的問題原料,還發現7款市售問題商品,其中最誇張的「光中杏」過期9年還在賣!而現場員工也坦承受到業者指使改標,包括許姓業者在內偵訊後,分別以10萬到30萬元交保,衛生局依法後續也將開罰6萬到2億元。
    2017/05/05 12:38
  • 大突破 葡萄王職員坦承竄改期限

    以康貝特、靈芝王的健康食品走紅國內、已有47年歷史的葡萄王生技,才剛榮獲2016天下雜誌最佳聲望標竿企業,卻被本刊踢爆,涉嫌販賣過期改標產品靈芝王等多項保健食品,台北地檢署分案調查後,昨天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多路赴桃園帶回葡萄王副總經理陳勁初及前行銷總監許昭成等10名員工查證,晚間移送北檢複訊,案情有重大突破。
    2016/12/30 09:41
  • 遭爆料「改標賣過期品」 葡萄王強調被抹黑

    葡萄王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就是因為遭週刊爆料,說葡萄王的內部文件寫道,要把有些產品的有效期限都改掉,疑似是要把過期產品回收,改了標籤再拿去賣。對此葡萄王也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是遭到家族內部成員抹黑,絕對沒有竄改標籤,食品沒有食安疑慮。
    2016/12/28 18:28
  • 快訊/涉進口核災食品 2負責人訊後請回

    檢調追查納豆醬油包來自核災區,晚間約談太冠和羿昕公司負責人,2人訊後被請回,他們表示公司一切合法,所有產品都有產地證明也有商品合格證,業者強調絕對沒有改標籤,一切程序都正常。
    2016/12/13 20:42
  • 寶寶喝了什麼? 奶粉7月起要標反式脂肪、糖

    買嬰兒奶粉、副食品時會看標示嗎?衛福部下個月(7月)開始,強制規定廠商必須加註飽和脂肪、反式脂肪和糖分含量,標示不實最重可罰四百萬!有民眾擔心改標會不會漲價,通路業者表示加註成分可以加貼標籤,不必大規模銷毀或換瓶身,目前沒有接到漲價消息。
    2016/06/20 23:22
  • 獨家/販賣機奶茶現做現賣 保存最多2到4天

    類似的販賣機奶茶在高雄地區相當多,大多數業者都標榜當天現做現賣,再加上用的是純鮮奶,因此保存期限大多數只有2到4天。礙於法令只規定產品內容物,有效日期、保存期限業者自主控管,因此好一點的業者,會在產品過期前自行下架,避免消費者喝到過期飲料。要真的被查到販售逾期商品或是重改標籤,違反食安法最重可開罰2億元。
    2016/05/27 17:57
  • 黑心!22噸過期原料換標籤再賣 卜蜂受害

    台中檢警和衛生局聯手查獲雄勳公司,把過期的食品原料更改標籤和保存期限後再重新販售,其中肉增多粉、蒜精等賣給卜蜂公司做成加工食品,另外還有過期紅茶粉賣給三點一刻公司,總計查扣過期原料,多達22公噸重。雖然業者委託律師出面致歉,也表示多數原料都沒有過期就已經賣出,但這家雄勳公司的負責人就是進口三聚氰胺毒奶粉的汎昇公司老闆,改名之後另起爐灶,沒想到又再次捲入食安風暴。
    2016/05/17 18:05
  • 「咖啡陪你」涉改標 千包過期醬料遭查扣

    韓國知名連鎖咖啡店「咖啡陪你」,爆發涉嫌將2款義大利麵用的奶油白醬及奶油起士醬竄改日期,檢警跟衛生局人員到高雄左營倉庫一查,果然找到竄改標籤的工具,緊急將倉庫內及門市共1373包問題醬包下架,雖然總公司不願對外回應,但檢方證實一位韓籍金姓部長涉嫌重大,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2016/01/13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