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北市泳裝喉嚨重焙拿鐵歐陽龍老爸電燒止血按摩師女婿籃球場
  • 搜尋:

    擁核 結果共103筆

  • 聯合國安理會核裁軍會議 中俄冷回、北韓核武蠢動

    聯合國秘書長3月18日罕見地在部長級會議上,提到今年奧斯卡得獎大片「奧本海默」,他說人類經不起「奧本海默的續集考驗」。諷刺的是,這場呼籲核裁軍的安理會會議,五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都擁有不少核武,其中美俄中更是互相牽制的擁核大國,美方表示願意立刻談判核裁軍,但中俄兩國卻沒有具體回應。全球核武穩定狀態,還有許多非典型因素影響,包括位於戰區的核電廠,以及核武狀態不透明的獨裁國家例如北韓,都是所有限核國際條約,難以真正控制的。
    2024/03/19 19:54
  • 金正恩督導潛射巡弋飛彈試射 稱精準擊中目標「非常滿意」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監督潛射巡弋飛彈試射行動,還說金正恩對這次試射「非常滿意」。這是擁核北韓一系列升高緊張局勢的最新舉動。
    2024/01/29 13:39
  • 北韓將核武納入憲法 南韓抨擊構成嚴重威脅

    北韓近期舉行最高人民會議,領導人金正恩將核武現代化的政策寫入憲法,甚至點名美日韓安全合作,對北韓構成嚴重威脅。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北韓將核武納入憲法並非首次,在開發核武之後,2012年4月北韓首次將核武納入憲法,內容提到金正日為了讓祖國轉變成不敗的政治思想強國、核武保有國和無敵的軍事強國,故開啟建設強盛國家輝煌的大道,而這次新增的內容則提到,提高核武向上發展才能夠擔保國家生存權和發展權,進而嚇阻戰爭發生,並守護世界和平與安全,相較於2012年憲法首次提到核武,這次更具體的提到擁核的目的。」
    2023/10/05 16:07
  • 侯友宜、柯文哲藥用核能 賴清德陣營嗆不負責:迴避核廢料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能源政見,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提出的論述,皆主張台灣未來要使用核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今(10)日中午表示,侯友宜和柯文哲都提出要使用核能,侯甚至說核一、核二、核三要延役,並重啟核四,但卻閉口不談核廢料處理,「藍白一起擁核能,核廢處理卻無能」,根本是不負責任的政見。
    2023/08/10 12:15
  • 侯友宜提擁核政見 賴清德陣營批自打臉:不顧北北基700萬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提出能源政見,稱要在當選總統後的第一任期內完成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重新運轉,並推動核四重啟,引發討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發言人陳世凱下午表示,相關論述凸顯侯友宜對國政不熟悉,打臉曾說要讓核一、核二除役主張,也背叛新北市民;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下午也說,侯友宜成為「擁核急先鋒」,也沒有交代核廢料如何處理,身為新北市長卻置北北基700萬人口於不顧,令人遺憾。
    2023/08/09 14:06
  • 一張「抬鐘人」獲萬則留言! 「抬冬人、髒畫人」都來報到

    近日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照片,並以其動作取諧音為「抬鐘人」,因同台中人的笑點,受到網友的熱烈歡迎,還吸引不少網友發揮創意,「抬冬人」、「髒畫人」紛紛前來報到。截至目前,該貼文已經獲得逾3萬4千讚、1萬4千則留言數,引發熱議。
    2023/07/04 14:42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台灣電力危機

    最新一期的天下雜誌封面主題探討「台灣電力危機」,根據非核家園政策,台灣在2025年後將全面廢除核電,不過負責補位供電的天然氣、綠電進度卻不如預期,專家們擔心屆時台灣將面臨隨時斷電的窘境。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次的主題不是要探討擁核還是廢核,而是要探討在面對能源可能有短缺的風險上,眼前已經看到有一些東西已經趕不上進度時,是否要隨時做政策上的調整,而現階段能源建置落後,不管是風電還是光電都進入越來越困難的深水區,從去年光電建置的進度分析,是不到六成的,更別說風電更低,進度只有不到三成。」
    2023/06/28 15:34
  • 問侯友宜核廢料如何處理 柯文哲嗆:出來混還是要還

    民眾黨主席、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日行程今(6)日來到第三天,一早柯文哲率團赴眾議院拜訪日本參議員蓮舫等政要。針對核能議題,柯文哲受訪時呼籲,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要向大家說清楚,核廢料該如何處理?並嗆,「核廢料將來就是侯友宜要面對的問題」,指當時侯不讓蓋核一核二的核廢料儲存槽,現在說要擁核也不對,「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比較通俗的說,出來江湖混的最後都要還的」。
    2023/06/06 10:07
  • 北韓稱擁核地位不可逆 警告將採取合理行動面對威脅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身為核武國家的地位仍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將「持續採取合理行動」,直到美國與其盟友的軍事威脅消除。
    2023/04/21 15:27
  • 日本研究:美中為台灣問題動用核武 恐導致260萬人亡

    長崎大學核武廢止研究中心,基於目前國際情勢,針對實際在東北亞等地動用核武,會造成多少人喪命,進行模擬分析後,近日發表研究結果。結果顯示,若中美因台灣問題使用核武,至少將造成260萬人喪命。就算核武使用地區受限,在核武使用後的幾個月內,該地區仍會有至少25%的人口死亡。專家指出,各界有必要正視使用核武的風險,重新調整國家安全架構。
    2023/04/08 11:46
  • 因應北韓威脅 首爾市長呼籲南韓自身擁核

    首爾市長吳世勳接受路透社獨家專訪,他表示有鑑於烏俄戰爭,即使冒著國際反彈風險,南韓應該建立自己的核武器,以加強應對北韓防禦。
    2023/03/13 14:26
  • 力捧小公主!傳北韓禁同名「主愛」 造神維穩政權

    比起軍事肌肉,北韓近期最引發關注的,是金正恩的二女兒金主愛。這個月8日,金主愛隨爸爸登上閱兵式主席台,席間父女倆舉止親暱,金正恩還讓金主愛撫摸臉頰,露出了慈父笑容。自去年11月首次亮相以來,金主愛在四個月內五度現身,且都是在重大軍事場合,北韓把鎂光燈聚焦在這名稚氣未脫的小公主,宣傳著「保衛下一代」的政策,為「擁核」找到理由。據傳,金主愛已被欽點為金正恩接班人,北韓甚至已下達更名令,要求同名主愛的民眾「改名」,一步步把金主愛打造成下一個「神」,以維穩金氏政權。
    2023/02/14 19:58
  • 拜登否認美韓協商聯合核演習 南韓稱因用詞不同

    南韓總統尹錫悅透露正與美方商議參與核武計畫、軍演,美國總統拜登之後卻否認。南韓總統辦公室今天表示,因為記者提問用的是針對擁核國之間的用語,讓拜登「不得不否認」,重申雙方的確有相關討論。
    2023/01/03 14:40
  • 《TVBS國際+談全球》多國擁核「保平安」 英相曝:中英黃金時代終結

    英國首相蘇納克在競選保守黨黨魁期間,曾將中國大陸形容為「本世紀對英國和世界安全與繁榮的最大威脅」,不過上任後的態度卻出現軟化,雖然不再稱中共為威脅,但蘇納克也坦言,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已經結束,是否將續走特拉斯的反中路線?
    2022/12/13 19:22
  • 美「核保護傘」下龜縮5年!唯一原爆國日本今首提禁核條約

    日本政府今(18日)公開了提交給聯合國大會第一委員會(裁軍與國際安全委員會)廢核決議草案的概要,內容中第一次提到其他擁核國所反對的《禁止核武器條約》。雖然身為全球唯一的原爆受害國,但處於美國「核保護傘」下的日本,過去也並不支持「禁核條約」。但考慮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普欽又以核武作為威脅,日本裁軍會議代表部大使小笠原一郎表示,日方呼籲不要任意發表有關核武器的煽動性言論。
    2022/10/19 11:49
  • 北韓為核武立法 專家憂:難再促進非核化談判

    北韓國會最新通過法案,明文規定核武使用條件等相關政策。專家認為,平壤當局意圖藉此鞏固「擁核國」地位,拒絕就「非核化」進行談判,迫使南韓及美國修正現有的對北韓政策。
    2022/09/09 21:07
  • 禁核擴散條約大會8月登場 日相岸田決定出席

    今年六月日本以擁核國家都沒有參加為理由,拒絕出席「禁止核子擴散條約」首次締約方會議。但現在傳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打算親自參與「禁核擴散條約」的審議大會。
    2022/07/25 14:10
  • 國際局勢動盪!瑞典智庫:全球核武數恐自冷戰後首度增加

    國際局勢近幾個月以來動蕩不安,不僅有俄烏戰爭引發全球政經危機,北韓核試驗、中國大陸在太平洋拉攏盟友的行動也動搖東亞區域穩定。根據瑞典智庫最新研究顯示,所有擁核武國如今都在增加或升級核武庫,除非大國立即採取行動「減核」,否則全球核彈頭庫存恐怕很快就會出現自冷戰以來首次增加的情形。
    2022/06/13 10:15
  • 安理會否決加強制裁北韓 學者:日韓擁核必要性提升

    聯合國安理會今天在中俄否決下,首次未能通過加強制裁北韓案。南韓學者指出,北韓核試及飛彈試驗預期將更加猖獗,推升南韓及日本部署核武的必要性。
    2022/05/27 16:36
  • 美俄中英法5國聯合聲明 承諾防止爆發核戰

    1970年生效的禁止核子擴散條約,原定1月4日舉行檢討會,但因為新冠疫情要延到今年稍晚才會登場,不過全球五大擁核國,美、俄、中、英、法,還是在此時發表一份聯合聲明,強調要避免爆發核戰。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又與北約9國外長通話,重申力挺立陶宛對抗大陸經濟脅迫,然而立陶宛前總統似乎有不同看法。
    2022/01/04 18:14
  • 台灣有望擁核武?美期刊預測「新興核武國」亞洲3國上榜

    美國國際關係權威期刊《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在2022年1/2月號中,針對「核武國家的數量十年內是否會增加」一事,廣詢了50位外交安全領域專家學者看法,其中21人認為會增加、21人不認同,8人保持中立。值得關注的是,其中人在分析中指出,有建於亞洲地區安全局勢發展,有專家也將台灣列入潛在名單中。
    2021/12/18 13:53
  • 變電所爆炸是缺電?醫轟國民黨及擁核人士:別鬼扯

    台北文山區萬隆變電所昨(12)日發生爆炸起火,導致雙北部分地區逾30萬用戶停電,事後國民黨及擁核人士宣稱,是因為缺電降電壓才會導致爆炸,對此醫師潘建志也出面打臉,表示停電是因為設備故障,不是缺電,更諷刺表示「缺電變電所會爆炸,那電太多會怎麼樣?出現核融合反應嗎?」
    2021/12/13 13:18
  • 核四公投發表會前喊聲 反核方盼馬英九親自上陣

    由中選會主辦的公投意見發表會13日登場,針對重啟核四議題,反核方今天說,盼藉發表會傳遞正確資訊;此外,擁核方代表僅1人,歡迎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也能代表出席。
    2021/11/09 12:11
  • 為核四大吵 徐巧芯槓林穎孟:核廢料放我這、廢氣排她家

    藍綠備戰年底四大公投,其中一案「重啟核四」引發擁核、反核之爭,北市議員林穎孟今(4)日在質詢時,提及今年3月中,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面對網友質疑時表示,核廢料「可以放我家」,引發徐巧芯不滿,怒嗆「我又沒有怕人知道?這又不是很丟臉的事情,不像是壓榨勞工被勞動部裁罰那樣子。」
    2021/11/04 13:26
  • 北韓測試新型潛射飛彈 聯合國安理會急閉門商討

    擁核的北韓持續追求更先進的武器,官媒今天報導,北韓昨天成功試射一枚「新型」潛射彈道飛彈;聯合國安理會今天下午將為此召開緊急閉門會議。
    2021/10/20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