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播音員 結果共28筆

  • 「播音阿嬤」超慢速廣播 引網友熱議

    網路上日前流傳在金門瓊林,有個特別的廣播,這名廣播小姐語速緩慢,重複好幾次,還有怪異的台語腔,許多網友表示,也太可愛,但聽了好幾次還是聽不懂!原來這名播音員已經68歲,她之前是新竹芎林的客家人,嫁來金門瓊林30多年,金門腔搭配客家腔,形成有趣特殊的語調。
    2024/03/27 13:13
  • 美國9大「最常念錯字」出爐 Omicron也上榜

    美國字幕公司(U.S. Captioning Company)公布今年最多人唸錯的字詞清單,列舉對新聞播音員以及上電視的人而言,最具發音挑戰的字,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赫然上榜。
    2021/12/08 08:46
  • 王祖藍甜曬愛妻慶生照!被抓包「老婆標錯人」糗炸

    香港男星王祖藍以播音員身分出道,後來轉戰幕前,因出演《奔跑吧兄弟》廣為人知,而他的感情世界也是眾人關注焦點,與李亞男的「長短腿之戀」在2015年修成正果,兩人結婚6年也迎來2位寶貝女兒,他近日在微博高調放閃,歡慶愛妻37歲生日,不過有網友眼尖發現,貼文竟不小心標錯人了!
    2021/11/27 19:35
  • 美國叛徒?逢場作戲?納粹「心戰」播音員:軸心莎莉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世界列強以廣播「心理戰」,在戰場外打擊敵軍士氣,當時納粹德國有位相當出名的播音員吉拉爾(Mildred Gillars),外號「軸心國莎莉」(Axis Sally);她原是美國公民,卻輾轉到了納粹德國,成為「心戰」利器。因為擁有溫柔嗓音,又說著流利英語,吉拉爾被要求在廣播中勸盟軍投降,一度激起美國大兵思鄉和厭戰的情緒。只是隨著二戰結束,曾經幫納粹打擊美軍士氣的吉拉爾,隨即遭美國法院指控8項「叛國罪」,1948年她被遣返回美受審,這場世紀審判,引發全美人民的關注,所有人都想親眼見證這名「頭號戰犯」被處死,電影《叛國佳人》(Axis Sally),最近將「軸心莎莉」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來看這一名美國人曾經又愛又恨的女人!
    2021/10/29 20:00
  • 國寶級演員!83歲金英玉飾演奶奶多年 背後辛酸童年曝光

    近期療癒系愛情劇《海岸村恰恰恰》除了男女主角的愛情主線外,金宣虎與金英玉的祖孫情也是一大看頭,素有國民奶奶之稱的金英玉已經83歲,自出道以來參演過多部戲劇,甚至從30多歲就開始扮演奶奶一角,在她漫長的演藝生涯背後其實有好幾段故事交織而成。
    2021/10/01 14:02
  • 叫人起床月收破40萬!陸播音員兼職「叫醒師」爆紅

    叫人起床能賺錢?大陸浙江一名男播音員為了多賺點錢兼職「叫醒師」,依照需求錄製客製化鈴聲叫顧客起床,沒想到效果居然意外的好,一個月更是替他賺進10萬元人民幣(約43萬元新台幣)。
    2021/09/13 05:15
  • 陳水扁將主持廣播節目成「快樂播音員」 首播時間曝光

    前總統陳水扁將於明年1月3日起成為廣播節目主持人,在「微微笑全國廣播網」主持勵志人生連播節目,每個禮拜日早晨10時至11時與聽眾空中再見,強調不談政治「做個快樂的播音員」。
    2020/12/29 10:43
  • 疑向間諜下指令! 北韓官媒YouTube播神秘數字

    北韓又再度發出間諜暗號嗎?號稱是北韓平壤廣播電台的官方YouTube頻道,週六上傳了一段奇怪影片,影像全黑,只有播音員不斷重複念著三位數的頁數,和兩位數的數字,隨後這段影片就被刪除,被解讀為是向位於南韓的間諜,傳達任務指令。
    2020/08/31 22:30
  • 電費暴漲、廁所鞋印 租屋天花板竟有人寄生

    電影或漫畫常常有變態跟蹤到居住處的情節,沒想到現實生活中發生更不可思議的事件,29歲的日本職業摔跤播音員櫻田愛實,6年前隻身前往東京打拚,但獨居租屋處卻接連發生電費暴漲、廁所有不明鞋印等怪事,最後驚覺是有人躲在天花板生活,嚇得她趕緊搬家。
    2020/08/15 21:06
  • 租屋處擺設詭移、不明鞋印 女星嚇壞:天花板住人…

    租屋獨居要小心,29歲日本職業摔跤播音員櫻田愛実6年前至東京展開租屋獨居生活,不久後驚覺電費暴增5倍,且不論如何節約用電,電費依然狂飆,此外,房內陳設及玩偶還會莫名其妙變更位置及方向,甚至明明剛掃完浴室,回家後卻在浴缸驚見詭異黑腳印,嚇得她趕緊報警,才發現天花板住了一個人。
    2020/08/15 09:06
  • 餐廳點水!播音男喝完狂吐 食道灼傷胃潰瘍

    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市一名男大生,日前向餐廳店員點了一瓶水,不料喝下去後,竟出現食道灼熱、倒地嘔吐等症狀,事後才得知自己喝到「漂白水」,被送醫診斷後,不但口腔黏膜和食道灼傷,甚至引發胃部潰瘍。警方也在事發後,要求餐廳業者進行改善,案件目前還在釐清中。
    2019/09/28 13:36
  • 華航罷工愈演愈烈! 林佳龍「已指派助溝通」

    交通部長林佳龍春節最大難題,華航罷工爭議,今天(6)下午他發文強調"正在溝通",不過國內疏運卻被質疑趁機回老家過年,因為林佳龍初一發布去雪隧當播音員的影片,同一天人又在台中引發爭議,交通部回應部長家人不在中部,安排是讓視察更方便。
    2019/02/06 13:04
  • 選舉祝賀當選愛用 台灣蝴蝶蘭忙運日本

    日本眾議院大選星期天就要登場,各政黨卯足勁拉票,從海報、宣傳車到助選播音員,什麼都要花錢,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其實日本祝賀當選用的蝴蝶蘭全部從台灣買入,一車車的蝴蝶蘭已經開始送往日本。
    2017/10/18 22:10
  • 當女性勇敢當播音員 世界不再被隔絕

    記者性命受威脅。巴基斯坦白夏瓦位於阿富汗邊界危險區域,有個電台Tribal News Network,當地唯一訊息來源,許多播報員都是女性,這個電台力保女性發聲,女性播報時間收聽率比較好,我們來關注一名年輕女記者成功故事。
    2017/05/19 20:05
  • 對美軍心戰喊話 女播音員「河內漢娜」辭世

    越南知名的女播音員鄭氏午,在越戰期間負責對美軍心戰喊話的重任,有個外號叫做河內漢娜,這個月2日在越南河內逝世,享年86歲,越南之聲廣播電台公布她的死訊,稱呼她是傳奇的英語播音員,許多參加過越戰的退伍美軍,到現在都還記得她的聲音。
    2016/10/05 22:23
  • 雪隧10年/20人輪班 雪隧美聲播音員24小時不中斷

    貫通宜蘭與新北的雪山隧道,全長12.9公里,是許多通勤族的能夠往返家鄉的必經之路,而6月16日屆滿通車10週年,雪隧其實有別於一般隧道,基於安全考量,內部設有全台唯一的隧道廣播系統,民眾平常在開車行經時,總會聽到悅耳的聲音播報「雪山隧道廣播,雪山隧道廣播」,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神秘播音員,廬山真面目究竟是何人,TVBS帶您一起揭露雪隧美聲廣播員的神秘面紗!
    2016/06/16 10:15
  • 京城格格台灣腔 舒淇新片播音員配音

    ▲(圖:達志影像/TPG) 由舒琪主演的電影《一步之遙》,在大陸上映首日狂吸5億台幣,其中舒琪飾演京城格格,是滿人後代,導演考量口音問題,找央視播音員楊晨,以字正腔圓的京片子幫她配音。同樣拍新片的林志玲,則是壓低聲線,用原音播出,也在新片《王牌》中飾演美術教師,因為被懷疑是臥底飽受折磨,從年輕一路演到白髮
    2014/12/20 11:53
  • 女聽眾吞藥call in DJ安撫套住址救人

    當播音員也能及時空中救人,高雄一個電台廣播節目,日前接到一名台南的女聽眾call in,表示說她已經吞下40多顆安眠藥,並且想點播最後一夜這首歌,主持人驚覺她有輕生念頭,不斷追問她家住哪裡,還說只要她好好的每天都唱歌給她聽,最後女聽眾被感動說出住址,電台也趕緊通知警方救人!
    2014/07/16 14:44
  • 天下第一哨! 金門心戰播音牆開放

    春節假期您想好到哪玩了嗎?金門有個熱門景點,是當年兩岸情勢緊張時代,所設立的心戰喊話播音牆,整理後首次開放讓民眾參觀,現場不但會播放愛國藝人鄧麗君的歌曲,還有鄧麗君到金門勞軍時留下的照片,民眾還能親自體驗當播音員的感覺。
    2012/01/19 10:59
  • 〈獨家〉「1秒唸13字」行銷嘴速快6倍 聽嘸!

    其實電話行銷人員一天會打上百通電話,開發客戶,練就相當快的說話速度,民眾可能也有這樣的經驗,電視或廣播中,播到基金投資廣告,最後還唸了一大串,是金管會規定一定要上的警語,但電視和廣播廣告都是以秒計費,業者為了省錢,就要播音員加快唸,比平常講話速度還快了6倍,但聽在民眾耳裡,都是霧煞煞。
    2011/11/13 19:16
  • 堅守廣播崗位 女播音員命喪海嘯

    日本東北大地震,震出不少讓人感動落淚的故事。在死傷慘重的宮城縣南三陸町,擔任海嘯警報廣播的政府職員,因為只顧著廣播要大家避難,最後命喪海嘯。她的父母重複聽的女兒留下的最後聲音,只能留下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遺憾。
    2011/03/24 22:43
  • 超牛台鐵播音員 一次6語言廣播

    經常進出火車站的旅客,應該對播音員的廣播聲音不陌生,一般都用國語、台語或者英文,提醒旅客火車到了,可以準備上車,但在花蓮火車站,卻有個超牛的播音員,她能夠用國英日台客加上阿美族語,總共6種語言,對旅客廣播。本身是阿美族人的她,為了講好陌生的英文、日文和客家話,還很認真的用注音標示,希望服務更多其他語言的旅客。
    2010/12/03 00:50
  • 「台語廣播誰夠溜」 百年台鐵尬高鐵

    高鐵一名站務員遭網友投訴,拒絕用「台語」幫忙廣播,找他年過80、只聽的懂台語的阿公,急的他差點昏倒!高鐵事後解釋,這名員工自認台語「不輪轉」,才會服務失當。反觀百年老台鐵,有達人撐腰,資深播音員能用台語,流暢報出200多站的站名。
    2010/01/04 18:28
  • 〈獨家〉當年兩岸心戰喊話 喇叭美聲喚鄉愁

    兩岸的心戰攻勢,其實在當年八二三砲戰時期最為盛行,當年兩岸在金門與廈門間,藉著大喇叭將心戰攻勢,傳送到敵軍之中,而當年聲音甜美、聲聲呼喚的播音員,也意外成了兩岸最早的軍中情人;此外,心戰攻勢,也曾利用無人的竹筏或是氣球,上頭寫著喊話的紙條來發動心戰,TVBS取得珍貴的史料畫面,帶您一探究竟。
    2009/05/05 18:29
  • 聲音像卡通「美環」 播音員爆紅

    如果你搭台鐵經過嘉義車站,一定會聽到月台響起嗲聲嗲氣,又帶點鼻音的廣播,網友發現這聲音像極了卡通櫻桃小丸子裡的美環同學,不僅錄下播音PO到網站,還引發熱烈迴響。
    2009/03/23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