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撒哈拉沙漠 結果共78筆

  • 荷蘭研發太陽能越野車 不用充電就能跑500公里

    交通工具除了環保更要方便,荷蘭一所大學的團隊,就研發出輕巧但堅固的越野太陽能車,不用另外充電,就算陰天也能跑500多公里,還能完成撒哈拉沙漠長征,號稱將翻轉對交通工具的看法。
    2023/12/29 14:19
  • 非洲驚見「熊貓鬼臉」!詭異骷髏死亡凝視 竟藏神奇作用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最新空拍照顯示,撒哈拉沙漠(Sahara desert)偏遠地區存在一處火山地質構造,包含3000英尺(約914公尺)深的火山坑和一旁的蘇打湖,兩者形成「熊貓鬼臉」,從太空中俯視形同一塊巨大頭骨狠瞪,讓網友頓時發毛。據悉,這個獨特地貌還有助地球釋放能量。
    2023/11/12 13:46
  • 拿壯陽藥擦臉?瑜伽女神逆齡10歲美成這樣 養顏秘技全說了

    有「瑜伽女神」封號的夏米雅,預告將在年底重返歌壇,為了在鏡頭前保持最佳狀態,她致力保養肌膚,33歲的她笑說:「瑜伽讓我身體健康質量指數維持在23歲,所以肌膚保養也希望看起來像23歲,女生愛美一定要內外兼顧。」另外為了自救肌膚,她花了2年時間準備,一舉考取「美容丙級」與「乙級講師」雙證照,用專業知識來呵護、保養自己的肌膚。
    2023/11/05 14:48
  • 建築的涼感衣! 清大團隊師法銀蟻研發「超冷奈米纖維」

    全球暖化,使得氣溫就算到了秋冬之際,也不容易降溫。在這狀況下,人們對冷氣越來越依賴,衝擊能源,也影響環境。不過,近期清華大學的研究團隊,研發出一款陶瓷奈米纖維,覆蓋在建築物上,能迅速降溫超過十度!而靈感,來自於撒哈拉沙漠生存的銀蟻。
    2023/10/17 22:48
  • 非洲油國加彭政變 人民棄獨裁 歐洲油商股價跌

    三年內,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先後有7國政變,最新一起發生在產油國加彭(République Gabonaise)。總統大選才結束,8月30日凌晨軍方就宣布軟禁了總統邦戈,並宣布因諸多弊端,選舉無效,暫時關閉國界,邦戈家族父子近56年的統治也暫時告終。加彭民眾歡欣鼓舞,因為當地貪腐嚴重,國富民窮很久了,但各大國卻多半不挺政變,因為局勢不穩定將影響石油與礦業生產。非洲近年來至少5個前法國殖民地政變,反法民意支持政府轉向與中俄兩大國,開始軍事與經濟合作。
    2023/08/31 19:56
  • 偽出國體驗在這!台版撒哈拉沙漠、 置身武俠場景一次看

    在台南就能體驗出國!,不論是像撒哈拉沙漠一樣一望無際的沙漠、中國武俠小說場景,還是歐風宮廷花園,在台灣通通看得到,滿足你那顆想飛出國的心~
    2022/09/30 16:06
  • 秒餵飽相簿!桃園5大絕佳美拍祕境 台版撒哈拉沙漠必訪

    來到桃園不只可以去Xpark及小人國!這5大地方也能夠佔據你的IG版面。這次就要來分享桃園5處隱藏版的美拍秘境,不僅能看到最Chill美式餐車基地,還能夠一睹台版撒哈拉沙漠的超美景色,讓你一瞬間就餵飽了相簿。
    2022/06/12 10:40
  • 氣質女星挽救婚姻無效 放任丈夫「異國嫖妓」

    ​​​​​​義大利新浪潮導演柏納多貝托魯奇(Bernardo Bertolucci)生涯爭議無數,他以細緻、豐富而帶有強烈感官色彩的影像詩聞名影壇,啟發許多演員交出生涯最佳作品,曾在電影《遮蔽的天空》飾演女主角的氣質女星黛博拉溫姬(Debra Winger)回憶起該片的拍攝過程,坦言直到現在仍感覺是如此轟轟烈烈,當穿著長袍緩慢步行在撒哈拉沙漠時,並透露:「柏納多很老派但也很幽默,因為我們很親近,他常對我開玩笑,我想那是因為我一頭栽進去,太沉浸在這個角色的關係。」
    2022/01/08 13:16
  • 撒哈拉沙漠.神秘綠色同心圓 沙沫化Out!

    非洲的撒哈拉沙漠一代,是全球最貧困的地區之一,原先沙漠邊緣半乾旱的地帶,也因為乾旱、過度放牧,造成土壤鹽鹼化和沙漠化,對環境和民生都是大不利。非洲於是在2007年開始發起「綠色長城」的計畫,希望從非洲的東岸一路到西岸,長達8000公里的距離,透過植樹,減緩沙漠化,讓非洲綠起來。西非的塞內加爾有一位工程師,設計了一種圓弧形的種植模型,分層種植蔬菜、水果和樹木,執行7個月,已經有超過20個成功的案例,讓塞內加爾境內的綠色長城計畫,有了更多進展。
    2021/08/12 19:56
  • 阻沙漠化 非洲「綠色長城」創千萬工作 拚2030完成

    全球極端氣候快速惡化,台灣也大鬧水荒,非洲撒哈拉沙漠地區情況就更加嚴重,沙漠化現象不斷向非洲大陸南部蔓延。2007年非洲國家發起了「綠色長城」計畫,要完長橫跨非洲11國,長8千公里的植被帶,以遏止沙漠化蔓延。只是過去10年來,經費短缺導致進度落後,「綠色長城」工程只完成不到20%;不過今年1月,法國和世界銀行已經宣布,要投資「綠色長城」140億美金,力拚在2030年完成目標。
    2021/04/02 20:00
  • 田馥甄新MV穿梭沙洲、玉米田 拍出異國感

    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影像工作者難以出國取景,台灣音樂人,就把台灣美景強勢輸出,像是最近田馥甄的新MV,就特別到有「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的台南秘境「頂頭額」沙洲,還穿梭在玉米田之中,拍出異國風情,而ELLA則走遍台北街頭拍攝,大稻埕、中藥行都成取景地點之一,還隱藏許多彩蛋。
    2021/02/07 16:39
  • 奇景!駱駝披白紗 -3℃白雪籠罩撒哈拉沙漠 

    銀白色的沙漠你看過嗎?今年受「負北極震盪」影響,暖空氣進入極區,將冷空氣推到中低緯度,全球引發異常暴風雪與寒冬的現象。甚至連撒哈拉沙漠也出現「駱駝披上一層白紗」的奇景,白靄靄的銀色世界,美麗至極。
    2021/01/19 09:33
  • 空汙成殺手!近50萬嬰受害夭折 印度及非洲最嚴重

    「2020年全球空氣狀況報告」指出,2019年空氣污染導致47.6萬新生兒夭折,最嚴重的是印度以及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區,其中將近2/3是由炊事燃料釋放的有毒氣體造成。
    2020/10/21 22:42
  • 快訊/疫情進逼非洲? 布吉納法索副議長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一直擔心,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擴散!根據法新社報導,非洲已經出現第一個新冠肺炎的死亡個案,而且是布吉納法索國會的副議長龔保雷!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表示,這是非洲在撒哈拉沙漠以南,出現的第一個死亡案例,他也要求非洲國家要做好最壞的打算。
    2020/03/19 14:25
  • 「地獄門打開了!」 熱浪襲歐法國恐飆45度

    歐洲受到撒哈拉沙漠熱浪侵襲,各地氣溫拉警報法國南部周五氣溫可能飆上45度,數百所學校被迫停課。西班牙因為最靠近撒哈拉沙漠引發20年來最嚴重的野火,氣象專家直呼:簡直打開了地獄門!
    2019/06/28 18:23
  • 長頸鹿也越來越少! 百萬物種恐6次大滅絕

    非洲的長頸鹿,看似數量很多,但其實最近十年大幅減少。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長頸鹿,就在20年間少了快七萬隻。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因為人類加速破壞大自然,恐怕會導致100萬個物種滅絕,第六次大規模滅絕,有可能發生。
    2019/05/07 22:35
  • 西非茅利塔尼亞 體驗3千公尺最長貨運列車

    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或許對許多人來說,是個遙遠而陌生的國度,但是它卻是世界知名的漁產大國,是歐洲漁貨的提供者。此外,茅利塔尼亞也是非洲第二大礦產出口國,擁有世界上最長、長度為3千公尺的貨運列車,負責把礦產穿越撒哈拉沙漠,運送到700公里以外的大西洋港口;而且政府還開放免費搭乘,所以可以看到民眾途中攔車,把羊群和貨物趕上火車,形成特殊有趣的景象。因此吸引不少攝影師和旅行家,前往體驗這段18小時的旅程。不過搭這趟便車相當辛苦,除了一路顛頗,還得忍耐沙漠中白天50度,夜晚降到零度的劇烈溫差變化。
    2018/09/14 19:54
  • 阿爾及利亞遭控 將1.3萬難民驅逐至沙漠

    非洲阿爾及利亞是非洲難民前往歐洲的跳板之一,但阿爾及利亞卻被指控,過去14個月間將1.3萬難民趕到撒哈拉沙漠,其中還包括孕婦與孩童。
    2018/06/26 07:27
  • 科威特中東沙塵暴之最! 5人有1罹氣喘

    中東和北非地區是沙塵暴發生最頻繁的地區,其中又以科威特最為嚴重,也因此科威特人每5個人當中就有1人罹患氣喘。全球有一半的沙塵都是來自撒哈拉沙漠,其餘就是各地沙漠化所造成,大興水庫導致湖泊乾枯,是北美地區沙塵形成的主要原因,中東地區則是因為把水都拿去灌溉,導致土地乾涸狀況愈來愈嚴重,目前科學家已經能用衛星圖加上超級電腦的運算,提供未來3天的沙塵預報;科威特的科學家則是在沙漠中大量種植一種根系強大的植物,對抗沙漠化。
    2018/04/13 21:53
  • 白雪染紅! 東歐國家飄下異常「橘紅雪」

    最近東歐幾個國家陸續出現「紅雪」奇景,從上空俯瞰一看,橘紅色的山頭有如火星表面,不禁讓人擔心是不是遭到有害物質的污染。
    2018/03/26 11:44
  • 秘境不密!桃園草漯沙丘 將開發「滑沙區」

    桃園沿海有一處草漯沙丘是當地難得的自然景觀,也是內行人才知道的美麗秘境,更還有小撒哈拉沙漠之稱,就因為被視為打卡拍照熱點,原先無人管理的秘境,桃園市政府現在決議在今年六月開始要將當地開發成觀光區,建造涼亭、觀景台、滑沙區,但也引發生態破壞疑慮。
    2018/02/23 18:04
  • 日本也好冷! 西北部日積雪至少20公分

    日本北部跟西半部地區一天之內積雪達20公分,氣象廳預估還會下到12日。義大利跟西班牙同樣風雪天,連撒哈拉沙漠都罕見地降雪。
    2018/01/10 12:18
  • 撒哈拉沙漠也下雪 民眾開心嘗試滑雪

    撒哈拉沙漠長年艷陽高照,不過這週位於阿爾及利亞的沙漠地區卻難得出現白雪,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觀賞,還有人嘗試在沙漠中滑雪。
    2018/01/10 08:10
  • 天氣瘋了?撒哈拉沙漠連續兩年冬天降雪

    許多人忙著拍照,這是因為撒哈拉沙漠竟然下雪了!白雪覆蓋黃沙的機會實在難得,但雪不等人,白天氣溫上升後,就開始逐漸融化。
    2018/01/09 17:16
  • MV與父親同框! 柯有倫「飛」車致敬柯受良 

    柯有倫睽違3年推出新專輯,首波同名主打《飛》勾起對父親柯受良的熱血回憶,正好今年是柯受良飛越黃河20週年紀念,柯有倫用這首曲子致敬勇敢追逐夢想的父親,MV更到有「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位於台南少見的沙漠地形取景。
    2017/12/09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