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接收站 結果共168筆

  • 春節沒休!王美花訪大潭電廠 發紅包慰問

    今天是小年夜大部分民眾開始放假,不過超過四千名的台電人員堅守崗位,而經濟部長王美花,特地前往台電大潭發電廠視察,還帶上紅包慰問。大家最關心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預計2025年4月上線運轉。
    2024/02/08 18:19
  • 政府說不缺電 學者打臉:去年經濟衰退、用電量降2025非核家園硬上路?

    新政府上任後,要面對的挑戰很大!總統蔡英文喊出的2025非核家園,現在出現不小危機,學者認為台灣再生能源還不夠,加上天然氣接收站的工程延後,而且今年7月核三廠1號機使用執照到齊、2號機明年到期,如果不考慮延役,台灣很可能就會缺電。
    2024/01/19 22:57
  • 九鵬基地「深」幾許?傳秘建火箭測試廠房 增固態燃料產線

    不久前,國安局在立法院的業務報告上證實,為了強化通訊韌性,部署低軌衛星接收站的計畫已經啟動。但是我國能否擁有自己的衛星系統,其中一大問題,就是發射能力。消息指出,向來用作飛彈試射的九鵬基地,中科院正著手增建測試場;未來也將增加火箭推進用的固態燃料產線。
    2023/10/24 22:39
  • 815大停電惡夢險重演 「昨晚發電量驟減」台電曝原因

    2017年815大停電事件,造成全台592萬戶輪流停電,更間接導致因點燃蠟燭釀火警1人死亡悲劇,怎料這個惡夢昨(21)日險些再度發生。台電今(22)日凌晨0時許緊急聲明,昨晚因中油台中天然氣接收站(二接)供氣能力下降,造成大潭電廠與民營海湖電廠共少掉340萬瓩電力,所幸當時已過用電尖峰,逃過一場限電危機。
    2023/07/22 11:39
  • 2025年拚能源轉型!天然氣發電過半  燃氣電廠來得及?

    近年來,台灣積極推動能源轉型計劃,旨在於2025年前將天然氣發電比例提升至50%。台電和民間能源業者紛紛投入改建電廠的行列。然而,一些計劃因為環評的進度滯後,如台電的第四座天然氣接收站仍在環評審議中。
    2023/07/12 22:25
  • 四接環評續審「突改視訊、換地點」 挨批黑箱

    基隆「第四天然氣接收站」爭議不斷,7日進行環評續審,暫時休息十分鐘後,環評委員卻都消失,原來是到其他會議室改用視訊方式,但狀況連連,還一度沒聲音,讓環團跟立委質疑是黑箱作業,環保署解釋,更改程序是為了民眾發言權利,造成誤會深感歉意,不過這場會議最後仍沒討論出結果,宣布擇期再議。」
    2023/07/08 13:22
  • 德國能源轉型面臨挑戰 高技術人才嚴重缺乏

    俄烏戰爭釀成全球能源危機,尤其歐洲國家更是慘不忍睹,以往長期大量仰賴俄羅斯低價能源的德國,電價翻漲成長,為了緩解能源困境,當地政商界達成共識,認為再生能源是唯一有長期競爭力的能源,不過,高通膨的成本考量,不斷考驗著各個國家能源轉型的腳步,德國也不例外。今(15)日邀請到遠見雜誌主筆傅莞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德國在能源轉型上面臨到很大的挑戰,尤其在高技術人才方面,德國存在缺乏的問題,為了實現轉型,德國需要大量的投資,同時,德國仍需要保持其工業的國際競爭力,所以德國必須找到一個平衡點,在轉型的同時不失去其工業優勢,此外,德國重啟煤電廠和建造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決定也受到一些批評,這可能會讓德國更加依賴化石燃料,而遠見採訪團隊觀察到,德國短期危機在補給、儲備跟搶購液化天然氣的成果下,是暫時緩解的,但必須注意長期性、結構性的挑戰。」
    2023/02/15 15:45
  • 空汙是台灣人口減少幫兇之一 流產、肺癌、心血管疾病都跟空汙有關

    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是空汙季,是中南部居民的痛,霧茫茫的天空是他們的日常,以高雄大林蒲來說,就已經被工業區包圍了,最近中油又規劃在這邊興建「洲際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雪上加霜,而台灣的PM2.5標準是每立方公尺15微克,這個空品標準已經多年來沒有調整,世界衛生組織在2021年,就已經將空品標準指引再下修到5微克,因為PM2.5被認定為一級致癌物,不只是肺癌,還會導致很多癌症,甚至是提高流產、失智的風險。
    2023/01/16 22:54
  • 歐洲陷能源危機 希臘搶占天然氣樞紐商機

    歐洲雖然面臨能源危機,但有望安全度過這個冬天,但未來的天然氣供應才是挑戰。希臘擁有天然氣接收站,以及全球最大的液態天然氣運輸船隊,因此摩拳擦掌,準備成為歐洲最重要的液態天然氣樞紐。
    2023/01/16 12:51
  • 不再看俄臉色!德建「浮動式」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北海(North Sea)沿岸1處迎風碼頭可說是德國最具戰略意義的工地,工人們正忙著興建德國第1座液化天然氣(LNG)接收站。
    2022/10/02 17:22
  • 消失的西海岸

    台灣西部天然海岸消失中!864公里天然海岸,有587公里因人為開發消失,僅剩3成也面臨破壞。本報導回到第一個天然氣接收站興建點,大規模破壞成台灣海岸之癌,商周特別空拍此景,提醒大型工程如何毀了一整個海岸。自然海岸消失是人謀不臧,台灣正進行5個大填海工程,追蹤採訪當年參與決策的海洋學者、政府前官員,證實政府與學界曾協調以最小環境犧牲代價,追求最高經濟效益,但中油、台電仍堅持各自利益,趁廢核運動爭搶天然氣利益,來彌補自身鉅額虧損,搶賺1年4千多億龐大商機。最後天然氣接收站利用率會過剩,從目前100%變72%。從國際與減碳潮流切入,證明天然氣只是過客非永久方案,不能讓台灣淪為水泥塊堆疊的人工海岸。
    2022/10/02 16:19
  • 保能源命脈!德總理蕭茲訪中東三國 簽天然氣協議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與俄國能源關係密切的歐洲,立刻陷入困境。為了尋求替代能源,德國總理蕭茲與企業代表團,週末前往波斯灣的沙烏地阿拉伯、阿聯和卡達訪問,簽下液化天然氣供應協議;德國已宣布籌備第五座浮動式天然氣接收站,就是要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不過原本天然氣管線通往的德國小鎮,居民則站出來抗議政府放著管線不用,要求立刻啟動北溪二號管線。
    2022/09/26 19:54
  • 護海公投傷選情? 基市府挨批「能拖就拖」

    要推動能源轉型,台電日前規劃,要把基隆的協和電廠,轉型為燃氣機組,再用填海造陸的方式,興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但就有反對這項計劃的民間團體,發起公投連署,並在今年六月,就提交給基隆市政府;但基隆市政府卻在這個月18日,回函表示市府「無法決定」,要再提報行政院卻任,被公投方批評是「惡意拖延」。
    2022/08/29 18:23
  • 天然氣安全存量僅7天!專家警示:2、3年內面臨缺電風險大

    近期全台停電事件頻傳,民眾關心國內供電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稱「日有光電、夜有水力,供電沒問題」,但民眾不買單,認為只依賴再生能源供電並不穩定,並酸「台灣是回到遠古時代嗎」?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經濟系教授吳大任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2025年所有核電廠都要退場,要彌補核電這種「穩定又低價」的基載電力,再生能源在「穩定」的這個這個條件他就不滿足了,所以目前只能靠火力,包括天然氣及燃煤,但以目前台灣既有的條件,「在夏天的時候,天然氣的安全存量只有7天」,所以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若沒有很快銜接上來,「國內確實在接下來的2、3年內,面臨缺電的風險很大」。
    2022/07/31 14:38
  • 2025完全廢核!電力從哪來 再生能源發展進度曝光

    炎炎夏日也導致民眾用電需求大,國內用電量屢創新高,加上近期停電事件頻傳,外界關心國內供電情況,據經濟部於22日公布最新「110年度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及「電力排碳係數」,揭露110年供電情勢,報告中並指出,112、113年間因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執行外推計畫,此期間將影響機組供電能力減少約102~186萬瓩,「電力系統供電將會更吃緊」。對此,台電發言人吳進忠今(27)日表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延後了大概2.5年,確實會造成供需好像有一點跟不上,但台電政府及台電積極發展再生能源,盼2035乃至於2050年國內再生能源占比能達到50%%。不過,據經濟部統計,110年再生能源佔比僅6.0%,能否如期達標,還有待觀察。
    2022/07/27 17:59
  • 熱爆!用電量屢創新高 經濟部認了「明後年供電更吃緊」

    全台被高溫籠罩,多地出現破40度的最高溫紀錄,炎炎夏日也導致民眾用電需求大,據台電統計,過去三日用電均超過4030萬千瓦,用電量更屢創新高,外界關心國內供電情況,據經濟部於22日公布最新「110年度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及「電力排碳係數」,揭露110年供電情勢,報告中並指出,112、113年間因中油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執行外推計畫,此期間將影響機組供電能力減少約102~186萬瓩,電力系統供電將會更吃緊。
    2022/07/23 18:07
  • 拒填海蓋四接 基隆護海公投首階連署達標送市府

    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規劃設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擬填海造地,民團發起護海公投,今天將第1階段2475份提案書送交基隆市府。市府表示,這議題不應簡化為填海與不填海的零和對立。
    2022/06/17 13:37
  • 速斬俄羅斯天然氣供應 立陶宛為何敢開第一槍?

    12年前,任職立陶宛國營石油與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營運商Klaipedos Nafta的馬西尤利斯接獲一項新任務,這項任務的宏大目標,就是要結束立陶宛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2022/04/20 16:33
  • 【今晚熱搜】曾文生/三八婦女節/勇士/李愛綺/洪慈庸

    今(8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曾文生」。303大停電調查報告出爐,台電董事長、總經理請辭獲准,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代理台電董事長;盤點曾文生過去業務,從再生能源建置到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論述攻防,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堪稱是蔡政府能源轉型政策的重要推手之一。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3/08 21:02
  • 台電代董座曾文生是誰?他屢扮救火隊 做能源轉型推手

    303大停電調查報告出爐,台電董事長、總經理請辭獲准,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代理台電董事長;盤點曾文生過去業務,從再生能源建置到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論述攻防,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堪稱是蔡政府能源轉型政策的重要推手之一。
    2022/03/08 20:41
  • 烏俄開戰能源拉警報 德「減少對俄依賴」分散天然氣來源

    俄國入侵烏克蘭為歐洲的能源安全拉警報,為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德國計劃分散液化天然氣的來源,加速興建接收站同時從卡達、美國、澳洲等國進口。
    2022/03/03 08:36
  • 議員要求拒填海造陸蓋四接 基市府:作秀不可取

    協和電廠規劃改建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四接),「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今天在基隆市府門口舉辦快閃,要求市長林右昌拒絕填海造陸。市府表示,議員到市府門口作秀非常不可取。
    2021/12/14 15:00
  • 4大公投不過恐變國民黨戰犯? 侯友宜說話了

    1218四大公投進入最後決戰階段,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在「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獲過半民意支持,但「珍愛藻礁」攸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建議題和「重啟核四」案則呈現拉鋸狀態。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因遲未表態公投態度,藍營基層傳出不滿聲浪,恐被黨內形塑成戰犯,侯友宜受訪表示,在人民健康、國家安全、產業永續發展等,都要把每個人的角色扮演好,他最近不斷說「萊豬不能進來」,因為有關人民健康。
    2021/12/08 18:43
  • 公投勝敗關鍵 林為洲:投票率低於40%沒有一項會過關

    1218四大公投進入最後決戰階段,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有64%民眾表示當天會去投票;此外,在「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獲過半民意支持,但「珍愛藻礁」攸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建議題和「重啟核四」案則呈現拉鋸狀態。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分析表示,投票率是關鍵,「能否過50%投票率更是關鍵中的關鍵!」
    2021/12/08 15:34
  • 【今日熱搜】藻礁/合球/馮光榮/范雲/確診

    今(8)日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藻礁」。國民黨立委、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李德維7日安排赴桃園大潭藻礁考察,清晨4點半集合出發、5點抵達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施工處,「結果這回我們直衝施工處,一舉戳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謊言,三接的棧橋鋼構結構,就筆直地插在藻礁上!」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2/08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