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攻台擴大範圍凱凱日本禁令人妻K小姐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網紅
  • 搜尋:

    排放量 結果共337筆

  • 能源業甲烷排放又升!發射新衛星追蹤抗暖

    甲烷是三大溫室氣體之一,各國去年在杜拜的氣候峰會上承諾減少甲烷排放以遏止升溫,但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最新報告指出,2023年來自能源產業的甲烷排放持續居高不下。另一份研究則發現,美國能源產業的甲烷排放量,比政府預估高三倍,每年造成93億美元的氣候損失。谷歌攜手美國環保自然基金會,已發射一顆全球最大的汙染監測衛星進入太空軌道,將用來專門追蹤甲烷排放。
    2024/03/14 19:56
  • 花蓮環保餐具清洗中心 年減1800萬個1次性餐具

    推動永續,落實夜市垃圾源頭減量,花蓮縣環保局興建「環保餐具清洗中心」,目前工程進度超前,預計今年底完工,預估每年減少約1800萬個1次性餐具,並減少約4500公噸碳排放量。
    2024/03/12 10:30
  • 中國官方資料自招:核電廠排水含氚量高日本福島廠9倍

    中國2023年版「中國核能年鑑」記載2022年中國核電廠排放的水當中, 所含輻射物質氚的數量相較於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年間排放量的上限,最多達9倍。
    2024/03/10 09:15
  • 台電與日商簽MOU 大林電廠2030混氨發電年減9千噸碳

    台電今天宣布攜手日本IHI與住友商事簽署「大林電廠燃煤混氨技術合作備忘錄」,日方將協助建構氨氣供應鏈,目標2030年達成混氨5%發電示範,預估每年可減9000噸碳排放量,等同23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年吸碳量。
    2024/02/29 13:47
  • 日本東電宣布 2/28起排放第4波7800噸「核處理水」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簡稱東電)今天宣布,將從2月28日起排放2023年度最後一波同時也是第4波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處理水」。排放量跟之前單次排放量相同,約為7800噸。
    2024/02/26 18:11
  • 不滿私人專機行蹤被曝光 泰勒絲威脅提告學生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律師,對一名專門追蹤她私人專機動態並監測其碳足跡的大學生,寄發法律信函威脅提告。這名21歲的大學生斯威尼(Jack Sweeney)收到信件,指責他的行為構成「追蹤和騷擾」。斯威尼的推特帳號在2022年被封鎖,同時他的Instagram和臉書帳號也雙雙被禁用。
    2024/02/07 11:51
  • 泰勒絲唱完東京巨蛋「飛賭城看男友比超級盃」?私人飛機碳排惹議

    天后泰勒絲二月將登上日本東京巨蛋舉辦演唱會,各界關心她能否如期趕上男友在拉斯維加斯的超級盃比賽!但環保人士認為,她這樣飛來飛去,造成的碳排放量相當龐大,對環保、氣候是一大影響。
    2024/02/03 13:50
  • 企業碳盤查、碳足跡認證人力夠不夠? 環境部已擴增機構

    台灣碳權交易所22日正式啟動國際碳權交易,首批交易量達到8、8萬噸、總金額超過80萬美元,而科技、傳產還有金融一共27家企業購買,其中又以金融業者為最大宗。而碳權交易的推進,也意外著要走入碳權時代,目前在淨零碳排的目標下,不少企業也開始執行碳盤查,台灣預計2024年開徵碳費,第一波課徵對象,就是年排放量達到2、5萬公噸的排碳大戶。
    2023/12/22 23:02
  • 碳權交易恐淪碳殖民主義 金融時報社論:籲修正交易漏洞

    碳權交易近年傳出計算不實與被控淪為「漂綠」工具,挨批無助達標淨零排放。金融時報一篇社論認為,碳權交易固不該因噎廢食,但也不應變相成碳殖民主義。
    2023/12/11 13:41
  • 音樂也能跟上「永續」! 綠色減碳從何做起?

    終於揮別了疫情,許多歌手或偶像團體,接二連三地報復性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民眾也迫不及待再次感受演唱會帶來的感動,而其實巡迴演唱所帶來的碳排放量非常可觀,在環境永續的浪潮下,不少歌手們已經在思考甚至著手,朝減碳的「永續演唱會」邁進。
    2023/12/10 20:52
  • 2050年冷氣排放量減68% COP28推廣「用電烹飪」

    聯合國氣候峰會,63國同意加入「全球冷氣承諾」,希望在2050年,減少68%以上冷氣相關的排放量。另外聯合國還成立「全球用電烹飪聯盟」,希望用乾淨能源來烹飪料理。
    2023/12/06 19:30
  • COP28籲「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沙國反對

    在杜拜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COP28,發布全球碳預算報告指出,今年各國化石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創新高,所以準備推動200個國家達成一致協議,逐步減少淘汰化石燃料,但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卻堅決反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氣候變遷的問題確實是全球必須要共同面對的挑戰,但是在各國利益不同的情況之下,大家的考量不同,所以要達成共識恐怕實際上會有一些困難,根據今年年度報告,2023年的碳排放創下歷史新高,尤其許多的國家在疫情之後,產業重新復甦且交通重新恢復之後,要完全降低碳排變得非常困難,再來這次COP28當中的120個國家打算要簽署,2030年之前能夠增加3倍再生能源的使用,但在實際的落實上,各國的發展條件會有落差,且要產生再生能源,必須要先有很多的相關基礎設施,可是現階段要建設新的基礎設施就需要使用傳統的石化燃料來進行運作,也就是,2030年希望可以達成再生能源使用增加3倍,同時也反映出,石化原料的使用量會倍增,而並非減少。」
    2023/12/06 15:18
  • 2023年碳排再創新高!冰山漂離南極 氣旋襲印度

    全球化石燃料的排放量再創新高,由跨國科學家組成的全球碳計畫(Global Carbon Project)所發佈的年度報告指出,今年的碳排量較去年增加了1.1%,主要來自印度和中國。全球暖化加劇下,世界最大的冰山正在逐漸漂離南極洲;而印度南部則遭熱帶氣旋重創,街道被洪水淹沒,全國最大機場之一清奈機場一度停擺;至於東非則在聖嬰現象和印度洋偶極發威下,造成多國暴雨釀災,死亡人數已破350人。
    2023/12/05 20:00
  • 大湖效應襲!美東北急凍 積雪最高達30公分

    美國東北地區,今年第一場大湖效應暴風雪報到,五大湖附近的紐約州、賓州和俄亥俄州都降下驚人雪量,造成交通癱瘓、學校停課,部分地區積雪高達30公分!週四,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杜拜登場,作為主辦國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運用富吉拉豐沛的橄欖岩資源,發展「碳捕捉和礦化」(Carbon Capture and Mineralization ,CCM)技術,透過從大氣中捕獲二氧化碳,再注入地底岩層礦化來達到脫碳目標;不過專家表示全球同類技術的碳封存量與排放量相比,僅微乎其微,質疑對減緩暖化的效益不大。
    2023/11/30 20:00
  • 全球最富1%人碳排量 與最窮50億人口相當

    非營利組織「國際樂施會」(Oxfam International)今天公布的分析報告顯示,全球最富裕的1%人口製造的碳排放量,與全球最貧困2/3人口(即50億人)的碳排總量相當。
    2023/11/20 12:40
  • 福島核廢水排放進度超出預期!東電證實:已排放逾2萬噸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簡稱東電)昨(19日)公布,福島第一核電廠內積存的「核處理水」自今(2023)年8月開始排放後,排放量進度超乎預期,減少了相當16座貯水槽的量,而目前仍有約1千座貯水槽的廢水等待排放。
    2023/11/20 08:36
  • 吃肉新食代!再生放牧.蘑菇肉排力抗暖化

    全球去年溫室氣體排放創新高,降低畜牧業的排放量刻不容緩。美國的牧場和研究單位,正在試驗透過改變飼養方式,來提升土壤健康、提高碳封存;以及在飼料中加入補充劑,試驗能否降低牛隻甲烷排放。至於新技術能否取代真肉,來對抗氣候變遷?一間新創以菌絲體製作仿肉,口感逼真,營養成分也接近真肉。而在加州則舉辦試吃大會,邀請民眾品嘗口感擬真的人造肉。
    2023/11/17 19:56
  • 便利商店邁淨零 創首間能源韌性實驗店

    邁向2050淨零碳排目標,便利商店在台南打造全台首間「能源韌性實驗店」,預估每月可減少近五百公斤的碳排放量。
    2023/10/06 17:39
  • 回收塑膠做成冰淇淋!「罪惡滋味」反思汙染危機

    冰淇淋的口味、成分百百種,在英國有團隊把回收塑膠做成的冰淇淋,號稱是史上第一個,不過目的不是為了食用,而是藉此邀請民眾反思未來食物與塑膠危機。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農林業廢棄物則被轉化成「生物炭」,不但能改善土壤品質,還是固碳幫手。近年來減碳、永續成為趨勢,不過丹麥玩具商樂高卻宣布,放棄以回收塑膠做積木的計畫,表示將導致產品碳排放量更高。
    2023/09/28 20:00
  • 福島「處理水」入海滿月 日本挺國貨.吃爆水產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8月正式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屆滿一個月。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第一次作業順利結束,且達到預期的排放量;多次海水檢驗,輻射量均遠低於標準值。不過中國政府仍嚴格管制,重挫日本水產出口。而日本發起全民吃海鮮運動,不只要吃,還要拍照上傳,力挺國貨餘,也透過網路向全世界推廣美味又安全的日本水產。
    2023/09/25 19:52
  • 科技業如何落實ESG?直擊「半導體設備大廠」挑戰淨零碳排

    全球加速淨零減排與節能減碳,各產業低碳化和智慧化轉型是必然趨勢。像是電機大廠,製造高效節能馬達,一年可以減少9104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並過ESG節能管理平台,精準控管每月碳排配額,另外,荷蘭半導體微影設備大廠,針對零件及包裝儘量回收再利用,目的要在2030年落實廢棄物零浪費,2040年前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
    2023/09/17 21:15
  • 排碳年近2千萬噸如何淨零? 中鋼宣示2025減7%

    歐盟將試行碳邊境調整機制,課徵碳關稅,台灣則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鎖定溫室氣體年排放2.5萬噸的碳排大戶,將在2025年,繳交第一筆碳費,這讓不少大戶出現「碳焦慮」。以排放量動輒近兩千萬噸的中鋼為例,以鋼化聯產和大量使用廢鋼等策略,目標要達成2030年減碳25%。另一方面,同樣也是大戶的計程車隊,則提高使用節能減碳車的數量,減少碳排。
    2023/09/17 21:05
  • 反向驅動!推「個人減碳」也能實質價值化

    想落實減碳,其實除了政府與企業,回歸到個人,也是推動綠色轉型,至關重要的一環,由民眾低碳的生活模式,進一步到消費的選擇,就能夠反向促動整個社會與企業的低碳生,不過以長期來看,儘管已經有越來越多交易,已經開始加入個人減碳的意識,但在整體大環境誘因不足前提下,恐怕還有不少難關,得要克服。
    2023/09/17 21:03
  • 港媒報導日核廢水氚排放量比陸核電站低 播出後數小時被刪除

    香港獨立媒體報導,日本24日排放核處理水當天,香港有線新聞曾報導日本核處理水的氚排放量比中國核電站低,且引述學者說法指風險不高,但播出後數小時就下架刪除。有線方面則回應,新聞內容編排「由編採部決定」,集團不作評論。
    2023/08/28 09:37
  • 疑泳池誤排次氯酸鈉 台東知本某飯店「飄綠白氣體」13人送醫

    今(27)日上午9時許,台東縣知本某飯店疑似發生氯氣外洩事件,現場共造成13名大人、小孩疑中毒感到身體不適,頻頻咳嗽,還有想吐的症狀,救護人員獲報後趕抵現場,已經將人分別送往基督教、馬偕、榮民、台東醫院救治。事後現場勘查,發現兒童池的氯氣排放量過高,其餘泳池正常。
    2023/08/27 1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