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掃描儀 結果共23筆

  • 鏡頭排列方式將改變?iPhone 16入門版傳增1超強功能

    蘋果為iPhone 15全系列的相機升級4800萬畫素,掀起一股換機潮,先前有爆料指出蘋果將針對明年的iPhone 16進行大幅度升級,近日有設計師就繪製了iPhone 16入門版的預想圖,讓大家可以一窺可能的樣貌。
    2023/11/29 09:30
  • 防止「安倍案」再演 日本資深SP特訓選舉維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發表街頭輔選演說時,遭槍手襲擊身亡,日本警察受到嚴重質疑。這個月9號與23號的日本「統一地方大選」,被視為警察維安澈底改進後的試金石。警察廳不敢大意,擴大舉辦研習營,加強訓練各地候選人隨扈;競選活動除了便衣警察,也加派制服警察,清楚展現警力陣仗;更出動警犬搜尋槍炮等火藥武器;選舉車則拉起防彈布幕,若受到槍械攻擊時,可以直接躲避。
    2023/04/05 20:00
  • 3D掃描.人臉辨識 全球旅遊熱 機場新科技

    全球飛航安全科技不斷升級,英國當局表示到2024年,陸續在全國主要機場安裝電腦斷層掃描儀,代表乘客攜帶液體和大型電子設備的規定將會改變;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也在丹佛國際機場啟用高科技的「行李處理系統」,能夠自動將可疑行李送到複檢站,大幅提升效率和安全。另外少部分機場也正在進行「臉部辨識系統」的測試,目前包括拉斯維加斯、亞特蘭大等10多座繁忙機場都正在使用。不過進入後疫情,全球飛航需求暴增下,許多航空業者都已經宣布將提高獲得「飛行常客」的門檻。
    2022/12/20 08:53
  • 首曝光!高鐵隧道雷射掃描 花近1年檢查完66km

    高鐵全長350公里,其中隧道就有66公里,占了19%,去年高鐵引進雷射掃描儀器,花了將近一年時間,才把全台52處高鐵隧道檢查完,所幸沒有什麼大問題,但台北地鐵段,需要特別注意,因為屬於老隧道,當初也不是跟著高鐵一起興建,要特別留意結構狀況。
    2022/10/26 14:28
  • 直擊幫隧道做MRI!高鐵雷射掃描儀首曝光 0.5mm隙縫都不放過

    台灣高鐵是快速往來台北和高雄之間的最佳選擇之一,且所有交通事業「安全」是最重要的事情,高鐵全線有52座隧道佔總長的19%,但隧道可能會因為地震、工程災害,或是地下水等因素而出現裂縫,為確保運輸安全,高鐵於2021年引進第一台「隧道雷射掃描儀」,花費1年時間檢查全台所有隧道,這台「隧道雷射掃描儀」今(26)日首度曝光,《TVBS新聞網》也前往台中烏日基地直擊檢查流程。
    2022/10/26 10:52
  • 十月杜拜世博會 米開朗基羅「大衛像」分身 3D列印參展

    杜拜世博會將在今年十月舉行,屆時參展國都將推出最有看頭的展品,義大利從去年12月就著手規劃,將藝術家米開朗基羅創作的大衛像,用3D列印機做成一比一大小的復刻版,團隊搬出工業用的高階掃描儀,精細掃描整座雕像,誤差範圍在微米級,比頭髮還要細。
    2021/04/15 14:50
  • 斷層掃描埃及神獸!解謎動物木乃伊

    埃及的古文明遺跡是現在重要的觀光財源,但考古學家們研究木乃伊時,總是戒慎恐懼──拆解木乃伊可能造成不可逆的損壞,研究機會便稍縱即逝!現在英國科學家們利用專門設計給小動物的X光微電腦斷層掃描儀,不必拆開就能看透貓、蛇與鳥木乃伊的內部。科學家們也發現:動物們被製成木乃伊有多種可能原因,墓穴同時出現的其他文物,甚至木乃伊內部的化學物質,都能與古埃及神話傳說、甚至「來世」生死觀對應。
    2020/08/21 20:00
  • 「OCT」救眼睛 日本眼底斷層掃描.篩檢青光眼

    每年3月的第二週是「世界青光眼週」。青光眼傷及視神經,而目前醫療仍無法修復,因此青光眼造成的傷害是不可逆,更是全球失明原因首位。青光眼因為初期症狀不明顯,常會輕忽、錯判,錯過治療時機。而日本近年使用「OCT」檢測,也就是幫眼睛照斷層掃瞄,高解析度的3D影像呈現眼睛各部位狀態,幫助醫生精確判斷,也讓患者能即早治療。
    2020/03/09 19:55
  • 搭棚設「體溫掃描儀」 童綜合醫院高規格防疫

    醫療院所高規格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台中童綜合醫院,甚至在急診外搭帳棚,拉封鎖線,卻引來民眾猜疑,是不是有武漢肺炎患者,所以封院消毒,醫院澄清不要亂傳謠言,是高規格防疫,加強把關,帳篷用來暫時隔離大陸回來患者,確保安全。
    2020/01/28 13:35
  • 英國貨櫃39屍命案 比媒:使用冷凍櫃有玄機

    英國艾塞克斯郡昨天發生貨櫃車藏39屍案,由於冷凍貨櫃車從比利時港口出發,比媒今天報導,使用冷凍貨櫃可能是欲規避被儀器查出熱源而發現有偷渡客。
    2019/10/25 09:54
  • 刷臉通關12秒搞定 實體登機證將被淘汰

    「911恐攻」後,美國機場的安檢愈來愈嚴格,除了入境要經過重重關卡外,出境旅客的行李和全身也要經過掃描儀檢查;為了加快及簡化旅客出境手續,洛杉磯機場引入生物辨識技術「E-Gate」及最新全身掃描儀,只要刷臉,全程短短12秒就可以通關。
    2018/02/17 21:01
  • 放射檢查再升級 東馬新增第二電腦斷層室

    去年尼伯特颱風襲台,暴露台東救命儀器,像是心導管機、核磁共振儀(MRI)、電腦斷層掃描儀(CT)都只有一台。台東馬偕醫院日前添購第2台電腦斷層掃描儀在昨天啟用。
    2017/08/29 12:23
  • 澳業者推試穿掃描儀 買衣服不用再試穿

    出門逛街買衣服總是要一件件試穿,才能找到適合的尺寸,現在澳洲有業者研發了「試穿掃描器」,幫顧客省去這道麻煩,只要站在機器裡從頭到腳掃一次,就能測出各部位尺寸,還能跟店家連線找出最適合你的衣服。
    2016/01/31 16:50
  • 輕輕一掃掌握病況! 英推指紋病歷APP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偏鄉地區醫療不便,想取得病患的求診紀錄必須要花上好一段時間,不過英國有研究團隊設計出一款指紋病歷APP,透過小型掃描儀連結醫療人員手機,只要輕輕一掃病患指紋,就能立刻查出病歷,改善當地醫療照顧
    2015/05/06 10:36
  • 黃季敏航警局任內 購億元設備淪廢鐵

    前消防署長黃季敏涉嫌收賄,現在又爆出20年前他任職航警局安檢科科長,曾以5000多萬元,採購安檢用的斷層掃描儀,卻因為速度慢,導致旅客大排長龍,被閒置淪為廢鐵;另外黃季敏還以2500萬元經費,採購特殊規格的「微波前進指揮車」,但8年來完全沒派上用場,年限到了就以廢鐵賣出,與他消防署長任內爆發的「前進救災指揮車」爭議,如出一轍。
    2012/09/06 14:58
  • 你累了嗎?上班跨腳睡 桃機員稱腳痛

    桃園機場又出包,這次是被出國旅客目睹,在X光斷層掃描儀旁,協助行李輸送的人員,上班時間大剌剌把腿跨在4千萬的機器上睡覺,有旅客用手機拍下他睡覺跨腳的畫面,向機場主管投訴。
    2012/02/26 12:07
  • 安檢漏洞?1公斤炸藥檢不出 桃機挨批

    桃園機場又出問題,這次是被發現用來檢查行李的L3X光斷層掃描儀,原本能檢測出250公克以上的C4塑膠炸藥,但現在居然連1公斤的炸藥都檢測不出來,根本無法通過檢測。對此,廠商懷疑是操作不當或是炸藥變質,才會影響掃描的精確度,而買主桃園機場強調,他們是三層把關,要民眾安心,只是這一台X光斷層掃描儀要價台幣4千萬,卻出現漏洞,再度引發質疑。
    2011/05/18 18:47
  • 貓熊館週年! 園方慶祝vs.議員嗆聲

    今天動物園貓熊館開幕週年,園方熱鬧慶祝,還收到台大醫院贈送的斷層掃描儀,成為亞洲第一個擁有斷層掃描的動物園!如此一來,未來就不用再把動物送到醫院去掃描,以免耽誤就醫;不過外頭卻有台北市議員上門踢館,說團團、圓圓票房根本不賣座,第一年參觀人數才不過3百多萬,幾乎只有國王企鵝的一半,也遠不如無尾熊,但為貓熊編列經費,卻佔動物園總體預算的1/3,實在很不合理。
    2010/01/24 12:52
  • 嗆馬車禍/擋風玻璃都碎了 3D雷射還原車速

    為何警車會撞上遊行民眾,肇事的警察林建智向檢方供稱,當時車速只有30到40公里左右,坐在副駕駛座的廖乾智,突然看到2名老先生橫越馬路,大叫一聲,但已經來不及,對於這樣的說法,檢方持保留態度,刑事局則首度使用「3D雷射掃描儀」,來推算車禍當時的撞擊速度和可能的車速。
    2009/05/18 15:52
  • 〈獨家〉我要扁那台! 北縣醫掃描儀爆紅

    前總統陳水扁,從看守所戒護到台北縣立醫院就醫,本台曾獨家報導,縣立醫院幫陳水扁檢查心臟的,是一台叫「64切電腦斷層掃描儀」的機器,不論哪一種器官,機器一檢測就立刻知道有沒有毛病。消息曝光後,不斷有民眾打電話給醫院,說要用「阿扁那台機器」檢查身體,價格不便宜,從1萬多元到3萬多元都有,目前已經有2百人預約,行程已經排到6月底。
    2009/05/15 19:31
  • 陳文成命案 檢警重啟調查

    發生在28年前台大校園的陳文成命案,在馬總統宣示要重啟調查後,檢警也動了起來,這次檢警動用最近的3D雷射掃描儀器,重回命案現場,由於這棟建築一直沒有改變,因此檢警希望趕快把建築物的外觀高度等完整紀錄,以防止未來拆遷事證消失。
    2009/05/01 13:06
  • 3D電腦掃描 一窺3千年前美女貌

    美國芝加哥大學最近利用電腦掃描儀技術,對3千年前一具女性木乃伊進行掃描,在不開棺前況下,學者透過掃描透視圖,重現這名當年是神廟中女祭司的樣貌,學者認為這具女木乃伊,可是3千年前的美女,只是死因成謎,讓我們透過畫面,帶您看3千年前的美女,長的什麼模樣。
    2009/02/11 22:31
  • 小朋友想些什麼 腦儀器掃描解讀

    為了解開幼兒腦部發育之謎,澳洲的科學家,研發出全球第一個專為兒童設計的腦磁波掃描儀器,藉由這種新儀器可以觀察小朋友的腦部活動,了解他們的學習過程,甚至還可以提早發現他們是不是有學習障礙,可以及時針對問題對症下藥,或是因材施教。
    2008/10/27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