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捐贈器官 結果共73筆

  • 38歲韓星「腦死驟逝」!排練一半突倒下 家屬大愛淚崩器捐

    韓國女星朱善玉(주선옥)自出道以來活躍於劇團,參演過《反抗強權的真相》、《Hakana》、《孩子們》等作品,目前正在拍攝電影,不料近日傳出腦死的噩耗。月初在排練話劇時,突然昏倒被緊急送往醫院,結果始終沒有甦醒,5天後撒手人寰,享年38歲。家屬遵照她的遺願捐贈器官,幫助3名病患重獲新生,讓朱善玉遺愛人間。
    1天前
  • 動物工具化!美基改+複製豬 器官捐給人

    捐贈器官給親人,你願意嗎?東歐的捷克由於太缺乏可捐贈器官,至少上千病患仍在苦等,捷克法律規定,死者器官若符合捐贈條件,會自動被媒合捐贈,除非生前簽署不同意書。其實在全球,仍有許多人抗拒活體或死後器官捐贈。美國每天平均有17位病患,等不到合適的器官而去世。美國一家生技公司研發,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與複製豬隻,「製造」人體較不容易排斥的豬器官,移植給人類救命。但這技術引來動保團體質疑,批評是更進一步漠視動物福利,把動物工具化。
    2024/01/31 19:56
  • 快快!擔心連假交通塞 警接力護送捐贈器官

    中秋連假第一天,宜蘭陽明交大附醫,臨時有心臟、腎臟等捐贈器官,需要送往其他醫院,當地警方聯手國道警察,開前導車護送,沿途經過連假必塞的國5雪山隧道,通行無阻縮短至少半小時車程,3輛救護車成功將捐贈器官及時送達各醫院,任務圓滿落幕。
    2023/09/29 18:40
  • 中港擬「器官互助」 港取消器捐人數突暴增

    香港在2022年,和大陸完成第一例「跨境器官移植」個案,之後港府持續研議,和大陸建立固定的器官互助機制。只要兩地任何一方有器官捐出,但在本地沒有合適病人,就可以跨境配對。但這項計畫卻引發部分香港人不滿和擔憂,近來還出現許多取消登記捐贈器官的情況,對此香港特首痛罵,是「恥辱行為」。
    2023/05/24 18:15
  • 台首例「活體肺葉移植」 父母各捐1肺葉救女

    台灣完成首例活體肺葉移植手術!這位是11歲的廖小妹妹,因蜂窩性組織炎引發敗血症、呼吸衰竭,因為等不到合適的大愛捐贈器官移植,最後決定由父母各捐一半肺葉進行手術,台大醫院在出動4組醫療團隊、歷時15小時之久,終於成功這項艱難的任務。
    2023/01/13 14:04
  • 遭砂石車闖紅燈輾壓!女國中生腦死 父母痛簽「器官捐贈」

    宜蘭冬山鄉3日傍晚發生重大車禍,一名14歲國中女學生在返家途中,遭到違規闖紅燈的砂石車撞倒輾過,整個人卡在車底,送醫搶救2天,遭醫生宣告腦死不治。家屬經過討論過後,決定捐贈器官,遺愛人間。
    2023/01/07 10:24
  • 梨泰院再添1死!軍人傷重不治 第一夫人淚伴家屬簽器捐

    韓國梨泰院於10月29日發生嚴重踩踏意外,多人死傷,受到全球矚目。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總部於當地時間11日晚間6點宣布,這起意外的死者增加為157人。一名受到重傷的韓國軍人遭判腦死,家屬決定遵照他的意願捐贈器官。韓國總統辦公室表示,第一夫人金建希於10日,與罹難軍人家屬見面,並陪同他們前往器官捐贈中心,遺愛人間。
    2022/11/12 10:03
  • 「內臟變形」無法器捐!她逛梨泰院遭重壓 拔管宣告不治

    南韓首爾梨泰院在10月29日發生嚴重踩踏意外,截至今(1)日為止已有156人不幸身亡。其中,有1名27歲的女性罹難者曾在生前表示,願意在死後捐贈器官,然而當母親向醫院轉達器捐意願時,卻發現女兒因被壓在人群堆下層,導致內臟幾乎變形,不符合器捐標準。
    2022/11/01 16:04
  • 好萊塢女星安海契器捐遺愛人間 涉酒駕自撞結束偵查

    美國好萊塢女星安海契(Anne Heche)上週在洛杉磯因車禍自撞重傷,緊急送往醫院搶救多日後,在上週宣告腦死。不過,因安海契生前一直希望能進行器捐,家屬為了完成其遺願,持續透過生命維持來確認可捐贈器官,最終在上週完成器捐後,於洛杉磯當地時間14日晚間結束生命維持,享年53歲。對於安海契車禍當時涉嫌酒駕的案件,警方也表示不會再繼續進行調查。
    2022/08/15 12:03
  • 惡劣!兒車禍器捐 宮廟稱「無法投胎」詐財善心母遭送辦

    1名李姓女子向林姓女子誆稱,林女的兒子死後因捐贈器官而無法投胎,需捐錢做法事化解。因李女持續要求捐獻,林女驚覺受騙向警方報案,警方今天將李女移送偵辦。
    2022/05/31 16:59
  • 7旬父悄簽器捐同意書!臨終家人才知情 眼角膜遺愛人間

    遺愛人間!77歲的陳耀茂老伯伯,退休後在台北榮總擔任志工,長達22年之久,但陳伯伯去年底因肺癌住院,臨終前3天,家人才知道陳伯伯在生前就已悄悄簽下器捐同意書,兒子陳盛章說,爸爸是個很熱心的人,在醫院工作看了許多生離死咧,也看到了許多患者家屬的無助,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才希望離世後能捐贈器官,家人雖然不捨,但還是決定尊重父親的心願,捐出眼角膜,遺愛人家。
    2021/10/16 16:24
  • 英男車禍宣判腦死 器捐前奇蹟甦醒「全球第2人」

    英國一名18歲男子日前發生重大車禍,緊急送醫急救後被院方宣判腦死,家屬決定捐贈器官遺愛人間,沒想到手術進行前,男子奇蹟似地甦醒過來,家人十分興奮激動,連院方也直呼過去從沒遇過這樣的情況,這是全球第2例。
    2021/03/31 16:53
  • 陸女童腦瘤病逝遺愛5人 雙親不捨:願她漂亮離開

    可愛的小天使遺愛人間,大陸福建福州一名6歲女童因罹患罕見腦瘤病逝,而家人最後決定讓她遺愛人間,捐贈器官給需要幫助的患者,預計將有5人能因此重獲新生,另外也捐出女童瘤體組織供醫療研究,事件曝光後,大批網友看了備感悲痛,願女童一路好走。
    2021/03/05 19:40
  • 任務結束辛苦了!殉職警移靈 同袍淚別

    值勤中意外出車禍,導致傷重不治的21歲年輕員警楊庭豪,4日早上拔管,在家屬的同意下捐贈器官,遺愛人間。今天(5日)早上,警局也出動重機、巡邏車隊陪著他,繞過曾經服務的樹林地區,再回到派出所和同事道別。
    2020/08/05 13:29
  • 快訊/21歲警腦死判定 明天「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21歲員警楊庭豪意外遭到無照騎士撞擊,稍早亞東醫院醫師已判定腦死,家屬忍痛同意捐贈器官,預計明天下午進行手術,捐贈器官遺愛人間。
    2020/08/03 23:15
  • 不解幹嘛幫翁仁賢打麻醉?法醫高大成1觀點被讚爆

    在2016年除夕夜縱火燒死6親友的53歲翁仁賢,去年7月被判處死刑定讞,昨晚(1日)遭槍決伏法,消息一出掀起熱議。經常現身談話性節目的法醫高大成發文質疑「為什麼一定要幫他打麻醉藥?」貼文引起上千人共鳴。
    2020/04/02 10:03
  • 快訊/熱心器捐還要付費?  健保署擬5月改「免收」

    過去民眾同意器捐,或是接受器捐者,在手術移植時各別都要負擔住院醫療費用,但針對熱心捐出器官的民眾,健保署宣布將修改重大傷病免收自行負擔相關辦法,預計最快五月開始,捐贈器官不再收相關醫療費用。
    2019/03/15 09:39
  • 急!紅斑馬開道車護送「器官」 衝雪隧只花34分鐘

    器官捐贈遇上假日的雪隧,一刻都不能等,只好求助紅斑馬!國道第九警察大隊今(1日)執行捐贈器官護送勤務,共分上、下午2梯次,分別護送心臟、胰臟及腎臟,沿國道五號至南港系統後,帶救護車穿越元旦回堵車陣後,再由救護車自行前往各院,全程只花了34分鐘。
    2019/01/01 20:20
  • 21歲國道警遭撞腦死 家屬決定器捐遺愛

    上週五,協助處理國道故障車而被撞的國道員警,實習員警王黃冠鈞傷勢最嚴重,而經過搶救還是沒有好轉,昨天晚上醫師宣判定腦死,他的爸爸媽媽決定將捐贈器官,讓王黃冠鈞遺愛人間。
    2018/11/27 12:23
  • 快訊/國道意外!21歲警重傷離世 捐贈器官遺愛

    最新消息,23日凌晨,國道楊梅分隊員警處理車禍事故時,遭後方轎車追撞,造成二名員警送醫,其中21歲員警王黃冠鈞,胸部和腹部都有大片出血,傷勢嚴重,昨晚醫院判定腦死,家屬決定器捐。
    2018/11/27 10:20
  • 罕見!中風婦亡捐器官 4人受贈全罹癌3人死

    知名的醫學期刊《美國移植期刊》(American Transplantation Journal)日前發表了一篇研究報告,但這起病例卻十分罕見,而且引人注意。歐洲有一名婦女過世後捐贈器官,有4名病患接受臟器移植後,竟然都罹患了癌症,其中3人已經死亡。
    2018/09/19 18:49
  • 國道連環撞 女駕駛捐贈器官遺願難圓

    昨天(22日)國道連環車禍2死2傷,其中一輛休旅車先被冷凍貨櫃車追撞,又遭大貨車再撞上,車上是媽媽載著女兒要去訪友,媽媽傷重不治。而媽媽是醫院的志工,平時熱心助人,還簽屬器官捐贈卡,不過因為她頸椎橫向斷裂,器官衰竭太快,無法捐贈移植。
    2018/03/23 14:28
  • 販售染病遺體 黑心器官掮客犯詐欺罪

    美國底特律一名租售捐贈器官20年的商人,向醫療界客戶販售染病的遺體部位,今天遭判犯下詐欺罪,面臨最高20年有期徒刑。
    2018/01/23 13:09
  • 你曾這樣騎嗎?攀著機車前進 單車騎士摔腦死

    民眾千萬不要因為貪圖一時方便,就騎腳踏車拉住機車,一起同行,在雲林兩名陳姓男子是好友,其中陳姓男子騎腳踏車準備回家時,遇到陳姓機車騎士,覺得騎腳踏車太累,就拉住陳姓機車騎士的機車後方,結果騎到一半,陳姓腳踏車騎士不慎摔倒,頭部重擊昏迷,被醫院宣判腦死,家屬決定捐贈器官,遺愛人間。
    2017/10/16 13:26
  • 昔抗雙和 三蘆起內鬨、18歲男遭毆死器捐

    新北市三重,日前才爆發三和大戰,但現在起內鬨!18歲的姚姓男子跟陳姓男子,之前跟蘆洲幫的人,在派出所前丟擲信號彈縱火燒車,當時雙方聯合抵抗中永和飆車族,但前日2人被找去助陣,結果被來自蘆洲的人馬毆打,造成1死1傷。其中,姚姓男子過世後,家屬決定捐贈器官,給八里塵爆及其他傷患。
    2015/07/14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