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拉娃谷幸 結果共1,073筆

  • 引眾怒! 小學生作文讀物內容涉「歧視原住民」

    資深媒體人拉娃谷幸在臉書貼出孩子的課外讀物,他發現書裡的內容有歧視原住民的字眼,他不懂為什麼「原住民」這個詞都已經寫入憲法,課外讀物卻還活在過去。
    2021/07/21 13:14
  • 拉娃谷幸告別主播台 致力推廣原民文化

    前主播拉娃谷幸告別主播台之後,轉戰原住民文化事業基金會,擔任執行長的工作,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接觸原住民文化。
    2013/06/18 10:48
  • 【當掌聲響起】平民天后!江蕙親和魅力 橫跨世代

    江蕙2013年「鏡花水月」演唱會登場,原本計畫只演出7場,在粉絲反應買不到票的情況之下,加演場,促成「十全十美」演唱會,台北高雄10天要唱10場,總共賣出12萬張門票,江蕙在歌壇又創下的紀錄,除了演唱會售票成績,她唱片的銷售量、得獎紀錄至今無人能超越,最特別的是,江蕙幾乎沒有負面新聞,平常深居簡出,發行新唱片也不上通告,歌壇地位重量級但永遠保有親切單純的個性,演藝圈看盡人生起落,她還能保持單純的心,歌藝精湛不忘精益求精,但你透過歌曲去了解「江蕙獨特的魅力」,這一位從貧苦家庭出身的天涯小歌女如何成為當今的「台語天后」。
    2013/05/25 17:13
  • 昔平均1年2張 江蕙下張專輯遙無期

    台語歌后江蕙18日開唱,新專輯將跟演唱會登場,但卻傳出江蕙疑似因為盜版猖獗加上沒靈感,這是最後一張,唱片製作人陳子鴻則說是沒有下一張計畫,並非以後不發片,眼前只想把新專輯做好,其實實體唱片市場萎縮,江蕙的感受普遍歌手也可能都有,但我們也發現,歌手不發片,改辦售票演唱會越來越多,而且唱演唱會可能還比賣唱片賺。
    2013/05/07 13:37
  • 陸節目鍍金殿堂 歌手參加只求身價漲

    可以看到現在大陸的音樂節目,彷彿成了兩岸三地歌手的鍍金殿堂;因為參加我是歌手人氣暴漲的4位唱將,林志炫、楊宗緯、彭佳慧與辛曉琪,就算沒拿冠軍,身價已經飆漲,就連跨海幫唱只參加一集的蕭敬騰,一首歌的唱酬也有290萬台幣,加上不管是台灣或大陸歌手,都愛在比賽中唱台灣歌曲,連帶著讓這些歌受到討論。
    2013/04/13 14:11
  • 網友:阿共陰謀? 羽泉爆冷奪冠引爭議

    大陸歌唱節目「我是歌手」總決賽,冠軍出爐,結果是大陸歌唱團體羽泉,擊敗呼聲極高的台灣歌手楊宗緯和林志炫,拿下冠軍,自開賽以來,外界預測的冠軍焦點,一直都不在羽泉身上,沒想到最後卻奪冠,有網友說這是陰謀論,因為大陸本來就不可能把冠軍頒給台灣歌手,而有趣的是,就連大陸媒體似乎也對羽泉奪冠感到不可思議,新聞標題都用爆冷門來形容。
    2013/04/13 13:51
  • 「歌手」決戰將登場 幫唱+獨唱佔評審60%

    大陸歌唱節目「我是歌手」總決賽即將登場,這次有4位台灣歌手參賽備受關注,總決賽分為幫唱和歌手獨唱2個部分,各佔總成績的30%,而日前的半決賽則佔了40%,也就是說,對半決賽拿下冠軍的楊宗緯來講很有利,另外在比賽出場順序部分,則會由第一階段比賽成績墊底的人先上場,由於無法預測,也吊足了觀眾胃口。
    2013/04/12 19:49
  • 「我是歌手」一票難求 黃牛開價5萬台幣

    「我是歌手」總決賽前夕,湖南衛視鋪天蓋地的宣傳,除了大樓外牆,就連公車都貼滿節目海報,電視台一整天有1/3的時間,都在播「我是歌手」回顧精華跟花絮,算一算,節目成本花了將近5億台幣,但冠名跟廣告超過40億台幣,光總決賽305秒的廣告就賣了3億,甚至由於節目實在太夯,選出來可以進觀看和參與評審的500個名額,傳出有黃牛兜售入場券,開出1張1萬人民幣,相當於近5萬台幣的價碼,過程都被TVBS獨家直擊。
    2013/04/12 12:43
  • 「我是歌手」夯!效益廣 台灣唱將陸變夯

    因為「我是歌手」節目在大陸火紅,帶來的龐大周邊效益,連帶也讓台灣唱將在大陸變夯,包含楊宗緯、林志炫、辛曉琪跟彭佳慧等人,現在在大陸的知名度,不可同日而語,甚至連有些快20年前的舊作,也同樣受到關注,還有原本在大陸歌壇就有重量級地位的齊秦,現在紅到連另一個選秀節目,也要專做一集模仿他。
    2013/04/11 19:53
  • 【當掌聲響起】豪氣走江湖! 邱瓈寬藝界風雲人物

    電影大尾鱸鰻,定位清楚就是一部描述黑社會幽默的電影,整部片賣的除了是豬哥亮的草根魅力之外,也充滿了導演邱瓈寬的個人風格,邱瓈寬早期在演藝圈跟許多江湖大哥相處,環境使她成為個性豪爽、講話直白的人,加上重義氣、肝膽俠義,在演藝圈熱血幫助不少人,包括林志玲賭城事件、李亞鵬機場打人事件都靠她解決,邱瓈寬看起來兇悍,藝人都怕她三分,但心思細膩跟許多藝人情同姊妹,加上很有幽默感,一出口就有笑點,隨著電影宣傳活動,邱瓈寬破天荒上節目,也讓觀眾有機會看見她的傳奇人生,除了演藝資歷,她的風格鮮明,製造不少話題,成了近來演藝圈的風雲人物。
    2013/03/30 10:34
  • 【當掌聲響起】「寬姐」傳奇! 大尾邱瓈寬比明星更精彩

    「大尾鱸鰻」超級賣座,除了豬哥亮的魅力橫掃本土觀眾之外,另一位大功臣應該要算是導演邱瓈寬,說到邱瓈寬,演藝圈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資深前輩稱她「阿寬」,演藝圈後輩則都叫她「寬姊」,她18歲就到電影公司擔任場記,70、80年代演藝圈黑道勢力介入,年紀輕輕的她就在片場跟大哥人物協調拍片事宜,先從電影圈累積資歷、人脈之後到電視台擔任娛樂新聞製作人,後來再做藝人經紀,簽下王菲、那英等人,被稱為巨星推手,同時還為歌手寫歌、規劃大型演唱會,雖然是幕後工作人員,但是她的故事和演藝圈資歷比明星更精彩,第一次執導電影「大尾鱸鰻」就大賣座,有人說,真正的大尾人物其實就是「寬姐」邱瓈寬。
    2013/03/30 10:20
  • 【當掌聲響起】每個人心中都有… 李安電影留餘韻

    李安再度拿下小金人,寫下外國導演征服奧斯卡難以被超越的紀錄,李安的作品、主題、風格與類型多變,他不會刻意迎合市場,真正重視的是電影中的人性探討,所以許多人看完李安的電影,總是會留下經典造句,比方說早期的「臥虎藏龍」,李安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青冥劍,後來的「斷背山」,李安也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到最新的少年Pi又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理查•帕克」,觀眾離開電影院,總是能在李安的電影中找到某種感動,而對李安的電影做出不同的解釋,這就是李安電影迷人的地方。
    2013/02/27 15:49
  • 「歐里桑」逐夢 熱血不輸年輕人

    俗話說,長江後浪推前浪,但是對於藝人彭恰恰來說,從小螢幕到大銀幕,是他不會放棄的夢想,即便現在人已經步入中年,儼然是演藝界的老前輩,但是追逐夢想的熱血心情,反而是可以揮霍青春的年輕人所難忘向背的。
    2013/01/29 15:33
  • 【當掌聲響起】青春熱血!有故事的歌聲 動人催淚

    「中國好聲音」除了它的大場面跟專業的製作技術,其實內行人看門道,這個節目的主軸扣住「青春跟熱血」兩大要素,把年輕人追逐夢想的故事搬上檯面,裡面包含現實掙扎、親情矛盾,還有4位評審以「導師」的角色跟學員真誠直接的互動,專業的電視製作人就說,與其說它是「選秀節目」,不如說是「戲劇節目」,節目成功的原因,除了學員的好歌聲,他用戲劇的手法包裝「夢想」,節目調性正面積極,讓許多人感動,自然累積廣大觀眾。
    2012/10/20 23:15
  • 〈獨家〉直擊「好聲音」幕後彩排 千萬製作規格

    全中國大陸收視率最高的節目中國好聲音,決賽還沒結束,就因為人氣太旺,已經開始舉辦巡迴演唱會,第一站就是澳門,TVBS獨家進入到彩排後台,直擊準備情況以及幕後團隊的工作情況,我們發現光是節目製作成本就高達3千6百萬,製作單位的人數有220個,光是攝影機更有25台,製作規格非常驚人。
    2012/09/22 19:36
  • 【當掌聲響起】特色才華都要有! 演藝手足長紅訣竅

    「兄弟姊妹檔」在台灣演藝圈相當常見,不管是一起出道或者在兄弟姊妹的引薦之下進入演藝圈,的確在一開始都能吸引比較多的目光,但最後還是得靠個人的獨特性跟表演才華,才能持續走紅,而且兄弟姊妹在演藝圈,最怕同質性太高,所以在路線的定位上會刻意做出區隔,比方說小S專攻主持、大S朝戲劇方向努力;洪榮宏也說,因為自己是歌手,所以弟弟洪敬堯不希望被哥哥的光環影響,最後選擇當幕後音樂人,各自發展自己的專業,演藝路才走的長久,來看演藝圈家族走紅的成功之道。
    2012/07/22 21:44
  • 【當掌聲響起】藝界傳奇! 張家大姊費貞綾另類人生

    今天的【當掌聲響起】,報導將聚焦台灣演藝界最知名的姊弟檔-費貞綾、張菲跟費玉清,幾乎已經成為台灣演藝圈傳奇的「張家三姊弟」,由大姐費貞綾一手打理帶領闖藝壇;先來看大姊費貞綾,她16歲出道,在歌廳以性感路線闖出名號,尤其載歌載舞演出風格大膽,挑戰當年保守的社會氣氛,走紅程度還被譽為「東方維納斯」。費貞綾為人豪爽親切,在演藝圈人稱「費大媽」,2個弟弟張菲、費玉清就靠她扮演推手,進入演藝圈,為了2個弟弟的演藝事業,費貞綾甚至放棄婚姻,陪他們在演藝圈打拚。張菲、費玉清站穩腳步後不久,費貞綾也看破紅塵剃度出家,只是當了出家人,作風一樣特立獨行,還成常常成為媒體焦點,是藝人還是出家人始終引發爭議,TVBS帶你去看「從費貞綾到恆述法師」,張家大姊的另類人生。
    2012/07/22 21:06
  • 【金曲新聲代】星光幫來勢猛! 強勢挑戰金曲歌王

    【金曲新聲代】系列報導,今天來看歌王的競爭!今年歌王角逐戰同樣也是一場世代之爭,周杰倫跟陳奕迅2人總共獲得3座金曲最佳男歌手獎,但是他們的競爭對手,可是超人氣又兼具實力派的星光幫歌手蕭敬騰跟林宥嘉,另外還有創作實力深受肯定的亂彈阿翔;新生代能打敗天王?或者天王繼續穩坐歌王寶座,這場金曲歌王的世代競爭,備受矚目。
    2012/06/21 19:27
  • 【當掌聲響起】精典在細節裡! 大師姚謙靈魂之歌

    歡迎收看掌聲響起特別報導,我們的節目為您報導過許許多多精采的藝人,當然也有許多巨星,但今天的主題特別不一樣,是所謂「歌曲的靈魂」,也就是作詞人,許多好歌為什麼可以成為經典,讓人回味無窮,除了曲子本身好聽,以及歌手的完美詮釋之外,其實「歌詞」正是一首歌的靈魂,今天的掌聲響起我們從作詞人的角度來看,經典好歌的歌詞是如何誕生的?首先我們來看80、90年代,華人流行樂壇最重要的作詞人之一「姚謙」,他的作品包括電影插曲魯冰花、王菲的我願意、張學友的如果愛、蕭亞軒的最熟悉的陌生人,以及辛曉琪的味道等等,姚謙說,對他來說,創作的靈感就來自生活中的細節,然後把感受說出來,他重視隱藏在生活細節裡面的感情,這就是為什麼姚謙的歌,一直被認為從女性的心情出發,但文字細膩深情,兩性都能感動,透過許多經典歌曲,去了解每一首歌跟姚謙的故事。
    2012/06/17 11:10
  • 【當掌聲響起】台語新美學 台客搖滾引領風騷

    過去歌壇掀起一股新台語歌浪潮,80年代開始,國語唱片市場暢銷歌手紛紛投入台語創作,包括林強、陳昇、羅大佑、伍佰等等把搖滾精神注入台語歌曲,還有陳明章獨樹一格的清新派台語民歌等等,雖然曲風不同但這類的台語歌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表達對故鄉的熱愛,台語歌透過不同的音樂包裝,注入本土意識,這樣的音樂創新被認為是新台語歌運動,之後冒出頭的董事長、閃靈、五月天等等樂團,也創作不同風格的台語歌曲,這些歌強調「原創精神」,說台灣的故事,音樂結合台灣年輕人的生活型態,於是形成了新的台語歌美學,這些創作人都被歸類為台客搖滾,帶你去看不同風格的台語歌曲-台客搖滾。
    2012/05/13 16:37
  • 【當掌聲響起】台語歌壇男唱將!風格迥異 各有長才

    我們帶你來看幾位具有代表性的唱將型男歌手,洪榮宏從小接受父親洪一峰的音樂薰陶,一出道就以斯文才氣形象深植人心,秀場時期洪榮宏堪稱台語歌壇的偶像歌手,一直到現在,洪榮宏還是維持同樣的氣質,在歌壇屹立不搖;另一位歌手王識賢,很會經營演藝事業,演歌雙棲,把觸角伸入舞台劇,也跨足大螢幕,成功跨界戲劇歌唱,讓他成為台語掛超人氣一哥,最近竄紅的翁立友靠著配唱鄉土劇的主題曲,跟著暴紅,在中南部擁有廣大粉絲,3位不同世代的台語男歌手他們的風格跟魅力。
    2012/05/13 16:36
  • 【當掌聲響起】SHE熟女人生! 勇敢結婚勇敢愛

    SHE進入演藝圈邁入第12年,她們的粉絲長大了,SHE也分別進入人生不同的階段,Selina經歷火劫人生大考驗之後,跟一路陪伴她的阿中結婚了,Ella也即將成為人妻,年紀最小的Hebe這幾年也轉型為成熟女歌手;除了不同階段做不同的努力,3個人也彼此影響,Ella說已婚的Selina提醒她要記住相愛的初衷,讓他有勇氣接受愛情,而目前唯一單身的Hebe也期待戀情到來,Ella就鼓勵Hebe努力談戀愛,讓自己愛過恨過,讓自己在愛情裡成長,SHE的婚姻跟感情,我們帶你了解。
    2012/04/15 21:01
  • 【當掌聲響起】ELLA待嫁娘! 小男生轉型輕熟女

    4月15日,女子天團SHE裡的ELLA要跟相戀1年4個月的男友訂婚,然後做一個五月新娘,相信有不少粉絲透過最近的媒體報導,已經看到ELLA的婚紗照,照片中大家發現,原本像個小男生的ELLA變得很有女人味,的確這幾年ELLA從中性的打扮變得成熟甚至有時候還會小露性感,ELLA說,這不是刻意改變,而是這幾年談戀愛加上工作成就感讓她變得更有自信,也更了解自己,在祝福ELLA的同時,我們也看ELLA在心境、造型以及演出風格的大轉變。
    2012/04/15 20:52
  • 【當掌聲響起】人生如戲?! 梅姑舞台風光情路坎坷

    梅艷芳是香港80年代最有代表性的藝人之一,她從小父親早逝,為了家計4歲開始踏入江湖賣藝,從小累積表演才華跟豪邁個性,18歲參加新秀大賽脫穎而出,從此展開絢爛的舞台人生,梅艷芳星途平順,一路縱橫香港演藝圈成為天后,只是儘管舞台風光,情路卻非常坎坷,幾段感情談得轟轟烈烈都沒能開花結果,甚至在告別人生前的演唱會,梅艷芳也忍不住感嘆,她這一生一無所有,讓人不忍唏噓。
    2012/04/01 21:26
  • 【當掌聲響起】秀場式節目始祖 鳳飛飛創新風格

    除了精湛的歌藝之外,鳳飛飛是個成功的全方位藝人!她的表演實力從秀場開始磨練,幽默自然的主持風格成為個人特色,尤其對台灣的電視節目來說,鳳飛飛影響力深遠;從「我愛週末」到「你愛週末」到「彩虹系列」節目,首創把秀場式的節目內容帶到電視,也提供表演舞台,讓許多當時的演藝新秀一步步大紅大紫,包括凌峰、許不了、倪敏然、張菲、徐風、方正等人,當年都曾經在鳳飛飛的節目中扮演配角,之後陸續在演藝圈發光發熱,鳳飛飛可以說是「秀場風格電視節目」的始祖,也是許多藝人的貴人。
    2012/02/18 16: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