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打鼾 結果共85筆

  • 打鼾不輸洗衣機!睡眠噪音增「心梗風險」 近9成罹睡眠呼吸中止症

    台灣慢性失眠盛行率高達10.7%,全台將近215萬人飽受失眠困擾。最新調查發現,台灣有6成民眾曾因噪音打斷睡眠,醫師表示,長期受噪音影響睡眠,會增加4成心肌梗塞發生率,也會增加糖尿病罹病率。而近9成打鼾者為睡眠呼吸中止症,嚴重者打鼾強度比正常人高出26倍。
    2024/04/16 16:45
  • 睡覺打呼恐增阿茲海默症、癌症風險 專家給這些方法預防

    睡覺會打呼(打鼾)十分惱人,尤其對枕邊人、同房者而言,更是苦不堪言。 過去許多人認為打呼只是一種刺激,而非有害的健康問題,然而專家警告,晚上大聲打呼並不正常,且可能增加罹患阿茲海默症、癌症風險。
    2024/02/14 11:00
  • 阿扁罹患睡眠呼吸中止25%成人也有 醫:淺眠嗜睡是警訊

    前總統陳水扁今(29)自述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醫師指出,約25%成年人有某種程度的睡眠呼吸中止障礙,若有長期疲勞、白天嗜睡、淺眠多夢、嚴重打鼾及被另一半發現睡覺時呼吸暫停,要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上身;此疾病好發在男性、中老年、肥胖、酗酒、心血管疾病、下顎短小及服用安眠鎮定劑之病人,且常伴隨有精神不集中、頭痛、口乾、睡著時被嗆到或喘氣、脾氣暴躁不易控制。
    2024/01/29 15:21
  • 柯文哲「平常心」偕妻投票 陳佩琪爆料:昨晚睡到打鼾

    今(13)天投票日,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起了大早,帶著妻子陳佩琪前往金甌女中投票所。雖然,前一晚凱道造勢,號稱人數超越藍綠,柯文哲表示,他今天平常心。還被陳佩琪爆料,昨晚睡到打鼾。
    2024/01/13 13:02
  • 打呼別輕忽!恐伴「睡眠呼吸中止症」 醫:中風機率高3倍

    冷氣團一波波,低溫易誘發心血管疾病。醫師示警,45歲以下中風患者增加,比率已達整體1成;打鼾可能是警訊,不要輕忽睡眠呼吸中止症誘發中風危機。
    2023/12/24 16:15
  • 快速入睡卻整天疲倦?日常4招簡單改善 室溫、濕度也重要

    睡眠障礙分成很多種,有些人覺得自己倒頭就睡,睡得很好,卻會整晚作夢、打鼾,起床時感覺沒睡飽、整天疲倦,這很可能是深度睡眠不夠造成的。營養師指出,有研究顯示,「核心體溫」變化和睡眠品質有很大的關連性。
    2023/11/26 12:00
  • TikTok教膠帶封嘴睡覺就不會打呼? 醫:錯誤嘗試恐睡得更糟

    現代人喜歡從社群平台「學習」,跟隨所謂熱潮行為,但往往缺乏完整的科學或健康資訊。綜合外媒報導,TikTok近來又掀起一種新的熱潮,許多網紅宣稱用膠帶封嘴睡覺,能改善打呼或口臭毛病,無論是以一條膠帶貼住、或是貼成X字都可以,甚至有網紅還拿出曼城超級球星哈蘭德(Erling Haaland)為例,表示這種方式連職業球員都在使用。醫學教授回應媒體表示,確實有類似療法,但如果一味追流行,沒有了解自己體質和問題所在,貼住嘴巴恐怕會讓你的睡眠更糟糕。
    2023/10/05 17:16
  • 拜登罹睡眠呼吸中止症!心血管死亡率翻倍 百萬國人不知患病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出席公開活動,被拍到臉頰兩側出現明顯壓痕,白宮證實,拜登最近已開始使用呼吸器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ea),臉上壓痕正是呼吸器背帶造成;而睡眠呼吸中止症是造成睡眠障礙的組主因,是最容易被忽略的疾病,國內約有156萬人罹病,就診數率卻不到1%,如不治療,恐加速心血管疾病惡化。
    2023/06/29 12:28
  • 家長注意!輕忽孩童睡覺打鼾....下場「變這樣」 醫師憂發生「這狀況」....

    睡眠對於兒童的健康及生長有很大的關聯,長期睡眠不足會影響到生長激素的分泌,造成發育遲緩,身材比同年齡的人都還要矮小。並且可能導致過動暴躁、情緒易怒、注意力不集中,學業成績不佳,等狀況。根據研究統計,學齡兒童大約有10%的小孩子會打呼,而有睡眠呼吸中止的小孩子比例大概在1%到5%。而常見的症狀包括打鼾、鼻塞、張口呼吸、容易晚上尿床、生長遲緩。
    2023/03/29 23:15
  • 「睡覺打鼾」是疾病警訊!小心間歇性缺氧 嚴重恐猝死

    「睡不好」為百病之源,若是睡眠中伴隨著嚴重打鼾,恐怕已成為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高風險一族!睡眠呼吸中止所引發的間歇性缺氧也經常導致慢性發炎體質,若不盡早治療,將可能造成更多共病危機。 
    2023/03/16 17:44
  • 打呼超大聲!40歲男業務患這病 每小時呼吸停止73次

    睡覺鼾聲太大聲可能是病!一名41歲男性業務,因太太發現他睡覺時出現窒息症狀,到診所檢查睡眠呼吸中止症風險值高達92%,每小時呼吸中止+低通氣達73次,已是重度,血氧濃度也低得嚇人,醫師提醒,近百萬人有睡眠呼吸中止症,但診斷盛行率僅0.49%,如長期未妥善處理,不只影響睡眠品質,也可能導致心肌梗塞、心律不整、中風、猝死等併發症機率增加。
    2023/01/27 15:25
  • 打鼾注意!「每週超過3晚」小心呼吸中止 醫曝猝死風險

    別再以為打鼾就睡得很熟、很好的象徵。醫師提醒,每周打鼾超過3晚,是呼吸暫停或呼吸中止的警訊,若長期睡眠呼吸不順恐造成身體缺氧,引發發炎、中風等心血管疾病,嚴重恐還有猝死風險。
    2023/01/27 11:09
  • 不只影響情緒!睡不好恐「青光眼找上門」 白天嗜睡風險更高

    睡眠品質差,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學習能力和判斷力。不過,最新一項研究顯示,長期睡眠品質差也會增加患上青光眼的風險,可導致光敏細胞進行性喪失及視神經損傷,若長期未經診治,恐發展成不可逆轉的失明。
    2022/11/16 12:54
  • 打鼾有救了?「膠帶封口」秘技瘋傳 醫曝嚴重後果打臉

    打鼾是一種很常見的症狀,不過卻也可能因此影響生活周遭的家人、朋友。國外就有網友分享,若用「膠帶封口」的話,即可有效治療打鼾、改進睡眠品質,且這段影片更在TikTok平台掀起一陣流行。不過國外醫師分析,目前並無科學根據能證實此療法,更呼籲民眾切勿嘗試,否則恐帶給身體更多危害。
    2022/10/28 05:54
  • 常打鼾當心「睡眠呼吸中止症」機率高!嚴重恐中風、心肌梗塞

    打鼾看似小毛病,但根據國外媒體News Medical報導,越容易打鼾的人,發生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ea)的機率越高,可能影響睡眠品質,造成白天精神不濟、較無活力。
    2022/07/21 15:41
  • 全台6成男4成女經常性打鼾 醫曝危險徵兆「恐釀併發症」

    經常性打鼾的潛藏危機不可忽略!新竹馬偕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楊少槐表示,國內有60%男性和40%女性有經常性打鼾,恐演變成呼吸中止症,如惡化成中重度未積極治療,長期恐導致心血管慢性發炎,造成心肌梗塞、心律不整、腦中風等嚴重併發症。
    2022/06/20 10:41
  • 睡眠打呼恐是「這疾病」! 醫警告:可能導致心血管問題

    不少人面對枕邊人睡覺打呼的問題,會選擇戴耳塞、分房睡等解決辦法。睡覺若出現嚴重打呼情況,更應該擔心對方是否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打鼾不僅影響睡眠品質、擾人清夢,更可能進一步導致高血壓、心肌梗塞等等心血管疾病,絕對不可掉以輕心。
    2022/06/06 15:35
  • 免開刀一夜好眠 醫師親授4秘訣有效止鼾

    本身有打呼困擾,或常被枕邊人吵得每天睡不好?讓耳鼻喉科醫師曾鴻鉦來拯救你!免開刀、免戴牙套!只要閉上嘴巴輕柔的呼吸、每天花10分鐘動動舌頭,惱人的打呼就能不藥而癒!
    2021/04/16 11:00
  • 女兒太醜懷疑非親生 DNA出爐父痛哭:我對不起妳

    養育小孩是「甜蜜的負擔」,看到孩子一天天的長大,做父母的內心都會感到欣慰。但最近大陸湖南有一名李姓人父,他發現女兒的長相太醜了,怎麼看都不像一家人,懷疑對方並非親生女兒,於是私下偷偷去做親子鑑定,結果出爐卻讓他當場痛哭。
    2020/12/30 23:35
  • 男友打鼾呼氣腐臭味狂衝 她被薰到崩潰怨:生不如死

    情侶同居難免要互相包容彼此的缺點,但有口臭誰受得了!一名女子表示男友睡覺時都用嘴巴呼吸,但讓她感到相當崩潰地是,男友嘴巴總是飄散出惡臭味,睡覺時總是生不如死,氣得直呼「比我5天沒洗的味道還臭!」
    2020/11/12 11:19
  • 打鼾暗藏猝死危機! 醫揭「睡眠呼吸中止症」3迷思

    BMI超標的張先生,30歲便有著大肚腩體型,常覺得身體疲累、記憶力變差,做檢查發現肝指數偏高,身體嚴重缺氧,進一步檢測確定得了睡眠呼吸中止症。一入睡就嚴重打呼的他這才驚覺,原本以為「只是偶爾睡不好」沒什麼,背後竟是這麼嚴重的問題,甚至已影響他的精神及頭腦狀態。
    2020/10/14 13:59
  • 睡眠呼吸中止未盡早治療 拖久血管病變恐腦中風

    新光醫院胸腔內科睡眠檢查中心主任林嘉謨今天表示,許多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病患未積極治療,拖久後血管慢慢病變造成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嚴重還可能導致心臟衰竭。
    2020/08/14 16:07
  • 愛貪小便宜且鼾聲太吵 房客氣炸怒殺房東分屍拋河

    大陸江蘇日前發生驚悚命案。蘇州1條河道上,日前驚見1個可疑袋子,撈起後打開一看,裡面竟然裝著1具男性屍體,但遺骸並不完整,懷疑他恐遭分屍後再棄置。警方循線調查,死者是1名蔡姓男子,至於殺害蔡男的是1名李姓男子,2人是房東、房客的關係。
    2020/07/13 18:16
  • 呼吸中止症9成患者未確診 心肌梗塞風險暴增

    別再認為打鼾沒什麼大不了,當心睡眠呼吸中止症找上身。醫師表示,全台睡眠呼吸中止症恐有超過80萬人,但僅有1成確診,這類患者若未治療,心肌梗塞風險將比常人高出5倍。
    2019/10/17 17:56
  • 快訊/打鼾恐是眠呼吸中止症警訊 睡眠檢查增

    很多人睡覺都會打鼾,恐怕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警訊,心血管疾病、高血壓也可能隨之而來。健保署申報資料顯示,接受睡眠生理檢查人數逐年增加,進一步分析在1年檢查超過3次以上者,高達7成3未進行手術治療,等於健保白白花錢。
    2019/07/13 0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